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anuary 2013

瘦腰这回事


念中五那年,老師在Bio課時要每個學生自行檢查體重,填寫表格后做實驗等。她既然在全班面前公佈我的體重后一臉不屑的樣子,暗笑了一下。(真的是她x的!當時很受傷的程度,弱小心靈,簡直用傷痕累累來形容。換成現在的我,哼!這缺德的老師一點都不懂什麽叫尊重,替你感到可憐呢!老娘我高矮肥瘦輪不到你評頭論足的)。對!我曾經是全級最瘦(一點都不驕傲,而且還很自卑)。我158cm,中四的時候才37公斤(嚇!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鄙視我,我也不想的)。當時的腰圍22-23寸。

小時候很挑食,不過隨後想要提高體重的時候都吃了好多好多,增加體重的奶粉也喝過。可惜,要加重真的很難,很無奈。每次別人的取笑讓我覺得很傷心難過。想說,爲什麽要取笑人家,難不成這是一個罪過?!(不解,也不想明白了,因為我從來不取笑別人的高矮肥瘦這回事)。上了大學,好不容易40公斤,41,42公斤徘徊不前。因為這都不符合健康標準的重量。所以,尚在努力中。不放棄!那時已經認識大頭囖,大家就每天幾乎去吃宵夜拍拖,重量是這樣來的丫!嘻嘻。不健康的增肥方式,不過,我真的不擇手段。試想想每次給人那麼指指點點,說那麼瘦,很木材~那種語氣好像見到怪物似的。對!我承認以前的我太在乎別人的目光,讓我無奈自卑,讓我難過。但是,我現在的想法是,好的不好的,都是人生的需要。再來,健康就好。

踏入社會那麼多年,42-45公斤已經讓我很樂了。隨後48-50公斤。婚後到目前52公斤。對於52公斤這個數字,我愛!但絕對不可以讓自己超過這個數字了。我不介意自己有點肉,有點肌肉。好友捏著我的手臂說有肌肉哦,真好~。以前太瘦,很難找衣服,所以乾脆都穿大碼的。現在,我也挺愛寬鬆的衣服,覺得挺舒服的。

婚後,人人對我的肚子很感興趣,關心的我的人我當然感恩,但是胡言亂語的謝絕這樣的關心。話說那天穿件上衣比較寬鬆,對方既然告訴我的家婆說我懷了三四個月,還到處跟其他人“分享”。(我寫部落格和玩FB的規則是不提對人家,人物的不是還是什麽)。但是,這次我想說的是,做女人要做個有智慧有口德有修養的女人。我說過懷孕這回事是兩個人的事,而且順其自然,god willing的事,我們有我們的計劃,加上我覺得不需要跟大眾交代,難不成有興趣知道我們ML幾次,如何ML?!。對方那麼一說,造就了壓力與不尊重。有些話,該留給當事人發言!你懂因為你這句話,我的家婆反應多大嗎?你懂這句話讓我無形中覺得自己真的那麼肥胖嗎?你懂嗎?~說話的人,自在自己爽快,自己做結論的人,覺得自己厲害。有時候,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大頭說別介意,我心裡想,或許你覺得我小氣,但是這是我-女人的心情吧!

沒事沒事,我只是要檢討自己的小肚腩而已。就在昨天,我跟大頭說我要瘦腰,把肚腩甩掉。在新年前,有腰的出門去。我買的好些衣服都是顯露腰身的。對!介意,這個字有出現了。就像我剛才說的,好的不好的,都是人生的需要,因為對方的話,我就好好的保持自己的體重,自己的腰圍。大頭說我一定三分鐘熱度,我想想就當運動吧!

上網參考一些瘦腰諮詢。選擇一些覺得比較適合自己的。不然太難的不做也沒用。
瘦腰方法一:抬腿动作
  此动作上半身是固定的,只需运用到下半身力量,首先先吸一口气,将下半身往右旋转15度,然后利用腰部力量把双腿往上抬,将大腿尽量往身体靠近,吐气之后,将腿放下,如此重复约5-8次。
瘦腰方法二:吃苹果
  苹果性味甘甜略酸,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水果。苹果内的营养成分极高,而且苹果内含有的果酸可以将身体内的积聚的废物和毒素快速的 排除体内,减轻腰腹部的压力。另外,苹果内的粗纤维也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功能,让体内的废物快速地排除体内。除此之外,苹果内的有机酸成分还可以促进 肠胃的蠕动,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
瘦腰方法三:喝酸奶
  酸奶是一种味道酸甘,而且具有生津止渴的半流体的发酵乳制品。它主要是以鲜奶为原料,之后再加上发酵菌后经过发酵而制成。就是因为这样,使酸奶 不但保持了牛奶本身的营养成分,而且还让酸奶发挥了其他的功效。酸奶因为具有润肠通便、降血脂的功效,因此可以有效地清除在腰腹部囤积的赘肉和水分。长期 喝酸奶,能让你的腰越来越细。

瘦腰方法四:喝茶
  茶叶含有丰富的咖啡碱,这些咖啡碱可以让身体内的胃液成分增多,从而加快消化系统在身体内的运作。此外,茶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这种维 生素B1还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的多余脂肪,减少腹部的赘肉。但是在喝茶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就是不要空腹喝茶,因为空腹喝茶会抑制胃液的分泌,反而会阻止消 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并且有可能引起心悸等现象。另外,茶也不宜多喝,因为茶属于刺激性饮品,并且具有丰富的咖啡碱,因此最好就不要常喝。而不同的茶对于减 腰腹部赘肉的功效也会有所不同,所以要慎重地选择茶的类型。
瘦腰方法五:按摩
  腰部按摩主要是通过双手在腰的肌肉上来回地摩擦和揉捏来让腰部的肌肉得到锻炼,让腰部的脂肪快速地消耗掉,从而达到瘦腰的目的。按摩之所以能够 起到明显的瘦腰作用,主要是因为在按摩腰部的时候,会让腰部的血液快速地循环流动,从而快速地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功效,这样腰上多余的赘肉也能够自然地消 耗掉。
以上五法參考來自網站:http://fit.haxiu.com/methods/20121102126940.html
瘦腰方法六:游泳(自己加的,唯一我感興趣的運動)一個星期至少三次。希望如意順利。


20 comments:

  1. 我只有在結婚那段時期很瘦過,當時很多人都替我擔心呢!
    現在想要瘦,卻瘦不下來了,嗚嗚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你现在很好了呢!不要太瘦,这样很好噢。最重要健康的。

      Delete
  2. 這個方法很管用,但要有恒心!奈何我。。。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梦想成真 (每次按这个名字,就觉得很sweet,因为可以梦想成真的感觉)
      嗯嗯 很多方法都很管用,最重要恒心。至于我的恒心~~~让时间证明好了
      但是要做点运动是真,不然真的不好(自己一直推动自己)。。

      Delete
  3. 你已经很标准了吧我才是肥呢。。
    人家的嘴巴我们管不了不过说真的我也会像你那样在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健康就好,这是最重要的丫!
      最重要自己健康自在,人家的嘴巴真的是人家的。只是有时候真的会打击人家,
      我不是要说坏别人,我只是想说,关心是应该的,但是不是用一些话语打击人家。
      当然,做自己最开心。我们都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胖一点还是瘦一些,健康就好。我不会把这些当成做人的标准。
      我们好好爱自己哦!无论我们高矮肥瘦,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健康第一!~emuaks

      Delete
  4. 看了你这篇文章很有感触因为你的‘经历’跟我很像,以前读书的时候体重都是35kg,到大学毕业也是(我也是在大学认识我老公,每晚都宵夜,但还是肥不到)。
    到出来社会工作后,压力+没运动+熬夜+到处找吃。。。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试过在fb朋友看到我的照片就comment问是不是有了,而且是蛮熟的朋友。可能他们在关心我,但是过度的关心(而且是这么公开的关心)让我觉得尴尬。我自己不会贸贸然的去问人家,因为我觉得如果是喜事的话,他们自己会公布,如果人家不想公布的话,也是人家的事。何必去问呢。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想,他的所作所为能激发你的决心,到时候你成功瘦腰(虽然我觉你的身材蛮标准了),就show给他看吧!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我们一样的过去叻!知音人呀~呵呵~我还是坚持那句,健康最重要。
      嗯嗯 认同所说的,喜事的话人家自然有分寸公布还是保留,轮不到我们去理会。当然,我们也知道谁是关心,谁是瞎猜。不是我们都不喜欢关心,我们喜欢被关心,真的感恩。只是真的不要乱乱说,人家会不高兴。我们不批评人家,我们控制不到别人,不过,我们警惕自己。我们要用对的方式关心身边的人。

      嗯 好与不好的都是人生的需要,尽管一些言语刺耳,不过相信用不一样的角度看待,一定有些启发。

      你呀 是可爱型,很好看!谢谢你的鼓励与赞好噢!对了,我不想show给他们看,因为我不想见他们。哈哈哈哈,我只show给爱我和我爱的人看。yeah!来,我们一起新年愉快。

      Delete
  5.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说真的,我那时婚后还想二人世界,心里已经计划好几时要生育了,但是还没,最讨厌那些不熟的一直问一直问一直问(朋友问我会懂是关心,有些博友问我会懂也是关心,但有一些人不是,纯粹kepo!!!而且是一直问不停!我说真的,我不喜欢!)
    我觉得怀孕时两个人的事,好啦,你也别气, 呵呵。(反而是我自己气 xDD)。嘴巴是人家的,老公家人朋友了解我们关心我们就好^^
    我很喜欢你的看法,哈哈,不要太瘦!我真的喜欢这样(不只是因为我肥的关系啦), 有些人已经瘦到很geli了却还一直要瘦,结果瘦到没有精神没有身材,我喜欢苗条,瘦得来有身材,好看!
    你已经很苗条了!好啦,女人就是爱美!我们都加油!(我加很多油来减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谢谢你的了解哦~你走过来了,所以特别明白。关心我们的人我们当然感恩,因为这都是祝福。一班师奶朋友一起聊这些话题都同样开心的事。关心一下你几时想生纯粹出自朋友的慰问,还可以分享很多心得,绝对是乐事。不过,就是那些纯粹kepo,还帮你“宣传”的才让我想不通,想说:关你什么事?!难道我孩子会叫你妈妈还是爸爸?!(oops,我真的生气,抱歉。)。因为这样的人丫,会把自己的看法想法当结论的套在你身上。厉害就好就不要假厉害!这样的人是怎样的人真的不关我的事,但是,最好别理我们家的事。我不出声不要以为我不会出声。其实,适当的时候,我也不是“斯文温柔”的。

      我明白嘴巴张在人家那边不用太介意,不过,我还是会生气的嘛!~想起电脑键盘也冒烟了呢~不提这个。

      嗯嗯 太瘦不好,基于健康理由等等。你不是肥啦,真的,这样也很好看!还长得漂亮丫!
      因为以前太瘦的我,现在不会太挑剔自己的身材,反而觉得适当的肌肉很幸福(除了小肚腩要加把经收一下)。

      嗯,女人爱美,爱在内在外在都好。我们要开心健康幸福积极乐观。一起冲丫!

      Delete
  6. 我啊我,虽然手脚不粗,但是腰围就像水桶一样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e 你好,刚看到你的照片,都很好呀,不水桶啦 嘻嘻

      Delete
  7. 那老师,很过分啊!欺负学生

    你现在158吗?你看起来好高啊〜我以为你168这样。
    我158,可是看起来很矮:(

    你知道吗Felicia?我的情况和你一样,我明白。我小学时真的很瘦,朋友都取这个花名给我,ikan kering,瘦得像咸鱼!> <

    我以前就是吃不肥的。后来中学,中五或中六(如果没记错)体重开始加到5字头,我那时很开心!看了5字头真的开心。当时还不知道是恶梦!
    现在52这样,可是最近上到58!!我才158,58kg的我,下半身开始肥了。手臂很瘦。
    虽然旁人看起来不肥,但是家人和一些朋友都知道,我肥在下半身,肚腩就是我一直以来的困扰,好多紧身一点的,都不能穿。

    上次我大嫂穿稍微松一点的衣,也被他亲戚说成怀孕,还到处跟人家说,她说我大嫂怀孕才3,4个月,所有没告诉人,因为这时期pantang告诉人。过分啊!

    你气一下就好了,为了那些人的话,影响自己,不值得。
    我们一起瘦腰瘦肚腩吧!你的方法,我想试试,谢谢分享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嗯,过分的老师。学生的心灵请保护,还好我没因为种种不是而自闭呢。做老师不只是教书,品德也很重要。

      我158而已,角度关系吧。我也想要168呢。
      这个亚洲人女性高度,没关系。高矮都没关系。各有各的好。

      原来我们要也有共同的过去。我也有几个花名-蚊子啦,竹子啦,-油炸都不肥啦~怪可恶的涅。

      下半身肥的话穿裤子比较麻烦哦。不顾屁股大又翘也很性感的,嘻嘻。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一起做运动,为了更健康的体魄。

      你大嫂孕事-一班亲戚里头就是有至少一个这样特别关心人的,好像狗仔队一样,更像八卦周刊,有的没的。想起就火!如果有了,轮不到他们宣布,我们会宣布到全世界甚至宇宙,就想不通几时轮到他们帮忙宣传去。请尊重!

      嗯嗯 想起还会气一下,发泄过后也渐渐好多了。

      我们一起收瘦肚腩吧!冲丫~emuaks

      Delete
  8. 八卦当关心,我们身边实在太多这种人!难道他们不知道这种所谓的关心也会造成一种无名伤害吗?>_<
    我们不需要向别人交待自己的生活和想法,你记得千万别把这些人这些话放在心里。

    嗯,我个人觉得最有效的瘦腰瘦肚腩方法是----戒冷饮!!很见效~: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对对对,就是八卦当关心,每一个群体都有这样的人。我真的想不通,他们真的不知道这样是个伤害,还是觉得自己爽快?!
      对,不需要交代自己的生活想法,早期真的很耿耿于怀,现在只是想起才会气愤,因为我还会有机会面对对方。最讨厌造谣的人,我跟我妈妈说但我妈妈都说没关系,不要理她。可惜我的EQ还努力中。谢谢你,我会把这些话从我的心里搬走。腾出空间给更多幸福。

      好的好的,戒冷饮~谢谢分享。希望我成功,yes!

      Delete
  9. 亲爱的:
    瘦瘦肥肥,肥肥瘦瘦... 管它吧!健康就好!
    你知道吗?产后瘦身后,变得很馋嘴,因为老是在想“有得吃就吃”。

    那天带小樂上云顶拍照,拍到我侧脸有凹进去的迹象。
    老公说: 你看!太瘦不好看!

    前两天去夜市吃晚餐,吃了很多东西,然后老公说要去买Chatime,我说我也要!
    老公说: 死肥婆,你还吃得下哦!

    亲爱的,你说,我到底是肥还是瘦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小乐妈妈
      健康最重要,或许说身材这回事是个bonus,自己努力争取,自己努力锻炼。健康才是最佳的基本,最幸福的事。

      哈哈哈哈哈 你的老公真可爱。
      说道脸太瘦这回事,你本事的脸就说天生瘦长羡慕死人那种,当然,不要太瘦,不然不好看。最近你又瘦了吗?
      其实我觉得50公斤也是很棒的数字。有点肉,丰满好看。

      你不肥啦,苗条呢!~但记得保持49-50左右觉得比较好噢。

      Delete
  10. 说真的,我很羡慕说要增肥的人,从小到大我都不敢说我。要。增。肥!! 现在我也是想瘦腰,无奈就是太懒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刚才看了你的照片,都很苗条丫!你要求高的关系哦,嘻嘻
      嗯嗯,瘦腰还真的不简单噢~要有恒心。我还真努力。。努力的吃。。。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