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Penang檳城❤尋貓樂+壁畫

這幅全貓地圖是谷歌時在Cari看到的,很感激負責人那麼心思細膩的規劃起來。我不知道可不可這樣把這分享鏈接過來,如果你覺得我不對,你可以立即通知我拿掉哦。我只是純粹貼在這裡給有興趣的人看看,更多詳情可以點擊c2_zai。還有再次感激分享這張圖的分享者。*謝謝你!*熟悉的朋友們也可以提供更多資訊或相關地圖,如有不對,請糾正。

我們三人同行【尋貓記】多得叔仔帶路,所以,我和大頭完全沒有做功課,也完全不懂有幾隻貓,在哪裡?總之就是沖著貓壁畫而來。原本只說想拍一隻大貓,結果,很慶倖的是,叔仔幾乎帶我們拍完所有貓畫(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只有兩三個沒拍到)。非常感激我们亲爱的叔仔。

*真的不要問我如何走,在哪裡?~~我真的是“跟團”滴。
貓貓和狗狗。這些貓貓都在同一區,但是很多在後巷之類的,完全就是尋寶嘛!我看到有人拿著地圖,而我們就有個人肉GPS帶路,感覺輕鬆很多,相當感恩。
這個我聯想到數學的Kebarangkalian。kebarangkalian是什麽?我不懂該如何解釋,我除了算自己的錢外(因為沒有幾個錢,所以算來算去那幾個數字嘛),其他的東西不厲害算。嘻嘻~
小貓咪丫!~這裡也在內巷,所以涼爽很多。又可以坐下來,要不是有人要拍,我真的想坐著休息一下。
這個很可愛呢!烈日當空,眼睛都開不到了丫!當天我的防曬做不足,就曬吧!因為貓畫,豁出去!我可以上班外出吃飯時開傘的人,但旅行的時候就免了,感覺太陽也特別溫柔。
YES!就是這隻常看見網友們po上來的大肥虎,我很喜歡這隻。跟我一位貓友養的肥虎一樣。原本以為只拍到這張就大滿足了,沒想到,叔仔是帶我們拍幾乎全部的貓。我們很開心丫!
肥虎(我就這樣叫它好了)旁邊是只大老鼠哦!你站遠一點拍的話,你會看到這隻貓和老鼠整體畫面,相當有趣。
大頭說要來個跳舞的pose。
肥虎旁邊是小貓咪。很多人排隊拍肥虎呢!
招財貓--我也是!~我這隻冒牌的,招不招財就不懂,會花錢就有!
後巷的黑色貓咪。有時我在想,夜晚來臨時,浪浪貓們去了哪裡?如何解寒?如何解飢呢?所以,爲了減少流浪貓貓,養貓貓的可以為它們結紮,也不要因為一時興趣才養貓過癮,請尊重每一個生命。
做莫!?做莫?!你做莫踢我的貓??!!其實我很想演的,可是前面好多人也要拍,大頭不好意思配合。所以就規規矩矩拍。。。。
這小貓很可愛!
這個太棒了丫!好熱鬧,好開心的一副貓畫。這個在一個廟宇前面,大門沒開的話要走後巷進去。寬闊的大地很方便拍攝,也不用擔心有車沖出來噢。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嘿!你做莫坐我的摩多?!
這個是小孩放風箏。
看了這組文字讓我突然鼻酸酸,想說--只要同心協力,繼續加油,我們的藝術文化就可以繼續發揚光大!~
這個當紅的姐弟單車,超多人排隊的喲!就在大路旁邊,大家拍照記得要看車哦。還有很多人都自動排隊,很喜歡這樣的場面,因為排隊是天大的美德。
這就是拍姐弟單車倆的那條路,繁忙的小路,有車有人海。
Minions~~噢芭娜娜娜---如此熱門的banana,排隊人數可想而知。大家沿著一條長長的隊伍,一個接一個拍。其實也沒有等太久,大家拍完了就走。就好像尋寶一樣,找到,拍到,再繼續下一個目標。個人覺得十分有趣。這該是我放棄再找其他貓咪的最後一個作品,因為。。因為。。我很熱!確確實實的流了一公升汗水,同時,也留下一公升的感動與感恩。
來張合照。。。那些年。。我們為你瘋狂過的日子!

ubah 鳥 、犀鳥。每次看見網友po這張照片,好羡慕!親愛的犀鳥,你是Sarawak的寶,絕對受保護鳥類之一。記得小時候,在自己的家園,有時會遠遠看到天空飛翔這么大的鳥,媽媽說是“大頭鳥”(咦~~~原來是大頭耶!~嘻嘻)。烏巴-舞吧!我們來跟你合照了。
來,kiss 一個。

還有貓!~下機不久就遇到貓了。有兩隻,一男一女,兩個在約會。
拍完壁畫肥虎,後巷有戶人家,養了好多只白貓。可惜看到我們就跑了,所以只剩下這只借角度的跟我來張合照。
最後---來張名副其實的波斯瞄亞風---是熱風。都說了,圍巾的用處大,可以遮陰順便擋毛毛雨。檳島-海島原本就比較熱,沒什麼大驚小怪哦。只要準備好防曬,多喝水,這裡是超贊的旅遊景點。我很開心看到檳島實行騎腳車的計劃,環保也健康的運動。荷蘭也是其中一個國家騎腳車騎到很有型的呢!在阿姆斯特丹,可以看到很多俊男美女穿得筆挺帥氣亮麗都還是騎著腳車,旅人也可以租腳車到處去,非常的棒!我。。。。。不會騎腳車。但,如果給我一個環境,我真的願意踏出去(藉口真多的我~嘻嘻)
短短幾個小時的尋貓樂,,就在我們拍完Minions以後,光明日報的記者走前來問我方便做個小訪問嗎?我確認記者證件后我就回答記者小姐的幾道問題。隨後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張那麼漂亮的照片,就這樣-我們上報了(9 Aug 2013 光明日報)。非常感謝檳城的朋友拍下來tag我,不然我們也不知道刊登出來的版面。如果你有當天的當地報紙的話,不妨為貓師奶留下哦。

我何止愛壁畫,我還是深愛檳島的。在理大三年,貓師奶+大頭相戀的地方。當時沒有車,唯獨坐巴士到有限的地方逛,也沒太深入檳城,反而離開了,在最近幾年,發現檳城的幸福轉變。道地美食依然一樣,那麼讓人垂涎;跨國美食也陸陸續續在這小島萌芽;購物商場越來越多,值得一逛;好多角落,影藏了好多故事,文化。

我愛檳城,就好像你我開始一樣,喜欢槟城的每一个小角落,有爱,有艺术,有进步。lets meoooooow!

備註:早上早點(7,8點)開始尋貓尋畫比較棒,天氣比較涼,精神也會特別的好。其實貓師奶并沒有地毯式搜畫,時間許可的話,還有很多很多的畫值得去看一看,感受一下當地的文化藝術,走進檳城的懷抱吧!

33 comments:

  1. 哇,恭喜上报哦,嘻嘻!!! =]

    ReplyDelete
  2. 记者好眼光 找一对俊男美女来上报! 哈哈,
    虽然我一年会去槟城两三次 可是我都没有机会跟那些壁画合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哈哈哈,記者很給面子,我們很幸運才對。
      尋找壁畫需要點時間哦,走路比較方便尋畫,你的寶貝還小,等長大些才一起去也不遲呢
      到時一家人一起尋畫也是一大樂事

      Delete
  3. 我也比较推荐早上找壁画
    之前我去租脚车的时候,老板说有些人早上6点前来租脚车

    不得不赞你摆款款式多,个个壁画合照都不一样

    kebarangkalian 早已经在大学第一年的某个考试之后,给我抛出脑海
    我现在也想不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你們當地人更了解實況。所以早起的鳥兒。。。。清涼覓畫去。。*飛*

      謝謝你的贊好,多得大頭平時”刁難“。。。所以才有今時今日的”成就“(吐) 哈哈哈

      Kebarangkalian--算了,讓它回去學堂吧

      Delete
  4. 真希望我也能收集这些猫咪啊!(还不知道几时要回去北海。近来跑太多地方了!TT)
    我也很喜欢槟岛~如果天气再凉爽些,太阳再温柔些会更好咯!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媽到處漫遊去,真的是好幸福呢
      放心,檳城會等你的!~我也希望太陽可以溫柔一點。。。

      Delete
  5. 我也很喜欢槟城,也在那里住过3年!
    槟城发展的很好,很多人都涌去那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原來我們都和檳城有段情呢
      還是那句 - 發展好,旅客都愛 --我愛檳城

      Delete
  6. 猫猫都很可爱!!!
    可是我的眼光一直被猫美人吸引去,猫猫都模糊了,呵呵~~ XP
    我还没有去过槟岛,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真的真的--貓貓很可愛!
      你嘴巴也是一個,含蜜糖的--甜如蜜。
      來吧!計劃下個假期還是幾時直接飛檳島漫遊去,適合大人小孩,(有家玩具博覽的館子,可以讓小孩大飽眼福)。
      那麼遠來到,住上5天4夜或更長,慢慢游(會熱熱哦,路比較小,車在繁忙時段比較多)

      Delete
  7. 猫师奶寻猫记,好有意义呢!而且还戴上了猫耳朵的帽子。
    照片看得出来太阳好大好猛,照片都好看,你的pose好温柔~像猫咪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媽,真的沖貓而來,也機緣巧合,天時地利人和,大功告成!(手舞足蹈中)
      貓耳朵就之前狂露紅bra戴過就順道把它帶去尋貓。
      嗯嗯 太陽很猛,一點都不客氣的曬!~我其實已經滿臉汗水了,放大照片可以看到汗水。
      謝謝讚好哦,我是山寨貓-師奶一名。你真給面子。

      Delete
  8. 你那么爱猫可想而知你有多兴奋呵呵呵下午的天气可以想象会有多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真的--就興奮二字,非常興奮。。哈哈哈
      所以熱得心甘情願。我也滿臉汗水呢

      Delete
  9. 由你这冒牌猫。。。师奶去寻猫,特别有意思,哈哈哈!!
    都摆到美美的pose,好看^^

    哈哈哈!!!five!我以前工作有出去吃午餐的时候都是撑伞的,哈哈!我的同事已经见惯了xD 旅行就不管了啦 ^^ 好呀!

    还上报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哈哈哈--對冒牌貓,尋貓去~
      謝謝贊好哦,隨便轉個身換個pose,其實也不夠入戲,人太多,天氣太熱。。。功夫不到家

      yeah five!我硬硬要拿雨傘。。同事說:你怕下雨??。嘻嘻。。我怕曬啦
      上報真的是幸運而已 *感恩*

      Delete
  10. 耶,我九月过去。
    我已经打算去找壁画。。朋友要去乔治市骑脚车,打算带我同行。。

    如果我看到这样的天气我会中暑呢~ 不过看到很多人为了壁画甘之如饴!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記得防曬做足哦,多喝水!這樣就perfect啦 (不怕不怕中暑,做好準備功夫,排汗其實很舒服)
      有朋友在更棒,因為他們帶領尋畫去,大家可以樂在其中

      Delete
  11. 哈,你上了我前东家的报纸,访问你的该是我不认识的前同事了^^
    你真的很爱猫哦,我就。。。其实我们一家都不喜欢(会绝交吗,哈)当然也不会去欺负它们啦,不过波斯猫真的很漂亮
    槟城很热,三月去的时候,只是半日游都觉得了
    出游有免费导游最好了,记得前一次去槟城,当时报馆的同事带路,我们真的很轻松,吃喝玩乐都不用担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鎮姑娘~是不是你私底下幫我安排的???!!!我知道你愛我滴。。。
      哈哈哈 你不愛貓也沒關係丫,愛我就可以了嘛(有死不要臉的我,你不要吐啦!)
      其實有人喜歡一些動物有人不喜歡有人會怕等。。其實沒什麼的,只要沒欺負就好。大家平等。
      你有報館朋友陪伴,可以敘舊也可以吃喝玩樂,是最完美的事呢

      Delete
  12. 我们俩都是理大的,结果竟然没见过面。
    其实我一直觉得爱猫的,慵懒恬静,你有没有太温柔了点啊?
    想念槟城,毕业后就没有再回去了,被你写的我很想去旅行。
    如果读书那时有骑脚车计划就好了,我很喜欢脚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神--所以,上天安排我們在部落格世界交流會面了。。最後我們還是認識了彼此,對嗎?
      之前好多大學同班同學也沒交流什麽的,但部落格后就跟好幾位有了友好聯繫。緣分吧
      我我我。。沒有溫柔啦!我很粗魯的,你不懂而已。。哈哈哈。。。sshhhh
      等娜娜大些,再出發到檳城母校走走看看,檳城跟我們念書時有很大的不同,是美好的。

      Delete
  13. 槟城的猫壁画让美女过足瘾了吼!
    你找得比我还多,那也是,我不喜欢猫的(表打我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你懂我的(Five) 超级过瘾,活猫壁画猫都遇上了呢
      哈哈哈。。。不会打你啦。。留着见面打。。呵呵呵

      Delete
  14. 大热天还可以美美拍照,很厉害!哈哈!槟城好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Yvonne 谢谢你的赞好哦 其实照片用手机拍的,轮廓都有影子了。。。
      我爱槟岛,爱极了!

      Delete
  15. 有几张照片看到深深的影子,果然热得很啊!!
    有个相同理念的伴多好~ KIM老板 绝对不会和我疯滴。。。 sob sob。。。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m太太 就是啦!~热到~~~~~~
      我肯定太久没去槟,所以小看那个热,我连防晒都做不好。。。晕掉。。。结果就送我晒黑的手臂和双脚。。。
      有这个大头真的很好玩,还有功不可没的叔仔。
      你hor kim老板hor。。你们两个也是绝佳神雕侠侣兼幸福旅伴呢。。kim 老板是望远的,带你远走高飞呐!~呵呵呵 对不?~(肯定对的)

      Delete
  16. 好漂亮的壁画!!槟城壁画一直很想去看一看,我哥哥昨天才相约找机会去槟城找壁画!!!希望能够圆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希望你如意如願(一定可以的)
      一班人去,加上又是哥哥肯定很好玩。找一天,到檳島走走看看,受益不少噢

      Delete
  17. Nice photos, haaa i love cats on the wall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