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烘爐。處女作。酥皮熱狗+Nutella巧克力醬-感謝部落客

烘爐。處女作。酥皮熱狗+Nutella巧克力醬

單看標題就懂貓師奶(在廚房變師奶,在廚外變夫人,這點該貼切一下)。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新家入夥買的洗衣機附送烘爐,可喜可賀(羊毛出在羊身上,cost已經算進去的啦!天下沒有白白免費的東西,切記切記)。不過“送”字聽起來很舒服,因為是“送”的,所以沒開箱大概兩年。理由是沒位子放嘛。隨後,好想好想做糕點,就買了個小櫃子來放烘爐,結果一放就放了大半年在集塵(噗)。說沒時間,也不是;說沒心思,也不是;說怕糕點失敗,也不是。就是。。。。貓師奶怕烘爐!!不懂看戲看太多,好的不記得,不好的就歷歷在目。貓師奶怕烘爐爆炸!!鳴~~~(我知道很白癡,別笑我!)

最近吧!看見珊珊姑娘分享的酥皮糕點,真的心動了。再看到魔鬼情詩的酥皮Nutella糕點,我真的心動了。陸陸續續,那顆心動得好厲害,但只有默默覺得別人家的老婆真厲害(我怎麼啦?!)。隨後。。咖啡杯在面子書分享的酥皮熱狗,順道的聊了起來。聊到自己的死穴是無法面對烘爐(就像當初不敢面對煤氣爐一樣)。聊著聊著,問起酥皮哪裡可以買到(Kawan
牌子的酥皮片可以在Giant,Jusco的冷藏部買到)。這一次,我真的買了。買了以後,大概也在冰箱里兩個星期。你看!!要跨出去還真的他x的難。

我大前天跟大頭說:我要做那個包——皮的hot dog 包。

大頭大前天跟我說:那個爐很久沒用,恐怕不能用。
我大前天跟大頭說:那個爐是新的耶。。怎麼會壞!?(我看逃避的不是我一個人,畢竟做這些事我需要有個男子漢陪我比較好)
大頭大前天跟我說:。。。。。。(不出聲了--是不是男人都這樣?!)

我昨天跟大頭說:我要做那個包——皮的hot dog 包了!(來真的了)。我已經拿完出來要準備了。

大頭昨天跟我說:你會用烘爐了啦?
我昨天跟大頭說:我不會。還沒看使用說明,等你一起看,這樣有個照應。(大頭理解能力比較強)
大頭昨天跟我說:你自己先看。。

我昨天跟大頭說:(我讀著讀著。。。手震震。。。哈哈哈哈哈。。結果沒看完,我去包hotdog去了。。
大頭昨天跟我說:(大頭坐在沙發開始閱讀使用說明書)。。。這個烘爐不可以放在木板上(我們的櫃子正是木板)。。不可以靠近有gas或燃燒物,而且需要通風的地方。
我昨天跟大頭說:嗯!(我們一致認同該把它搬去露臺用!!)--*暈掉*。。最後只是換了個位子,把烘爐和電飯鍋交換位子。開始研究那幾個button。我們站在前面,我戴著烘焙手套,準備隨時有什麽變動可以去關插頭之類的,說著說著,我還想戴helmet上陣,安全包住個臉。大頭說他有事忙,先走了。。(沒良心的東西)。

咖啡杯,看到嗎?我真的踏出第一步了,謝謝你!我就一直在這裡站了十分鐘,看著它長大!!其實set 了timer,看見裡頭Nutella口味的有迅速的膨脹起來。我該先把它們拿出來才對,這樣就不會那麼焦黑了。經一事長一志。

大頭說該拿張椅子坐在這裡順邊配搭一包爆米花。。。
三角形的是Nutella口味,另外那個是Hot Dog

謝絕批評它--我可愛的處女作。酥皮熱狗+Nutella巧克力醬。熱狗我選擇德國香腸(剛好促銷),還有我最愛的Nutella巧克力醬為餡料(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醬)。雖然這個做法真的很簡單,但是時間拿捏也很重要,加上第一次的關係,我真的沒什麽概念。我始終相信,下次會更好。還有,這個脆皮酥餡料可以是果醬或水果。
這一次的重點,不是我做了好不好吃的酥皮熱狗+Nutella巧克力醬。重點是,我踏出烘爐的第一步了。其實,我每次看到許多美味烘焙我都很愛,很羡慕,就是莫名的恐懼阻擋著。不知道的人或許會覺得很好笑,我很幼稚。其實,每個人都有弱點,就看如何克服它而已,對嗎?對於我害怕的事物,我需要一些鼓勵或激發來讓我走出去。人原本就是脆弱的血肉之軀,但是人的意志可以經過磨練而強悍起來,對嗎?

【Cook Italian】是我買意大利醬送的食譜。全都是經典的意大利烘焙,小吃和意大利面分享。它是我的床頭書,我每次都愛睡前翻一翻。我喜歡裡頭推薦的pizza,自己做的餅皮,自己烘焙。每次我都幻想我做了一個seafood pizza給大頭吃,想著想著。。。睡了。經過這次的脆皮酥,我敢面對烘爐了。所以,pizza不是夢。給我時間,我要邁向Homemade Pizza。

再次的感激咖啡杯魔鬼情詩珊姑娘(排名不分前後)。部落分享的威力和鼓勵,其實真的是一種力量。當然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很多的生活瑣碎,每一個你在我心目中都是那麼的重要。感恩❤感激。

備註:
脆皮酥熱狗,Nutella...好好味!~

73 comments:

  1. 这个酥皮很好玩,其实我家的恐怖烤箱我也很怕爆炸。我和另一个朋友烘焙的时候我们还预先plan好逃生路,哈哈哈哈~

    嗯,烘焙这个东西有一次就有两次,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你的逃生plan笑瓜我。。。哈哈哈哈。。。赞一个!真的真的有这样的感觉丫。。。
      谢谢鼓励哦。。一定会有第二次。。。yes yes~~~大家继续面对恐怕烤箱!

      Delete
  2. 恭喜你踏出了第一步。。
    我也喜欢做这个派皮,hot dog试过了,只有Nutella还没有试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谢谢鼓励!~
      Nutella好好吃的,你试试看,味道很搭。

      Delete
  3. 这样子以后去你家做客
    你做给我吃 :D
    贪吃的博客出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看全体留言,就知道你是【爱食客}。。贪吃就不是啦。
      我。。。我。。我。。。po上来献丑就算了,哪里还敢给你品尝哦!~除非等我功力深厚了再说,再给你吃。
      不然,我还是闭门自家吃好了。

      Delete
  4. 恭喜踏出这一步。。很棒,期待你更多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谢谢你的大鼓励。。我也希望持续面对烘炉--乐。

      Delete
  5. 虽然样子有点...但是听你形容得津津有味,害我在靠近午餐时间更饿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谢谢留言哦!
      哈哈。。。样子我自己做自己知道,不过我还是很珍惜它,毕竟是第一次。(更差的其他非烘焙成品都有呢,我还敢敢死给同事吃。。。不过又批评有进步)。虽然它外表还没到水准,但是整体还真的好好味,kawan的皮很香,hotdog又好吃,巧克力更不用说。哈哈哈。。基本上我只是把他们拼凑在一起,开烤炉而已。

      Delete
  6. YEAH..恭喜你踏出第一步。。between。。真的没那么容易爆炸吧。。哈哈哈
    我的他超爱NUTELLA的。。可是NUTELLA真的好贵。。
    对了。。那个做NUTELLA的是直接茶上去就可以了吗???要茶几厚?我要做给他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谢谢你丫!!!!! 哈哈哈 第一步真的好重好重。。。现在轻多了。
      Nutella比其他价钱贵,不过久久吃一次也无妨,一罐也可以吃一小段时间(没有天天吃)。天天吃太甜也不好。
      我是把一小团放在酥皮中间,裹起来。份量就看你个人喜好,你可以自己拿捏。

      Delete
  7. 建议你做个建议的Pizza.
    用面包做base!!! 然后面包上面放上你喜欢的料,盖上一片cheese。。。。然后放进去烘。

    可以看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3923728178&set=a.10150305087168179.387160.581843178&type=3&theater

    献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了我看了。。。谢谢你的分享呢 怎么会献丑呢!~hor??你在讲我。。。嘿嘿嘿

      Delete
    2. 一下子LIKE了那么多张的相片。。。哈哈哈哈。。。
      更改: 简易pizza

      我们一起献丑,好不好:P

      Delete
    3. ngam 心水的就like多几张嘛~~嘻嘻
      哈哈。。。你的不丑啦!!

      Delete
  8. 烤箱爆炸我倒没想像过,倒是觉得煤气会爆炸,看太多煤气爆炸的新闻了啊,哈哈哈。。。所以威廉说家里用电磁炉就好了,一有问题就直接断电的,危险性减低,想想也对,变成我也习惯用电磁炉和烤箱做菜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kiko 哈哈哈哈 我也是怕煤气炉的啦。。。早知道以前就买电炉啦。。。现在煤气完了还要找人换。。我有一个电炉backup一下的,也是因为那次煤气用完加上公共假期没人送煤气(我们没预留一桶,我都怕爆炸了,还留多一桶,真的是怕炸我不死咯。。吓)。。所以目前就有两个炉。烤箱我也怕滴。。哈哈。。我就是怕毁容。。不过,都面对中。希望厨房平安无事,我们放心下厨乐。。cheers

      Delete
  9. 很棒的第一步!
    都很容易对不对?以后多做一点啊!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谢谢你的鼓励!
      真的不难耶。。。有简单。只是我还不懂火喉。。所以烧焦了。。。

      Delete
  10. 珠珠,你好棒哦,至少你勇于尝试啊~~

    我家的烘机,还处于“冬眠“呢,等着我去叫醒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 shih 谢谢你丫 emuaks
      哈哈哈 那你得空记得叫醒它 不要让它沉睡太久。。。不过我记得你之前有做过对吗?

      Delete
  11. 我还没买烘炉啊啊啊///
    我想烘糕点。。。。
    你好棒噢。大头有口福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 谢谢你的鼓励哦!哈哈,大头变成我的白老鼠呢
      你也去买一个,一定很棒的!到时我们一起研究,分享食谱。

      Delete
  12. 有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三,四...步,一定能越战越勇的,加油!
    我喜欢放nutella巧克力的,因我家孩子爱吃,下次就开炉做给他们吃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咸妈咪 (三个孩子的靓妈)
      谢谢你的大鼓励,我会加油努力的。谢谢你!
      嗯嗯 nutella,实在腐儒了好多人的心丫。。你去做,做了分享给我们吃(眼睛吃)

      Delete
  13. 我第一次用烤箱也是拉着陈爸爸一起,然后吩咐他一定要盯着烤箱看,哈哈哈!!
    我第一次弄hotdog 卷也是烤到焦了 >.<

    我最近也在研究烘焙,不过我对这种东西完全没有概念,再加上懒惰的性格,怕是一拖再拖 >.<

    恭喜你踏出第一步,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哈哈哈哈 陈爸爸 。。。你就是老总了!陈爸爸有没有不听话??呵呵呵。。我家老大头没那么好,开溜了。
      我也是拖到现在才开炉的。。。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难。。不过我相信,踏出去就会走的更远了。。。(自我鼓励中)
      来,宅美人,为了你的孩子,为了陈爸爸。。。你也再踏出去!到时我们一起分享。
      烘焙失败是平常事,很多很多人都不是一次成功的呢 烘焙不比下厨 所以。。。我不介意失败,所以也厚脸皮po上来,失败是成功的妈妈。。。yes!

      Delete
  14. 看到流口水~改天我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a chia 谢谢你的赏脸和鼓励哦 emuaks
      你试试看,挺简单的 (经济实惠又好吃)

      Delete
  15. 看到很多网友都弄这个kawan牌酥皮,想必肯定很好吃啦!
    等哪一天我有空也去找来玩玩看。
    哈哈哈,我只能说烘培是个无底深渊啊!!!
    去年我兴致勃勃地买了一堆烘培材料+用具
    结果只是弄了两次cookies+三次cupcakes...真的是屈指可数啦!
    深深觉得对不起那个烘炉。
    以前没有烘炉的时候总是想有一天有了烘炉之后我要弄这个弄那个。。。
    结果。。。
    eh hem...不过最近热情有回来一点,上个周末才作了 Nutella Frosted Cupcake..
    hohoho,对阿,同样是nutella...(其实因为我买了一大瓶不知道怎么样消耗它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看到很多都陆陆续续说kawan很棒。。原来真的很不错呢
      烘焙这条路,真的是无底深渊,还有烘焙器材等材料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不过,开心享受其中的话真的很值得。
      你很棒丫,还做了那么多次。没关系,得空你再重出江湖,我等着看你的作品。
      哈哈哈 Nutella实在太棒了。。。可以想象你的Nutella Frosted Cupcake是多么多么的好吃。

      Delete
  16. 你真的很搞笑啦,不过小心是对的^^

    我很久没烘焙了,前周有给家人做了鸡蛋糕,口感不是很好,我始终觉得,这些都是经验累积,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yer 笑人家。。。我们两个老的在家很白痴一下。。呵呵呵呵
      我记得你之前做过cheese cake,我还说要你带一个当见面礼呢 我相信你的功力!!
      谢谢你的鼓励

      Delete
  17. 谢绝批评它---->这个好可爱!!酥皮是个好开始,渐渐地你从中找到满足感,就会一头栽下去,哈哈哈!!
    你买了意大利食谱,果然好有行动力!!看来猫师奶这里会陆续有美食上文咯~棒棒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妈 --- 嘿嘿嘿。。。避免人家轰炸我的“处女作”也同时保护自己的玻璃心。你懂的啦,网路世界的嘴巴。。
      谢谢你的鼓励丫 好开心好满足
      希望我真的顺利把头栽下去,这样就可以开花结果啦。。。哈哈哈。。。

      Delete
  18. 看见我的名字不停的出现,好感动好感动!
    看见你终于踏出第一步,好开心好开心阿!
    哈哈,这个kawan牌子在部落界很红很红
    我的厨房还有一包,有时候拿来做早餐,有时候拿来做tea time, 呵呵
    你也是对意大利食谱有兴趣,five!等你分享更多<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杯 就是你了~~~谢谢你!我也好开心好开心,好感动好感动。emuaks
      陆陆续续看到你们说kawan红呢,明天给你么打响了呢
      坦白说还真的好好吃呢
      得空我也像你这样,买多一包放在家。
      five!!我很崇洋一下滴。。。我喜欢品尝意大利,法式等餐点,当然。。中餐日本餐韩餐马来餐印度餐。。好吃的都爱呢

      Delete
  19. 酥皮hot dog我做过一次,本身没有烤箱,用toaster oven慢慢洪,哈哈!
    一直有个愿望,烤箱一定要等有了属于我们的窝时才入伙,每天学做烘培,比较有feel,哈哈~
    恭喜呀,踏出第一步了!有机会见面的话请我吃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菲 你很棒耶 用toaster oven烤!很有心思呢 (我的toaster oven在橱柜的一角冬眠)
      一定一定,到时你们新家入伙,有自己的厨房,一起做烘焙,太浪漫了啦
      谢谢你的鼓励!如果我功夫加强了,请你吃无妨丫。一打都行呢!不过这样目前的功夫,我们两个人闭门吃好了。

      Delete
  20. 哎哟!看到自己的名字,莫名的温馨!
    我觉得部落世界好温馨,大家互相分享然后大家一起参与一起学习一起玩,我好喜欢这样子!我的烤箱也是因为看到大家的成品才去买来玩的,结果就爱上了。
    这酥皮真的好好用!我好喜欢!Kawan牌子要给我们这些部落客佣金了xDD 
    Nutella大家都喜欢!这个我还没有尝试到>_< 我是包ham的。
    Homemade pizza我也要尝试!想了很久等有空的周末要来坐坐!或者我等你的食谱!^^
    有意大利食谱了,下次我有意大利餐文章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就是你的大名呢!
      真的。。这世界,这圈子,牵对了的博客特别的温馨特别的感动与幸福。
      哈哈哈。。对对。。kawan 要给大家佣金了。。哈哈哈
      希望我顺利如意的把pizza做好,这样就可以互相研究了耶。。。不是一个人的感觉特别的好,大家可以研究,写说,分享。。

      Delete
  21. 看到妳这篇好高兴!我也是近期才爱上烘培的!
    也才刚刚发布第一篇烘培篇!
    勇敢踏出第一步,就会发现其中的喜乐!
    期待妳更多的美食出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初次到访,谢谢留言哦
      我看了你的第一次。。。你的是不简单任务,你做得很好,我还有排都跟不上去。。。
      谢谢你的鼓励!~emuaks

      Delete
    2. 谢谢妳回访~ :'D
      第一次烘培很担心烤炉给我弄坏,哈哈!
      一起来学习,cheers! :)

      Delete
  22.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三次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可是我这里买不到这样的酥皮,呜呜呜

    很快变成更贤妻,虽然现在已经是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美眉 好的 谢谢你的鼓励 好开心
      你到tesco看看有没有卖?
      哈哈哈 我也是想尝试新东西。。。大头要先做白老鼠才行。。。嘿嘿嘿

      Delete
  23. 哈哈,好可爱,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还差点要戴helmet。。。
    有了第一次,接下来就不用怕了。。。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哈哈哈 我跟大头说。。我可以死,但是不可以毁容。。。(这句话好像很没有志气)。。我说说而已。。。
      谢谢你的大鼓励哦 emuaks 感激感恩

      Delete
  24. 第一次的成绩很不错(害人家觉得自己的第一次糗死了,呵呵)! 可以邮寄过来给我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 mia 你太给我这老人家面子了。。。谢谢你的大鼓励丫!
      寄给你当然没问题,不过要等我把功夫搞好先,不然吓到你的胃口就不好了。。。。

      Delete
  25. 全世界都在分享烘焙,是要把我逼死吗?!

    卖相确实...不过好过我,什么都不会...立刻去面壁思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哇。。我哪里敢逼死你。。你冷静一下,我去帮你泡壶茶。。。
      那那那。。。讲过不可以批评它“可爱”的外表的丫。。不然。。不然。。。我哭给你看!!
      别说你什么都不会哦,没有人一开始就会的哦。。。三年前,我连煲饭都失败。。。都是学来的。自愿学的。
      每个人兴趣不一样,我是想玩些新鲜的事儿而已。。。

      Delete
  26. 我上次在伦敦弄了些chocolate brownie 是好吃 但是卖相很差 哈哈
    我有拍照片 但是很害羞还是没有博文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lyn 哈哈哈 你丫。。。都是在伦敦做的。。什么糕点都浪漫好吃的啦。。更何况出自你的手。。
      坦白说,样子这东西还不是那么容易拿捏,烘焙难度永远比烹饪高。
      我这第一次的puff很差。。。但是觉得要po上来鼓励自己。。。感激部落客。。。
      我记得我第一次下厨的饭菜也往FB放,朋友笑我呢。。哈哈。。。我也在想,为什么我脸皮这样厚。。。目前下厨的,难看的我不po了。shhhhhhh

      Delete
  27. 每个人都在疯狂的烘焙,现在是怎样啊!!!

    快点给我厨房,我也要做!!!
    怎么可以输!

    哈哈哈,开玩笑拉。
    不过hor,那个hot dog很吸引我。

    下次我要做放apple banana 之类的。
    等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哈哈哈哈 我不敢想怎样喔。。。。。哈哈哈哈

      一定有机会的,到时我们在这里吃着爆米花等你的分享哦 。。。
      分享有几平常的事。。我们要登门造访才行 呵呵呵

      我等你!

      Delete
  28. 老刘的烤箱还在店里。。。最近的烘蛋糕面包风刮太强!很快要找个owen才可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 。。。哈哈哈 去搬一个回来,大家一起热闹一下哦。。。我就期待你的初次糕点,料理。。。。别让我等太久涅。。嘿嘿嘿。。。

      Delete
  29. 昨天发现到八月份ifeel的部落客原来是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早。。。
      哈哈哈 那个就是我耶。。。竟然给你发现了。。。谢谢你

      Delete
  30. 想看看Nutella puff切开里面是怎样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里头是融化的巧克力,温温的特别好吃。因为我放比较多,感觉会流出来的感觉。
      外面卖的都就是一些些凝固的巧克力,没太浓郁。(自己的当然下重本,哈哈哈)

      Delete
  31. 结果那个nutella puff烤了出来之后,是不是都不能立刻吃?不然会烫嘴?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 对对对 肯定会烫嘴
      我都是放凉些才吃,免得喉咙痛呢 (我喉咙痛很快见效,所以煎炸烘焙都不能立刻吃。。。)

      Delete
  32. 恭喜恭喜,处女作很棒啊!!不像我的处女作是喂垃圾桶的!!!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了啦,等你变成许许多多的烘培成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你真好,我知道你是鼓勵我的,非常感激!
      你現在不需要看回自己的處女作了,因為你的作品全部都已經邁向國際水準了。
      謝謝你的鼓勵,emuaks (許許多多還不敢包,但是會有第二,三次。。。。嘿嘿)

      Delete
  33. 我不知道我留言了没有,好囧。哈哈哈哈!

    跨出了一步,很快就有第二步第三部,我也是这样上来的。哇哈哈哈 !而且我发现真的好好玩啊 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哈哈哈 你还没留言。。。但是我去了你po留言了。。。呵呵呵
      对对。。我昨晚跨了第二步,是echen分享的简易pizza,好好吃。 得空再分享。
      我也觉得很好玩很好玩。。。而且也不难不麻烦。那我要感谢所有启蒙老师的分享了。。嘻嘻

      Delete
  34. Replies
    1. Smartan 你真给面子呢 嘻嘻 其他它外表不美,内陷很温柔,真的是好好吃。

      Delete
  35. 你很棒哦,我有看过很多次,可是最近有东西杂在忙,所以等我忙完后再慢慢做!!! =]

    ReplyDelete
  36. 小影 谢谢你的鼓励!!
    你得空的时候才试试看,味道真的很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