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15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甜甜版之長長長篇)

再次的踏上歐遊路,心裡甜甜的,滿滿的感恩。我把每一次旅行都當成甜甜的蜜月,只要我們同在,那都是蜜月。從籌備開始,那滿心的澎湃喜悅與感恩洋溢。回來一段時間, 我就連第一次蜜月歐遊都沒寫完。而這一次是不是也會這樣? 讓我順心隨意的同時也要鞭策自己,寫下來其實真的很好,至少平時開機還可以反復細閱當時的點滴。回味旅途上那味覺,嗅覺,視覺的美好。 旅行的意義,塑造更好的自己,開拓視野的同時也讓心靈有新空氣,眼簾新風景。

大頭問我需要多久來整理照片,再把旅遊記事本完成?甜食是慢慢品嘗的,不急不急。寫一篇長長篇給自己,考自己的耐力決心和記憶力。
我愛你! 老夫老妻 ~ 十二三年的愛戀,經歷的酸甜苦辣,你我最清楚。我愛旅行,你知道。但是一個水瓶與上一個金牛的故事,夢幻與踏實的性格交替來成全兩個人的完全。感情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好,無理取鬧的爭吵是年少不懂消化情緒和壓力。慢慢的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我想那彼此一起正面的溝通與用心是愛情核心。 有溝通沒用心,無用;有用心,不懂溝通,也殘缺。 感情這回事也不會因為你我幾歲而變得成熟,更不會在因為我們在平穩階段而繼續的安穩不變。那隨著歲月,環境,人與事的變遷,愛你還是愛我都要繼續的努力。我們以前很好,現在很好。現在經營的是現在,也是以後的基石。而這塊石頭還是要繼續的不斷的磨練,直到我們白頭偕老時,走到世界的盡頭時,彼此偷懶不得。

我沒曬,感情沒什麼好曬(曬衣服咩!!)擁有什麼,無需炫耀。我只想在我有生之年,全力以赴的愛你,愛自己,愛家人。 旅行很開心,跟愛的人和跟對的人旅行是恩典十分。或許兩個人路上沒帶上親愛的家人,但想起安好的他們更是幸福加分。 那平安的心情才可以在旅行中發光發熱,暖暖進行中。 *感恩*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甜之旅 


20-21 Dec 2014 KL - AMS (早上抵達AMS - 晚上轉機前往布拉格) 21-22 Dec 2014 乘搭Easy Jet frm AMS - Prague (布拉格) -入住Marriott by Courtyard Prague機場酒店

22-26 Dec 2014 - 入住 Design Metropol Prague Hotel 
26 - 28 Dec 2014 Luzern, Switzerland - Ibis Budget Luzern Hotel 
28- 29 Dec 2014 Chur, Switzerland - ABC Swiss Quality Hotel
29 - 31 Dec 2014 Interlaken, Switzerland - Weisses Kreuz Hotel
31 Dec 2014 - 1 Jan 2015  - Zurich Hotel - Leoneck Hotel in Zurich 
1 Jan 2015  - 2 Jan 2015 - Zurich 飛往 AMS -  Inntel Hotels AMS Zaandam  
2 Jan 2015  - 5 Jan 2015 - AMS -   Inntel Hotels AMS Central 

最近也有朋友問起行程等事項,我相當感激朋友的關注與信任。我知道的大概可以分享親身經歷一二事,其餘外的都要自己親自去研究和探索。 我想那親自細讀和尋找到的答案的過程是最棒的旅程禮物。


以下都是這趟旅行前需要納入考量的問題二三事,也是近期朋友面友們問得最多的事項。我只能說,以下純粹是個人經驗,不敢拿來當標準,或許只是供給小參考而已。相信還有很多旅遊達人在各個方面都相當的強。 又或許換句話說,世界那麼大,要知道可解答有不懂的事也實在太多了。

1)消費如何?excel file 格子原本有了詳細的消費。不過,這是貓的保留權。 這些消費因季節,預訂遲早和促銷價有很大的差異和變更。 如果要大概知道估計的預算,可以上官方網查詢出發日期等價位。



2)交通如何?或許要顧慮的一點哪一種交通最省時省錢,怎樣的路線才是順著而非逆行的浪費了金錢和時間。 這絕得要做足各個方面的比價,然後選屬於自己最舒服的價位和方式進行。 我不敢說我選擇xx航空就超優惠,但乘搭飛機的確是旅行上最省時間的交通。 所以各個交通,見仁見智。預算符合心意加上時間許可就好成事。 我選擇KLM - 飛往 AMS - 再乘搭Easy Jet 轉機 到Prague,隨後乘搭Swiss Airline到zurich (行程包括Luzern,Chur,Interlaken) ,續乘搭Swiss Airline 從Zurich 飛往Ams,最後再乘搭KLM 飛往KL。

3)難不難走?不難走,只要先前大概了解一下當地交通概況,再記錄要抵達或出發的車站即可。 很多功課真的要自己做了才知道,不一樣的情況有不一樣的解答,所以我大概懂我們自己走過的路線而已。雖然我說不難走,在不難走之前我也做了不少交通的功課。零零散散的在小紙張里。這次真的偷懶許多,很多地方都是到了才問。 關鍵是成功抵達酒店后,景點可以看地圖或問服務員,省下太多的功課。 *嘿嘿* 



4)哪一個國家不錯?其實每一個國家都很棒, 就看旅者喜歡怎樣的國家文化,建築風情等等。 我把荷蘭當成溫暖老家的愛,布拉格是雅緻童話的愛,瑞士是白雪優美的愛。



5)那些景點值得推薦?行程如何? 我每次會從書本,谷歌,朋友分享中得知哪个景点美食不容错过等等。坦白说,很多时候,记录了重点就好,到时会有超越我们口述的美好。亲身体验,自我探索后的美丽新发现。其实很多景点是非去不可,但也要时间允许。有时我不喜欢的,或许就是你最爱的;我爱的,或许你也觉得一般而已。 顺着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旅行,故事由自己写起。当然,一些景点的开放时间,各个国家的文化禁忌等等,先自己做好功课。 来到别人的乡土,恭恭敬敬就好。  





6)入住那些酒店? 早前我在做酒店功课时也相当头痛,头痛在地点,價位,還有選擇。當了解了地點,接受預算價碼,就選擇看起來還不錯的酒店。 所以每次選擇酒店,trip advisor 變成我的好朋友。



7)在那些網頁或旅遊公司預訂?當然也可以詢問一些資深的旅行社,我也有像旅行社訂購。有交易才有咨詢, 專業的旅行顧問一般都會分享一二。 Booking.com, agoda, expedia,hotel.com ,酒店官方網(電郵酒店官方網)等都比較誠信高。我在Boustead travel預訂Swiss pass,Yen 旅遊顧問服務超好,分享得相當仔細。 Diethelm Travel - 旅遊保險+機票,Dynamics Vacation Sdn Bhd-Pik Fong 國際連接機票。


8)哪個季節最適合遊歐州?春夏秋冬都很棒。看你要匯集哪一個季節在你的旅行行囊里吧!我想各個國家都在各個季節有特色。當然春夏秋或許來得溫柔些,至於冬天就真的有點莫測, 暴風雪的話就是一大狀況,這會造成交通癱瘓之類的事項等,不過無人可以預知。總之,天氣這回事,預計不來。 而我們幸運的遇上了陽光的冬天。同時也遇見火車更改路線后的無助到遇到貴人安哥*感恩* 

以上Excel file的資料顯示,全屬於個人的行程標準。 再說,我沒有完整的行程表,草稿的樣子就在記事本里,所謂草稿就純粹是主要從哪個國家到那個城市再去哪個小鎮的日期交通等籠統行程。入住的酒店也同樣附上,如有興趣預訂可以谷歌查詢,上網比價的幾家可信度高的旅遊網均有提供預訂。 

20-21 Dec 2014 KL - AMS (早上抵達AMS - 晚上轉機前往布拉格) 
 Rijksmuseum Amsterdam   因為 I AMSTERDAM ,我們來到了這裡。出發點其實可以很簡單,對吧?你不是去過一次荷蘭? 是的,貓第二次出發到荷蘭,但錯過這裡,這裡不會錯過。原來錯過是為了下次的重逢。另外一個目的是把LoVe帶回家~ 我要旅途有LoVe BB 包,所以,我們任性的來了。

一開始的印象,原來冬天長成這樣 - 陰天,韓風,烏雲,飄雨 ~ 
既来之,则安之。天氣如何,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 以下圖為證~ 哈哈哈哈哈 
雀躍萬分,喜出望外,心花怒放 - 到站后的心情就是這樣。
買了從機場火車前往到阿姆斯特丹市區地鐵站的車票,結果我們上錯了車,檢查車票員及時查票,所以大夥兒下了車。原來上錯車的幾乎都是整個車廂的人兒~ 下次上火車就先留意一下吧! 續等待下一班火車,天氣好寒冷,風好大。還沒睡醒的樣子的確有點抱歉,話說如果旅行不用搭長途飛機多好?貓對飛機沒什麼好感,我想有道任意門吧,機票收費如何?12-3個小時的飛程,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或許商務艙才最適合貓?!可惜口袋太淺,不允許。 無他,平安抵達後的心情皆大歡喜,感恩。 基本上我已經忘記疲憊和睡眠不足這小事。 
Yeah!~ I AMSTERDAM!

再次遊走荷蘭阿姆斯特丹,回味美好,更發現更多美麗謝謝遇到的人與事,讓遊走這回事更添意義。



這一天隨意穿搭:Zara 圍巾,Topshop外套,Uniqlo牛仔褲,內搭Uniqlo heat tech烏龜領上衣,溫暖牌long john。 

21-22 Dec 2014 乘搭Easy Jet frm AMS - Prague (布拉格) -入住Marriott by Courtyard Prague機場酒店
22-26 Dec 2014 - 入住 Design Metropol Prague Hotel 



開始屬於彼此的布拉格漫步式漫遊,全城雅緻的建築物,每個轉角都是驚喜。 出乎意料的購物,就在第一站展開。 波斯米亞風情濃厚的城市,貓無法抗拒,除了喜愛還是喜愛。 



Zara 橘褐色圍巾,koffee豹紋保暖上衣讓這個冬天充分保暖,Topshop 外套,Uniqlo 牛仔長褲,Uniqlo heat tech襪子,Timberland 黃色經典靴子,內搭溫暖牌long john,開始一天大美好的老城區漫遊。 
續有緣的敗了個粉色網紗帽子,變裝Koffee 黑色貓貓保暖上衣,Newyork city粉色短裙,H&M 色彩斑斕暖暖襪,Topshop 桃紅色圍巾, Topshop 外套,Timberland 黃色靴子,LoVe BB 包。 齊齊出發探索這古典雅緻的城市。 
我說- 哇!你是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吧! 一條讓人笑得如此開心的熱狗!! 當地隨處可見的熱狗,我承認 - 多汁肉質口齒留香,我也很愛吃! 走入當地的市場,選擇在街邊公園野餐的幸福。 涼風徐徐,悠哉閑哉,心曠神怡。 
快樂其實很簡單,在我眼裡,看見你! 旅行的自己瞬間變成小孩。 工作煩囂的,搓搓逼人的。。。暫時拋開。 為了生活,我們工作;為了改變不了的人,我們改變了自己。旅行就把原本的自己,活出來吧! 用單純的心情去看世界,世界原來如此美好。 
布拉格的Charles Bridge - 早上830am,那冬天的陽光是溫暖的。 
童話就在布拉格開始,在你我攜手下延續開來 ~ 
立可拍 - 在經典的風景區拍一兩張做紀念。也為我們把機的旅人送上一張, 祝福你 - 旅途愉快。 
話說穿蓬蓬裙出走會有點誇張,我說太在意無關緊要的人言與事對自己沒益處更沒價值。我開心就好,我的價值我來定位。喜歡布拉格冬天的陽光,那是溫暖的禮物;喜歡遊走布拉格的每一個轉角,我看見愛的相隨。童話,原來是彼此踏足的故事,寫在彼此有愛的足跡。
有一種心情叫寫意。 活得優雅自在的,飄逸的在風裡蕩漾著幸福。 粉粉的愛戀,也可以像童話那樣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布拉格的建築物還有的特色 - 那每家每戶的門。設計獨特,而且精緻,仿佛每一道門都有自己的故事。 頗有意思~ 如果有機會,我也為貓窩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故事的門。 

【請你盡可能打開生命中每一道門】

「I am not saying everything I do will be successful. But I can live with a failure if it is born of conviction. 我並不認為我做的每件事都會成功。然而,只要是出於自己信念去做的事,即使失敗了,我也能接受。」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我對思緒有潔癖,我要一切心情好好才慢慢的品嘗它,非常珍惜,不容糟蹋。這個旅途美好的程度讓我無法用我現有的文筆程度可以形容。 

23.12.2014 來到布拉格的第三天,熟悉了查理大橋(我們來了第二次),記得早到最好,不然這條橋不是一般的熱鬧。當天大概830-900am,如果可以比這個時間早到最好。 

橋上人來人往,基本上也不會有人理會你做什麼。各自忙著拍照看風景,大家都可以在橋上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我就是喜歡這樣,少一點目光,自在。 因為不認識,所以不會特別在意。或許人就是因為太在意沒有必要的目光而過的不開心,只要放下無謂的目光束縛,問心無愧的做自己喜歡的事,那真的是人生最奢華的享受。 摄于-Charles Bridge - Prague
我喜歡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現實不能有的放縱,留在旅行發生也好~ 愛你! 嫁給你的確是我人生一大成就。“謝謝妳的愛”是你在結婚三週年時在卡片上寫的,你說自己讀起來也覺得肉麻。 我說 ~ 我要的不就是這樣的話語,那是最大的禮物。 
趁年輕,拍那屬於自己的照片。永遠把時間和心思花在值得的人與事上,而自己就是人生股市里最值得投資的一股。 人生沒有包賺,包贏 - 好好壞壞都是自己的,是美是丑各有美譽。
陽光把世界變得更美麗。 
陽光 是 布拉格給我們的禮物。 珍貴,溫暖,窩心,刻骨銘心。 
 Charles Bridge 的美,是走過才可以感受其中。喜歡站在這裡看日出,看天鵝。景色超優,空氣也很好。 站在歷史的大橋上,視覺享受,身心放鬆,好好的活著真的是一份恩賜的禮物。 
城堡區的角落有一幅墻壁攀滿了植物,形成一幅唯美的大自然畫作。 
城堡區往山下走的一個階梯,開滿了白色花朵。 像覆蓋白雪一般,潔白的,飄柔的。 自設三角架的幸福,美好一百分。 
聖誕節很快樂Prazsky Hrad-Prague Castle山上的星巴克可以看到老城區小城區的全景,陽光普照的冬天景色很優美。這是感恩的季節,一輩子都感恩。打個電話回家,媽媽家人的聲音讓旅途好安心。cheers~Merry Xmas.貓愛每一位出現在生命的你

享受寫明信片的幸福
當初飛往釜山的小紅帽再次派上用場。Uniqlo 保暖風衣,Uniqlo黑色高領heat tech上衣,Magazine 紅色洋裝,黑色保暖褲襪,Uniqlo 黑色手套,Uniqlo 紫紅色heat tech襪子,內搭long john即可暖暖。 聖誕節的這一天就像新年一樣,喜氣洋洋。 坦白說,那麼多佳節當中,我最愛聖誕節的氛圍。至於華人新年的喜慶,貓純粹只喜歡跟家人好友的團圓而已。 
為了John Lennon 這幅墻壁,問了好多人-警察叔叔,店員老闆,餐廳員工,路人 - 不甘心沒如意,最後終於抵達。 原來它只是在Charle Bridge盡頭的樓梯下,轉彎隨後巷只需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走了大半天,看似走了很多冤枉路,其實是給我們遇到更好更多的風景。 這冬天還翠綠的公園,就是那道意外的收穫,悠閒的田園風景。

或許人生只要盡力就沒錯過,就算錯過也是一種學習,一種體悟。 最後成果還是甘甜的。 
枯枝等待白雪, 翠綠的草原鋪滿了落葉,幽靜的公園有人遛狗。 貓不由自主的愛上了這個有愛麗絲感覺的公園。
Koffee 毛球帽子粉粉可愛,Koffee精緻黑色貓咪保暖上衣, Newyorkcity粉色短裙,保暖褲襪,H&M 色彩繽紛襪,內搭long john。 適當洋蔥式穿搭不會顯得臃腫,其實冬裝真的可以很好搭。 
 青蛙王子是這樣來的嗎?~ 我不需要王子,我只需要一個真心愛我的老公就可以了。

-攝於--Prague Castle by 老公



26 - 28 Dec 2014 Luzern, Switzerland - 

托瑞士同事的福氣,我們來到這裡,一起共餐和帶我們半日遊走在這可愛的城市。 
27.12.2014 9:30am@Luzern 的第一場飄雪

H&M 綠藍色毛茸茸外套(謝謝sok媽的轉賣), Isetan青色蓓蕾帽, Uniqlo牛仔,Uniqlo風衣外套,迎接Luzern美麗的飄雪。
-攝於--Luzern by 老公


28- 29 Dec 2014 Chur, Switzerland - ABC Swiss Quality Hotel 

Chur,Switzerland擁有5000年歷史的古城。
我愛上瑞士的意大利面,真的,這裡的意大利面很好吃!具有相當濃厚的意大利風情在瑞士扎根。 謝謝Sok媽送的紫色柔美針織小花帽子, 把貓變得優雅幾分, 我愛~! 謝謝你!


因為一張風景照,我選擇來到Chur,Swiss擁有5000年歷史的古城。來坐一趟最慢的冰河列車 (Glancier Express),前往一路風景的美好。五個多小時,開往馬特洪峰的山腳,計劃要上的沒上,計劃以外的就上來少女峰。少女峰上沒看見少女,只看見少奶*噗* 計劃趕不上變化也沒關係,在變幻中體驗它,珍惜它,感受它。人生一路風景,有把機的你相伴,家人平安讓人放心,有真心好友祝福,我沒遺憾。~ 

Glancier Express是最慢的快速火車,謝謝Boustead Travel 幫我們預訂了景觀的好位子。外面白雪皚皚的景色,猶如仙境。-攝於--Chur by 老公
29 - 31 Dec 2014 Interlaken, Switzerland - Weisses Kreuz Hotel
旅行回來最開心的事是陸陸續續收到那遙遠國度,漂洋過海的名信片。以前,我沒寄名信片的習慣,直到有一次好友咖啡說你什麼都不用買給我,就寄名信片好了!當時我還緊張外國郵箱會不會很難找?!哈~這絕對不是問題。謝謝咖啡,我也繼續堅持爲自己發名信片。其實是我寫給老公的話,老公寫給我的文字畫作,當時大家不可以看對方所寫的文字。收到後自有揭曉。(back-up plan是 記得各自拍下,避免沒收到就辜負了那愛的心聲)接下來的日子,有機會旅行的話也要繼續這樣做。 **这次的明信片全部安全抵达主人手里平安回到猫窝。 

計劃外上了少女峰 ~ 臨時計劃上少女峰,說來話長,長話短說。我還是可以接受在計劃以外的事,這樣會比滿心埋怨來得舒服。反正也是美好體驗,值得登上少女峰。 雖然山頂天氣不算好,風雪雲層很厚。來吧!沒看見少女很遺憾?才不!!!!少奶同在更是美好呢! 
瞭望臺 - 踩踏的竟然是細縫下可以看到的山崖, 要不是白雪鋪蓋,貓恐怕不敢站在這裡。 再說,當天不舒服的我,就在登山時極為不適,呼吸困難但也要走出來,克服它!我不喜歡一路上來在半山后換的火車,在洞穴里行駛讓我有壓迫感,很難受。完全是個人因素所致,到不見得大頭有任何不適。 這次登山,我呼吸困難的感覺讓我覺得我只想平安下山。 就這樣,我回來了~yeah yeah ~ 
沿途風景白雪,好像卡通片里的冬天那樣,到處都是披上白雪的松樹,白茫茫的,看在眼裡的浪漫非常。
雪是什麼味道?無色無味 ~ 且讓人陶醉。 
Interlaken 積滿了白雪 
大小孩喜歡這裡,話說下次還有在來Interlaken 的想法。 下次不曉得是幾時,但這一次的幸福之旅足于讓我歡笑一輩子。 
2014 bye bye!!welcome 2015!!!*Hug* 不好的过去都过去了,美好的好好延续。谢谢过去的讨厌的让人智慧增长,谢谢喜欢的被爱的让人勇敢迈步。祈祷新的一年世界和平多一点,健康多一点,和谐多一点,幸福和旅游多一点。31/12/2014 Interlaken的雪人〜有爱有雪〜翻版Olaf 取名为Ovaltine (眼睛和钮扣都是ovaltine饼干,萝卜是从猫窝带过来的)。這是甜甜的Olaf,眼睛甜甜,鼻子甜甜~ 為旅途更添加甜意。 
話說非要做一個雪人不可,不然我不要回家!!!在Interlaken最後一天的一個公園里,積雪頗厚,把握時機,開動吧! 大頭負責雪人的頭,我負責堆雪人身體。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笑得不能自己,相當可愛。眼睛是我放上去的喲, 整體像Olaf,但是好像又少了什麼似的。無論如何, 我們很開心。 離開時看著它獨自在公園漸漸遠去的身軀,我又不小心的傷感起來。雪人,再見啦! 謝謝你,給了我們當下的喜悅。

謝謝Interlaken 那晚的uncle,在天寒地凍的夜晚和積雪讓人看到覺得有點可怕時,而我們因為火車換線故障而不知所措時,那位伸出援手的uncle,順利的讓巴士司機把我們平安的放在旅館前面。 謝謝uncle!~那淡定從容,那友善慈悲,謝謝你!
-攝於--Interlaken by 老公
31 Dec 2014 - 1 Jan 2015  - Zurich Hotel - Leoneck Hotel in Zurich 
純粹因為不想隔天乘搭飛機而趕來zurich 機場。 其實因為交通非常方便,一個城市去另外一個城市也非常的快捷不匆忙,節省時間。 來到Zurich,那時日落給我們很大的bonus。 接近傍晚的Zurich,夕陽西下,原來夕陽與白雪的結合是那麼的生氣勃勃,歎為觀止。 
你一直是我的影子,那怕日落之後我們都如影隨形。 
Isetan 粉色針織帽子,Uniqlo 風衣,Koffee精緻貓咪保暖上衣,Magazine紅色洋裝,H&M色彩襪,Uniqlo手套,內搭long john。 重複穿搭16天,行李沒有想象中的笨重。堅持一人一行李,走到那裡,拖到那裡。-攝於--Zurich by 老公
1 Jan 2015  - 2 Jan 2015 - Zurich 飛往 AMS -  Inntel Hotels AMS Zaandam  

其實剛開始找酒店的頭痛后,慢慢的適應了一家家酒店去細讀地點,酒店設計等等后。後來我愛上這樣追尋答案,尋找所要的再做決定的滿足感。 在阿姆斯特丹幾天而已,也想純粹的入住這彩色斑斕的酒店。 進出酒店不累? 我想在自己安排的步伐里,一切自在。 時間由自己拿捏,如果說我拿捏失敗的話,就肯定是在一些地方呆得太久,一個景色看得太久,又或許我再次不夠時間的錯過其他風景。 但我始終相信,我們把握了當下最棒的點滴。
我喜歡這個房間的墻紙設計 ~ 完美啦! 
2 Jan 2015  - 5 Jan 2015 -  AMS -   Inntel Hotels AMS Central 



荷蘭遇見Garfield Dutchman 實在太幸福。 因為它,我去了酒吧。 感覺像幸福洋溢的全家福 ~ 萌爆!~我一定開篇文分享你的一切。
01012015 阿姆斯特丹冬天的陽光是照進心裡去的 。好喜歡荷蘭的點滴,再次遊走的感覺美好十分。喜歡慢慢的欣賞每一張照片,細膩回味每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那屬於我們獨自擁有的故事,真實不偽裝。旅途大美好不是完全沒有障礙,而是不完美才成全完美。心中的那把尺是自己的,自己的like最真摯,不說謊。cheers ~
細雨紛飛 - 坐下來看看窗外風景也是寫意幾分。 暖呼呼的餐廳, 相伴是最幸福的事。 
大頭對這Zara毛茸茸的帽子特別喜愛,也受到好多當地人的贊好。 哈哈~ 我愛說這有種 - “成吉思汗”的感覺。 
荷蘭紅燈區有誰不懂?夜晚的燈紅酒綠熱鬧喧嘩,早上就變得如此優雅寧靜。河畔景色像一張張明信片,隨手隨機拍下都美得讓人窒息。 靜謐的早上沒有喧鬧, 偶爾聽到腳車鳴笛,除了小心腳車,一切都顯得寫意極了。 
再次遇見貓,旅途即將結束的最後三天,貓都是在荷蘭出現的。我最愛荷蘭有種回家的溫暖,不單是遇見貓,還有許許多多親愛的路人。 我想,我前世應該是荷蘭人吧 ~ *噗* 



帽子控 - 敗了桃紅色豹紋AMS設計的帽子,質感超好,只是我戴“高”了。 大頭!!你怎麼沒跟我說吶?! 穿上大頭的Timberland 上衣, 顯得大件的boyfriend feel,我到還有點小後悔不是搭配條短裙。 
-攝於--Chur by 老公
「旅行中,生活中」'在旅行里玩味生活,在生活中悠然旅
行。最近读到的一句话。送给在旅行中的猫。'旅行與生活,生活與旅行,有真心的祝福是美麗的動人的樂章。謝謝妳送的話,妳我知道妳是誰(低調的說 lol)。


旅行來到最後一天,雙腳捨不得離開,可是內心深處切呼喚著回家。 旅行一段時間,開始想家,想回家看看那戶外小花,浪浪,跟家人長聊 ~ 對,不忘那原來的地方,鄉土是最幸福的港灣。 離開后回家更覺得家的溫暖。 把所有美好故事和回憶都帶回家,家更裝滿了許許多多的愛。
冬天歐遊16天(甜)之長長篇~ 每看一張照片,每按一個鍵,思緒仿佛瞬間回到過去。52G的照片,隨意篩選,任何一張都是故事記載。難於取捨的美好與感動~ 這是甜蜜,感恩之旅。謝謝你陪我一起圓夢~ 百分百的歐遊,完美了!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甜之旅 


20-21 Dec 2014 KL - AMS (早上抵達AMS - 晚上轉機前往布拉格) 21-22 Dec 2014 乘搭Easy Jet frm AMS - Prague (布拉格) -入住Marriott by Courtyard Prague機場酒店

22-26 Dec 2014 - 入住 Design Metropol Prague Hotel 
26 - 28 Dec 2014 Luzern, Switzerland - Ibis Budget Luzern Hotel 

28- 29 Dec 2014 Chur, Switzerland - ABC Swiss Quality Hotel
29 - 31 Dec 2014 Interlaken, Switzerland - Weisses Kreuz Hotel
31 Dec 2014 - 1 Jan 2015  - Zurich Hotel - Leoneck Hotel in Zurich 
1 Jan 2015  - 2 Jan 2015 - Zurich 飛往 AMS -  Inntel Hotels AMS Zaandam  
2 Jan 2015  - 5 Jan 2015 - AMS -   Inntel Hotels AMS Central 
謝謝你陪我到文字&照片的最後,貓帶了小小禮給親愛的博客朋友們。 四個杯墊分別來自荷蘭和布拉格,還有一張荷蘭的明信片。 感激你陪貓貓走過爬格子的日子,你們的每一個留言都讓貓覺得溫暖。我喜歡杯墊,我本身收集了一系列,好用之餘也打印了當地的建築文化,值得珍藏。 這小小禮物綜合起來(四個杯墊+一張明信片)屬於一份小小禮以抽獎的方式進行,只有一位博客朋友可以獲得貓禮一份。~ 有興趣的博友記得留言說-“我要小小貓禮”并附上聯絡電郵(一定要有電郵哦!)。可以的話再跟貓貓分享你的旅行經驗,趣事,最愛歐洲的那個國家等等 ~ 無論拿到還是沒拿到,貓貓都滿心祝福大家平安喜悅,旅遊腳步越跨越遠吧!謝謝大家的愛和分享。

備註:以上一切旅情純粹個人小分享,計劃與喜好見仁見智。 酒店機票等可以從官方網、旅遊網或旅遊公司查詢預訂,貓一概不處理任何相關詢問,也沒有打任何廣告成份。貓本身只是旅客身份而已。謝謝~

40 comments:

  1. H&M 色彩繽紛襪一直紧紧抓住我的注意力哈哈
    我一直不勇于尝试像这种的搭配,看你们穿得漂亮有一种解瘾的感觉

    我知道你对阿姆斯特丹一直都有特别暖心的情感,虽然阿姆斯特丹对我和老公特别有意思,但是我甚至唯有英国才让我更有归宿感,所以我相当明白你的感受,那等于是我在这世界上的另外一个遥远的家,不能时刻回去仍然深埋在心里的一个地方,你能回去,真好,真感动,我还看不到我回去的那一天呢

    瑞士总是让人震撼,我从你这里看见了chur的美,从另一个朋友那看到zermatt的美,我当时只是去了lucern & interlaken,但是一点也没有感觉可惜,或许当下的情感,感受和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你的大头,整个旅程都把你呵护在心,多么棒的感受 =)

    旅行对我来说,不分气候不分时间更不分不同的文化与环境,反正到新的一个环境,就是另一种体验,冬天出游需要勇气,夏天需要耐性和毅力,秋天和春天都是我最喜欢的出游季节,但是总要有过春夏秋冬的感受才完整了自己旅游的体验吧

    我要小小貓禮, arismin1020@hot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 这个色彩缤纷裤袜命中我爱色彩针织的红心。羊毛制造品相当保暖,幸好败了它,冰天雪地也不怕。
      你走着文雅的mint色系,你的特色靓丽让我看了更加的过瘾哦 ~

      对对对,就好像你对英国的归宿感,我懂你明白这样的“回家”感受。这遥远的家也让人暖心之余,更加努力把握当下,希望以后还可以再次出发。

      对,瑞士真的超漂亮,环着雪山美景,感觉悠哉极了,旅人的心情,好棒!我觉得瑞士每一个景点都很漂亮,而且每一个景点都有山有水。基本上都不会说错过了什么,想你说的,当下的情感和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夏天旅游还真的需要耐性呢~ 最怕那些热到中暑的天气~ 个人beh tahan的叻~

      Delete
  2. 想问猫是用什么牌子的口红啊?好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nice 谢谢赞好,我想你大概问的是 26 - 28 Dec 2014 Luzern, Switzerland - 那粉色唇彩吧? - 那是shu eumura的唇彩,色泽鲜艳持久。
      其余的有些都没用口红,有的就是Dior的,Laneige的牌子, 都很耐用而且相关品牌选择多,好用好看。 平时没用唇彩的就只用透明护唇 - clinique,bodyshop交替使用。

      Delete
  3. 我的天天天,好sweet情感剖白好细腻的一篇文章,不愧是猫猫公主的文字啊!!
    文字和照片都是如此的让人赏心悦目和温暖,看了心里爱意满溢捏!
    我真心觉得我们这两对夫妻可以找个机会来对拍或是来个情侣偶像剧照一日游了,看到你们就好像看到自己和另一半的画面一样,好sweet!!
    好喜欢这一句 “我沒曬,感情沒什麼好曬(曬衣服咩!!)擁有什麼,無需炫耀!”!

    我要小小貓禮 when2meets2@gmail.com ❤ ❤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冬天回来的公主吖你~ 谢谢你的幸福留言 ~ 啾咪
      你的照片和文字才叫人震撼和sweet sweet呢 ~ 都爱你的穿搭和旅情分享,好棒的蜜月!!
      对对对,跟你聊后真的有这样的感觉 - 偶像剧照一日游 - -好唯美的写说耶~ 真的真的希望有这样幸福的一天呢!
      你们两才sweet,你家是不是住了狠多蚂蚁啊??~嘿嘿嘿
      哈哈哈。。真的没什么好晒啦!对不对? 你懂这样的感觉。

      Delete
  4. 你每一张照片的衣着打扮很美哦。。之前我看到二姑一家人游荷兰及葡萄牙的照片很吸引我,现在再加上你的旅游照也让我想欧游了但如真的打算去的话就要努力存钱了。。呵呵!
    我要小小貓禮,surveyfoo@hot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J-mei 谢谢你J-mei ~ 谢谢赞好。
      葡萄牙耶,听到名字就觉得很美很有感觉的地方了。
      你可以的!!一步一脚印,很快就如你所愿了哦!祝福你理想实现,到时可要记得跟我分享~~

      Delete
  5. KLM是我另外一个很想搭的航班,外加AirFrance还有Lufthansa都是超酷的老牌航空,呵呵!
    有时候冤枉路看似很浪费时间,但是途中的风景都是值得纪念的,也是一个体验吧! =]
    总结还只能说真是人美景美!=]

    我要小小貓禮, arismin1020@hot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这些航班就老字号,KLM服务素质也很棒,个人遇到不错的空服员,第一印象也相当的好。
      对,冤枉路一点也不冤枉,错过还是风景。

      Delete
  6. 我浮上来咯!不得不赞这篇好浪漫~ 这也是我向往的地方。

    我要小小貓禮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hi Ally 您好!! 谢谢浮上来和赞好哦。我点击你的连接,很可惜你该做了设置,所以看不到你的分享哦~ ~~~

      Delete
  7. 我要小小貓禮,
    chiewmeiwong@hotmail.com
    好恩爱+好幸福哦!看到你的笑容里都带着甜蜜蜜哟,当然风景也好美,一边读一边看照片也打从心里微笑出来。
    猫猫你的老公好棒好会拍照,这一趟好像是浪漫甜甜之旅,谢谢你我喜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ewmei 早安早安! 谢谢你的赞好,谢谢你的微笑。风景真的超优,加上心情更优,旅人的心情就这样满分。
      猫猫的老公也是刚好捉到角度而已,还有待继续努力中。~

      Delete

  8. 读着你的故事,看看那美丽的风景照片,还有你们开心的脸蛋,读着读着也感受到那份喜悦~
    特爱有一张你们坐在木椅上,你望着前方,大头望着你那张

    我要小小猫礼
    charlotte.my91@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谢谢你吖!
      那张照片我个人觉得有点小别扭,但是NG太多,就随意的挑这张分享好了。太爱这个公园了,很有feel。

      Delete
  9. 闻香而来!猫猫终于端上热腾腾的甜品啦!这一次真的甜到‘牙痛’哈哈哈!

    打从筹备开始,就感受到猫对旅程深深的盼望。旅行的美妙是-准备时的期盼,旅途的愉悦,归来的回味。叫人欲罢不能的三部曲。

    阿姆斯特丹冬天的陽光不止照進心裡去,也照到猫闪闪发亮,美丽极了。每一次与你聊,都能感受你对这里的极度喜爱,恭喜你再次回到那一片土地,延续一份喜悦与眷恋。

    曾经你说想到瑞士看雪,我说一定心想事成。陶醉在雪地里的猫,幸福洋溢。看不到少女峰?闭上眼睛,穿越层层白雾,她就在那里。她只是用不一样的方式(穿上白纱)迎接你。相信猫一定可以用心感觉她。

    喜欢看猫旅行穿搭打扮的画面,还有与大头的幸福洋溢。一次旅行,一次升华!

    猫猫送礼,老刘也来凑热闹参一咖:我要小小猫礼 yvonnehome123@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要壶热茶吗? 嘿嘿嘿 ~
      对,这中期盼,相信你了解其中的感受和期盼。 像你说的, 期盼,旅途,回味的三部曲欲罢不能,回味无穷。 回乡筹备的日子各个因素阻碍心酸,最后回想也是甘甜的。
      哈哈,阳光很棒吧~ 就是有把人变美的感觉,幸好我那么爱它(阿姆斯特丹),而它没有辜负我飘扬过海的爱恋。 感恩回到这片土地,那怕短暂也足够让我享用当中美好好久好久。
      看雪如意如愿,而且还是luzern当季美丽的一场飘雪,下得如此温柔。 ~aww 你把少年形容得好美好美啊, 就这样,我无遗憾。 马特洪峰,少女峰,任何的山峰,不是不见,只是不一样的形式出现在梦幻的雪景里,它 - 一直都在。

      Delete
  10. 好喜欢细细读你的文章... 很有爱...
    特别喜欢你两赖在瑞士雪地上的照片 ^^ hug
    你总能在旅途中发现猫而的存在, 我想... 当我们认真喜欢认真的爱... 缘总会不在不经意的牵连着...

    我也来了 : 我要小小猫礼 siawsiawlife@hot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 Siaw 谢谢你一路来的支持和幸福留言,看了我真的很窝心,很开心。 捧在手心的幸福留言之一。
      当我们认真喜欢认真的爱... 缘总会不在不经意的牵连着.. ~~~ 这个是真的,吸引力法则。想着你要的,天时地利人和下,宇宙的磁场会把这一切联系在一起。

      Delete
  11. 看了你的分享,发现要去一趟欧洲自助冬游实在不简单。
    十六天不算短也不算长,却足以把人的力气大大的消耗。
    筹备策划,旅游功课,突来状况,工作交待,服装整理,长途飞机,时差,温度适应,体力,处理照片,回忆记录,
    人家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用来形容去一趟欧洲梦幻之旅也不为过。最少学英文也要好几年,对吗?=P
    喜欢你呈现这篇的方式,虽然很长,猫式缤纷文字贯穿飘逸灵气照片及生活智慧哲学,
    你的文字让人专注,可以细细咀嚼也可以反复思考。

    对了,我最喜欢那张after Garfield Dutchman的照片。特别灿烂及自然。(当然每张照片都同样赏心悦目)
    近来你的文章又频密了哦,开心开心,之前的沉淀是为了现在的刮目相看。真的感觉猫猫的功力提升了很多。大头拍的照片也是!=P
    就期待你再开文介绍更多吧。 =)

    我也来参加一份增加猫的人气。呵呵!我要小小猫礼 myirish_coffee@yahoo.com

    还有还有,在老刘的下面留言还蛮压力的。她的文字有文青风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你形容得相当贴切啊~~~ 最少学英文也要好几年吧?哈哈哈哈,好有道理。
      坦白说,个人觉得当中最困难的是体力 - 长途飞行实在累,几乎360在那几寸的座位打转实在很苦难的感觉~ 随后时差比较刁难我,大概需要几天后才适应。其他的每一个细节不容忽视,但任何一个细节都是精髓,享受其中,用心用力,一切一切都是值得。

      “猫哲学” - 谢谢你赏脸和鼓励,所以猫继续爬上去~
      噢噢噢 那张照片我个人也好爱,大头说他很专业~ 哈哈哈 就给他赞好一次。
      谢谢你的期待和留言,我珍惜十分。 ~ 感激~

      Delete
  12. “我要小小猫礼”
    huihui_2601@hotmail.com

    对我来说,欧洲能去一次就很棒了,你还去第二次,好羡慕!
    你文章里的资料很好,如果我有机会前去搞不好能够用上,先谢谢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妈咪,谢谢你的留言。 下次你带孩子去亲子游更是美事呢~ 很开心你说这小资料很好,我也希望对一些旅人有小帮助。

      Delete
  13. “我要小小猫礼” niger1437@gmail. com

    ReplyDelete
  14. 我要小猫礼
    lisien@yahoo.com

    我没去过欧洲,一定会选冬天到那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思恩 谢谢参加哟
      欧洲的建筑文化天气的关系,任何季节各有特色。

      Delete
  15. 我的眼睛被你们甜蜜幸福给闪到了。呵呵!!!~
    喜欢猫夫人的文字与照片,每张照片都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欧游,一直都很向往。再次看到你分享的美照,抗拒不了心里那蠢蠢欲动的心,我的欧游之旅几时才可以启航。
    下一趟的旅程,也想开始为自己寄张明信片。(=

    我要小小猫礼 followurfe3ling_88@yahoo.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 你可以的!!!一定可以!!一步一脚印的努力和用心,理想梦想都可以一一实现。先祝福你,到时记得跟我分享照片和文字哦

      Delete
  16. 欧洲一直是我旅行梦中的皇宫。她,看似遥不可及,但又美丽得让我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恨不得早早踩在这片梦乡中的国土。

    盼,我也可以像你一样,找到一起旅游的伴侣,一同遨游欧洲。

    我要小小猫礼
    wee_sp@hot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ng 只要有心有力,它很快就如你所愿,真的!相信,吸引力法则里的正面磁场很行动,宇宙会成全它并联系在我们的生活里,实现它~
      祝福你,你可以的!到时真的不要忘了跟我分享哦~

      Delete
  17. 每次阅读猫夫人的游记, 每一篇文章和每一张照片都感受到猫夫人当时的心情。
    虽不知道何时自己才能像猫夫人那样去旅行,
    不过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去旅行其实并不困难=)

    我要小小猫礼 chomintkhoh@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wbie Designer 谢谢你陪猫的游记照片 - 到猫的心灵一游去~
      你可以吖!就像你说的,肯努力,用心准没问题。 走吧!继续加油,一起努力,为生活理想继续大步跨越。

      Delete
  18. 这篇除了好多美照也很多金句!句句正中我心!就是这样才叫过自己的生活呀!反正不认识,何须太在意哈哈!!花时间及心思在值得的人身上就好,赞赞!!!
    我也喜欢趁年轻拍多些照片(我不管啦,我还年轻!;p),美就拍,都是很好的留念!
    大头好棒可以跟你这样设三脚架拍还很多pose下哈哈!那个手托你下巴的有猫美人一个人旅行被外国型男挑逗的画面哈哈哈哈!!!
    好喜欢你的红色裙子!基本上你的服装搭配我都喜欢,又猫又豹女郎的~
    然后你的帽子真的很多下哈哈哈!!看来我们是同一类人,出门旅行的装备一点都不少就是了哈哈哈!开心就好xD
    你们的亲吻照有让我回想我跟老公蜜月的亲吻照,虽然只是自拍的哈哈!下次就让三脚架代劳还是直接在孩子前kiss着让他们帮我们拍好了xDD
    真的好羡慕你有个那么会作画的老公,那明信片真的太珍贵!!!然后这样互寄的感觉很棒,以后我也要这样玩(不要收我版权费ok xD)
    你们的雪人有点营养不良,样子还有点串,但还是很可爱哈哈哈哈!!胜在是你们爱的建作品,值得珍藏这照片,独一无二的雪人^^

    最后,人家要参加xD 我要小小貓禮
    Shanshan5933@yahoo.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留言很正能量的说~ 谢谢你啊~
      金句~~~纯属猫言猫语呢~ 谢谢你by我 ~
      你还很年轻很年轻啦,年轻的靓妈不懂羡慕了多少人儿啊~~~
      那个托下巴的也是NG版本多多,这张算ok一点吧,其余全都淘汰,自己看自己爽~ 噗
      红色裙子 -- 因为圣诞的关系,所以特地选件红色,刚好遇见这件超爱,平时可以当晚装出席婚礼穿,所以不浪费。
      以后你们一家四口更是甜蜜爆灯呢, 搞不好吖佟b去做setting,你们几个“埋位”准备action就对了。多完美甜蜜啊~~~~
      LOL 版权???okok ~~ 不收不收版权费,免费给吖潮妈而已哦~~

      我跟大头说你说它的雪人饮养不良----结果------------他-----------------------------也喷饭。其实我们当时就喷饭很久了,很搞笑。第一次勉强勉强过关啦,不要对我们那么严格hor。。。要做得好,有机会我们再干干挑战!~阿哈哈哈哈哈

      Delete
  19. 我要小小貓禮 sooshin78@gmail.com

    看你这一篇,我觉得我在看人多过看景~喜欢看你旅游的穿搭,和景色一样赏心悦目呵。^^
    还有你们经过12,13年的情谊还这么恩爱,真是羡煞旁人啊!sweet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n 谢谢你的美丽留言呢,弄得猫眼睛发亮的说~
      就这样的12,3年,羡煞不敢,当中的苦涩满满,吵吵闹闹也有。 不过就都是这样吧~~
      希望大家一样继续越走越远,越恩爱~cheers

      Delete
  20. 好幸福哦!美人美景美穿搭!整个感觉超棒的!你笑起来真的太甜了!
    对我来说其实和另一半一起去自由行是一种考验。在陌生的国家,没有熟悉的人的帮助下,你可以知道他有多紧张多疼爱你。我明年也一定要来个欧洲自由行啊!可不可以分享你的excel档给我呢?对于欧洲的交通我实在是一窍不通啊!如果猫愿意,你可以电邮到ichigo2706@gmail.com。谢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hi Carrie, 你的欧游让我刻骨铭心的美丽呢,你的美丽和穿搭很赞,风景其次。
      对,就像你说的考验 -- 两个人一起旅行可以让感情升华,或恶劣。。
      欧洲自由行真的很棒,只是注意自己的护照财物就好,一切交通饮食皆可以比较放心。
      我那个excelfile就是那个文中那张一样,至于地铁连接等酒店资料都变成hardcopy,而且这些资料也是相关酒店咨询下拿下来的,一般酒店就回分享地点了。 所以也方便了我们这些自由行的旅客。再来,tripaviser的分享也很棒,无论地点或酒店设施如何,都可以一目了然。 虽然有些酒店会有些负面,那就看个人遭遇和喜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