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

釜山梵魚寺- Beomeo Temple。蕾絲雪紡。說走就走。秋季楓紅了嗎?

釜山-第三天。這一天都是地下鐵行程,所以在machine那邊買了全日套票,全線無限次使用。我忘記了多少錢,但價錢也相當合理,再來記得準備1000韓元數張以備買票可以使用,我們的10000韓元就讓機器吃不消。個人沒看到有詢問櫃檯。早上八-九點,看見這檔開著賣雞蛋的阿姨,順便買雞蛋糕也可以換小鈔,結果還換了兩次。第一次純粹為我們換錢,很樂意的樣子,早上的美好微笑是阿姨你給的,今天一定也是好日!(買雞蛋糕的時候,我指著說要大大個那個魚,驚訝的阿姨馬上比著手勢說不是那個,是小小粒的才可以吃。選了有種像vanilla味道和紅豆口味的。我想說:南浦洞地下街的這檔雞蛋糕超級好吃-ma si se yo!)我們晚上回來再買一次呢!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這軟綿綿的雞蛋糕,內陷微熱微甜,慢慢在舌尖溶化的蛋香,實在好吃到爆!吃到好吃又合口味的小吃實在是完美。
我們倆的旅行步伐都是睡到自然醒(8點前),有時就稍微比平時的自然醒遲或早一些些。除非預計要早點出門,不然還真的自我休閒悠哉閑哉。今天算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選了幾個地方,所以比較早出發。兩公婆的臉還帶水腫,但又掩飾不了那愉悅期待再出發的心情。
從南浦洞地下鐵出發到梵魚寺地下鐵大概45分鐘以上,很喜歡這裡的地下鐵,很清潔也很寬闊。最重要的還是那個指示牌超清楚的,注明日,韓,英,華文和車站號碼(要是以上語文都看不懂,還可以看號碼)。另外還有指明下一站和前一站是哪一站,這個真的值得學習,超方便遊客。
我很喜歡這樣的指示牌,還有牆壁的磚塊設計,個人覺得很有釜山寺廟文化feel。
抵達梵魚寺地鐵站後,沿著5號或7號出口,再往小路走去車站就可以搭90號巴士前往梵魚寺。我們選擇乘坐計程車,以計表方式計算價錢公道。大概十五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沿途上山的路線,周圍都是茂密樹林。 


梵魚寺- Beomeo Temple是韓國最大的五座佛教寺廟之一。秋天看楓葉是一大美事。訂下機票和釜山住宿等功課搜查不到一個月的事,所以去年朋友問今年要去哪裡時,有時還真的說不上來(除非一些得比較長時間籌備的國家。)不然我只能說到時再決定。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麽大計劃,但有時候說走就走的幸福又比計劃來得有趣與驚喜。


一切搞定以後,想起了秋天楓葉這回事。就計劃來這裡碰碰運氣,看看楓紅了嗎?其實釜山天氣比首爾濟州來的暖和,所以楓葉比較遲才會轉紅。這一次,真的與楓紅擦肩而過。我們就只看到局部楓紅的葉子,有點小失落但也還是覺得還不錯。就好像你要預計一場花開,還是一場大雪,春夏秋冬的旅遊總有讓人驚喜。就算沒有預計的畫面,我想只要換個心態,一切也依舊那麼美麗,你說是嗎?再來,這次只是暖身,內心盤算下一季還是再下一季的秋天,我們選擇心目中最嚮往的國家出發去。美事!



韓國最佳賞楓時間: 10月上旬– 11月上旬都是韓國賞風季節,只是切記根據不一樣的區域有不一樣賞楓時間。釜山的楓紅來得比較晚,要等到十一月上旬或中旬,計劃出發請先前留意一下。 氣候:9月到11月是秋季,為最舒適的季節 



這裡走向梯級,可以來到大雄殿。不太敢過分拍照,畢竟神聖地方,規矩一些比較好。站在沒太多人潮的地方,拍幾張。這時迎面來了個奶奶,牽著奶奶的阿姨該是家人吧。奶奶笑臉盈盈的望著我笑,然後走前來摸摸我的手。說著她的韓語,雖然我聽不懂,但內心又很甜很溫暖。謝謝這溫暖的雙手,祝福奶奶平安健康。
一直往上走就是大雄殿。
坐落在半山的寺廟,好多遊客也很多當地人前來拜拜祈福。靜謐的山林,和諧的誦經,心情很輕,整個氣氛相當的安寧。
這個樓梯挺直的,沒有扶手。算是我的小恐懼,幸好不是爬著上了(囧)。
林間小路,悠閒靜謐
我們與楓紅擦肩而過,沒有約好,只是邂逅。錯過是因為約好下次再見,不見不散。秋天,很美!
慶幸撿到一些楓葉,可以做一些DIY給珍惜的朋友。記得有一次好友往韓國旅行,也是為我們幾位蜜友帶來楓葉DIY,頗有意思。
藍天白雲,絢麗楓葉
這個山脈很大,比我之前想像中的大了好幾十倍。而且這裡還可以徒步旅行(我來到這裡才知道),或休閒漫遊。
拍了這張照片,我們一致說有點新年賀歲專輯的感覺XD 哈哈哈
我們當然沒登山,這幅樣子,登什麽山吶?
我們逗留在這片松樹林下,聽溪
流清脆水聲,秋風蕭蕭。
難得上山,就在這裡坐坐。但是,大頭是蚊子紅人,他怕。(我到不覺得有蚊子)
Sony NEX 3N 設置的黑白拍攝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座松樹林,坐在這裡,聽溪流清脆水聲,大自然真的唯美。
Sony NEX 3N 設置拍攝
❤謝謝有你❤
离开松树林前,还看见只猫冲冲往林里跑,我们想-它会不会到小溪捉鱼去?~
❤就一輩子,有你❤
❤同在真好
這裡背後有竹林,竹葉和秋風伴奏的樂章,很動聽。

我們在這裡坐坐聊聊拍拍大概有半個小時,感受秋色的溫柔,同在更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三角架當了知己以後,雖然我們沒有所謂的專業,但也是自己相本的無價收藏。照片的意義,就給懂得珍惜的人,賦予感情。那獨一無二的記憶就屬於彼此而已。
別逼我出手吶!(你怎麼那麼愛演?!完全是大頭的意思。)
看著背後的山巒,如果楓杏葉都紅黃了,那是多麼繽紛的山脈啊~~~幻想中~~
每一年,每一季,我都願意把一切漫遊的版圖留給你,還有我們親愛的家人。我想愛的正能量都是從你我開始。繼續旅途有你有我。釜山梵魚寺- Beomeo Temple,邂逅楓紅,邂逅了我們下一次的旅行。祈求:大家平安喜悅,健康如意,和諧安寧。

服裝穿搭:紅色貝雷畫家帽子,Forever 21蕾絲上衣,Fblock雪紡長裙,universal 紅色圍巾, 鞋子top shop,內搭legging-Uniqlo。喜歡這樣的雪紡蕾絲,溫柔的與秋天有約。
特別鳴謝&資訊參考

關於釜山梵魚寺:
http://blog.roodo.com/rspace/archives/21118498.html#.Up6Lx-K-j5R
http://sanjeff.pixnet.net/blog/post/30322080

賞楓資訊:
Korea be inspired 賞楓 

2013/11首爾。初秋在【秘苑】賞楓紅杏黃



【紅葉情報】秋訪韓國~浪漫「楓」姿絕景!  

27 comments:

  1. 依然好甜蜜的韩国游~~~~~
    给你形容到那个鸡蛋糕,我好想吃啊,最爱鸡蛋糕(怎么感觉自己在爆粗? xD)
    还是好喜欢你的装扮,在树林的个人照,可以当成写真集了啦,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哈哈 鸡蛋糕很只是小糕点,你就大大声爆粗吧 哈哈哈
      谢谢你的喜欢和赞好,我的照“骗”。。骗了你的赞噢(我学你讲的照”骗“)

      Delete
  2. 终于给我看到美美的粉红蕾丝长裙的庐‘衣’真面目啦!美美美~
    然后,我才发现原来我昨天刚刚收到的淘宝巷子里竟然有一顶和你这顶一模一样(但是有多三朵红花)的画家帽子嘢!
    我还在伤脑筋要怎样戴才好看,就看到你这篇文章了!我也要学起来。好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
      哈哈哈 就po上来了 谢谢你的赞好哦
      好棒耶!画家帽挺好搭配的。我也第一次(人生第一次)在淘宝买东西,买多一顶这个帽子,但还没收到。
      你的搭配才是厉害呐,跟你看齐才对。

      Delete
    2. 我要看淘宝文~我现在也在写!噗~

      Delete
  3. 你这套穿搭真的是太太太太漂亮了!!
    我很喜欢秋天,红了的枫叶很写意,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我太太太太 喜欢你啦 谢谢美丽赞好
      秋天就这样弥漫浪漫,很有意境

      Delete
  4. 飘逸的装扮很适合你的气质,整个人看起来粉粉嫩嫩的羡慕死人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 - 森林花仙子,我想你的复古,公主打扮是你的强项,羡慕死人才对呢
      谢谢你的赞好,开心呐

      Delete
  5. 红色枫叶加上雷丝雪纺再加上可爱红帽与红未巾, 好有秋的情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我在想这样穿该会很有秋游感,谢谢你的认同,开心呐

      Delete
  6. 我只去过首尔和济州岛,看到你去的釜山,原来那么美。
    可以计划计划下了^^
    你的照片也很美~ 喜欢你在韩国的打扮~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 有机会也得去首尔济州看看才行
      釜山最近特别受欢迎
      谢谢你的赞好哦,给你飞吻一个

      Delete
  7. 好喜欢你的照片啊,靓人靓景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的赞好最靓 最让人开心
      我要学Vachel 说的 - 照骗

      Delete
  8. 对不起!我的目光完完全全在你身上!!(反正这景点也没有很吸引我哈哈哈)
    好看好看!很潮 xD
    红色围巾还有帽子非常抢眼!这种内短外长的裙子我有一件,我是不会买啦,我carry不到,我弟媳买给我的,你让我知道可以搭配leggings,好的,下次出过尝试看看^^ 你搭配到都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 哈哈哈哈 谢谢你啦 既然也给我挂个 - 潮字。
      我搭靠近肤色的legging(其实有小碎花,不多),秋天较凉,不想爱美不要命,所以就这样搭配,一方面不怕走光,大步走也很自在。跟普通长裙一样的感觉。你哪里会carry不到?你还没试试呢,到时记得给我看看哦。*期待*

      Delete
  9. 没错,我没有很注意看风景,我只是很注意看着你,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nda 谢谢你啦
      赞到人家飘飘然。。。(不好意思中)

      Delete
  10. 哈哈,在树林“对打”那一幕,大头应该要学《卧虎藏龙》的李慕白和玉娇龙吧~ XD
    穿上这薄纱长裙,可以想像风吹时的样子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格莱蒂斯 哈哈哈哈哈 更是一个很厉害配文字的人儿呐。。。
      他也该看戏太深(这部戏我没跟他一起看)
      风吹的时候,还真的很飘逸但又不会失礼,幸好幸好。。
      突然联想起古装片的长裙。。。哈哈。。小女子告退~~*闪*

      Delete
  11. 一开始看第一张照片开始, 就仿佛看到仙女这样咯, 因为那丝绸沙穿在你身上好漂亮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哇 好美的赞美哦
      谢谢你的评语,真的夸奖了,但是我有很喜欢喔,怎么办?

      Delete
  12. "❤就一輩子,有你❤"...这张照片,拍到很有feel...好sweet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谢谢你的喜欢哦,当时的心情好的关系 (sshhhh *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