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我要妳記得我】陳雪莉。我與作家朋友有約

【我要妳記得我】陳雪莉。我與作家朋友有約 

“穿梭于紛紛嚷嚷的人群裡頭,或許我們都忘了,曾經認識的人、一些感動的事、還有單純的快樂,如果再次相遇,我會緊抱著相認的勇氣。”

【我要你記得我】陳雪莉。這是一本青少年小說,我想我該沒有什麽閱讀的童年。最貼切的是報紙,然後很多人很喜歡張小嫻,張曼娟。我也跟著喜歡上散文讀物,至於小說,記憶中就是看到嫂嫂的珍藏,那些封面很美,但是我只會翻開第一頁和最後一頁而已。當然,那是個人興趣使然,與任何作家書籍無關。我喜歡看什麽書?一路走來,我發現我還是喜歡貼近生活的小文章,小啓發。我喜歡旅遊書籍,看著別人的故事,別人的旅遊畫作,同樣讓我的心靈在家裡出走漫遊去。我愛烹飪書籍,雖然不會完全照單下廚,但是我喜歡參考,喜歡學習與創新。再來,我也喜歡旅遊雜誌,時尚讀物。你呢?

【我要妳記得我】陳雪莉。我與作家朋友有約 

“穿梭于紛紛嚷嚷的人群裡頭,或許我們都忘了,曾經認識的人、一些感動的事、還有單純的快樂,如果再次相遇,我會緊抱著相認的勇氣。”
這個週末起來,完全沒有要開電腦的慾望。決定翻開這本書,大概也在早幾天前看了幾頁,腦海里的那張紙條,那個電話,那些微信。。。都在腦海裡徘徊。說來也奇怪,我想這就是小說和普通散文不一樣的感覺,有些看了一篇故事,一些小品,或許會忘記自己看到哪裡了,儘管書籤停留的地方沒有被移動,但是記憶好像需要一點時間修復一下。第一次看小說,我感受到想知道下一段故事的發展,就這樣的感覺,對嗎?

隔了幾天,就心血來潮,不想開電腦,不想上網,只想靜靜的把這故事看完。我期待林凱毅和程可琪的友情發展。一切由那張紙條,到電話,舞蹈,慢慢的延伸。。
林凱毅給我感覺很調皮,就是不愛上課的壞蛋男孩。我一邊讀,一邊幻想以前念書的樣子,感覺把自己帶進故事裏面。可琪從煩厭到期待每一則微信開始,我也跟著期待起來。想知道林凱毅會跟可琪說些什麽,而那心有靈犀又會擦出什麽樣的友情火花。 我想我是一邊看,一邊把自己當成程可琪了。我一邊走進故事里,也一邊在回味自己的過去,有點激動,有點感傷,也有點欣慰。

以前沒有微信,有書信。我也曾經期待那一封又一封的書信呢!我就是一邊回憶一邊走進故事。
林凱毅喜歡金魚,那天金魚游向天堂時,然後沒有吃藥。“《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我們往往忘了小時候那種難得但總是期待的單純的快樂,長大了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離開單純好遠,甚至已經漸漸遺忘了,單純的快樂的感覺。”

我發現
林凱毅像個大人,這個男孩雖然很調皮,但是很開朗,很懂事。讓我對之前的想法有所改觀。從故事里的發展,我發覺我更加期待林凱毅的微信,還有多說一些話。當他說逃課去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真的接受不到,我也像程可琪一樣,很想敲醒這個太過任性的孩子。我的期待~~到了結局。。。。你覺得林凱毅和可琪的友情發展如何?我不說,留給讀者,還是你要去問陳雪莉?
【我要妳記得我】陳雪莉。我與作家朋友有約 
陳雪莉--就是你!!!
那天去了The Mines的書展,爲了就是出席陳雪莉【我要你記得我】新書簽名會。一位大學同學,一位朋友,一位懂事與執著于理想的孩子。記得上一次見你,正好家裡有事的那一天,那種相聚的喜悅被家裡的急事撞得我百感交集,笑也不是,哭也不行。無論如何,事情平安的過去,感激那個時候還有你與我同在。
【我要妳記得我】陳雪莉。我與作家朋友有約 
你說這是少年讀物,不好意思要我看少年讀物。這個。。。你幹嘛揭開我不是少年啊??(低調低調)。其實,我覺得讀物方面,最重要個人領悟啓發或娛樂小品,個人喜好也不太規定年齡。當然每一本書有自己的市場,雖然是青少年讀物,我覺得可以學習領悟到的都是好讀物,不分年少還是年老。那天在書展我夠看了那個小紅帽的故事,然後跟大頭滔滔不絕的說,小紅帽沒有死啊!!同樣的,我真的會記得你,而且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會緊緊的抱著你。。。緊緊的抱著。。。。

備註:買了一本送給外甥女當聖誕節禮物。我想,書本是一種財富,值得當禮物。

陳雪莉!!恭喜你,祝福妳新書大賣!!(我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書名:【我要妳記得我】
作家:陳雪莉
出版:魔豆原創。流行文學
售賣地點:Popular書局

面子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ansekli?notif_t=page_invite_accepted

18 comments:

  1. 我觉得青少年读物也是蛮好看的, 我一直都想追(但要等手上的书看完先!!! =])

    ReplyDelete
  2. 有梦最美!祝贺新书大卖喔!

    ReplyDelete
  3. 我很久沒看書了。
    我6歲開始看小說,哈哈!因為我姐都比我年長很多~ 所以他們看什麼,我也看什麼。呵呵

    ReplyDelete
  4. 我也要你记得我。。。哈(严重离题)
    恭喜你的朋友哦,年轻能干^^

    ReplyDelete
  5. 我也看少年读物。。
    以前外甥买了这些小品都是我先抢来看。。

    ReplyDelete
  6. 真羡慕這些有能力出書的朋友呢,太有才華了...!
    若我身邊也有一個作家朋友,我也肯定會化身小粉絲要簽名去,呵呵。

    ReplyDelete
  7. your friend is very talented... good job!
    If i am in malaysia, I will sure support her too! A good name for a good book! Well done!

    ReplyDelete
  8. 我是那种逛书店,绝对不会空手而归的人,哈哈哈~
    基本上朋友们都很怕在看戏的时候,让我经过书店,因为一进回头戏已开播,lol~
    可惜有个坏毛病,就是书进货到一大堆,无暇去翻阅,这个坏习惯要改过来才好....哈哈哈~

    祝妳的作家朋友,新书大卖!!

    ReplyDelete
  9. 年少时除了爱情小说外就是为卫斯理疯狂了,呵呵~
    越长大花在阅读的时间反而越少了,最近的长假刚看完九把刀的 《那些年。。。》都算很有满足感了,哈哈!

    ReplyDelete
  10. 小影 很棒耶 其實青少年讀物有另外一種體驗或回味的意境。等你看完,不妨去買一本。

    Panda 謝謝你,代替我朋友謝謝你

    Ember 哇!你好強啊!真厲害呢

    小鎮姑娘 放心!我一定會記得你(如果記憶沒有因為年齡老化的話)
    謝謝你的祝福與贊好

    Leeanne哈哈哈哈 原來你壞蛋?!哈哈哈。。坦白說,少年讀物真的好看,可以回味,也可以走進他們的小小世界

    Wendy 謝謝你!對,我也很羡慕出書的才子才女,作家畫家。。所以我為陳雪莉感到驕傲無比。

    Mia 謝謝你的贊好,真的謝謝你!能夠跟朋友一起分享喜悅的成果,真的是美事,讓我也感覺驕傲。

    Eva 哇哇哇 你好厲害耶。。。哈哈。。慢慢看吧 書不會過時。我每次買,大頭會說家裡的看完啦?雖然我有時遇到特別喜歡的,我也會買回來,反正買書不浪費,只是看幾時拿來讀而已。 謝謝你的祝福哦!代我朋友謝謝你

    格萊蒂斯 你說的小說,該也是大頭提過的。。真可惜,我沒追過什麽讀物(遺憾吶)
    能夠安安靜靜的 好好的看完一本書是幸福的事,而且滿足感久久不散,特別有意思。那你繼續的打造多一個滿足感吧~嘻嘻

    ReplyDelete
  11. 好久没有看书了,现在每天必看的就是面子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rtan 哈哈啊哈哈 好一个面子书。。
      有时也要转换口味嘛。。。嘻嘻

      Delete
  12.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ndy 谢谢你的祝贺,感激感恩。你也是哦!~

      Delete
  13. 2014第一天,特地过来打声招呼!
    愿猫师奶2014依然这样简单快乐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熊 谢谢你哦 非常感激
      也祝福小熊当个快乐的小熊妈妈 健康平安团圆

      Delete
  14. 我觉得阅读不限制年龄,我们也可以读少年读物呀!呵呵!
    原来作者是你的大学同学,这样去支持以为朋友感觉真棒! 你以行动以示支持 =)
    祝你朋友新书大卖!!

    *然后祝猫美人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媽 對對對 認同呢!謝謝你的祝福哦,目前銷量真的不錯,替朋友開心。
      謝謝你的美麗祝福,你也一樣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