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女人男人都要看書

【為愛活下去】看這本書該是去年尾,今年頭的事情了。無意中在虹橙黃綠青藍紫的分享下,到Kinokuniya訂購。拿到手的時候並沒有立刻就拿來看(我人有點奇怪,有種慢慢看的心態,也許是懶但又不想承認?~還是就是有種想法,書是我的,我要一種心情)。

【為愛活下去】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我不敢說這本書好看,因為這是真人真事的悲情與激勵,我不想用好看的字眼來形容,因為我希望的是這樣的事一輩子都不要發生在任何一個人的身上。無奈的發生在這家人身上,讓人心痛。把悲痛變成激勵,讓我們看著別人的痛,領悟其中。原來,沒有什麽比活下去更來得有意義,家人是最真的希望與光芒。


那天趕著一個人搭飛機回鄉,隨手的就拿了這本書,打算在候機和飛行時慢慢的看。一個人看書的感覺永遠都是最入味最投入的。這一次。。我在飛機起飛開始閱讀。。突然腦海里閃過。。我不就在坐飛機嗎?這本書是講訴墜機事件的喔?!突然毛骨悚然,打了個”冷震“。。。繼續看。我比較不pantang這些,還是慢慢的看,然後。。一直的流淚。眼淚不聽使喚。。就哭吧!~

書名:【為愛活下去】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
作者:Nando Parrado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書局: Kinokuniya (需要預訂)
在一次Popular書展,買了Nick Vujicic 這本書【人生不設限】。看一段這激勵人心的天使語錄,讓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自己有更深的領悟。埋怨上班無奈?瑣碎?埋怨什麽嗎?。。我在坐地鐵的時候看了幾個小故事,而每一次,我都眼紅了,淚水也同樣的滑落。。來不及抹掉。。。也來不及忍下去。你看了嗎?坦白說,我沒看完,承受不住這樣的心痛。但是,換個角度,原來他才是太陽,值得被敬佩!心痛的是四肢健全的每一天在埋怨,每一天在無所事事,每一天在怨天尤人。。謝謝Nick Vujicic。上帝給的一切,都有其意義。而每一個你我,都有無限的可能。

書名: 【人生不設限】
作者:Nick Vujicic出版社:圓神出版
書局: Popular 、城邦書局

大頭看的這本戴晨志【勝利總在堅持后】(我還沒來得及看)。記得之前買過一次,還沒看完就給破屋偷竊的賊人順便跟智慧電話一起牽走,隨後每次看到這本書都會想起那件事,彼此就會碎碎念起來。這一次,我鼓勵大頭買回來!我們要圓我們要做的事,既然沒看完的書,就看完它!所以,它回來了。


書名: 【勝利總在堅持后】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海濱出版
書局: Popular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那天的那天,週末的午後,我們倆到城邦書局看書,找書。想買一本激勵自己的書,看看生活,看看別人如何面對生活。翻閱這本書時覺得還不錯,買了下來。回到家以後,老毛病發作。。。竟然看的時候覺得很悶,很多字,所以隔著一旁。大概前幾天吧,我突然拿起這粉藍色的書,心情特別的好,我想-如果能出書,一定有其意義。所以,開始翻閱。原來這本是以365天的方式記錄下來每一天面對的,如何letting go。我讀到第四天。。“如何把自己與家人的問題分開”。。每個人都有責任自己成長自己面對問題,不是你不幫就是不在乎。突然松了一口氣。對!我是會把很多家人的問題往腦子里塞爆的人,結果自己能力下什麽都幫不上的自責。

書名: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作者:Melody Beattie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書局: 城邦書局
才女劉若英【愛情限量版】。很欣賞劉若英(奶茶),每一首歌曲都感覺唱到心裡去了,喜歡她這樣的一個藝人,歌手,給人感覺很真,很有意思。雖然我們都不認識彼此,但是我心裡切有種莫名的崇拜與欣賞。喜歡這本書,喜歡裡頭的文字,還有照片-巴黎好美,好美。有位同事說我長得像奶茶,那天我照鏡子照了好久好久。能夠像自己喜歡的人,又那麼漂亮才智,那是多麼幸福的事(okok自我陶醉而已,讓我沾沾一點點喜悅嘛)

書名: 【愛情限量版】作者:劉若英
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
書局: 城邦書局
【芬蘭。繪生活】。。最近愛上繪本方式分享旅情,當然要附加照片,這樣才可以藝術與現實交會的美感體驗顯露出來。芬蘭人的家庭觀念很重,對生活的享受在於優質,同樣也很環保。很喜歡這樣的分享,這樣的生活。雖然我不愛長長的冬天,但是我切愛上他們對生活的那種陽光。


書名: 【芬蘭。繪生活】
作者:Popo Yu
出版社:木馬文化出版
書局: 城邦書局
Janet Hsieh【愛上旅行 的 理由】,美女主持人及旅人,年紀輕輕幾乎環遊世界的夢原來不是夢。看上這本書是看上了她的想法-旅行讓人觸動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會。這個我相當認同,也是在歐遊,台灣漫遊回來感觸很深的一個領悟。真的,旅行有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讓旅途更美,那怕只是微笑,還是點頭,更美麗的是來得及說幾句,聊幾句。


書名: 【愛上旅行 的 理由】
作者:Janet Hsieh
書局: 城邦書局

45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奶茶啊!好想要看《爱情限量版》和《芬蘭。繪生活》啊,普通书店可以找得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奶茶很棒很棒~
      希望你找到你要的书噢 很喜欢这样的书

      Delete
  2. 你很喜欢看书哦!
    我不是很爱看,往往很久,才看那么一本,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只是喜欢看一些喜欢的书而已
      久久看完一本也算是看书,嘻嘻~选择自己的步伐看书很棒

      Delete
  3. 你偏爱看励志书籍和旅游书呢~

    我入了社会后很少看励志书了,只是私心地觉得,有很多道理大家心里都懂,做不做到又是另一件事,战胜心魔就等同于领悟道理吧
    (个人比较自我的想法哈哈哈)有时候心情好好,看了励志书之后反而会想很多,心情会就开始低落,开始翻傻想很多有的没的,哈哈。

    最近我也是狂买书,不过都是些世界文学故事书籍,只是最近筹备婚礼忙工作都已经让我时间满满,到现在都还看不完呢。

    我本身很欣赏Janet Hsieh这个人,她的书没看过但是我觉得我会很有兴趣,她本身就是一个集所有美好性格在一体的完美女人,“旅行讓人觸動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會”这个说法很棒,我也很赞同 =) 这就是为什么我至今依旧沉迷自助游这件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我爱旅游书为主,励志书是偶尔的心灵鸡汤而已。 旅游书看了更加的幸福与喜悦感满满超载,虽然说看旅游书只是旅行的其中一页而已,但我还是喜欢收集这样一页又一页的分享。看你的旅游分享也是我的享受之一~
      哈哈 我理解你说的他们的励志方向去向。。认同你说的,所以我都看觉得click到我的想法,巩固自己的想法而已。

      筹备婚礼忙碌幸福呢,祝福你哦~婚后会很想念这段筹备过程。

      对!她是智慧型的才女,这本分享很不错,感觉有贴进心里的感觉。

      喜欢旅行是自己的一种方式,我们各自有彼此的方式,每一个人都不一样。早前分享的阿姆斯特丹漫游记事,我的确感同身受的--旅行讓人觸動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會。我喜欢这样,真的就是这样。每次回顾旅情,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们给我的。最记得比利时的父子,为我们贴心带路,想起都感动非常。

      Delete
  4. 好多书啊。。。。哈哈哈哈
    HMMM。。我的书也是一大堆。。不过好像没有一本是看完的。。不要揍我。。。真的要训练自己的耐心。。不过我的书多数是情感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要把书看完哟 其实当你用心去看时,耐心就会来了。
      一天一页,一个chapter。。慢慢的变成习惯。
      什么书都好~都有其意义~~加油

      Delete
  5. 我只看过“胜利总在坚持后”,呵呵~~
    我很喜欢戴晨志的书,因为字不多,不会看到睡着去,哈哈!!
    我觉得他的书有 motivate 到我,现在比以前看开了一些,呵呵~~

    书中自有黄金屋,猫美人真的是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美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我大头也是这么说滴。。我也不爱太多文字的书,老觉得捉不到重点又忘了前面说什么(可能没兴趣的关系)
      有时motivate一下也是好事~

      你~~~再这样下去我走不动了。。都用飘的了~~赞到飘起来嘛~~*羞*
      真的不敢当不敢当,刚好看到一些喜欢的而已,所以po上来分享。。

      Delete
  6. 其實我有覺得妳像一個藝人,但不是奶茶,可是我一直想不起,哈哈哈哈
    從第一眼看妳時,就有這感覺了
    我有個前同事,也是博客(比較少更新了),她真的很像奶茶,她也非常喜歡奶茶呢
    我以前在滾石帶過奶茶跑宣傳(在台灣也去過她的歌友會),等我看看妳,就知道有沒有像,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才跟你聊了~~
      哈哈哈。。还要等你看看我来确定。。。没有啦。。别这样。。。人家会“羞”的涅

      Delete
  7. 哇,一下子买那么多书哦!我看书是龟速,如果给我看这几本要看个2,3年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累积下来的,一次过买会给大头斩掉。。等下说我没看完又买?所以都是慢慢看完后一本接一本买的。
      坦白说。。我有8年都还没看完的书。。。嘿嘿嘿。。。。其实有时是没心肝想看的关系。。有时有些特别好看的又可以一口气看完,当然文字都是比较少的。几米的就很快看完,然后一直重复的看。

      Delete
  8. 看了你这篇发现我今年还没真正读完一本书,最近只钻研便当书,哈哈!
    你看的书都很励志,我很喜欢。。。偶尔要看一些心灵鸡汤的书缓冲一下不然会开始钻牛角尖。。

    这周末要去书店文艺一下。。看有适合的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便当好好呢 很喜欢
      其实丫。。。我的食谱书也不少。。。得空我再分享给你看哦 嘻嘻 至于激励的就这几本而已。。
      你也去文艺一下,很多时候,有input才有output。 继续文艺~emuaks

      Delete
  9. 好多书!
    发现除了旅游书,你爱看励志书,是很不错的!这种书我很相信读了后都是不会浪费生活的每一天的!但是我其实不是很爱看(基本上我懒惰看书xDD),因为看到那些真人真事,虽然很好激励我们要爱惜自己所有的,爱惜生命等等,我会容易感动容易掉泪=p
    Nick Vujicic 的【人生不設限】我相信一定很赞,我很欣赏他!=)
    但你现在已经满满能量了我知道我知道,呵呵!

    我很懒惰,只喜欢看旅游书及杂志=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旅游书最爱。。还有还有。。食谱。。我爱买爱看,但是就跟不上食谱的下厨功夫了,每次我都偷工减料。。嘻嘻
      其实丫。。除了看书。。我觉得看部落格也是其中一种文字与故事的享受哦。。所以丫,你看杂志也好,其实都是好的,开心就好。
      有时脑袋真的需要外界的一些output来滋润一下。。杂志我也好喜欢涅。。。嘻嘻。。。时尚,家具我都爱看。
      Nick Vujicic 的【人生不設限】。。我真的没看完,暂时还不打算看完。。因为实在太感动了(暂时我的正能量还够用,再看下去我怕我会物极必反,我会哭得虚脱)。。当然,真的是非常激励的人生历练,不简单丫。。

      我有时抱着一本书,从床边,到沙发,到地铁,到包包。。。它们都只是尾随。。。我没看。。@_@'''。。。不过mood对了的时候就很快看完。

      Delete
  10. 我最近在书展买了步步惊心
    前几天去了Kinokuniya也是买了几本激励书。。
    又看见Nick的书,但是那个我去家那里的Popular再买,应该有折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你去看看,或许有折扣也不一定。
      我好爱kinokuniya的书店feel,那个日本杂志部门的杂志附上包包那些。。。我真的快失控了(还好控制了)

      Delete
  11. 尖叫尖叫!你的最后一本:旅行的旅游
    我有!而且是我超喜欢的一本
    读了好几篇还不嫌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杯 尖叫尖叫。。我也尖叫。。。“撞书”了耶。。
      真的,个人也超级喜欢这本书,我看完了。很快看完那种,用心的体会之余,其实真的说得很贴切。
      或许我们都用着这样的想法,所以特别的贴心。
      我还没放上架子,证明也是拿来看了又看,而且照片也很吸引人。

      Delete
  12. 我买了很多书,不过似乎没空看(借口来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有时工作忙碌,是要休息一下。得空找一天,看一看它,不然它会在一个角落哭泣的哦。

      Delete
  13. 我也很爱看书,可是我比较喜爱藤井树的书,我小树的由来也是因为他咯,呵呵。
    《人生不設限》这本书我想买很久了,可是一直没有买到(因为在新加坡很难可以买到华文书籍,真的是很讨厌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本地popular书局等都有售卖。
      你的小树名字很有意思,个人对“树”这字感觉很好呢!
      听起来舒服,意义其中。

      Delete
  14. 你为每本书写的介绍文,写的好好,最同意这个说法:“旅行讓人觸動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會。真的,旅行有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讓旅途更美,那怕只是微笑,還是點頭,更美麗的是來得及說幾句,聊幾句。”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谢谢你的赞好,个人对那些书的感觉感想而已。
      那个说法,是不是有感同身受?~~

      Delete
  15. 我喜欢看旅游杂志。

    ReplyDelete
  16. 我倒觉得你像佘诗曼。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也是有朋友那么说,有人说真人像,有人说真人不像,有人说一些角度像,有人说一些拍照角度像。

      Delete
  17. 心情很乱的时候,走一趟书店,在书海中释放负能量,轻松好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 真的,有这样的感觉,书的确是威力无穷。

      Delete
  18. 家里有很多书,可是不够位子放了,所以都不敢买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chen 哈哈哈 位子不够放,这个我也理解呢。
      记得又一次我去kitchen warehouse sales,有位妈妈说。。。厨房放不下了,所以不买了。
      就这样贴切的感觉。

      Delete
  19. 我的坏习惯。
    买了很多很多的书,但是都没有读,有些甚至还没有拆封。

    可是看到新书出炉 我还真的很兴奋想要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理解呢
      不过无论如何,记得得空开来看看,不然他们在一个角落想你的丫。。

      Delete
  20. 你所看到的每一本书我都有想过要买,但是价钱都是比较贵,所以每次我都买不下手,呵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会员有时有特价,城邦书局常有优惠折扣,那天我和朋友买,3本就有30%了,其实还挺值得的哦。

      Delete
  21. 哇,看了好多书,我家里的书都是买了没看,惭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其实没有很多,刚好这几本而已。
      你记的看哦,你不看它们,它们会失落的丫

      Delete
  22. 爱看书很棒,我也爱,只是现在看书是龟速〜哈哈,倒是买书是快速〜nick那本我有打算买,但是答应了自己,家里那堆看完才能入新书了〜=]
    你很喜欢看励志书,你的正能量满满也跟看书离不开吧?很棒〜我很少看励志书,但喜欢看有故事启发的书〜道理书籍我觉得成年人已经靠不到书籍来学习了,因为思想。(个人想法啦〜)
    嗯,为爱活下去我也很有兴趣,我最爱看真人真事故事,比较真实〜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慢快没关系,有看有吸收最重要噢。 我是“季节性”看书,加上随性的看。 就像你说的,家里那堆看完才可以买新书,这样对得起书,也对得起自己。 【为爱活下去】真的很无奈挣扎的苦境。。但可以买来看看。毕竟我们活得太幸福,有时让自己看看世界上还有些人有些事,值得我们学习,对生活值得感恩。

      励志书方面真的要看如何呈现,如何表达,对方的故事还有启发真的很个人。有些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未必适合自己,但是有些就很贴切实用。不是所以大道理都可以让我们点头,启发。有时或许我们无法领悟有或许有些“太假”。。就看自己心灵最真的呼唤与交流了。

      其实橱柜的排行榜是--旅游书,食谱,才到励志。

      Delete
  23. 我很多书现在在排队等我看啊。。有时候真的很想找个地方坐下慢慢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