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3

2013的幸福版圖


1) 每一年跟家人歡聚,我都會隨手拍照。這個年代,什麽都拍,值得打印收藏的肯定是跟家人同在的美好時光。每一年,我都會至少打印一次照片,分別給家人們。讓家人回憶,珍藏。 

2)最近這幾年都有回去看大頭的外公,但今年過年是最后一次。今年四月,外公離開了。四代同堂的外公安詳的離去,難能掩飾不流淚的心情。我只能說,人活著的時候就要珍惜,記得回去探望自己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曾經你也在他們懷裡,溫暖雙手擁護下長大,只是長大以後,記憶模糊忘記了。無論記不記得,有沒有跟公公婆婆的回憶,他們是生下我們父母的爸爸媽媽,沒有他們也不會有你我。記得去拜訪他們,不用擔心他們問你做什麽工,有沒有女朋友,還是幾時想生,那都是傳統的關心,不要介意。不要不見,以後沒得再見。 

3)親愛的博客艾麗絲送的貓貓記事本,終於可以在美麗的2014年開始啟用了。感激這份禮物和那份難能可貴的心意,我很喜歡。這一季,也不忘繼續的寫下美好。我喜歡寫下自己打算要做的事,我的夢,我的藍圖,完成后就在旁邊打勾勾。我相信寫在冊子的語錄,很神奇的一一實現,我想是那種正面規劃和積極的行動。你呢?


4)如果給思想傳統的人看見老公幫老婆綁鞋帶的話,那會不會大逆不道?親愛的,老婆老公原本就該互相幫忙尊重的,沒有說誰為誰彎腰低頭就是不敬。婚姻就是你我體諒鼓勵幫助,這樣才美麗和諧。(繼續在人妻路上努力拼搏)

5)有時孤單并不寂寞。你多久沒有嘗試一個人在咖啡館泡咖啡(我是巧克力熱飲)看雜誌,寫心情了?還是經常那麼寫意?我想,有時一個人也很樂。寧靜的不說話,可以靜下來聽聽內心心語,聽聽內心世界那個小孩要些什麽。

6)最近覺得特別幸運,每次在超市找parking都很順利,而且常停泊在喜歡的位子。不懂幾時開始,順利找到parking的心情特別的愉快與感恩。。我和大頭都會說:we’re so lucky!~生活簡單小事,也可以累積小運氣。記得珍惜你的小運氣,小幸福。

7)短髮想念長髮的日子,漸漸的走向長髮。曾經的不捨,已經變成習慣。偶爾看見當初的長髮,心裡還有點愁。沒有掙扎,沒有嘗試,沒有新體驗,就沒有新發現。發現適合不適合,發現自己更需要什麽。沒有後悔,坦蕩蕩的,面對該面對,做想做的事。人生很短,想做就去做,有什麽夢想,就今天出發。


8)有多久沒有收到卡片?親手寫下字跡,送出去呢?原本原始的方式,即將淘汰,最後,我還是覺得,有些東西傳統的會更好。按鍵很久,忘了怎樣拿筆了,也忘了當初努力送賀卡的喜悅了。最近整理雜物,整理回憶,看見記憶藏寶箱里,這美麗的祝福與文字,正溫暖!E來E去的時代,它顯得更加珍貴。幾年前大頭送的熊熊情人節賀卡,心意滿滿,愛洋溢。

9)這個名字。。好久沒人連名帶姓的叫你了,對嗎?三個姓氏的名字往往給人誤會我的姓氏。。所以每次糾正后,還是有人連名帶姓的叫我。你還留在你的學校徽章嗎?從幼稚園到大學念過的,我想這家中學我最深刻,也最多回憶與努力。請相信,不是所以回憶都那麼美好,但是所有的際遇都會變成人生的需要,因此再變成美好。

10)大掃除的好處就是發現當初的感動,然後又溫馨一整天的小幸福。*咪咪笑*大頭畫作 2009。很可愛!!
11)生活吃得飽滿就是幸福,感恩豐衣足食,祈求國泰民安。

12)相約好友聚餐,友情的小花需要灌溉,這樣才可以延續色彩,美麗。
13)有些事,想做就去做,有些機會要爭取也要及時把握。沒有天上掉下的機會,唯獨真摯付出,堅持。

14) 
我不辜負自己,我就是愛自己,做自己。別人閒事少理,他人是非少扯,人生很短,糾結在沒有營養的事物是一種傷害與浪費。

15)
讓你為自己的名字覺得驕傲,而不是自大。無論幾歲,都有繼續做夢,實現夢想的理由。不要忘記,讓你的名字璀璨,讓給你名字的人欣慰。

16)你喜歡到那一樓?人生到那一樓才算高?而你現在真的很在意自己在第幾樓嗎?

17)人生第一次淘寶才懂淘寶的魅力。質感真的很不錯,買對了商家,跟對的代購,一切皆大歡喜。物質嘛,永遠買不完。需要才買,這樣環保也省荷包。



18)有些东西不是人说好就好,人说不好就不好,适合他不代表适合我,很多时候还是自我观察领悟体验有主见比较好。*有些東西我還是執著于看到摸到聽到感受到。 *

19)來自海綿寶寶京都的祝福。旅行分享這回事,把自己嚮往的美好與際遇,灌溉在別人的思維里,我喜歡那午後的分享,讓我也不小心愛上京都。


20)一個人的午餐,不虧待自己。



21)偶爾也要來點冰品,人生才過癮。

21A) KLCC通往Pavilion的通道。在ground floor的Cold Storage,經過Watson,直走地下道到food court后,靠右手邊的Starbuck往Aquarium走去,隨後看見樓梯,往上走再轉右,上了扶梯直走就可以看到天橋,留意指示牌,即可抵達Pavilion。
22)每一年至少一次的西馬團圓樂,我一定要有爸爸媽媽們,讓幸福加分。


23)那天的Icity,下起毛毛細雨。年尾的雨季,沒什麽好埋怨,大家還是樂在其中。喜歡這個雨季,我和媽媽靠得很近,牽著手,緊緊的,很溫暖。 雨,你下吧!
24)【我要你記得我】陳雪莉著。大學同窗的第一本少年小說,支持到底!拿到作家的簽名,快樂延續好久好久。


25)有一個也愛逛書局的老公,是幸福,是幸運的。謝謝有你!
26) 我敢說--我曾經的夢想是當主播,DJ或娛樂記者。我沒有去追也沒有去實現,我不想說那是一種遺憾,換個角度,只要我把現在做好,畢竟也是我的選擇。這一天,謝謝旅行家的主編給我那麼好的機會。上一次MelodyFM旅人來做客的電臺錄音-on air。謝謝大家收聽后的贊好,我很感動,也很感激。就這樣,我可以滿足很久。

27) 有人說在一班朋友里要栽培一個知己,我想我是幸福滴,目前的知己好友,不只十根手指的幸福啊~不一樣的朋友,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話題。感恩有你包容體諒鼓勵。就是那種,秘密說了,也覺得很安心。就算彼此議論彼此,都不會搬到別人家去,像姐妹這樣,我沒理由講我姐妹的不是還沾沾自喜(sot的),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知己好友的意見寶貴又真心,不需要花言巧語,但貴在真誠。互相鼓勵與贊好,友情齊進步和昇華。我愛你!~
28)愛上下廚。喜歡下廚給家人,好友(不嫌棄的又提供可以讓人進步的意見)。很喜歡為家人效勞下廚的感覺,看見大家說好吃,有種成就感。我喜歡外頭用餐時,研究一下,可以的話回來也模仿一下。看看食譜,參考之餘也可以自己突然有自己的烹飪想法。那天跟好友一起做杯子蛋糕,雖然不算成功但過程相當愉快。廚房事~~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讓人快樂,但只有一個動力 -- 煮給愛的人吃。
29)什麽書都有其價值,只要領悟得到,樂在其中,都是好書。
30) 爸爸媽媽,我只要你們健康平安喜悅,走得看得吃得笑得~就perfect啦!也祝福大家的爸爸媽媽也健康平安,幸福滿滿。
31) 愛貓。在釜山貓咖啡館子的貓兒們,我想你們了!
32)那天公幹,大頭微信這張貓貓的照片,這姿態太yoga了啦!你不在身邊,我喜歡那早晚的信息,還有晚上準時回到房間的face time,分享一天的忙碌。就這樣,樂在其中。
33)秋天是美麗的旅行。我想收集四季之旅。重複收集的,肯定是春秋。

34) 我愛韓國餐,也愛日泰中法西越印馬餐。飲食文化如此多樣化,那是美麗的美食拼圖。你又特別喜歡哪一塊呢?

35)對於頭髮想剪不留的心態,很灑脫。只是這一次,剪了以後的沉重很難過。


36)頂著這個頭往KLCC逛,老友聚餐說怎麼那麼韓風?(還好沒說阿姨)。top up touch&go的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韓國人。頓時心裡好開心,扮韓國人成功!畢竟釜山回來后很哈韓。

37)我的博友們都很好,真心贊好的我都收下。謝謝你們!~其實我想說,無論有沒有頭髮,什麽髮型,其實不重要。卸下一切以後,只要那內心的坦誠,人生坦蕩,這樣就是美麗。是嗎?

38)當我眼前苦惱時,我看遠的,想遠的。
38) 愛美,就是愛美。沒有揮霍,只是量力努力的愛美。有人穿與不穿,如何穿都可以很自信。我喜歡穿屬於我要的一個自己。十年後,回顧今天,我想我要里里外外都沒有遺憾,都把握,都珍惜。年華老去,我也曾經用心的亮麗過。不是選美,你我都有美麗的權力,天下世人也一樣共同擁有美麗的籌碼,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不是狂妄自戀自大,而是你有權力欣賞自己。 從內到外,從外到內。
39) 你說你很帥?我幾乎暈倒趴在地上(怎麼那麼臭美不要臉吶,低調低調就好)。我不管你帥不帥,愛我就對了。of course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唯一,你肯定不賴。各花入各眼,欣賞優點,包涵缺點。你買一件衣服思前顧後,話說買來以後少穿很浪費,不要衝動。所以走走看看,最後才決定,理智永遠戰勝。而我是魔鬼,會說很帥很美很好看很潮很適合很廉價。。。你捨不得買的,都變成日後我送你的禮物。你可以猶豫一段時間去買一套衣服,但你可以因為我穿得好看,我喜歡,就大方的買了給我。那天逛街,你看到適合我的又再大力推薦。。我想。。這人怎麼啦?隨後敗了,你小小聲說你穿什麽都好看,不需要買那麼多衣服。。(這個有前文對不到后路之說嘛?~~)。新年衣服我收手了,要買的永遠買不完,平價也好滿意也好,有太多的喜歡與選擇,學會自制,也謝謝有你。

2013 太多了,
2013的幸福版圖有你有我,有家人有朋友,有同事有博客;有高低起伏,有時雨時晴,有春夏秋冬,我全部都愛!在聖誕前的祝福,希望每一個你和你都幸福健康圓滿,聖誕快樂,跨年愉快。 

27 comments:

  1. 很有心思的一篇, 幸福滿滿呢!
    祝福, 聖誕快樂~ ^_^

    ReplyDelete
  2. 你的2013幸福满满啊,相信2014会更精彩^^
    你其中一个愿望,我实现一半,呵呵
    我曾在大学招考校园DJ被选中,而当了一年的DJ,当时我们的节目有四个地方听得到,分别是公馆,景美,木栅和新店,我还有录下一些呢
    我也曾当新闻助编,因为不喜欢当记者,所以当初坚持应征助编,哈哈

    ReplyDelete
  3. 充满爱与欢乐的2013。
    嗯,欣赏你这种对小小幸运也感恩的生活态度(找parking真的是靠运气也),这样子才会活的开心啊!
    (我老公也试过在大庭广众帮我绑鞋带,我也有点尴尬 〉。〈)
    爸爸妈妈坐千秋拉拉手的那辑照片很有爱!
    真的,现在我们都希望长辈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其实,我真的觉得剪短头发的你很俏丽!也许你已经习惯长发了吧~
    祝你和另一半有个精彩的2014!

    (哈哈,我也要开始写我的2013了,每年写年度回顾是大事!)

    ReplyDelete
  4. 好幸福好幸福的一篇
    喜欢你那样的记录
    呵呵呵
    新的一年里我也希望可以把事情都好好的一一记录在簿子里面
    希望我能坚持呵呵呵
    2013很精彩2014要比2013更精彩HOORAY

    ReplyDelete
  5. 好丰富好美满的 2013,姐姐的文字好美,自问生不出这样优美的文章
    但总是要来个记录,记录下这一年过得好不好,充不充实

    夫妻本来就不应该分彼此,大头很爱你,所以我的猫姐姐很幸福
    我比较偏激一点啦,我觉得你的短发很俏丽可爱,继续蓄那样的长度啦!

    知足,因为深爱的家人都健在,那样已经很值得感恩了
    2013很精彩,继续 Rock 2014吧, 无论 13 14 我们都要过得好好的 ^^

    ReplyDelete
  6. 非常精彩的一年!!
    我祝福你新年一年继续充实,幸福美满,快乐每一天!!^^

    ReplyDelete
  7. 猫美人,这一篇好长呢。。
    但我都有仔细去看叻,都是非常精彩的记录与回顾。
    (是这一年开始我追随你的部落的哦,有没有旺到你呢?哈哈)
    我也好想好好写一篇2013年的回顾,但脑海里空荡荡得很呢。
    回顾过去,活在当下,展望未来。
    抱着梦想,勇敢飞翔吧~

    ReplyDelete
  8. 幸福满满 :) cheers ... 可爱的女人...

    ReplyDelete
  9. 珠珠一整年都过得很充实,很幸福呢❤

    祝福2014年,用我送你的记事本记录更多的幸福点滴哦O(∩_∩)O~

    ReplyDelete
  10. 哇,妳的2013充满了欢乐,幸福满满噢。。。
    很喜欢你对生活的态度,正能量满满的。。
    还有,大头蛮帅的啦,跟妳很扥对,嘻嘻

    ReplyDelete
  11. 很幸福精彩的2013年!!!
    接下来要更幸福哟。

    ReplyDelete
  12. 从你这篇文,我可以看得出你乐观的态度,跟你长相一样,很甜美很幸福。
    照片跟文一样,很生动,让人看了都替你感觉开心,2014加油咯!

    ReplyDelete
  13. 很充满爱和幸福的一年, 希望你来年还是一样会那么幸福快乐, 而且还要更精彩!!! =]

    ReplyDelete
  14. 祝你2014生活日子更多姿多彩...

    ReplyDelete
  15. 幸福满满的2013!!!
    重要是家人爱人安康。。。。
    继续燃烧那份精彩 ~

    ReplyDelete
  16. 2013 多多的幸福。
    很喜歡你描述的文筆,很有意境。
    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都可以越來越精彩哦 :)

    ReplyDelete
  17. 一整年的回顾,写得很好。

    ReplyDelete
  18. 温馨!满满正能量明天再出发!

    ReplyDelete
  19. 幸福满满充满正能量的一篇。。
    2014 更精彩~ 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20. 我好喜欢你这一篇!你的2013太精彩太丰富太温馨太幸福! =)
    我每读一句就想大大力点头然后按LIKE!!!
    真的!好有意思!

    人,有爱人家人及朋友,是种幸福!可以做自己爱做的事是幸福!身边的人还有自己健康平安是幸福!额外的旅行购物泡咖享受是花红的幸福!

    祝你2014继续幸福! 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21. 看你的日曆設計,裏頭的照片,你還長髮的,這麽這下頭髮短了?剪頭髮了吧,呵呵。

    ReplyDelete
  22. 幸福美满的 2013,好棒哦!
    愿你 2014 更美好!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23. 2013年满满都是爱的你,过得很幸福很快乐,不愉快的我们遗忘他,而美好的我们延续,=)
    希望接下来的2014,你也满满都是爱。

    ReplyDelete
  24. 新年快乐啊!!呵呵!果然是进得厨房,出得厅堂^^

    ReplyDelete
  25. Panda 就陸陸續續 斷斷續續的寫 沒有一口氣寫完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來年更加美好

    小鎮姑娘 太羡慕你了 都把自己的夢想實現一大半了!!!我還泡在美夢里,不醒來。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福你happy 2014 完美的一年

    Yuyu 謝謝你的欣賞噢。。我想生活中的小確幸的累積,就是排山倒海的幸福了。
    期待你的文字,也祝福你來年更perfect 。。

    Kiko 謝謝你的喜歡。感覺還有好多沒來得及寫完,就順著自己的感覺寫下一些,提醒自己。
    也祝福你明年更如意哦

    Vachel 謝謝你的贊好。你的文字本來很美,只是你不覺得而已。
    目前算幸福,希望到老也一樣。你也是哦!
    哈哈。。短髮乖乖的時候真的還不錯,謝謝你的喜歡
    yeah。。。lets rock 2014

    宅美人 也祝福你來年大紅大紫,幸福超載,愛滿滿,繼續美麗

    Hitomi 你有旺我丫 真的很旺。。謝謝你!在文字世界多了個共鳴的對象,我愛你!!
    謝謝你的細膩與閱讀,感激感激。我每一個段都是自己的心裡話。
    我們繼續飛翔。。繼續往美麗夢想起飛

    Angel 謝謝你丫 cheers 天使博客!~emuaks

    Shih Shih 你也是哦!謝謝你的祝福,也祝福你歡樂滿滿,繼續樂開懷。

    燕子 謝謝你的祝福,也願你一家幸福美滿,如意健康。
    哈哈。。大頭有帥有帥,謝謝你的欣賞。。

    Eunice 你也是哦!也祝福你精彩2014,幸福美滿,快樂幸福

    Mia 親愛的才女,寫這篇的時候還很正面的,其實內心也有負面的衝擊,只是有時還真的要好好的,好好的把持著。 也祝福你happy 2014 繼續輝煌靚麗。

    小影 你也是哦!祝福你來年更是精彩2014

    Clare 謝謝祝福,你也是哦~開心2014 繼續幸福

    咔咔 真的真的,家人愛人都健康平安,精彩繼續燃燒。。你也是哦!幸福無敵2014

    Ember 謝謝你的贊好
    同樣祝福你的生活更是美麗精彩 繼續絢麗2014

    Smartan 謝謝你哦 也祝福你 接下來同樣精彩連連 美麗人生

    嫩劉 好的!大家正能量一起出發去,那怕到世界的盡頭,都要沖得開心。lets go 2014

    Leeanne yeah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幸福更精彩。。hooray。。。emuaks

    潮媽 - 我每读一句就想大大力点头然后按LIKE!!! ~~看了好感動。
    每一句都是心底話,謝謝你!
    也祝福你繼續瘋狂美麗幸福潮吵下去。。cheers 2014

    Wendy 嗯嗯 剪掉了。。在你的貼文那邊留言了。

    秋天 謝謝到訪。。好美的季節-秋天-來都貓館子。。我愛秋天。
    謝謝你的祝福,也願你2014 繼續精彩愉快

    Joyce 對!不好的都遺忘,好的繼續延續。
    也祝福你婚禮美滿,幸福人妻,幸福2014

    ah pou 謝謝贊好丫!~~
    也祝福你幸福2014,huat ar!~

    ReplyDelete
  26. 很喜欢你的这篇,幸福满满的。
    新年快乐!2014年继续精彩,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謝謝你的喜歡
      祝福你的2014繼續幸福平安健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