Tuesday 21 May 2013

官燕苑(Kuan Wellness Ecopark) @ Tanjung Sepat

官燕苑自然生态园
"官燕苑自然生态园坐落在丹绒士拔, 位于雪邦黄金海岸与摩立黄金海岸之间,地点适中方便。距离吉隆坡市中心仅需75分钟车程,布城45分钟车程以及吉隆坡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将成为我国最 著名的生态保健旅游景点。整个生态园占地5英亩,拥有一座三层半高的燕屋以及游客中心, 四周是油棕和热带果园,提供了丰富的昆虫食物给燕子。游客中心的设备齐全,包括停车场、洗手间、接待处、燕子走廊、燕窝常识处、生态影院、燕窝清洗及研究 中心、销售中心、无烟燕窝餐厅、绿色慢步和花园等等。

访客有机会观赏有关燕子生态的纪录片,以便更深一层的认识与了解燕子的生活习性、燕窝的营养价值以及相关的健康信息。"--文字摘自:官燕苑(Kuan Wellness Ecopark)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乖乖進去做功課哦!~個人在這純屬分享一些照片和自我感覺良好的分享。我不是去專訪哦,所以恐怕很多問題也答覆不到。請見諒!

看到這個signboard證明抵達了目的地(廢話。。囧),路旁就會看見有個大風車,所以不難辨認。不過沒拍到全面的風車。
小咩咩---是不是很可愛!?就在門口迎接我們呢!
這也是門口的小小木屋設計。感覺有小小台灣feel。很喜歡這樣卡通童話的小設計,就簡單上鏡。
入口處左邊的設計--呵呵那隻moo moo表情怎麼這樣滴?!~情人情人-有緣才做情人。喜歡這個小小木屋,而且還雙層滴。
“这个独特的生态保健旅游景点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游客、研究者、大自然爱好者以及各阶层人士亲身经历接近燕子的大自然栖息地的美好经验。
官燕苑自然生态园是马来西亚第一家以自然生态保健旅游为主题的燕子生态公园。这个独特的生态保健旅游景点 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游客、研究者、大自然爱好者以及各阶层人士亲身经历接近燕子的大自然栖息地的美好经验。官燕苑自然生态园坐落在雪邦黄金海岸与摩立黄 金海岸之间,地点适中方便。距离吉隆坡市中心仅需 75分钟车程,布城45分钟车程以及吉隆坡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将成为我国最著名的生态保健旅游景点。整个生态园占地5英亩,拥有一座三层半高的燕屋以 及游客中心,四周是油棕和热带果园,提供了丰富的昆虫食物给燕子。游客中心的设备齐全,包括停车场、洗手间、接待处、燕子走廊、燕窝常识处、生态影院、燕 窝清洗及研究中心、销售中心、无烟燕窝餐厅、绿色慢步和花园等等。访客有机会观赏有关燕子生态的纪录片,以便更深一层的认识与了解燕子的生活习性、燕窝的 营养价值以及相关的健康信息。官燕苑自然生态园被大自然园艺包围,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大自然环境,让大家感受大自然生态的奥妙。无论是国外或国内游客, 官燕苑自然生态园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旅游保健景点。在这里访客可以近距离接触燕子独特的生活习性,并有机会品尝高品质的保健品—炖煮燕窝,让身心恢复活 力。”-------文字摘自:官燕苑(Kuan Wellness Ecopark)   

這花園擺設的確吸引我們的目光,小小屋子,小moo moo感覺十分可愛,十分有家園的感覺。這裡拍照取景,另外一番感覺噢。這是我愛的小擺設之一。
絕版古董車-哇!實在絕版(我對車沒研究),但是--這些古董車真的很美很美,我愛古董車。不需付費就可以看香車,那是多麼有眼福丫!
我喜歡這個角度的風車,moo moo,欄杆。這次人在大馬,心在荷蘭,還會遠嗎?雖然只是純粹人造,不過我還是覺得大馬繼續繼續好好的維護,建造,發展的話,我們的旅遊可以更加的棒。這個小風車構思,我愛。哈哈哈。。大頭說,我們來回味荷蘭。下次我還是要再去歐洲那個荷蘭找回憶。
家人-人生丫!有家人最幸福,家人很重要很重要!這小園地里,讓我覺得館主把親戚融入,有讓人想家的感覺。
飛禽公園入場一人馬幣兩塊錢而已,小飛禽公園。一進門就看見這個小鸚鵡,餵食瓜子時的精彩畫面,好厲害噢!嘴巴開瓜子的敏捷,還不怕陌生,在我們面前晃。還有其他的荷蘭鴛鴦,真的是荷蘭進口的,還有孔雀,珍珠雞,火雞,白兔,魚等等。不大,其實我就是不愛太多人潮,雖然飛禽不比飛群公園多,但是,我還是挺ok這樣的小飛禽公園(基本上我也不會特地去飛禽公園的人)。
這英式feel的建築物-裡頭賣的是有機食品。外觀比較先進一點的英式,角度拍攝也挺ok的。我在這裡買了幾包有機食品-盡遊客的角色--哈哈哈。服務員有禮貌,反正都有吃的,買了也不浪費嘛。
裡頭擺設比較復古feel。最吸引我的是靠近天花板的架子擺放了許多舊風扇,油燈,縫紉機。。覺得跟我成長的年代氣息十分濃厚。如果可以擺放下來不要那麼高,可以近距離拍攝會更漂亮。
農村土產點的腳車--整體看起來就有像回到kampung老家(不過這個不夠舊)。如果那個玻璃門可以做成舊款的木門就一級棒了!!
裡頭賣的都是土產,我買了幾包面(我也不知外頭有沒有賣,不過遠道而來,就買了。有時旅客心態,請原諒我刺激經濟。)這裡的擺設品也是七八十年代或更久的暖壺,油燈,洗臉盆等等。放得好高---只有抬頭望了。是Tanjung Sepat Eco Tourism guide的其中一個旅遊景點。這裡走走看看,抱著簡單漫遊的心態,也有另外一種旅情收穫。

官方網站:http://www.kuanwellnessecopark.com/V1/index.html

面子書:
官燕苑(Kuan Wellness Ecopark) | Facebook

22 comments:

  1. 里面的摆设都很漂亮叻。。爱爱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構思復古還不錯,但是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就看你帶什麽心情去看了哦

      Delete
  2. 从来不知道Tanjong Sepat有这样的地方!我喜欢!
    那时去Tanjong Sepat如果知道就会安排去一趟了咯>_<

    喜欢那么动物造型颜色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下篇我把整個map post 上來,下次你去的話,可以選你想去的地方,一切盡在map中。
      這裡不大,就我拍下的這幾個小景點,不過看看,拍拍一些小擺設也無妨。我覺得你一家在那個動物造型顏色板的小園丁拍張全家福也很可愛呢!

      Delete
  3. 很喜欢这些老老久久的东西!!!
    缝纫机,风扇,暖壶。。。。。好想全部都带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我也是,好愛呢。
      現在這些東西,要買的話價錢也十分昂貴。再來,很多人都不賣了,收藏價值更高,有錢未必買得到。
      所以hor那天我和大頭談起--你現在的touch screen電話,LCD電視機,冰箱等等。。。放個幾時年,可能到你孫子,曾孫時--價值可能又像這些古董了。。嘻嘻

      Delete
    2. 我有Nokia古董电话哈哈哈!!

      Delete
    3. 宅美人 那你記得收好好丫 若干年后 它就是傳奇。。。呵呵呵呵呵

      Delete
  4. 我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
    还以为是台湾的农场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哈哈哈 那些木板制造的moomoo,小屋子的确有这样的小感觉

      Delete
  5. 好漂亮的地方哦!!!!!
    在这里,肯定可以拍到很多很多美美美美的外景照的~~~
    看着那些摆设品,真的像以前小时候都有用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里真的不太大,如果要说拍照片--就那几个我拍出来的可以参考,是自己看到的。

      Delete
  6. 那些动物颜色板,太可爱了吧,尤其那个羊么么,还有爱心的在它肚子。这里的环境感觉很有爱,很温暖。
    那英式建筑物,也很美噢。
    看到那些古董摆设品,感觉好像回到了自己老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羊咩咩很可爱,还有moo moo,大大小小,我没po完上来。其实不多,就几个看到也过瘾
      这些古董很怀旧,都各自有着自己的故事呢 同时也帮我们找回忆

      Delete
  7. 马来西亚有这么可爱的地方?啊看了好想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這是“局部”可愛,不大的地方,不過走走看看無妨。

      Delete
  8. 我去过tanjung sepat,但是就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去前没做功课),呵呵。。。
    不错的地方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ok,可以看看走走,在這幾個可愛的木板圖案拍照,值得留念。

      Delete
  9.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地方~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雪 你好!謝謝留言
      不用客氣噢

      Delete
  10. Replies
    1. Hi Alan

      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 Kuan Wellness Sdn Bhd (867042-P)
      Lot 408, Jalan Tanjung Layang, Kg Tanjung Layang,
      Mukim Batu, 42800 Tanjung Sepat, Selangor. D.E, Malaysia

      Tel : +603-3148 1126 | Fax : +603-3148 1130

      详情可以点入网站 - http://www.kuanwellnessecopark.com/cn/contact.as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