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韓國釜山 - 南浦洞光復街購物+吃得過癮的韓國飽滿餐

每次旅行,我們有一個習慣,那就是走完整天的行程后回酒店放戰厲品,小休十五分鐘也好,換套衣服還是沖個涼,或是撒泡尿也好。如果地點適中,多數都會回了酒店再往外逛。第一天的晚上,我們逛完了Jagalchi,PFF,南浦地下街后的夜晚,繼續在南浦洞的光復街閒逛購物。還有重點就是找東西吃!有時會抄下好食館以方便覓食并避免錯過什麽的(不過有時反而找到頭暈目眩都還沒找到,或是暈頭轉向的才找到相關食館)。這一次呢,我都沒特地的記錄有什麽要非吃不可,我想就順著街道走,我相信這裡的餐廳食物都該是很不錯的。
憑著感覺,也憑著招牌的價錢顯示(能力範圍內)就這樣的走了進來。很抱歉,給不到大家詳細的地址,全都是韓文。也是在光復路一帶(雖然光復路不小)的巷子里。其實牌子還挺明顯的,我們也是照著指示牌前來光顧滴。有點暗的巷子,但是有感覺安寧。
這家韓國餐廳位子寬闊,象牙色的牆壁和兩個棵樹的設計,木製的地板都顯得傳統。電視播放韓劇,大馬的韓國餐廳也有這樣的feel。
看了menu后,打算要叫套餐時,老闆娘就指著兩個人以上即可拿到的優惠配套。沒多問配套有什麽,就這樣點了這個優惠配套。大概馬幣RM90。主菜是盤Bulgogi 牛肉,還有。。。
我幾乎分不清楚哪一盤是主菜,哪一碟是小菜了。全部都是重量級,大分量啊!泡菜,新鮮蔬菜,腌製豬肉,煎小魚,蔥油煎蛋,冬粉,沙拉等等。。有十六盤之多。一直都知道韓國人上菜傳統禮儀,講究這些小菜。基本上至少三兩盤到皇上享用的十二碟小菜。這一次,有幸了!
原本以為都端完上桌可以拍照了,老闆娘的手還是沒有停過。一直放一直的放,心裡真的有興奮又忐忑。興奮的是可以品嘗到道地的韓國菜(我的美食版圖之一);忐忑的是,實在太多了,吃不完真的很浪費啊!

老闆娘手頭上那是最后一碟小菜了,我們終於可以開飯啦!看到滿座的美食,十分感恩。我們慢慢的吃,一樣一樣慢慢的吃。Bulgogi beef 腌製的味道微甜,新鮮肉質相當松軟,好好味。這裡的泡菜清甜多汁,而且肉質厚實,我很喜歡吃。來碗微辣kimchii熱湯,並不會過分濃郁而嗆鼻,涼涼的秋天下特別的暖胃。其他有些不知道名堂的小菜也相當的好吃,一般不會也沒在大馬吃過,所以這餐實在豐富之餘,也嘗試了好幾道新菜色。(我們成功吃完4/5.吃不完的冬粉實在很抱歉,因為真的超飽的哦,如果在家鄉,可以是三個人-四個人的份量呢!
吃飽后在門口留影。這小小玄關到達食館門口特別的有zakka feel。帶點英式的鐵門,還有花草,加上瓷磚的色澤,有居家食館的感覺。
❤幸福飽滿❤感激這豐盛的一餐,有你有我。
吃飽后可以盡情的走,消耗一下卡路里。光復街道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銅像,有具有代表性的攝影銅像(釜山是FILM FESTIVAL的主要國家)。
南浦洞光復街購物
這個有爸爸背著孩子的溫馨family feel。
南浦洞光復街有小檔口,買的精品首飾吊飾都很有質感。價錢方便如果要跟質感畫上等號的話那個叫值得。我特別喜歡逛小檔口的,就看看他們交流講話也好,聽不明白,也感受其中。這檔口的老闆娘也很友善,也很多人光顧。
南浦洞光復街閒逛,不難發現一些小角落。我到覺得韓國人經營店鋪特別用心,周圍的環境多了幾分小藝術擺設,那怕是一些花花草草,都軟和了鋼骨水泥的硬蹦蹦。
南浦洞光復街購物+吃得過癮的韓國飽滿餐


這條街,我們逛了兩次。一路上看到這些蓋子也特別的有趣,那些文字和一些設計都比普通蓋子來得文藝許多。不是嗎?
你旅行愛怎麼吃?吃一餐道地的美食?還是小吃?或是泡面,零食?我特別希望旅行吃到我和大頭喜歡吃到的道地美食。最近的大頭吃完好吃的食館餐廳美食后都會說一句:這個你可以試試自己煮。嗯!當足了我什麽都會那樣,講當然容易哦!不過坦白說,我真的會嘗試自己吃過的,回來搜查食譜并嘗試下廚。我也真的希望我可以在我的小廚房煮出各國風味佳餚,與愛的人齊齊分享。

衣服搭:碎花蕾丝裙(网购),波斯米亚风围巾(sogo KL),丹宁外套(Samuel & Kevin.估计穿了8年但是还是很喜欢这个款式,质感还是很好,重点是-幸好还穿得下),鞋子Topshop,袜子Sox WOrld

34 comments:

  1. 那桌子的小菜真的很多。。。不过感觉很爽。
    我很喜欢这里你,好像到处都有惊喜小摆设,和文化村很像啊。。还有你们的照片都拍的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真的超爽呢
      下次一家人去玩哦,到时等你分享
      这里城市规划还不错,细腻
      谢谢你的赞好哦 相机和摄影师的功劳

      Delete
  2. 我去旅行,只有是家乡吃不到的食物我都会尝试,呵呵~~

    对于猫美人的穿搭,我每一篇都要重复一次,好。好。看!!!!!
    猫美人真的是什么风格都可以 carry 得这么好!!
    我穿来穿去都是同一种风格而已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对对,这样可以吃到不一样的东西,很棒的!

      宅美人真好,每次都那么无私赞美,搞得人家越来越骄傲。。。。 (开玩笑,只是很开心啦)
      什么风格你就过奖了,我该只是把还可以过关的穿出来而已,不能看的也不敢穿。。。
      你厉害百搭丫,对了,几时再百搭文,我要看!!~please~~~~~~

      Delete
  3. 这天的打扮好看。。呵呵
    我爱韩国餐。每次都很多配料。LOL
    今晚见。。blek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谢谢你
      对对对 很多料 吃得很饱满啊
      嘿嘿嘿 昨晚聚会成为回忆啦

      Delete
  4. 那一桌真的好丰富啊
    我想我也会疯狂尖叫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很兴奋的感觉
      但是也很害怕。。。吃不完很浪费很yam gong的叻
      还好只剩下冬粉。。

      Delete
  5. 喜欢看你的 釜山游记!因为让我对釜山道地生活了解许多!然后又再想去釜山了!!!>_<
    那个 那个汗多晚餐。。。。太恐怖多了啦!!!!!!!!!!omg >_< 小菜给到一点都不吝啬! 但是好恐怖多! 真的看了很爽,但是也忐忑哈哈哈哈!
    我想跟我家的大小瓜去最 ngam了! 哈哈!!
    吃后走走小号卡路里是旅途中的幸福事^^
    我期待看你的猫美人韩式料理出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谢谢你的喜欢呐。。就你这句就可以推动我努力写了!谢谢啊
      哈哈哈。。真的很多很多。。不停的放,我们都涅汗了啦。。。 不过真的很好吃,你们去也可以吃过瘾呢
      哈哈 我平时到没说什么特别韩式料理,就kimchii拿来炒肉,炒饭,这样而已。太厉害的还不会,也没刻意去败材料。

      Delete
  6. Replies
    1. 你的抢要笑瓜猫美女了。。她昨天告诉我的。。XD

      Delete
  7. ok,paiseh。
    請ignore 我的搶~
    不懂搶沙發成功沒。哈哈

    去韓國自己用餐真的很挑戰的。
    那時候我們去,很好笑。
    因為不會韓文,加上沒有翻譯員,我們雞同鴨講,點了一桌子的菜。
    後來還有很多趣事,笑死我。
    不過她們的服務員很熱親。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没事没事
      哈哈 原本先看到抢~还以为是什么事。。
      随后才懂抢沙发,突然把板面喷出来,太可爱啦你。。我是set 了approve再publish的,paiseh paiseh。。

      对对 真的沟通不到但是有沟通得到那种。。感觉良好。笑颜吧,这样大家都好很多

      Delete
  8. 被韩国餐吸引过来了。太太太。。。多了吧!
    我也是越来越喜欢吃韩国菜呢,可惜身边的朋友都不大爱,所以也很少有机会吃。
    很喜欢看你的穿搭呢,打扮的美美的,拍照也美美。。我要多多学习,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妈妈 真的超级多啊。。。想到都很惊慌失措。。。。
      有时吃东西遇到对的人才过瘾,有机会你跟我一起吃吧,我最爱韩国菜呢
      谢谢你的赞好和夸奖哦。。。爱美的缘故,趁年轻,我觉得这样比较开心。所以就坚持爱美,但是我也要命。
      最重要舒服,开心,做自己,你说对吗?

      Delete
  9. 丹宁外套很耐穿
    永久不过时~~~

    看到你一桌面上的食物,我简直吓晕,因为2个人也是一样这样多小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真的!只要款式不要太funky,就可以穿很久很久。 (就算款式太funky,或许也有vintage feel)

      你醒来了吗?~~真的很吓人,份量惊人,接下来都不敢叫套餐了。

      Delete
  10. 哇!饭桌上的场面很壮观啊~~~ 小菜都大过饭碗咧!可以想像吃完后的饱~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格莱蒂斯
      真的很壮观。。。让我们又惊又喜
      是非常感恩饱满的幸福美味无敌餐
      当时真的很饱。。。随后走着走着就ok了,想说韩国料理就是厉害,不会饱到腻那种,我想可能没用太多油的关系。那么多菜,都很好吃,而且不会过咸那种。想着想着,现在饿了。

      Delete
  11. 喜欢你的穿着,头发是自然卷吗?很像公主喔⋯⋯ 羡慕羡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 谢谢你的喜欢~
      我也想是自然卷呢,不是哦,烫卷的。
      谢谢赞好,现在剪短了,像阿姨。。。呼呼呼 *泪奔*

      Delete
  12. 好澎湃的菜色啊,这就是韩国餐的豪迈啊~
    还是一样很欣赏你的穿搭,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 对对 就是这个-- 澎湃!~其实我真的很爱,美好回忆啊。。。有机会再吃个澎湃。
      谢谢你每次赞好哦,emuaks~~~

      Delete
  13. 你每一次的搭配都有惊喜,呵呵,光看你的搭配都开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谢谢你丫 不吝啬的赞美。。我收下哦 。。

      Delete
  14. Replies
    1. Choi yen 真的很澎湃又很壮观,当然也很好吃。。

      Delete
  15. 喜欢你红色的丝巾和丹宁夹克!超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谢谢喜欢哦
      围巾是橘色的,丹宁夹克我也爱了好多年。

      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7. 这一篇不理会那韩国餐,我肚子饿!!好久没有吃韩国餐了啊啊啊〜

    我还是想说,为什么什么样风格的衣服都适合你?天啊!我怀念你长发look!哈哈!而且你这打扮就完全是我向往的风格却永远不适合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走吧 我們吃韓國餐去!!!太愛韓國餐了
      謝謝你的贊好丫 真給面子呢
      我個人很愛這件衣服。。
      嗯嗯 我也很懷念我的長髮。。所以寫釜山文的心情很複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