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就做一個這樣的自己

完全有自戀的感覺系列,但其實內心很多話要說。很多照片,很多心情,很多故事。那怕是自己的,朋友的,家人的,還是社會的,地球的。最近的感觸爆表!簡化自己的思緒,拼湊屬於自己的成長,自己的人生。好嗎?

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八月懵懂開始,無意間發現已經快要結束。你做了什麽?做了自己喜歡做的事嗎?你開心嗎?繼續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把握當下了嗎?

十二月: 我好喜歡去年的十二月,家人團聚,小旅行。

一月: 我不喜歡年頭的一月,但讓我感恩的一月,媽媽平安,心也安定了,每次想起我還是心如刀割,無法忘記我那颤抖雙手,不聽使喚。感激那一次,我學會看開,你喜歡說什麽,你說吧!只要我聽到你的聲音,我就開心了。

二月:歡喜的新年團聚,大家好好的,平安健康就是大福氣。

三月: 再次回家,再一次的團圓。喜歡看家門前的花花草草,爸爸媽媽種的蔬菜水果,走在當下的路上,回味過去年幼無知。每次相聚愉悅的時間總是不知覺的開溜,有時,我想,開心的時間可不可以長一些,慢一點?~不行,時間不等人,回家就要趁現在。

四月: 這個四月,大頭的美麗生日。可是,大頭親愛的外公-走了。眼淚留不住離開的殘酷。這一季,還是教會了我們要珍惜。

五月: 週末很短,特別珍惜同在的每一個週末,我喜歡滿滿的同在,讓幸福忙碌的不慌不亂。時間只留給值得的人與事。

六月 : 繼續努力加油的下半年,新的開始,也是延續。很多事情並非說隨心所欲,但是,樂觀的正面能量,一定要堅持下去。

七月: 每個人都有脾氣,你有,我也有。每一個人都是有父母生的,你有,我也有。沒有必要對著無辜的你我,發那麼大脾氣,懂嗎?傷人,又傷身。EQ去了另外一個level,繼續努力加油,人的心是海底的針,或許並不需要太了解對方彼此,但也要有最基本的尊重,溝通。共勉之~

八月: 靜悄悄的來臨,忘了怎樣開始,也忘了怎樣結束。我只知道自己努力的為自己,為愛我和我愛的人。。。繼續微笑,美麗。我們尋貓去~~
生活的自己,選一套適合自己的衣裳,走自己嚮往的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人喜歡簡單,有人喜歡時尚,有人喜歡奢華,有人喜歡追隨,有人愛名牌,有人愛品質,有人就是愛這個樣子。我們愛什麽,都很幸福。

小時候的日子,一年買一次衣服也算奢侈。媽媽現在的衣服都是穿到破爛為止,還不捨得丟,拿來做抹腳布。這很環保,也很節儉。每一次看到漂亮適合又促銷的衣服,想到媽媽的--買!想到爸爸的-買!就這樣,買了很多漂亮新衣裳給媽媽,滿滿的衣櫃,都是我們買給媽媽的新衣,買到媽媽說-別買了!~媽媽沒有改變,還是那麼節儉。只是每次出門,媽媽換了新衣說:這件這樣穿好看嗎?那時我就覺得很窩心,可以跟媽媽分享搭配心得。有時我穿什麽,買什麽,媽媽也會說這個顏色不錯,粉紅色美等等。想起這樣的對話,原來內心澎湃的喜悅和跳動的旋律-----叫幸福。那麼多年,人改變了環境,還是環境改變了人,你覺得呢?
謝謝早期WhiteSoot 的贊助。感恩依舊。謝謝那趟沒完沒了的歐遊,謝謝那次的krabi漫遊,謝謝團圓同在。第一次帶爸爸媽媽穿和服,媽媽說自己老老穿得不好看,我說我媽媽才是最漂亮的!

什麽時候愛上高跟鞋?什麽時候愛上平底鞋?我覺得,適當的情況下,穿最舒服最大體的鞋子,那樣沒一雙鞋都是那麼可愛。沒有誰比誰遜色,也沒有誰比誰突出,因為彼此都那麼的實在感,都愛。
每一天只有一次,今天和昨天不一樣,明天也會過去,昨天不再回來。這一年開始,是自己規劃了自己,還是掛三的年齡更加的懂得珍惜,更加的惜福。話說年齡是個數字,內涵重疊比起外表華麗來得實在(雖然我也沒什麼大內涵,也沒什麽華麗外表,但老媽老爸給的,一切介是感恩)。每個週末,就算窩在家裡也是幸福。如果出門,打扮也好,不打扮也好,就選擇讓自己更加開心的方式。我喜歡在穿著花點心思,小小心思就是小小幸福,就好像盆裡的小花,不需要照耀世界,但是在自己的盆子里自在綻放,那樣就好了。 而愛你的人,做了你的葉子,多好。
早餐是皇帝的早餐,早餐吃得好,腦袋不容易老。很珍惜早餐(當然任何一餐都那麼珍貴,那怕是一包nasi lemak,還是四方餅,一杯milo,一粒雞蛋,我都可以很滿足)。幾時愛上西餐?在我崇洋開始,哈哈哈。什麽都可以試試看,不要局限自己,很多新嘗試可以讓人有更大的收穫。

換個髮型!~這一次,換個髮型。想做,就去做吧!我做了,但還沒整理好自己,等我整理好了自己,心理準備好了,再分享這一季我想要的髮型。

❤就做一個這樣的自己❤

54 comments:

  1. 呵呵呵...这篇里面有各式各样的你..^^。。
    等你的新发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髮型出爐了~~
      只是遲回覆留言 ~

      Delete
  2. 自恋得好!都很美!!!!而且笑得甜美,最爱看这样的笑容了!
    还有服装搭配,每日多精彩,就是你,猫师奶! =)

    做回自己最开心!
    每日为自己打扮心情特好,一整天就很好^^

    呵呵,我也喜欢买衣服给妈妈,但是没有你买到多到妈妈说不要买了,哈哈!

    我要看新发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謝謝你的贊好哦 emuaks~
      鞋子跟衣服比的話,我喜歡敗衣服,每次都敗在衣服下。。

      嗯嗯 做回自己是最開心的事

      哈哈 你媽媽要你繼續買,穿在她身上想到你這個女兒,多窩心呢!~所以繼續買。

      Delete
  3. 很喜欢猫美人的文字,感觉你就是个美丽的才女!!!
    很喜欢看你的照片,除了因为猫美人很漂亮,很养眼,也因为你那甜美的笑容看了觉得很幸福!!

    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謝謝你的讚好哦 謝謝贊好我這亂亂思緒的文字,不過都是真心話。 才女是你給我的美譽丫。。不敢當,只能說你過獎了哦
      謝謝你的喜歡 - 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Delete
  4. CBTL ..Coffee bean的早餐都很好吃吗??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目前我吃的都很好吃,很豐富,絕對適合皇帝式的早餐。

      Delete
  5. Replies
    1. 仪仪妈咪 謝謝到訪留言哦
      謝謝你的贊好~emuaks (初次到訪送香吻,不要吐哦!嘻嘻)

      Delete
  6. 文笔很好,这一篇很有共鸣呢!!
    做自己最重要最自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 shih 謝謝你 ~
      做自己最自在~只要不傷害別人,我們做好自己就好。cheers。

      Delete
  7. 每次看到你的文,会忍不住叫你“加油!”
    自信的美人真有魅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菲 我收到了!!加油加油~~~
      謝謝你的贊好,我只是愛演自信而已。。。。shhh

      Delete
  8. 这一篇打灯的话,肯定是爆灯~~

    我们的生活有时真的有太多顾忌,失去了自我
    适当的自恋,把自我拉回,何尝不是好事?
    件件都很美的衣服,还有我要看你的最新发型

    说起来买衣服给爸妈,之前买给家婆,他也是不舍得穿,我告诉穿吧!日后我看到适合再买给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謝謝你為我打燈!~真好~

      謝謝你的贊好哦~適當的自戀,的確也是好事。大家共勉之~我們都是自我愛惜的人。
      對對。。你家婆說的捨不得穿,可以理解,因為珍惜。我也覺得我媽媽捨不得穿,但是我就很捨得穿衣服,所以也拉她一起有新衣快快穿(在我面前ok,但是日常生活還是穿舊衣服)

      Delete
  9. 你这女人, 我大爱:)
    在这世界的莫个角落的你, 原来还有个这样的女人, 这样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你好!謝謝你的大愛。。*羞*
      在這個世界的角落,有個你--既然跟我“表白”。。好久沒這樣的事了(開玩笑而已)
      謝謝你的大鼓勵

      Delete
  10. 很有同感的文,不过我偶尔还是婆婆妈妈不能洒脱点,想太多。

    我这几年都有买衣服给家婆不过都是新年期间才买,他也是很节俭的,太常买会说我浪费。

    期待你的新发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偶爾我也是不能那麼灑脫,人嘛,難免會有所顧慮,每個人的準繩不一樣,所以顧慮與想法都不一樣。

      媽媽,家婆都是這樣節儉的,也是好事。我們就繼續買必須品等需要的,這樣也是幸福的。

      Delete
  11. 我也常给妈妈买衣服,可她说不要再买了,因为她很少出门。。。妈妈说年纪大了要穿暗色系列的,可我偏偏爱给她买稍微亮点,说穿起来皮肤会较显白人也较年轻,呵呵。

    你每天都穿着美美的,是不是衣柜里都快爆满了?哈哈,因为我有这样的烦恼,总爱买一堆东西,现在房间都快装不下啦!救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pid 嗯嗯 媽媽也是那麼說,我也是愛買亮色給媽媽呢,就像你說的顯得年輕,看起來更有活力。
      哈哈哈 朋友同事有問過我衣櫃的事,其實並不會難以想像,整理的順序的話,其實還有空間哦。你的該是很多很多。。所以才裝不下,得空拍上來給我看看。

      Delete
  12. 果然好自恋,你的打扮,我都很喜欢!
    等你的发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見笑哦,我的確好自戀一下。嘻嘻。。
      謝謝你的喜歡哦 emuaks

      Delete
  13. 我也可以成为你的一片叶子喔。。。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哈哈哈哈 你真好!
      你是我身邊的那朵幸福花,葉子留給老公做比較好。我們身邊都有很多花,你是我其中那朵漂亮的女人花。

      Delete
  14. Replies
    1. Smartan 謝謝哦
      生活就該給它色彩~大家共勉之哦

      Delete
  15. 美女绝对自恋得起,每个星期都拍了不少照片哦
    有个专属的摄影师,好幸福哦 xD
    做一个让自己喜欢自己的自己,就够了(我在说什么呀我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哈哈哈 自戀師奶~難頂難頂!~照片順手拍的。
      做一个让自己喜欢自己的自己~~對呀~~我知道你在說什麼,放心。哈哈哈哈

      Delete
  16. 你的衣服都好美哦。。
    而且你的大头都帮你拍的美美的个人照。。
    我的鸟神一直不要帮我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謝謝你的贊好哦
      該多謝現在電話也方便拍照,隨手可拍的關係。
      你的鳥神(這名字怎麼那麼可愛?~哈哈哈) 心裡想擁有你霸佔你就夠了。拍照這家事有些男人不哈。

      Delete
  17. 衣服各有各特色,各有各精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媽媽 謝謝你的贊好,你才是呢!~你和小薰最搭。

      Delete
  18. 照片这么像模特儿,你不分享,我才要生气你咧
    这,我一辈子都办不到的
    我们的见面会就取个名,叫美丽与哀愁吧
    哈哈哈

    我要看新发型
    拿糖果跟你交换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我們見面應該是”互毆“的場面。。。什麽美麗與哀愁??!!!要不就一起美麗,要不就一起哀愁嘛!~咔咔咔咔 ~
      糖果keep著,見面給我!~哼~

      Delete
  19. 喜欢你右上角戴鸭嘴帽和眼镜的照片,好青春,好像女明星。我的八月做了我最想做的事,到台北旅行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謝謝你的喜歡哦!~帽子是大頭的,我也剛巧拍到像”明星“的角度,又來騙人啦我。。嘻嘻
      台北很棒,去吧,出發去吧,只要有計劃一定可以實現,到時記得跟我們分享哦。

      Delete
  20. 是在做美女特輯嗎?哈哈。

    八月!我已經過了非常充實而且滿滿回憶的八月,好愛八月。

    如果回顧,我最愛的是二月。莫過於就是和家人團聚的大日子。在家就是公主,被家人疼愛。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但是不要給自己一個後悔的藉口不去做自己想要的事。

    加油噢!週末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我是師奶特輯才對。。哈哈哈
      對對 在家團聚最幸福的事
      真的不要給自己後悔就可以了
      你的祝福我收到了,只是我回覆留言比較慢。
      祝福你每一天都愉快。

      Delete
  21. 美美地述说生活点点滴滴。。。

    ReplyDelete
  22. 你的造型可以很多样化,很漂亮
    继续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漂亮人妻+媽咪 謝謝你的贊好,我們大家一起繼續幸福,健康,美麗。

      Delete
  23. 人越有自信就越美丽,越有魅力~
    可以转行当网拍模特儿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m 太太,謝謝你的贊好!~網拍模特師奶?!這個名字如何。沒啦,平時自戀就行,自己看,你們給面子的看,我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Delete
  24. 你的造型多变美丽,这些自恋照还是很善心悦目=)
    每一个月都在发生不同的事情,只要正能量还在,什么都不是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謝謝你的讚美哦
      嗯嗯 正能量真的很重要,不然就容易被接二連三而來的負能量打垮,真的要每一天都累積正能量,才有能力走過來。
      大家加油~cheers

      Delete
  25. 你很美丽,我喜欢看你(哈哈,说到自己很色这样

    我也喜欢买衣服给爸妈还有哥哥,以及侄儿。看到他们喜欢,穿得开心,我就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美云,知道你忙。
      謝謝你的喜歡哦(我最愛你”色“咪咪,難得師奶可以讓美眉色咪咪嘛)
      嗯嗯 買衣服給他們很開心的,他們開心,我們開心的感覺很棒。

      Delete
  26. 很漂亮啊,每一张照片我都很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谢谢你的赞好和喜欢。。好开心

      Delete
  27. 亲爱的,你这一篇文读后真的让我感触很深,而且你这一篇真的写的吵赞的(我给你多多个 like),呵呵。
    你每一张照片都很好看,真的很让我嫉妒咯,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美人 谢谢你的like哦
      我一个都是内心最深的感触。。谢谢你
      你过奖了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