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五月。家鄉。感謝有你

五月五之前和好友一起回鄉投票去。在朋友家住了一晚,隔天還泡了杯愛心好立克給我喝,知己好友好到一個程度感覺像姐妹一樣。感謝有你!

這次第一次坐Malindo航班(大馬與印尼合作的航空),KL飛東馬居多。有興趣到東馬的朋友可以自己點進網站比價去噢!在KLIA上機,跟平常一樣在櫃檯check in了(服務員很友善)后到boarding處候機。這次的優惠價大概RM260一人來回。已經包括了15kg的行李和機上的三文治+小小瓶礦泉水。我喜歡這Malindo的座位,比起亞航有寬闊許多,比較舒服。電視機設備需要買RM15塊的耳機,就可以享用了。(別誤會照片上的一個muffin,那是我在Kuching機場吃的啦!呵呵呵)

對!就是爲了這個藍手指,我們回來了!我們都做了盡責的公民,那種感動非所謂不脫色墨汁可以形容。撇開一切不談,我感恩我們都尊重自己的一票。我相信,一切會更好。爸爸最早去投票,爸爸約了鄰居安哥騎著鐵馬興致勃勃投票去,大家談過程,談政治。我和媽媽就謝謝好友載送,老媽子早前意外的傷還沒完全康復,無法走太多路。

投票地點是我的小學,走在一年級的教室,感覺好唯妙。怎麼長大了耶(廢話)。看到校工,就是那小時候的校工,怎麼也沒老太多,還是那個慈祥的樣子,我大力的揮手喊著校工,忘了自己在肅靜的場合排隊投票,警察叔叔看了我一眼,我就閉嘴了。隨後出來打個招呼握手說:校工!你還記得我嗎?校工笑得燦爛說記得。感覺好窩心好開心。走在這條路,我想起以前的老師,有一位蔡老師,騎著motor的,無論我們上了中學,還是大學,每次路上看見我們,他都點頭微笑,就這樣遠遠路過,都可以感到無限溫暖。可惜,老師走了,就那麼突然吧!很多很多,這裡就是屬於我們的故事發源的地方。我們回來,因為我們要美好繼續蔓延,留給下一代的下一代的下一代。祈禱感恩平安順利。感謝有你!
爸爸媽媽的小園子里的木瓜又甜又大,一個人獨霸半大粒木瓜,是城市里奢侈的幸福,是家鄉里溫暖的幸福。另外位好友也回來投票,三人齊聚我家的一個晚上,聊個沒完沒了,狂笑的,喜悅的,感恩的,埋怨的,氣憤的,炒成一大碟隔夜飯,非常好滋味。相聚太短,離別太快,但就是留著這樣的美好,下次再延續。臨回家前,爸爸已經準備了自家種的樹仔菜(我家的非常香甜,很好吃!外面100%吃不到),一人一大把,歡喜回家。*莲雾是朋友帶來的,也是自家種的,無過量農藥,清甜多汁,健康得很,還有朋友帶來自家做的粽子。家鄉朋友都這樣,我們在這個禮尚往來的文化長大,都是自家最珍貴的禮物。感恩有你!

家鄉的客家菜糕無人能比,每次回家,不用交代都知道爸爸會買。家鄉的長豆又長又美,家鄉的菜,媽媽的廚藝永遠是最好吃的!感謝有你!
媽媽就是媽媽,隨便把腐竹炒肉丸都可以那麼好吃,得空我也試試看,炒個媽媽味道來溫暖我們的肚子。

近年來搬來了新鄰居,跟爸爸媽媽超要好。Kakak很厲害做糕點,青色椰子糕點就是kakak送的,好香好好吃。

再來吃碗道地的sarawak Laksa,這次回家給個滿分。客家擂茶(沒拍到),是爸爸媽媽的最愛。
媽媽的愛心粽子
我說:媽,我只買了糯米,你可以包粽嗎?
媽說:沒有料,不要啦!
我說:那沒關係。
午覺時,嗅到好香好香的pandan葉子(自己種的)。原來老媽決定裹粽子。就用冰箱有的-雞肉香菇蝦米而已(最好不要用尼龍繩子,這久久一次就算了 吧)。沒有加料的粽子出乎意料的好吃。天下媽媽做的粽子都是最好吃的!愛就是這樣,不含人造色素,不含防腐劑,非常健康。謝謝媽媽,我愛你!❤
母女同在
有一位賢惠的母親
這一次,我送媽媽一本雜誌,一個小紅包,繼續讓媽媽放心不擔心,開心不煩心。
女兒給的永遠不比媽媽多,無論如何,愛你多多,祝福多多。
❤我愛你❤

31 comments:

  1. 新航空公司给亚航了一些压力
    看来接下来价钱来个拉锯战
    我们就渔翁得利
    你可以常常回去看妈妈 

    这样的小地方生活最有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就是多了个选择,回家路上添加色彩。。哈哈。。尝试新航班的确让人兴奋,不过,这家航班landing时我还有点害怕,震动好厉害(其实我一路来怕landing的)。或许唯有大机才能降落稳固不察觉震动了。。。

      嗯 小地方,小家庭的幸福

      Delete
  2. 那个菜板,我也喜欢吃呢~~~
    有机会去你家的话,一定要试试安格的树仔菜,因为我也爱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一定一定哦
      只是我家就小地方,郊外kampung别嫌弃哦

      Delete
    2. 我高兴都来不及了,哪里会嫌弃呢~~~

      Delete
  3. 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噢!

    我比较幸运,家乡不远,随时可以回去。每次在家都感觉特别舒服,对着家人永远不必戴假面具。可以直率的任性,可以懒散,可以发脾气,这就是家。

    回去永远感觉幸福的,受了委屈可以诉苦,向爸爸撒娇,然后抱着妈妈睡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对!就是这样的感觉-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
      可以想象你跟爸爸妈妈的感情很棒,可以撒娇,可以抱妈妈睡觉(很窝心,很幸福)。可惜我不能跟我爸爸撒娇,老爸太大男人了。但是我可以跟我二姐撒娇,感觉是一样的窝心。兄弟姐妹是父母给的好礼物。讲着讲着。。。又想家了。。。

      Delete
  4. 每次回乡的感觉就是如此的温馨,幸福!
    了解你对妈妈的爱 ^^

    你每次回乡都很多爱心餐吃,好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回家就是这样满满窝心温馨。。你那天也载了不少幸福会来哦。。嘻嘻嘻
      在家吃的菜健康很多,可以感觉身体轻了,完全跟城市大不同。虽然家常便饭,但是也好好味。

      Delete
  5. Replies
    1. EVe 嗯嗯 回家真的最开心,回家载幸福过来用

      Delete
  6. 因为投票,彼此拉得更近呢^^
    我想,这是今次投票最有意义的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投票,彼此拉得更近《《真的真的,这句话超贴近的,我感觉到这样的贴心。感动了好久。。相信我永远不忘

      Delete
  7. 原来回乡了呢~~
    回乡总是特别开心的,对吧?家里永远是最温暖的 :)
    我也好想吃粽子!!(在等我妈妈弄给我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家投票去 呵呵
      回家最最最开心的了,游子心声,嫁掉的女儿的心声
      哈哈啊哈。。。你妈妈一定包好料粽子给你吃呢。。到时记得跟我分享

      Delete
  8. Malindo我也是订过惊奇还有这样的airline而且很便宜。。。
    原来你是东马人,你一定想死你妈妈。。 还有跨海才可以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car 我是东马人,来自猫城
      以前刚过来读书很想念,随后适应了,但是出来社会后。。。思念每一天都在加深

      Delete
  9. malindo这趟的出现,很像我以前firefly direct flight的出现,我了解你心情,找到更好的回乡方式,那种感觉好棒=)
    猫师奶,你亲戚拿的是什么菜?好多噢! 感觉好好吃~~ paiseh,我看到菜和水果就会失控,哈哈!
    我小时候怀疑妈妈是不是会变魔术。。 想吃什么,告诉她,就会吃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对对对 就是像你的情形一样 多了选择 多了比较 多了回家不贵的机票
      那手拿两大束的是我的中学同学+知己,拿着树仔菜噢。爸爸种的。树仔菜是板面常有的食材。
      哈哈哈 妈妈是魔术师,多才多艺

      Delete
  10. 回家是开心的, 家是最温暖的地方嘛!!!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对的,回家开心无敌,温暖到极点。。哈哈哈哈 回家最好

      Delete
  11. 每次看你分享家乡,都是无限的温馨与爱心~树仔菜我很爱,尤其煮板面汤,必须的!!
    看到客家菜板,好想来一个,这些传统小吃几乎没什么人愿意做,在大城市都找不到。
    粽子也很吸引我!是哦~端午节快到了,这么快又一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其实还真的要感激家里给的爱心与温馨,加上自己也想通了很多事,所以,看见他们,我只看见幸福。
      对对对,板面的汤料食材,我也喜欢。树菜原来有好些品种,我爸爸种的是香脆的,口感好好噢,跟外面吃的不一样,而且味道浓郁,好香好香。有机会的话,我带给你吧-叫你妈咪下厨。

      对呀!客家菜板~最棒!城市里找不到,就算人家说最好吃的菜糕,还是少了家乡的古早味。在我家乡(郊外)的菜板真的最好吃(好多朋友都那么觉得),或许长大的味道吧,无可取代。

      嘿嘿 粽子是我的心头爱,去年前年都和大头一起动手做,虽然形状怪异,但是味道有在,如果这季心血来潮,再亲自下厨。

      Delete
  12. 哦·,粽子、粽子………………端午节要到了hor?
    妈妈很疼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 端午节真的快到了
      我在家提早裹,毕竟端午节那天没回家。
      妈妈就是这样,疼爱自己的孩子特别多。有父母真好:)祝福大家父母健康平安哟

      Delete
  13. 回家真好!让我想起了我妈种的木瓜,超级甜的。。
    妈妈煮的饭菜,还有家乡的美食,从小吃到大,每次回去就一定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對對對-家裡種的木瓜很甜,外面絕對買不到呢
      回到家,只想窩在家裡,家常便飯最好吃,最溫馨,對嗎?

      Delete
  14. 我错过了投票叻。。要快去登记了。。可惜我的身份证还没更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下次就绝对不可以错过哦!~

      Delete
  15. 看了你的部落格那么久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也是古晋人啊~
    我还真的是后知后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na 不迟不迟,我也没常常提起猫城,所以就没发现。
      谢谢你的捧场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