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DIY Bunny1.難過的兔子

My name is Bunny1,male,30cm DOB 10052013
人生第一次DIY(咳,不准笑!)送给幸福窝,还有一个female,改天才继续。自认手工差到爆,见笑了!不过,还看得出是Bunny啦。坦白说,这样的满足感真的很幸福。DIY真的需要耐心巧手(我完全是心情控,失败!)给天下巧手致敬。

喜悅有人分享是件開心的事。做好了Bunny除了過了自己這一關,po上FB”曬“一下(換上世紀精神病的其中一個病狀*咳*)。最期待的是等大頭回來,分享這世紀喜悅。

到了晚上,外出吃飯。大頭接了我,我就看什麽情況下適合給我把這話題搬出來,其實可以等大頭親眼看了再說也不遲,可惜我性子急,所以等不及。在吃飯的時候,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然後給大頭看照片。(心里以為大頭一定會讚我呢!開心得不亦樂乎-自我陶醉中。)大頭看了說:你會做咩?。。就沒什麽表情,然後說ok丫!hmm。。可見我不死心,就像個幼稚的小孩一直說我覺得很不錯,人家第一次,不可思議我可以做到白兔的形狀呢!(基本上出自我手的手工多半都毀於一旦)。大頭接著說,等回家看了再下定論也遲。。最後。。大頭看看照片時又說:看來看去就是覺得有奇怪,一個字-------------“K形”。頓時。。。我的世界狂風暴雨,晴天霹靂--------臉黑鳥。隨後大頭馬上說講笑,我只說講出來的話是收不回去的。

幸好這句話是吃飽了才冒出來,不然我肯定吃不下。聽完這句話,我沉默不語在車裡,回到家裡,一句不啃。收拾好家務,沖凉刷牙去。在沖凉房里--我默默流淚。抹干眼淚后,就爬上床了。隨后,我大哭起來!足足哭了兩個小時。你說我小氣,說你不是故意,說你開玩笑,說你不是那個意思等等。yup。。。我是小氣。忠言逆耳不是這樣的,我接受批評才可以進步,但是,那一句-K形一直在我腦海里盤旋像針一樣在我血液里不斷的刺痛。這是傷害,粉碎一顆玻璃心。(加上我也想家,所以延長了哭泣的時間,嘿嘿)。


想說,雖然我們很熟,同床共枕的相處那麼多年。想說,熟悉歸熟悉,溝通歸溝通,尊重歸尊重,夫妻之間/朋友之間,溝通與尊重是一輩子的事。你可以習慣彼此溝通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改掉不對的說話方式,不要以熟賣熟,這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隨便給你糟蹋聽起來很嚴重,但是這的確是尊重的方式。禍從口出不是不會沒有道理的。

現在沒事了,說明了,講清楚了。我哭是因為我在乎,很在乎。
記得!溝通與尊重是一輩子的事,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還是過路人。

備註:我不是“醜聞”宣傳,只是覺得值得重視的一些事,沒有傷害對方的顔面,也只是上一堂課而已,給自己和給跟我click到的一起上堂課,不犯同樣錯誤一起也慎言。我有時也會說錯話,就好好溝通改進,如是而已。

23 comments:

  1. 照片看起来还不错啊,不会 K 型。
    不要难过啦,大头也不是有心的,你也是知道的,对不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bunny真人也沒太難看(用第一次的眼光來judge的話)手工的確需要大大改進,因為針線手工真的要細膩才會漂亮,這點我自己知道的。

      他就是那句話--就當是一堂課好了,我現在想起還流淚呢。。證明一個愛你和你愛的人的言語是多麼多麼大的影響。

      Delete
  2. 惜惜,Felicia乖,不哭不哭,大头口不择言,不帮他了!

    哎,我的情况很多时候比你更糟,阿叻很爱讲我,是也讲,不是也讲,就连我穿的衣服他都能讲。很多时候我们的吵架都是由一句玩笑开始,他拿我开玩笑,而如果刚好那一刻我木不对,我就会开始发飙。阿叻觉得他的玩笑无伤大雅,但很多时候伤人的话,就是由玩笑开始。我也很想发文骂人,只是...那是很伤心很负面的情绪,我都默默消化掉。

    你说的,我真的很赞同。只是男人女人,大不同啊.... T___T

    (结果怎么变成我在诉苦了,忽然很想发文骂他,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芊芊 千萬不要發文罵阿叻噢。。你們私底下好好談,不要罵他哦。也不要網上罵罵。我這次po上來完全覺得是一堂課,無論是對方,還是自己我們都要慎言,夫妻是一輩子相處共存成長學習的。

      想說---你的阿叻可以跟我大頭做朋友了,我穿衣服--有些有花裙子的直接說我像阿嘛。。就像你說的,很多話是開玩笑開始的-樂極生悲。
      我有時也是消化掉,這次這個難過的兔子消化不到。。。因為剛好傷中要害。

      哈哈哈---別動肝火,不然我會把這文拿下來噢,畢竟我po只是想純粹提醒大家言詞,讓婚姻更美好(好像很偉大這樣?!~講到尾,我是小氣-因為我在乎)

      Delete
  3. 有时候女人满心欢喜的做好手工品还是其他,要与男人分享喜悦,结果被他一吐槽,心里真的会某名的难过起来啊~~~
    虽然相处久了,还是需要尊重嘛,这点我赞同~~
    我家阿忠老公也是如此不识相,结果每次都是我在大动肝火啊。。。。。
    你做的手工很好看,真的,我觉得很漂亮啊,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根本看不出是一只兔子啊~~
    所以别难过了哦!!!!
    (我也觉得,女人心里说没事,结果心里就是很小气的那一位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 shih 嗯嗯 -- 謝謝你的安慰與贊好,還有個female
      我氣完了。
      男人與女人的大不同,很多候只是男人覺得沒什麼的,女人覺得很什麽。嘻嘻
      沒事沒事。。大家開心和諧溝通 難免偶爾會鬧一下 但是一定要和好哦 祝福你跟你的忠哥幸福甜蜜蜜

      Delete
  4. 总觉得男人有时说话是口是心非
    所以有时知道他们在作弄我们还是敷衍我们说的话
    我都会不要在意。

    就好像我的节目要播出
    我很紧张的时候,权雄却若无其事
    可是他在忙着帮我想录制的事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謝謝你的分享安慰
      謝謝聽我發牢騷

      男人女人的差別就是這樣,你覺得什麽,他覺得沒什麽。
      其實,內心里對方就是替你開心緊張呢

      Delete
  5. 猫美人不哭,我觉得做得很好看啊~~
    男人有时候就是很喜欢拿我们的自尊开玩笑,他们觉得只是玩笑而已可是我就觉得很hurt
    我会直接说出来我生气,下次他就会小心说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謝謝鼓勵哦
      哈哈 好一句拿我們的自尊開玩笑
      認同!他們覺得開玩笑,但是我們覺得hurt了,對方還後知後覺或不知不覺
      我也和你一樣,平時我會說-你這句話讓我聽了很生氣,傷心。這樣他就會知道。只是那天,我是真的很傷心,所以才這樣滴。。呼呼

      Delete
  6. 我回来了。。我觉得很可爱。。我很喜欢呢。。看到了会微笑因为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歡迎回來丫
      謝謝你的喜歡哦

      Delete
  7. 可能大头不知道兔子长什么样了,现在的兔子都是这样。
    不过大头没心的要伤害你。。
    我家的鸟神,也是每次讲话都伤我,虽然是没有心,开玩笑,但是我还是会介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你家“鳥神”《《這個稱呼很好笑啦 哈哈哈
      男人女人大家就是對一些事的重視度 層次不一樣
      無論如何 我們一起和諧幸福哦 (我沒事鳥)呵呵

      Delete
  8. 看起来没有怎样啊!!! 开始看到还以为是你买回来照做的!!! 没有K型啦!!! 不要不开心!!! Chill!!! Chil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謝謝鼓勵
      沒事沒事了 開心了 有你的幸福留言-開心的很!

      Delete
  9. 呵呵,彻底了解你的感受。
    虽然看起来是很“芝麻绿豆小事”,
    但是的的确确这些戏吗很多家庭都会上演。
    我的老公也是常常说了一些他所谓的笑话踏到我的地雷。
    等眼泪流了,或伤了人了才来说好听的话已经太迟了。
    结果的结果,
    现在我和他讲话也没当初客气了,会用回他说话的形容词来回敬他。
    不过,现在的我对于他的“毒舌笑话”也开始免疫了。
    不久的将来或许我可以百毒不侵??? 呵呵~
    这一篇经验分享很不错,女人看了会了解点头,
    男人看了呢。。。会想女人真的难服侍!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哈哈哈 真的真的 --芝麻绿豆小事。平時每天都有芝麻绿豆小事,只是這單難過的兔子是芝麻绿豆小事發芽后變成一棵樹--心裡特別難受滴。傷心變成一棵樹。。咪咪。。
      或許 男人女人 大家的那把尺都不一樣,所以丫 才有男人 女人
      我老公也可以跟你老公做朋友了,還是男人都是同一個宗教的?工作表現非常卓越,但是有時就那麼無厘頭。。
      好吧好吧 我們一起百毒不侵吧 人並非完美 大家互補

      Delete
  10. 亲爱的,不要再难过了,小树疼你喔....
    其实啊,你 DIY 的兔子真的是很漂亮咯,如果你要卖给我的话,我一定跟你买的,因为和外面卖的真的是不相上下....
    男人啊,是神经很大条的一种动物,他们常会对自己的另外一半说一些自己觉得没有什么的话,可是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已经伤到我们了。其实,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尊重我们或什么的,只是他们会很自以为是的认为我们女生不会介意....
    我和老许也会经常因为这些事而斗嘴,可是久了我也懒得理他了,我只要选择安静然后他就会停止攻击我了(我发现这招很管用,哈哈)....
    希望你和大头继续甜甜蜜蜜喔,爱你喔, muackz....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 谢谢你!hug hug,好感动
      谢谢你的赞好,其实远看还ok,近看的话手工针线手工的确是要加油。自己玩玩一下也不至于伤大雅。
      哈哈哈哈。。。好一句神经大条的动物,这句超好的,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真的, 就像你说的,他们以为我们不介意,以为很好笑,以为开玩笑。。就这样的以为、认为--
      哈哈哈 好的好的,那我也懒得理他好了 谢谢你的安慰鼓励。。。emuaks。。你和老许也一样噢 幸福延续

      Delete
  11. 嗯,多一个抱抱,相信你已平伏心情了=)
    男生比较没女生细心,所以说话有时会带来无心伤害。女人啊,很脆弱的内心,用豆腐做的,哈哈,我们都真的容易被小事占据,男生很难明白这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谢谢抱抱 没事没事了
      对对对-男人女人就是有像小树说的神经大条,哈哈。。还有豆腐做的那颗心。。的确我们比较在意小事。
      好的好的,大家开心噢 谢谢你 emuaks

      Delete
  12. 我觉得很好了,我也不会手工。
    有沟通就好,没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