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收集針織❤幸福

那天看著【芬蘭。繪生活】這本書,原來芬蘭人特別愛針織,幾乎所有人都會針織,甚至用編制做街頭藝術,這點相當的吸引我。據我所知,本地也有編制,針織等手工課程,只要交學費有心學,就可以上課。本身不是巧手,也沒有這方面的心思(我相信如果我投入的話一定可以做到,可是人的興趣各有所好,目前還是喜歡收集比較好)。

我好喜歡這個編制,在劍橋的跳蚤市場買的,賣主說是Vintage的,只有一件)意思是二手嗎?其實我也不介意是不是二手,因為,我被這顏色吸引了。這樣的手工,配搭這樣的顏色,相當出色,濃濃的藝術色彩,很漂亮!大概RM100馬幣,其實我覺得物有所值,這是我歐遊購物最大的喜悅之一。擁有自己的窩,出門也會想買禮物給自己的窩,當然實用最好。我鋪在小沙發,一方面美觀設計,一方面可以保護沙發顏色。
大學時期,我親愛的好朋友聯手為我縫製的十字布-新娘豬當生日禮物。(難道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汗”嫁?呵呵呵呵)。我一直都收著,從檳城來到KL,直到我結婚前,我們帶去拍婚紗攝影。朋友都算第一次做,手工很好,心思細膩,實在感動。所以,帶去拍婚紗照感覺很幸福,現在放在沙發上,愛心暖暖。
我家有兩位姐姐都是針織巧手,很大塊的風景畫也縫得出來,厲害!家裡有不少姐姐的手工,這個我問了媽媽的同意,拿過來鋪在magazine box上面。感覺幾分復古,加上家人的手工針織,有種同在的感覺。記得小時候每次看姐姐編制,姐姐有教過我基本功夫,我是有學到,只是我沒運用她。那時年紀太小,小學吧,對這些真的沒興趣。就算長大了,我還是遺傳了老爸的急性子,心肝(要怪起人來?!哈哈)。

*那天看見美云po的tissue box 手工編織,我姐姐也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可惜我沒拍下來。借此跟你分享我姐姐其他的手作。
大嫂的嫁妝之一,很可愛!上次回去看見他倆在一個角落,也是在大嫂的音樂盒旁邊,百感交集的感受不提,我把他們洗乾淨,拿了回來。
這個不得了!也是大嫂的嫁妝。大嫂有一位很棒的針織大哥,這些針織都是出于他的雙手,對!一位巧手的男人,很厲害做手工,非常值得敬佩。這塊被單,大概有queen bed的size,足夠讓我鋪蓋整個沙發。不過,我們是熱帶國家,如果家裡沒空調還是不要鋪那麼大片的針織,坐久真的會熱。這些保暖就一流。我無意發現這個手工,也是在家(家裡有寶,哈哈)。經過大哥的同意,我又拿了回來,當收藏。我愛針織,我愛這一切背後的故事。謝謝大哥大嫂!
好友Grace T 送的註冊禮物,也是純手工十字布,這個十字布相當的細,出自grace的巧手,十分感恩,十分幸福。我掛在房間的梳粧檯傍邊,幸福滿滿。*感恩*
這是結婚的禮物,也是Grace特地為我做的手作。我相當佩服這位靚媽的手工,用心,用愛。最感恩的是有我的心,友情難得。其實這兩只貓貓是時鐘來的,我想不要安裝時鐘,就frame起來當是deco也很漂亮。就放在客廳的貓貓角落,全都是貓貓的空間。謝謝你!無限感激。

手工針織不但是門藝術,而且相當的考手藝,心思,眼力,精神,時間。謝謝為我縫製的每一個你,那一針一線的背後,不是說有錢就可以買到的幸福。感恩,感謝,感激。❤

30 comments:

  1. 这一篇好幸福哦,我最喜欢那个十字布-新娘豬~可爱呆了~
    那个注册礼物也很大工程~ 非常感动的友谊。。。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這些幸福真的很難得,編制的幸福真的花時間精神心思
      很可愛hor--那隻新娘豬--很sweet
      註冊的禮物真的很大工程,感恩感激 謝謝這位朋友

      Delete
  2. 在欧美国家, yard sales / flea market 都是很普遍的事情
    一般上大家都喜欢买二手货,
    一来价钱比较低,
    二来可能会找到一些在市场已经售完的产品
    三来环保可以再循环使用
    所以我不介意使用或者购买二手产品,只要产品还是很实用。

    看到你最后2张照片,我要哭了
    因为我的储藏室还有一幅未完成的十字绣
    自从沉迷在写部落,十字绣被我搁置一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謝謝分享哦
      我也不介意當地的二手風,因為實在很棒!價優,價錢低,獨一無二,環保,絕對好處多多。

      哈哈哈---那你有沒有想跟他再續前緣??!
      我希望看到完整的十字繡哦。。
      我很想試試,但是我怕荒廢它。。所以一直都沒試

      Delete
  3. 我不理啦。。我要去你家参观。。呵呵呵。。好美叻。。粉色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paiseh 啦 其實我家還有亂一下呢
      天天收不完的灰塵 我要瘋啦

      Delete
  4. 你的温暖窝,回忆满满的,感觉去了,有看不完的东西,都美美的。
    你拿来盖mag box的,我们家也该厨子之类,很棒耶,很美丽,又很实用。羡慕我妈妈,她有一双巧手,你姐姐也是^^
    我普通缝衣服也不会的,因为手抖:(
    有你大嫂的物品在家,就像她的爱一直存在着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等下越堆越滿,儘量不要放太多東西但是有時就是失控。
      那塊桃花色針織如果在家鄉的話,以前是蓋電視的哦
      媽媽,姐姐的手,真是巧。感恩我們家裡都有這樣的巧手。*無敵幸福*
      我縫衣服不得了----亂七八糟。。哈哈哈。。。
      嗯嗯 感覺大嫂一直貼近著 就這樣的感覺。。。延續

      Delete
  5. 針織我不tim! 我每次说如果生在古代,肯定嫁不出去 xDDD
    你的家很有爱,除了很梦幻很felicia (pinky),有着每一样有意思的东西,有着大家的爱。
    我娘家的电视机盖布也是我妈妈自己針織的,还有tissue盒也是,我就是不会,哈哈>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我也唔tim,眼睛都花,腰酸背痛,很费神的。我还是努力赚钱好了
      哈哈哈 我也有这样想过-以前古代人要会很多这次额裁缝刺绣,如果我们活在那个时代肯定要加倍努力,不然给人休了。。鸣鸣
      你妈妈也很棒哦!巧手巧手呢
      家里没什么贵重东西,就这些都是我的宝贝。(粉红控,没办法)

      Delete
  6. 我很爱十字绣,那个过程,还有完成后的满足感,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我理解那个过程,然后完成的满足感真的很棒,就像那天我做完白兔一样的感觉。实在言语无法形容的喜悦

      Delete
  7. 我以前也做过十字线,刺绣,不过手拙得很,毛线针织就不会,缝纫也不会~~
    希望有一天我的家可以布满我亲手弄的手工针织的东西~~(发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你有做过证明你有base哦,这样就容易许多了,只要你肯花心思时间精神,你一定可以做很多很多的手工艺品哦
      我期待你的分享,我真的很喜欢看到巧手手作,很佩服,很难得

      Delete
  8. 喜欢看你分享你家里的每个爱心角落。我很好奇你家里的大规模摆设。我去你们的“幸福窝”标签把所有文章看过。发现没有大规模的摆设咯!不知道有机会看到吗?(就给你机会打扫干净,然后拍照给我们看。我也想刚好好收拾我的家然后学你一样为爱窝拍照咯!我的是狗窝。就乱乱的←_←不行!我也要学习妮!哈哈)
    你今天的十字绣针织文章让我想起我也曾经为我家老公亲手缝制和过的双人娃娃十字绣当其中一年的结婚周年纪念礼物哦!找机会拍下来记录好了!我近来真的忙到昏啊!
    *一下子变那么长气,不好意思^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妈!~谢谢你的喜欢哦(好开心)。不长气,谢谢你也跟我分享才对,这样大家就有了交流嘛
      哈哈哈 谢谢你去我的“幸福窝”,其实我早前的blog有po上去家里摆设,其实呢,也没说大规模摆设那么厉害,只是小小摆设而已。恐怕到时你看到觉得猫窝很乱也不一定。你的不是狗窝啦,记得早期你有po过些DIY的窗帘等等,很棒,很zakka feel呢。其实丫,猫窝狗窝,主人舒服就好,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窝,最幸福不过的事了哦,对吗?

      那我期待你的十字绣分享哦!我喜欢看这些手工针织,特别有意思

      Delete
  9. 你真的很多针织的物品,都很漂亮哦~~
    你的姐姐们大嫂的手工真棒呢~~
    我也有朋友爱做针织的物品给我,有机会与你分享哦~~
    我的兴趣是做卡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shih 收着收着,就好像多了。
      那是大嫂的哥哥做的,大嫂跟我一样,不会针织。。嘻嘻
      你有你的兴趣是好事,做着自己有兴趣的事时,心情特别的好,人也特别开心

      Delete
  10. 我真的没这方面的才艺,不过我曾在台湾时,打过毛线围巾送男生。。。那条围巾算是我最好的作品吧^^
    我妈妈以前很喜欢做十字绣,那时候我们帮她记录不少的作品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我有时相信才艺这东西可以用爱”培养“出来的呢 不然为什么你会打过毛线围巾?~嘿嘿嘿嘿嘿嘿
      我喜欢写东西,曾经也是一种力量培养出来的哦 所以到今天,我还一直的写写 嘿嘿嘿嘿嘿 (奸笑中)
      你妈妈也是巧手哦 真棒!针织就是那么的有意义,回想起来也特别幸福

      Delete
  11. 你家的东西都很梦幻涅!!
    我以前很爱美劳,现在老了,懒惰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还好还好而已 还是猫窝一个
      不好意思---美劳是是什么?

      Delete
  12. 猫猫,我开始觉得你是一个极度有品味的人。
    这些针织品都很漂亮。
    我中学有自己绣过花,但是现在都忘记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谢谢你阿 你太过奖了丫 品味是有一点(爱起面子来了,哈哈哈),极度就不敢当 哈哈哈
      如果你学过,pick up该不太难。

      Delete
  13. 好厉害,我对这些需要耐心和时间的艺术只有三分钟热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我也是三分钟热度。。所以不ngam我。。。哈哈哈哈。。不然浪费资源就不好了

      Delete
  14. 這些針織真的很漂亮,想不到你身邊這麼多人會針織
    不過針織還真的不太適合大馬的天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十六--他们都很棒!人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可惜我一点都没感染到这个细胞。。。鸣鸣
      大马天气不适合这些大型针织,外国春夏秋冬最适合。不过如果喜欢收集,我觉得是非常棒的收藏,设计。

      Delete
  15. 你朋友真好, 送上针刺的礼物, 我朋友说縫上一个是很花时很考耐性的!!! =]

    ReplyDelete
  16. 我也是刚刚接触到十字绣,刚绣好了个"生气鸟"的枕头套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