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15

貓與紗裙遊走的小故事

貓喜歡柔美飄逸的紗裙,那仿佛公主的感覺為現實添加夢幻。套上紗裙,感覺披著嬌柔,與漂亮貼得近一些,與童話花仙子交個朋友,感覺美好十分。無論日系還是韓風,貓愛紗裙愛不釋手,已經去到無可救藥的地步。這純粹是貓愛紗裙的搭配,或許有出錯,或許也只是一個人的一廂情願,或許就這樣的一個自己,不用跟時尚交代,只跟自己寫故事。貓與紗裙遊走的小故事~
釜山。南浦地鐵站 
2013 釜山遊開始戀上紗裙。第一件在Fblock促銷敗下的紗裙,長長的薄紗有內搭,建議穿上安全褲,因為格子不高(158cm),裙子太長,所以去了裁剪師傅那兒修了好幾公分,稍微拖地的薄紗為飄柔加分幾分。秋天微涼,加內襯保暖的裸色花紋褲襪,一件丹寧外套,紅色圍巾,和畫家帽子小出色。
 釜山梵魚寺- Beomeo Temple

蕾絲和薄紗做了姐妹,一起出遊的和諧感。 飄逸的單層薄紗顯得好仙子~ 旅行編著屬於自己的夢幻,回憶更添加美好。 
 釜山梵魚寺- Beomeo Temple

那年秋天,楓紅了嗎? 釜山楓紅比較首爾來得稍微慢一些,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一些局部的楓紅。或許,下一季的楓紅是留給首爾也不一定。每一次的旅行,錯過為了遇上更好的,所以我們都沒錯過,只是遲些再見。 
海雲臺-城市里的長沙灘

到沙灘,紗裙遇見的風和沙,還有美麗的夕陽餘暉。 
红唇项链配搭1234❤Katiez Accessories

Koffee 韓國入口的衣服+時尚。貓對它寵愛有家,光顧了超過一年。 第一套的紗裙正是裸色的雙層薄紗。薄紗沒有高調耍個性,只要搭上簡單的普通上衣即可出門。要浮誇,要純樸,就看當下心情。凡人登不上天橋沒關係,貓想可以走自己的小路,那也是樂事。 

Grand Hyatt THIRTY8 Restaurant KL @ 貓的自助餐❤幸福生日

Koffee 韓風裸色飄逸紗裙陪貓過了一個意義非凡的幸福生日。蕾絲高領上衣和薄紗長裙不離題的嬌柔,搭配銀光粉紅芭蕾舞鞋,撞色也可以有火花。

貓常忘記自己的年齡,是潛意識里不想記得幾歲?還是故意的不記得,又或是可以的忘記。數字,真的只是個數字。人生活得開心,幾歲真的是不太重要。 

姐妹花@ Grand Hyatt Thirty8 Restaurant 

帶我阿姐出席一場美麗盛宴。姐姐照顧幾個小孩后就少了給自己休閒和享受,這一天,我把姐姐的忙碌綁架,帶著我姐姐的美麗來吃一餐飯。 送姐姐一套衣服,也是姐姐的生日禮物。朋友說我把姐姐變成自己,其實是我把自己變成姐姐。小菊花上衣和一件粉色薄紗,紅色波點上衣和一件黑色薄紗。我姐姐是
強的媽媽,外柔內鋼強。貓是隨性的貓,外表和內心有時有衝突。
Seed 紅色波點上衣,Jaspal 黑色紗裙,Zara 黑色復古鞋子。 貓個人對黑色很中立,不會太愛也不會討厭,個人覺得搭配得意的是黑色薄紗。 黑色低調,稍微有點蓬蓬也不會過分誇張的感覺。 而且出席各個場合顯得平易近人。 
走,我們去看熊貓! Publika的熊貓展覽。

我沒熊貓的衣服,但貓算不算?H&M 貓貓圖騰小背心。 搭配Jaspal 蓬蓬紗裙。 個人覺得低調色系之餘,同樣顯得吸睛。在這休閒玩樂的場合下也不會過分誇張。 
再來還是Koffee 狗狗圖騰上衣,同樣不誇張,但帶有紗裙該有的氣質。 來個皮製包包搭,粉色平底鞋,出走到商場去逛個美好週末。 平日工作疲憊沖忙壓力,週末就是要更加的疼愛自己,黑色薄紗讓心情up up。
貓衣出售 -- 喵~~SOLD OUT 

私自在台灣網購買下的薄紗連身裙子。 但看這個黑色薄紗就相當的低調,走著平凡的腳步。這個平日休閒旅行很好搭配,我喜歡配搭一件丹寧外頭即可出門去,加雙運動鞋子更是有點小帥氣。薄紗僅有兩層,剪裁設計在肚臍與臀部之間,所以不會蓬蓬的感覺,同樣比較友善。如果天氣轉涼,或是雨天,不防配搭一件單色針織上衣,顯得更有秋意。
7月 say HI & HIGH!Harrods @ KLCC

如果要說顏色出眾和融入平日生活有點誇張的蓬蓬裙的話,我會說這件Koffee海藍色蓬蓬裙。雖然說同樣的兩層紗裙和一個內襯,但是因剪裁和紗布本身硬體的質料稍微多了蓬蓬感,更顯得穿起來真的好像要登上芭蕾舞台的感覺。我承認穿起這套時我有不好意思~~

白色蕾絲是永遠不過時的美麗經典。那天在FBlock邂逅的白色蕾絲上衣,一定要收藏。我喜歡看到露肩膀又可以看到鎖骨的上衣,感覺多了幾份優雅。Koffee韓風的Tiffany blue 薄紗蓬蓬裙,大概也上來貓貓部落好幾次。
Mr.Dakgalbi 韩式烧烤 @ Solaris❤Koffee Tiffany Blue 蓬蓬網紗裙

這樣看前來覺得蓬蓬感適中,視覺效果還挺滿意的,并不是我所謂的“不好意思”。我想是質感的關係,所以穿在身上的感覺就有點過蓬的心裡作用。 
Sae Ma Eul Korean BBQ @ Solaris 盛夏燒烤 + Koffee Tiffany blue 蓬鬆裙 +蕾絲高領上衣

韓風蓬蓬裙,來到韓國餐館。雖然蓬蓬裙子會給人誇張的感覺,但是只要好好的搭配加上適當的場合,薄紗蓬蓬裙并不會誇張,反而多了幾分女人味,可以是陽光的夏天,也可以是花開的春天。
Tous Les Jours,Bangsar 韓式法味 | Koffee 愛麗絲黑色波點韓式裙+黑色玫瑰蕾絲上衣

Koffee 黑色波點紗裙,不至於太柔軟的波點紗布顯得幾分氣質迷人。 搭配黑色蕾絲,低調中又顯得高貴十足。 這黑色,我沒有理由不愛!
其實,人生就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還有愛的人身上。 就算我得空,我也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不該浪費的人與事身上。試問沒有人有權利佔有我們私自美好的時光。而且,對時間,自己和愛人有非常一定的堅持。所以,我喜歡跟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做的事兒。 就這樣而已~
The Majestic Hotel Kuala Lumpur❤ 結婚兩周年(提早)

還是這件飄逸的雪紡長裙,走吧!我們結婚去!!
Fuego at Troika Sky Dining Tapas Bar & Restaurant 獨立日的幸福飄逸


謝謝有你~
~ Fblock 薄紗飄逸長裙頭號愛  搭配Bershka的皮色鞋子,不會過分華麗,感覺低調的美麗。 

兩個人,這樣子,一輩子,下辈子,就好了。 
心情之所以美好,不是因為真的奢華。而是背後有滿滿的愛與關懷,讓心情美好得很踏實。我要求很簡單,只求家人愛人好友都平安健康,那我就很開心很滿足了。我的開心不單只是愛著自己,還愛著你我他,更鞏固的是家人和友人的愛。 其實,我發覺我的心裡并沒有住著一個巨人,而是我身邊有太多好人和可愛的人。我由衷的感激~cheers! 
我们的第一次@ Poco Homemade

網購的黑色長裙薄紗,可搭配黑色內襯。我愛色彩,稍微加了點色彩~ 
貓帽子 vs 貓貓夫人
謝謝你的愛 @ Italiannies, The Garden - Midvalley準備穿上這件薄紗長裙的出席我們的紀念日,回家補上一張照片(自己滿足自己)。謝謝每一位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NATHALIE GOURMET STUDIO 幸福法國餐❤

我很少會鍾愛一件衣服那麼久,這件長裙大概也有三年多了。在一家韓裝專賣店買的,穿過一次去台灣小蜜月,就這樣而已。這是第二次穿上,感覺還是很喜悅。髮飾-這個忘了那家髮飾店買的,也是很久的髮飾了。Cath Kidston 包包走的就是英式鄉間碎花圖風格,是在台灣地下街買雜誌附送的,布料好好,可以清洗也不會大變色。
捷克-布拉格是不是童話? 有你絕對是完美童話!
貓不是公主,但是有著想實現這一次的公主夢,遊走在布拉格美麗的童話里,創造屬於自己的小故事,美好回憶。 
好幾個月前,雪樂穿的BonBon蓬蓬薄紗相當迷人,當時雪樂的館子也同時分享Bon - Bon Boutique (facebookInstagram)的小折扣,貓考慮了好久好久,也有放棄過下訂單。畢竟薄紗我有不少,而且薄紗也不是每次可以派上用場,加上品質好的薄紗價錢也不會太低等種種想法,所以有放棄的感覺。。。不過,最後還是貓心態作怪,就是喜歡的,決定量身訂做的一件屬於自己的蓬蓬裙。納入考慮範圍的有:-

1)薄紗質感好嗎? 
2)價錢ok嗎?
3)什麼顏色才好?
4)就真的只穿一次嗎?
5)冬天適合嗎?麻煩嗎?
6)值得嗎?
這些答案都在前後過關了。問自己就好,不需要問別人。


就這樣,不穿我才後悔,才遺憾呢!很多事,喜歡的不做,那還等幾時?(給我自己的話)
貓與紗裙遊走的小故事- 純粹個人的小小分享,一邊分享,一邊回味,那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26 comments:

  1. 猫美女绝对是纱裙控!我看完了,很想把你带回家私藏,太美惹!!
    偏爱那件黑色薄纱长裙,完全是女神,漂亮漂亮!!

    p.s 纪念日那件,还有布拉格那件,如果说穿起来再和老公拍一些情侣照,就是另一种婚纱照,一种甜蜜的纪念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俏妞,你真有眼光,黑色薄纱长裙超好搭,星期五上班没那么紧张可以内衬加外套,显得飘逸星期五。 周末用餐也很棒。
      谢谢你的无私赞好~纱裙控真的是耶,太爱了。但是我很乖,今年没入手纱裙,因为其他重复穿搭也可以穿好久,这次入手蕾丝风,得空跟小v分享分享。你穿那套薄纱丹宁简直就腐儒了我的心呐!真的,超适合你超好看。 嗯嗯,我愿意给你私藏,但是有没有蛋糕吃,你要喂饱我喔~ 嘻嘻
      对对,那两套的确可以有这样的feel,拍外景感觉超棒的丫~~~ 你提醒了我

      Delete
  2. 我的顾虑是,纱裙放进行李箱不会占空间吗??哈哈!!
    感觉好像在看杂志那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这个顾虑我也有耶~ 如果是比较硬的网纱就要很小心,毕竟扭曲了就比较麻烦了。
      我的带旅行的都是柔软系列,卷想swissroll那样的方式,目前还挺ok,也不占空间。 (个人方式)

      Delete
  3. 原来你拥有这么多纱裙。。。
    我喜欢海蓝色和黑色纱裙。。
    你每一件都穿得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我也不知不觉拥有了那么多件纱裙,所以暂时不可以再纱裙
      谢谢你的赞好耶,你也来败一件,跟女儿母女装一定sweet 爆

      Delete
  4. 我最喜欢那个海蓝色,好特别呢!!!!!!

    我小时候很喜欢穿纱,喜欢扮公主阿,哈哈XD

    长大,反而很少接触到,现在更惨了咯,有了孩子就更难咯,哈哈哈!!!

    你穿纱裙,真的很适合,飘逸的像那个雅典娜公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爱诗 升级妈妈来留言了 多想你啊~
      现在你可以帮小马儿扮王子呢!!!多好丫~
      我反而小时候没机会,sob——SOB ~
      谢谢你的赞好,emuaks~猫真的好爱纱裙。

      Delete
  5. Replies
    1. Violet 你真好!!!我要把你送的子框起来。emukasssssss

      Delete
  6. 哟!完全是很烧~~我也是裙子控尤其是最近都流行着长裙和蓬蓬裙!我爱死了……
    当初看见雪乐穿时就有心动、但是觉得价钱不亲民呢(我比较孤寒)哈哈哈~~后来valyn lim的SA聚会看见我觉得布料好好,我相中mints 和蓝色(还在犹豫着)但是karen说三月才接单,我不急还可以慢慢考虑looolzzzz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晶 哈哈哈 你穿长裙短裙都好看丫
      价钱不太可爱,不过质感还真的有满意。我也挣扎很久的说~~大概一个月吧,想放弃的啦,原来心魔已经有了答案,就不要苦恼自己。反正穿在自己身上也不会亏本。收到后发现薄纱很棒,毕竟优质的薄纱才有美感,不然真的落差很大。 所以,一切在我的标准里都合格了。
      你慢慢想,到时你就有答案了。嘿嘿嘿

      Delete
  7. 很少人可以carry得那么漂亮,张张照片都很美丽动人,喜欢你的微笑,很甜美,加上纱裙,简直就是公主了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 一早起来看见你的美丽留言,这是情人节的幸福礼物呢!~谢谢你的赞好。
      你把我说得太好了,有很不好意思的说。天时地利人和 - 心情,环境,角度,大头-才有假扮的公主。
      无论如何,我要为*公主*欢呼。 谢谢你漂亮的mia mia, 我想穿在你身上所流露出来的气质和美丽,肯定靓爆镜。

      Delete
  8. 你很適合這樣的裝扮啊!駕馭得淩厲盡緻呢!
    看起來特別的柔美;讚兩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靓丽雁子 獻上飛吻兩個
      你以後也和寶寶來一個母女裝,肯定超美。 *幻想中*
      祝福你新年快樂,健康平安,如意順利,美麗亮麗 - cheers

      Delete
  9. 漂亮漂亮,一边看,心里一边的赞赏,猫夫人把每件纱裙都carry的恰到好处,好梦幻的公主。
    最近我也好喜欢长裙但是身高加上身材,都好不适合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 谢谢你丫
      其实我也不高,看剪裁和材质相当重要,你可以的,真的。

      Delete
  10. 是时候和女儿来个纱裙母女装! 你很坏,看得我心痒痒,手痒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福人妻,超靓丽的母女装呢,去吧去吧,一定很sweet!

      Delete
  11. 我每次看到特定的东西就会想到你。纱裙是其中一项。我那天也买了一件黑色超长纱裙。也是想到你!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妈真好!!谢谢你想起我呢 !还有巴黎铁塔对吧?
      你穿起黑色长纱肯定超美的。

      Delete
  12. 想问你,你家的紫色沙发和猫枕头在那里买的?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nice 您好! 沙发其实是桃红色,或许照片不太明显。 是在LDP furniture (petalin jaya)一带的家具店买的,这是早前的model,不晓得还有没有,不过我相信您可以询问看看。
      猫枕头是上淘宝网买的,如没记错它们是-猫星人抱枕。

      Delete
  13. 我是无意间闯进来的
    怎知看到如此精彩的博文&美女
    真心喜欢
    我也是好爱纱裙
    你驾驭得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月亮,谢谢你闯了进来~ 谢谢你的赞好~感激
      非常谢谢你的喜欢~emuak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