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15

捷克-布拉格是不是童話? 有你絕對是完美童話!

大家好嗎?祝福大家2015繼續平安、健康、感恩、喜悅、幸福!

館子休假好久好久?!館主遠行回來后就馬不停蹄,排山倒海的事物,心情兩極 -極好&極壞!說開心的,歐遊十六天(我把飛行時間也加進去,一切從起飛開始,我們已經在旅行)。 跨別早前的蜜月歐遊的第三年,把預期還要早的實現冬天的歐遊夢。別問我為什麼冬天出發, 曾經也有小顧慮的選擇冬天旅行,如今,那顧慮是虛幻的,一點都不真實。只要親身經歷的,無論什麼季節,那都是最美麗的回憶。

拖了好久才分享,但內心又迫不及待的想分享,而我對思緒有潔癖,我要一切心情好好才慢慢的品嘗它,非常珍惜,不容糟蹋。這個旅途美好的程度讓我無法用我現有的文筆可以形容。從吉隆坡-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瑞士-荷蘭,起飛降落的心情都充滿的感恩。一路上的順利都是遇上了貴人,好多大小故事,那讓我和大頭都齊齊感動的瑞士伯伯(淡定伯伯),那荷蘭遇見的貓貓,那Luzern的第一場雪,那Chur的迷人小鎮,那冬天的藍天。。。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麗。 每次想起都十分萬分的窩心,看著照片時的嘴角也微微上揚。

早在半年前就買下了機票,原本要把一切的行程在規定的月份計劃好。可惜,當中一些突發事件耽誤了那種想旅行的心情。就因為當下的心情,造成了計劃趕不上變化,酒店不是你開的嘛!~無論如何,過去的事,只要家人平安,我就天天心情極好就是了。這段日子,我發現有一位和我一樣愛漂亮的老公。吖哈~我們一起逛冬裝,一起看冬裝時尚,一起幻想,一起陶醉在旅行的前奏。過程就這樣的如此美好,窩心與貼心。

當初看了趙于萱【魚的捷克手記】 讓我更加了解這個城市古堡。不懂為什麼,那種解釋不出來的磁場感應,在自己的小宇宙發光發熱的旅遊夢里 - 一定要有捷克 - 布拉格。 謝謝魚的手記! 謝謝我的老公,那最好的旅伴。 我說,我們要永遠一起旅行~與其說風景建築物都優美典雅,到不如說那同在的人讓一切變得更加唯美。

這篇純粹分享一種心情,隨意的一些照片,一些屬於愛的故事。謝謝愛相隨的那一個人,是好朋友,也是好手足,有個身份叫----老公。
23.12.2015 來到布拉格的第三天,熟悉了查理大橋(我們來了第二次),記得早到最好,不然這條橋不是一般的熱鬧。當天大概830-900am,如果可以比這個時間早到最好。 我們入住 Design Metropol Prague,官方網站促銷訂購,地點超優(改次再分享住宿,這家是超棒的落地玻璃看布拉格外的紅色屋頂)
熟悉了這條路,隔天就穿上了粉浪漫的蓬蓬裙遊走去。
迎接我們的是一片藍天~ 這就是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於1402年完工,是中歐最長的橋。橋上共豎立三十尊神者雕像。 不好意思, 照片可以拍得更好,如果說貓大概就這樣拿幾張出來,希望不會破壞這美麗大橋的形象。橋下有很多天鵝,鴛鴦,鴨子等。 景色十分的和諧,邊看邊微笑,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冬天&陽光
這趟旅行,正副機長一起導航。 我拿著我的三星,拍風景真的超美,色澤相當的清晰。 
橋上人來人往,基本上也不會有人理會你做什麼。大家忙著拍照看風景,大家都可以在橋上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我就是喜歡這樣,少一點目光,自在。 因為不認識,所以不會特別在意。或許人就是因為太在意沒有必要的目光而過的不開心,只要放下無謂的目光束縛,問心無愧的做自己喜歡的事,那真的是人生最奢華的享受。 
對!一趟旅行,愛繼續升華。 大頭很棒!這一次旅行顯得淡定勇敢,果斷瀟灑。不懂就問,不太懂也可以問,確認一下更好。 走錯了無妨, 錯過也無所謂。 走錯了看見新風景,錯過了前面還是有風景,最重要彼此的方向一致,我們始終會抵達目的地。
 
在 Charles Bridge 設置三角架,是不是該說 - - 認真的男人最帥?! 噗**


@@@@@@@@@@@@@@@@@@@@@@@
前往古堡的路不難走, 一路向前一路是精緻的典雅建築物,各個店鋪各有特色。我很喜歡這裡的色調,就連地磚都那麼有feel,只差沒有臉貼地的拍一張照片而已。噗**38


貓很喜歡這裡店面的櫥窗設計。Made in Czech 的商品都相當的別緻,而且濃厚的波斯米亞風絕對是我的最愛。
鏡子里外的愛 
沿途漫步,來到了古堡瞭望臺。 這當初只出現在照片的紅屋頂正出現在我們眼簾時,我有種莫名的感動。捨不得眨眼,我記得我是用微笑迎接它的。記得第一天到這裡時,我打了個電話回家,聽聽媽媽的聲音,侄兒也在家,媽媽笑笑的,大家哈哈的笑,我忘了笑什麼,只記得我內心的喜悅,已經被歡笑覆蓋。 為這裡的景色,更添一色。 
轉角處就是星巴克。這裡絕對是享受得起的星巴克。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景色,讓平時都很好的巧克力熱飲更顯得好滋味。  
我們為美景乾杯,在城堡的氛圍里,我們都醉了! 

對,這是冬天!布拉格用陽光來迎接我們。記得下機隔天往城區酒店時,預訂好的司機大哥帥到無話可說(咦,離題了)。問起司機帥哥說下雪了嗎?!(滿心期待)。司機帥哥說還沒,今年的天氣有點反常,一般都下雪了但今年特別溫暖。 當時一心想看雪的我突然有點小失落,剛好當天的是陰天,下著細雨。 那是第一天的早上,隨後就一直放晴,上天給了我們大大的太陽。 我喜歡這樣涼涼微微冷冷的感覺,陽光的確把心情照亮。

我就迷戀著這個角度,這個色彩,這片天空還有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古堡區很寬闊,喜歡傍邊沒太多人的一角。大頭在一路往古堡走的精品店買了自己的心頭好- 木偶。透過【魚的捷克旅行手記】才知道這裡擁有許多精緻的木偶。17世紀提線木偶由其他歐洲國家流傳到捷克。18世紀時捷克分別由德國與奧地利統治,因木偶劇多半使用傳統捷克文,保留了珍貴的民俗藝術,所以成為民間潮流。19世紀木偶劇從波斯米亞鄉間流傳到大都市,成為國家級的重壓藝術-文字摘自【魚的捷克旅行手記】
Pinocchio - 人與物的緣分。大頭在我的鼓勵下買了他覺得不需要但又想買來做紀念的pinocchio。其實,我知道他愛收集這樣的玩意兒,坦白說,個人也覺得很可愛,值得收藏。 這裡的木偶很多,除了有大家熟悉的pinocchio,還有,巫婆。Panch,傳統木偶有公主王子,也有怪獸等等。 優質提線木偶不是一般的重,各個木偶材質也有高低之分,手工和價位的確有一定的定價,幾百塊的不說,上千的也不奇怪。很多純手工的木偶相當的有神。 我們買了價廉物美的pinocchio ~ 很逗趣。 
話說穿蓬蓬裙出走會有點誇張,我說太在意無關緊要的人言與事對自己沒益處更沒價值。我開心就好,我的價值我來定位。喜歡布拉格冬天的陽光,那是溫暖的禮物;喜歡遊走布拉格的每一個轉角,我看見愛的相隨。童話,原來是彼此踏足的故事,寫在彼此有愛的足跡。

布拉格是不是童話? 
這就是古老城堡的入口處~外面很多小食當鋪,記得那“樹筒餅”的味道飄香,這樣冷冷的天氣,就連微熱的味道也顯得如此溫暖。 

很喜歡這座St Vitus's Cathedral教堂 ,你呢?St Vitus's Cathedral教堂 蓋了將近七百年之久才陸續完成。哥德式建築風格,外觀雄偉壯觀。





我好愛室內引用了意大利威尼斯發明的玻璃彩繪。


說明是城堡就一定有很多吖兵哥在把關。 我顯得如此嬌小 ~ (原本就是小矮人了嘛~~~~) 



站在教堂旁顯得更加的渺小 ~

 


冬天的白天比較短,8點天亮,下午430開始天黑。其實不怕不夠時間玩,個人覺得這樣的七八小時不會把自己累垮。在布拉格我們沒到郊區去,所以都在老城區和小城區,有雙腳就可以繼續慢慢走走逛逛了。 天黑前走回老城區,到雜貨店買水和零食,去餐廳吃飯,或到聖誕市場買小吃,感覺十分寫意的小旅。


「旅行中,生活中」'在旅行里玩味生活,在生活中悠然旅行。最近读到的一句话。送给在旅行中的猫。'旅行與生活,生活與旅行,有真心的祝福是美麗的動人的樂章。謝謝妳送的話,妳我知道妳是誰(低調的說 lol)

城堡里,到處都是風景。 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轉身,每走的一小步,都是美麗。 布拉格是不是童話? 有你絕對是完美童話!謝謝你讓我圓夢,這是百分百的滿足,一零一的感恩。

貓與薄紗有段故,打從前年釜山遊開始迷戀薄紗。好幾個月前,雪樂穿的BonBon蓬蓬薄紗相當迷人,當時雪樂的館子也同時分享Bon - Bon Boutique (facebookInstagram)的小折扣,貓考慮了好久好久,也有放棄過下訂單。畢竟薄紗我有不少,而且薄紗也不是每次可以派上用場,加上品質好的薄紗價錢也不會太低等種種想法,所以有放棄的感覺。。。不過,最後還是貓心態作怪,就是喜歡的,決定量身訂做的一件屬於自己的蓬蓬裙。納入考慮範圍的有:-

1)薄紗質感好嗎? 
2)價錢ok嗎?
3)什麼顏色才好?
4)就真的只穿一次嗎?
5)冬天適合嗎?麻煩嗎?
6)值得嗎?
這些答案都在前後過關了。問自己就好,不需要問別人。

當然,一定有人會說-長紗很麻煩?大頭第一個說你的水母裝真的打算旅行穿?!!什麼?水母????well well -- 別懷疑自己,想做就去做,想穿就穿吧!只要你想做,你就會讓自己做得到。而且,不麻煩。(又不是叫你拖著行李穿長紗,也不是帶著幾個小孩要顧慮什麼的,更不是趕時間)在自己的輕盈步伐里,那絕對是飄逸的,心怡的~

網紗粉色帽子 - 話說早前遇到的不是價錢太高就是沒貨,這次能在布拉格商場遇見它,那肯定又是緣分,還有那強大的吸引力法則。 內搭一件衛生衣服(好友借的),外加Uniqlo黑色高領heat tech 上衣,加上Uniqlo 手套,衛生褲+H&M襪子,Timberland經典靴子,在3-5度左右的氣溫里都不是問題。

小 LV BB Alma正是來自荷蘭的禮物~ 下機第一站是荷蘭轉機,就這樣的溜了大半天后再飛布拉格。小LV一起旅行去。

23.12.2014--攝於--Charges Bridge --Prague Castle by 老公

34 comments:

  1. 我要头香~

    猫夫人粉美、粉红裙粉美、包包粉美、风景粉美、天色粉美、pinocchio粉美、感觉粉美、文字粉美。。。
    你弄得我的拜六早上粉粉粉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lulu
      yeah~第一位賓客耶 抱一個!!!
      看見你的粉外贊好,貓幾乎忘記有衣服沒曬,有衣服沒收,有地板沒抹,有家務沒做~~~LOL~~
      我很開心能夠把你的拜六弄得如此粉粉美,好榮幸噢~~祝福你粉美週末,粉動力。 emuaks

      Delete
  2. 美美美!抢不到头香!哈哈哈!等下再回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 你来了我就很开心了!~ 你继续忙碌去哦,新的一年,一切重新出发。 cheers

      Delete
  3. 你就像是从古堡偷拍出来和王子约会的公主,美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hi 你好!笑珠珠 - 好可爱的名字,我相信你是乐天派,名字都取得那么开心。
      谢谢你的赞美,我还当不上公主 - 噗- 有也是粗鲁那位。。哈哈哈

      Delete
  4. 妳。。。可以不要这么美吗? 呵呵
    每张照片都好有故事啊, 喜欢喜欢~~~
    喜欢妳的纱裙, 喜欢妳的包包, 喜欢妳的装扮, 妳的一切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你。。。的赞美好美!! 你过奖了 ~ 不过我要收下它(虽然还差一点点)
      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留言,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和爱,谢谢你的一切一切。emuaks

      Delete
  5. 照片都拍得很好看!!
    我看你的帅老公的功劳不少哟!
    我的價值我來定位<< 这话说得太好了!
    学习当中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Yannie
      谢谢赞好哟
      老公是幕后大功臣~ 他是99分的。噗**一分留着进步~
      嗯嗯 我坚持相信自己定位,大家加油加油,正能量!

      Delete
  6. 你终于回来啦?!(我说部落格世界啦 ~ 噗 :* )
    想念你的文字,更想念你的真人!

    我喜欢你分享的冬游欧洲梦,
    你上次送我的小木屐,我还好好收藏在抽屉里,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一家三口(四口更好),
    踏上地球另一边的土地上,大口大口地呼吸那梦幻的气息!

    鱼的游记我也有好好珍藏,待我开始计划属于我的欧洲游,
    我会再次好好细读,并要请教你安排行程,呵呵 ^^

    你过去的极坏心情就丢掉吧!
    但那极好的事物我愿意八卦一下,
    等时间和缘分到,我请你喝咖啡细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舍得滚上来了*噗*谢谢你一直都在哦,不然我就不回来了!~ 啊哈哈哈

      谢谢你的喜欢!
      那个小木屐真的是我的无价手信,不是每个人都有,再说,它真的很有意义。
      一定一定,你一定可以美丽圆梦,四口五口就你理想中的出发,相信就一定可以。祝福你~

      鱼的分享很细腻,很多有趣的分享。

      后会有期~我们再相约

      Delete
  7. 我的眼睛是追着你的纱裙还有LV包看!!哈哈。
    好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那我代包包和纱裙谢谢你~ 哈哈哈

      Delete
  8. 貓美人,

    哇,又更漂亮了!
    每一張有你在内的照片,我都不看後面什麽景點了,哈哈!真的!
    很羡慕你每次都美美的出國,美美的入境!留下美好的回憶!!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丽妈妈 谢谢你的甜甜赞美 ~ 听了心里都觉得好甜。谢谢你! 谢谢你无私赞美。
      你的游记也很漂亮很细腻很有故事哦~ 我想我们都是爱为旅行做多一些事,让记忆更加美丽的族群,对不?

      Delete
  9. 一身梦幻打扮,把童话仙境带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猫平时太粗鲁,就要坚持假梦幻一下,让自己的回忆多几分童话。
      谢谢你的赞好~

      Delete
  10. 想你哦。。。。
    你这身打扮配上后面的美景让我看得好开心。。。今天的monday 好粉嫩啊!!

    木偶这么精致,难得来到我应该也会买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你真好!!想我了吧?嘿嘿
      很开心让你的星期一粉美丽 ~

      这里的木制饰品等等都很棒,有机会真的要多带一些回来。

      Delete
  11. 好美的画面!真的是美人美景!
    其实你的蓬蓬裙还要是长的有点夸张xD 但是你漂亮所以我觉得整体还是很ok xDDD(我很偏心我承认!!xD)
    很梦幻是真的!这天你是公主!公主驾到布拉格xDD(我夸张到想打自己好多下xD)
    最重要的是你说的,做回自己!=) u know I know =)
    还要,在外国没有人认识我们哈哈哈!我在外国也很敢拍一些亲嘴啊,还是疯狂照片(骗人!你在这里也敢摆鬼脸拍照!!!是啦,我拍照起来无视旁人眼光)xD ,我觉得出国自在于“没人认识我”的感觉,所以想做什么就什么的,这样的心情很好!我不懂其他人,但至少我们是这样!xD 5!!!
    我喜欢你们很有心思的在拍照,大头好认真,有帅!!(帮我传话xD 下次咖啡他请xD) ~
    我也听朋友说过布拉格是很美的,我没有看过任何布拉格的书所以暂时不会被大大力吸引到必去,但是看过朋友的照片加上你的照片,我真的觉得布拉格很漂亮,如有机会真的值得一去!(我等!!!!><)
    原来去了16天,好久!好爽呀!!看到你面书出发时就好替你兴奋了!知道欧洲对你们有个很美好的蜜月回忆,如今重游,意义非凡,当然主要重温蜜月的心情是在阿姆斯特丹我知道!
    我很喜欢旅行前的心情,做旅行的功课,安排行程定酒店找美食搭配服装这些我都好爱,我觉得这样可以为旅程来了份更大的期待感!而且你还有大头陪你玩搭配真好!我每次都是自己配自己爽而已很无聊下xD 我看有空跟你分享几套我的旅游前搭配吧,一起爽xDDD
    Bb alma很可爱漂亮!在一个对你们那么有美好回忆的地点拿到的礼物,那个意思早已超越那个包的价值!这是名副其实的无价“包”~

    好的,等你更多的分享!怎么分享都可以!我捧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潮妈,哈哈哈哈哈 看了我就大笑的留言。
      嗯,平时做不到公主,所以要扮一下公主。其实我是有心机而来的,就是要这样整体的感觉和回忆。结果,比我想象中还要美好。
      坦白说,正如你说的you know i know,再加一句 i dont care。 反正我没有不雅,不伤天害理,更没有什么理由,在自己的标准里就做吧!
      对!你理解那种旧地重游的感觉,加上是自己很爱的国家,那种心情极好。再次来到荷兰,发现更多,走得更细腻。想说,怎么还走不完?还是错过了好些点!!我们走得太慢,看得太久了。或许就是要留一些没去过的,下次有借口再来吧?啊哈哈哈 继续发梦吧我。。
      你可以的!!一家四口出游的美丽我想象到了,到时记得敲锣打鼓的跟我分享哦!!
      来吧!我期待你的搭配分享,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可是猫的福气呢!!!
      哈哈 绝对是无价包包,爱的包包 ~ 这size比我想象中好用多了,不会太小那种,太爱它。
      先谢谢你的捧场 爱你!!

      Delete
  12. 好漂亮, 看完一整篇还是忍不住赞美你的公主粉红蓬蓬裙!
    错...是粉红水母裝(大笑)

    布拉格的冬天因为那粉红蓬蓬裙显得美不胜收... 大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 siaw siaw 连你也这样!!!!水母装对吧?? 实在让人喷饭的说 XD

      其实粉色纱裙不是我的第一选择,有一种比较淡的粉色系才是我想要的。 不过,整体个人还是很爱。 或许对纱裙情有独钟,好些颜色我都可以接受。

      Delete
  13. 你总算上来了!!!可是久等了咱们~~
    水母装?!你家大头好创意,那么梦幻的蓬蓬裙居然成了他眼里的水母装,皆非啼笑吧你!!
    很欣赏你出游的穿搭精神,细心配搭,连头纱也一拼出动,绝对绝对要给你大大的赞~
    想必看回出游的照片,一切都值得!在国外有资格随心所欲,干一些自己快乐之事,为出游回忆锦上添花。
    这组照片非常非常赏心悦目~你和大头拿着木偶那张街拍是NG照吗?他好像跪地拿着木偶跟你求婚耶~好妙的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 终于舍得上来了~ 哈哈哈
      嗯 我家大头会这样~ 无法理解他脑海里想象的事物,有时可以那么离题。。
      头纱帽子真的是巧遇,觉得它的出现让我想要的穿搭有完美的感觉(自我定义的完美而已)
      对对对,你懂!翻看照片的感觉,就是满足,值得。 旅行就是要这样,要做些什么让旅途更添一色。 你真的懂!
      哈哈哈 对对对 NG照片都给你看出来,你可不可以不要拆穿我??!!其实那一系列的木偶照片都out!拍得好怪的说,这张算NG中比较没那么NG的了。XD

      Delete
  14. 这一篇完完全全属于猫猫夫人的旅途写照,独一无二,幸福满泻。
    确实需要绝对的美好氛围及无旁心的思绪来酝酿。
    慢工出细货,等多久都值得。
    在布拉格里我仿佛看见了两个不断进步更加有默契越来越恩爱的小情侣,好浪漫,好童话,有在看偶像剧的感觉。
    (甜蜜指数可以媲美周董和周嫂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你真的走进我心里去,真的,你懂我!
      两个不断进步更加有默契越来越恩爱的小情侣~ 我觉得旅途当中感情升华,回来后也更加的甜蜜。或许就这样,爱的路上的火花要一直努力延续经营,偷懒不得。 (LOL 你形容到这样美好,我会脸红的 XD)

      Delete
  15. 粉红常纱裙应该很吸睛吧~ 给我,我不会买啦(长或短),因为没地方可以穿,CP值不够高,哈哈~ (C9心态,pais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其实短的很不错,你常出入的美美餐厅都可以派上用场,加上你的甜美,一定可以的!(就看你要不要而已 嘻嘻)

      Delete
  16. 去年去巴厘岛的时候也带回了一个 Pinocchio, 比你的还要大个,有机会让他们相认,哈哈哈哈 ------------ Jiehu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洁华,原来我们对这木偶情有独钟 XD 好呀,有机会给他们交流一下。嘿嘿嘿

      Delete
  17. 穿这薄沙裙站在教堂外很有婚礼的 feel,为这趟和大头的欧游增添了浪漫氛围,每张照片都燃起了我想旅行的细胞嗄!
    Ps. 终于等到你2015年的第一个 post,祝你也有个顺心的一年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格莱蒂斯 对对 2015 第一个post,现在二月了。。吖哈哈
      其实打算带薄纱去,就觉得有种再拍婚纱的美梦。穿着婚纱去旅行我就不穿了,希望薄纱的美延续那段属于我们的故事。
      走吧!!齐齐出发,我期待你的每一个旅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