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3

鞋海無涯。幸福雙足


大頭取名為【小紅帽的小紅鞋】。Topshop這季新款上架,還有黑色的(我也很愛黑色)。我只能取捨黑或橘紅色其一,所以還是敗給了橘紅色。第一眼就愛上的一雙平底鞋子,設計復古,皮質製作,相當舒服。可以配搭蕾絲襪子,看起來特別童話。不穿襪子也很復古有氣質,配搭短裙長褲都很棒!我已經頻臨失控的尖叫了,我很愛這雙小紅鞋,走進童話的森林去~~❤
Renoma 皮鞋半價優惠。喜歡皮質,也喜歡旁邊的蕾絲設計。喜歡淺褐色,容易搭配。無論碎花洋裝,丹寧裙子,牛仔長褲,還是清涼短褲,這一雙鞋子百搭看不厭。重點是鞋的質感好好,舒服好穿。我喜歡系攜帶的鞋子,看起來有幾分小帥氣。
熒光粉紅的鞋子適合盛夏,打亮了心情。丹寧上衣或丹寧裙子都非常適合配搭熒光系,個人覺得不要整身都是熒光色系,顯得俗氣。
Vincci又促銷了。幾雙上班平底鞋都已經差不多要退休了,所以買了這雙,無論上班還是逛街都可套在腳上。喜歡鞋子上那條小帶子,同樣有復古的感覺。




望著你的雙腳,無論長短肥瘦,是不是忘記感恩?我們都擁有健全的雙腳。我感恩擁有雙健全的雙腳,上帝恩賜,父母給的雙腳,讓我一個人,和大家一起的繼續遊走,繼續邁進。比起失去雙腳的人,我們的確應該更加的感恩與樂觀。

再 來,感激我們允許自己擁有適合自己,自己喜歡的鞋子。其實,世界的角落,還有很多人沒有鞋子穿。記得在柬埔寨公幹的時候,我看見那些沒穿鞋的孩子,在攝氏 35度的大熱天,光著腳丫子在石頭路上嬉戲,想起,心還好酸好酸。所以,我們有什麽好每天都只記得埋怨,忘了,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都串成美好呢?

小時候,我的拖鞋也要等過年才有得換,新拖鞋也是最普通的人字拖鞋,想要有圖案的都沒有,因為價錢比較貴一些。每一次,媽媽把一雙舊拖鞋都縫補了又再縫補,繼續穿,穿到無法縫補為止。(天啊---我淚都留下了。貓師奶我每次放假前如果沒回家就一定會想家,想東想西)

長大了,我會為爸爸媽媽買舒服的鞋子,但是媽媽還是縫了再縫,舊的不壞,新的不穿。無論如何,喜歡這樣的感覺,那種知足感恩平安的感覺。告別那個時代,雖然并沒有富有,但是可以為自己買鞋子的能力。工作那麼辛苦,爲了更好的生活,也平衡自己的生活。

好愛鞋子,就是那種穿在腳下的風光。每一雙鞋子各有風格,有人愛高跟鞋(我也愛),穿起來特別有氣質感;有人愛運動鞋,穿起來特別有活力;有人愛平底娃娃鞋,穿起來走得輕快舒服;有人愛拖鞋,穿起來特別的自在涼爽。最近Dayana分享的鞋子,真的就完全是那種女神氣質。
❤鞋海無涯。幸福雙足。感恩擁有的一切一切❤

52 comments:

  1. 你这篇文章让我想到,鞋子就是伴侣。。。。舒服与否,只有自己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kiko 認同你說的。。鞋子就是伴侣。。。。舒服与否,只有自己知道~
      一雙舒服的鞋,走起來也特別的自在。

      Delete
  2. 看来你很爱平底鞋哦!我就要命的爱高跟鞋!哈哈~
    你最后的文字『鞋海無涯。幸福雙足』
    我觉得『鞋海無涯。幸福成双』更押韵的感觉!^^
    鞋海無涯~真的一点没错!我最近又买了4双鞋!2高跟;1平底。另一双是老公送的超舒服crocs,是豹纹的哦!有时间拍照的话再与你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媽,我知道你愛高跟鞋(每次看你分享漂亮的高跟鞋)
      哈哈哈 『鞋海無涯。幸福成双』 還有新標題呢 不錯不錯!
      哈哈哈 鞋海無涯 真的--買不完丫 豹紋我愛噢

      Delete
  3. 你的小红鞋,我一看勾起小时候的回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我想起小紅帽與灰太狼
      可惜小時候我沒有這樣的鞋子穿。。

      Delete
  4. 女生买几双鞋子也不够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就永遠沒完沒了那種,對不?哈哈
      其實女生鞋子挺容易壞的呢,所以也因此會常買的因素之一

      Delete
  5. Vincci的鞋子做促销起来很便宜,不过我家鞋子太多了,又买会被妈妈念 ><
    那个绑带的我很喜欢,不过烂人说是阿嬷的鞋,是他 没品味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哈哈哈 真的,媽媽會念。我媽媽看見我的鞋子也這麼說,不過我的好些壞的又沒拿去丟,結果媽媽來看到的話就說壞鞋就拿去丟,不要堆著一座山!~呵呵呵
      那個綁帶的不會阿嘛哦,可能照片看不出來,穿起來一點都不阿嘛。嘻嘻嘻
      不過我阿姐有說過我一雙皮色平底鞋像阿嘛穿的。。我也只答她--沒品味。哈哈

      Delete
  6. 对我来说,舒适合脚的鞋子真的很重要。
    尤其在新加坡,要走很多的路搭巴士搭地铁的,所以舒适度很重要!
    而且如果有多几对鞋子轮流穿,那么鞋子也比较耐穿。(哈哈哈,多买鞋子的好借口)

    喜欢你的小红鞋,很有童话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對對,你要走路搭巴士地鐵的真的需要好穿的平底鞋,可以走得舒服和走得輕快
      我也是需要這樣的鞋子,所以少穿高跟,不然遲到了,都還沒走到涅 。。。
      對對,輪流穿的鞋比較耐。

      就是愛上小紅鞋的童話feel呢

      Delete
  7. 记得当年看台湾版流行花园的时候,里面的藤堂静说过,每个人都要有一双好鞋,它会带你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后来出来工作的时候,我看上一双鞋,不算贵,但是我很爱他
    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陈爸爸)就买了给我的(虽然人家说不可送鞋给爱人,呵呵~~)
    我每天都穿它上班,不知道是念力作用,还是它真的是适合我的“好鞋”?
    之后我就有机会出国公干了,而且也去了我想要去的国家(公干),呵呵~~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红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好美的一句話 -每个人都要有一双好鞋,它会带你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
      你那陳先生(陳爸爸)的鞋子一定意義重大,超理解那種感覺。 幸福好鞋呢!
      (我也有送彼此鞋子哦,就當打平好了,所以沒有pandang)

      Delete
  8. 你好~ 这是我第一次上来这里做客~
    小时候我也有一双类似的小红鞋, 我很喜欢, 所以到现在还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看见你这一双红鞋, 勾起了我小时候的记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vy 謝謝留言與到訪哦 歡迎歡迎~
      小紅鞋陪了好多小孩,也走進了童話,所以讓你回味無窮。

      Delete
  9. 是的,应该要珍惜我们的身体的齐全,要感恩呢~~

    你的红色鞋子,我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 shih 真的,珍惜自己的身體,感恩自己健全。
      喜歡hor,我也愛極了

      Delete
  10. 小红鞋我喜欢~周末过去看看!!!

    我好爱买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有看到嗎?那天在queensbay看到沒有4號size,其餘的是比較大號的,也沒看見黑色。
      嘻嘻。。你也是愛鞋一族!~鞋海無涯~

      Delete
  11. 我也爱买鞋,但是有时候就觉得买太多真的很浪费。
    我比较爱高跟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買了沒穿就會浪費哦,買了有穿就不會哦
      高跟鞋可以凸顯雙腳線條,個人也好喜歡,只是不能穿久。

      Delete
  12. 猫师奶你更新得好快XD

    我爱平底鞋和娃娃鞋。。方便走路~!!我穿高跟鞋我怕我会不小心跌倒:P

    你的亲情故事很感人。。。假日了,猫师奶开始想家了对不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晶,有時有mood有點時間就可以更新快,不然就很慢。
      我們都愛平底鞋哦,我就是喜歡它方便走路,不會不小心扭到腳。
      我每逢佳節倍思親。。。真的很想自己的家人呢

      Delete
  13. 紅鞋女孩,等等我。。。紅鞋女孩,等等我。。。
    好愛妳買的鞋,這些款式,我也很喜歡!當老師,多數穿平底了,高跟的,以前常穿,現在。。。冷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等你我等你!~
      謝謝你的喜歡,這些都好穿好走,適合好些場合。
      選擇自己最舒服的鞋子,做自己喜歡的事,真好!

      Delete
  14. 我小时候的鞋子也是都穿烂了才换新的
    现在长大了真的买到很夸张,我直接把衣橱当鞋橱来放了哈哈
    你的荧光分红真的很耀眼啦~

    我偏爱高跟鞋,但是总爱买却不常穿的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 哈哈。。長大了,我們都誇張到不行!~
      你更厲害呢,衣廚當鞋柜呢?!拍照給我看看。。please。。。嘻嘻
      我也愛高跟鞋子呢,只是真的不能穿久。出席婚禮等宴會才“站”出來而已

      Delete
  15. 最近我的上班鞋也病入膏肓了!!要换鞋了!
    你买的都是我的菜,我喜欢topshop那双!!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很不喜欢上班鞋很容易坏,如果没遇到促销的,我会心疼的。毕竟同样的鞋,高价和平价都不耐穿。(但是我买的都是中价上班鞋,舍不得买高价上班鞋)
      这双topshop例外,旅行+逛街的鞋我比较舍得。嘻嘻

      Delete
  16. 我喜歡第二雙^^ 但老B總說那是小孩子鞋,都不讓我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王妃 你你的老B肯定是你的时尚顾问之一哦
      其实这样的鞋很舒服,平时休闲穿也很适合

      Delete
  17. 鞋海无涯,接下来,唯买是岸。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鞋海无涯,唯买是岸《《《接得非常的好丫!哈哈哈哈

      Delete
  18. 我也很喜欢买鞋子,但是一次只能穿一双,所以买得很慢,哈哈哈哈哈!不过,其实vincci大减价我也败回家了.......>,<
    我现在也偏爱平底鞋,因为脚伤,所以高跟鞋就算大爱也需要割舍~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你的脚怎么了?
      以后好了再穿高跟鞋哦,不过平底鞋或适当高度的鞋子的确会比较舒服

      Delete
  19. 小时候我的拖鞋也是人字拖而且也是要等它坏了才有得买。。所以我有时就把那中间给弄坏,那就有新鞋买了!!
    以前是没有高跟绝对不买,现在却中意平底有舒服的鞋子。
    喜欢你那ang ang 的鞋子

    Mik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ki 哈哈哈 你好顽皮也好聪明哦!
      哈哈 ang ang那双很舒服,走起来特别轻快

      Delete
  20. 我喜欢topshop那双,不过怕穿在我脚上怪怪的。。哈哈!
    我穿平底鞋走路会有点不舒服。。我喜欢有点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有点跟的鞋也很好穿呢 可惜很难找到我特别钟意的款式。
      这双topshop我也很爱,我脑海中期盼的鞋子钟意出现了,所以就买了回来

      Delete
  21. 我太高大。所以买下的只有平底鞋
    不过我脚大,要买到适合自己的,都很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 topshop的鞋有大尺码的,其实很多外国鞋子漂亮也有尺寸。

      Delete
  22. 小红鞋好好看!!
    发现你特爱平底娃娃鞋!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鞋子最好了!因为走得舒服真的很重要 =)

    谢谢你的文章,提醒了大家。我们真的该感恩有健全的双腿,有适合自己的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红鞋真的很有童年味道,也有复古的感觉,爱死它了。。
      真的好爱平底鞋,以前常穿高跟鞋子走路,上班--背后就痛了好久,随后没穿了,也没痛了,所以改穿平底鞋。

      不客气哦。。。我们都是幸福人,感恩有双脚。

      Delete
  23. 每一双都很漂亮,可是我比较总爱第一双哦,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是hor。。我也钟爱它。
      所以,其他鞋子在外面,它可以在家里面。(我很偏心的涅)嘻嘻

      Delete
  24. 小红鞋很有格林童话故事的味道哦,感觉就像小公主一样,颜色看了也开心。
    平底鞋永远是最佳良伴,永远都不会和双脚作对,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菲 嗯嗯 猫师奶特别爱这样的feel(虽然我不是公主),不过就爱这样的复古感
      好穿的平底鞋真的是最佳良伴~陪我们一起走

      Delete
  25. 我也是爱买鞋的人,有时真的怀疑自己前世是蜈蚣,哈哈!但。。。。看见有促销时还是会忍不住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哈哈哈 我们都是蜈蚣呢 哈哈哈 老公常说鞋子那么多又买?!其实我觉得女生鞋子容易坏嘛。。并不太耐穿。

      Delete
  26. 我也爱平底鞋,穿高跟鞋会拿掉我的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s 谢谢留言哦~
      对,穿高跟鞋有“丢命”的感觉,哈哈哈。。
      我个人常穿平底鞋子,觉得舒服轻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