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海雲臺-城市里的長沙灘。釜山海雲臺市場。BBQ燒烤

韩国头号灾难片《海云台》就在海云台(Haeundae)拍摄。而这海雲臺是什麽地方呢?我把它取名為“城市里的長沙灘”。面海的釜山,城市里就有這麼一條長沙灘。如果從南浦洞出發,坐地鐵也要差不多一個小時(估計-一時想不起那段時間,都怪自己沒做筆記的習慣。)

交通:地下鐵-一號線南浦洞出發的話就要在西面站轉二號線直達海雲臺站
      我們是在線梵魚寺站直到蓮山洞轉三號線直達水營站后再換去一號線就可以抵達海雲臺站 (其實看著地鐵地圖就超方便的,不許要記得那麼辛苦,一張地鐵圖可以逛釜山。)
抵達海雲臺站即可看到出口寫著海雲臺水浴場,往梯級走去,外出轉右邊即可。直走大概8分鐘即可抵達(看你要漫步型,快跑型。。總之直走就對了。
沿途看見這個豬豬花盆,笑嘻嘻的豬豬臉,好得意啊!~哈哈哈
來到海雲臺,就坐在梯級這邊望海吧!果然是城市里的長沙灘,很多人-遊客,當地人都有,好熱鬧。
坦白說,還真的很清潔。這個日落黃昏,沒有太冷,還有些溫暖。吹著城市的海風,另有一番滋味。
其實我不太愛太熱鬧的沙灘,所以選擇走前一些,坐在沒那麼多人的地方,聊聊天,談談這次的旅行,景點,食物,兩個人回味一下。
之前在甘川文化村遇到的美眉幫忙用立可拍拍照后,這一次在海雲臺也要拍一張。這次就遇上一對坐在我們後面的情侶,同樣的,他們幫我們拍了之後,我們也是為對方送上一張。感激這一次的邂逅,幫助了我們。
閒著沒事,來張你的大頭樣。嘻嘻嘻 ~個人覺得還不賴。(謝絕評論)
Sony NEX 3N就是有這樣自拍優勢,照片清晰也不會說拍得不准。
這個該是海雲臺的地標吧!~就坐在旁邊望海,比起原先的梯級那邊來得清靜許多。這條大街有很多餐飲店,五星級酒店等等設備。如果住在這裡望海住宿的話,我想也是一種享受。
離開了長沙灘,前往海雲臺那條路對面就可以看到這個傳統的韓國市集,專賣吃的。小食館,檔口等道地傳統美食,海鮮,泡菜,糕點,小吃等都可以在這裡吃到。看到很多本地人,也少不了遊客。這長長的市集也很清潔,並不是那種濕噠噠的,所以還真的很好逛。
你們有沒有試過一邊寫或看部落分享,特別寫或看到美食的部份時,自己的肚子也餓了,不小心吞了口水?雖然這看起來時一般街邊檔口,但我敢說跑不掉一定的韓味,好味道。
我們沒在市集那邊用餐。因為早在往海雲臺走的方向時,決定要吃韓國燒烤。我愛韓國燒烤!我沒吃到我就不要回家!嘿嘿嘿 - 魅力很大的韓國燒。 這家位於海雲臺的24小時韓國燒烤,打響招牌是BBQ。價錢也算可以接受,就叫兩套牛肉燒烤。我們還擔心早前的大份量,但回想我們午餐只吃飯糰,來吧!你就大大份的來吧!
這家餐館有著濃濃的藝術氣息,這幅主牆的畫實在很突出,很吸引人的目光,超適合拍照的呢!就這樣的藝術氣息,讓整家火鍋店的氣氛顯得和諧,愉悅感。
拍了幾張照片就上菜了。這回的小菜就三兩碟,一大盤的泡菜,原來加熱了的泡菜十分好吃。夜黑了,風也涼了,吃著燒烤的感覺像小孩子吃到糖的感覺,特別的開心。這裡的牛肉片厚度適中,肉質鮮嫩,配搭稍微烤了有點金黃的蒜米,這樣的化學作用在口裡簡直就是停不了口。這烤肉無論拿來配白飯,還是裹著鮮菜都打開了味蕾,實在是太好吃。(或許我們肚子太餓的關係,可以的話,碟子也要吃下去了)
真的要跟海雲臺說bye bye了。乘搭地鐵回酒店去。我真的很喜歡在這裡搭地鐵,很方便!加上這裡的人都會排隊,讓人出了才進去。在漫長的回程中,看看人,聽聽那些聽不懂又很好聽的韓語,異國的感覺特別奇妙。偶爾有中年人進來賣東西,也有人跟他們買。這是他們的工作嗎?打發時間嗎?還是退休后的小生意?還是義賣呢?這個。。我都不懂了。
回到南浦了,逛了三天,大頭說他最熟悉不過了。我也只能說,他贏了!搭地鐵認方向,是他的強項。
服裝穿搭:紅色貝雷畫家帽子,Forever 21蕾絲上衣,Fblock雪紡長裙,universal 紅色圍巾, 鞋子top shop,內搭legging-Uniqlo,丹寧外套-Samuel&Kevin(穿了至少八年,還是那麼喜歡這個款式和色系,最重要的是-還好穿得下。)

16 comments:

  1. 下次你要开一篇出国旅游搭配, 发觉你每一天的搭配都很漂亮。。。我出国的时候, 因为都随性到不行, 拍起照来都不怎么好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你真好呐!谢谢你的捧场噢
      难得个人syiok sendiri受到你的赞好,我好开心,真的!
      你不会不好看,随心有随性的好,简单也是美丽,最重要旅途愉快,对吗?
      我只是喜欢穿自己喜欢的,添加旅行的喜悦感而已。

      Delete
  2. 照片好看^^
    喜欢BBQ啊
    读你的文字,融入的感觉很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谢谢赞好
      对对对 BBQ超棒的
      谢谢你,有幸带你的感觉漫游。

      Delete
  3. 你的长裙好漂亮!!!
    很喜欢你每一次的打扮~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谢谢赞好哦,这裙子质感很好的关系,我也好爱它
      谢谢你的喜欢哦,好开心呐

      Delete
  4. 我觉得男人对认路这方面很强的话,我们出游就做个小女人就好哈哈哈!!!
    看你们的照片是享受,俊男美女!照片都很好看!!自拍也好看!我的Nex5 screen不能flip 180度,所以都靠功夫,3N好玩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 真的真的!会认路的男人就天下无敌,在漫游时做小女人太棒啦~~(shhhh 低调低调)
      谢谢你的赞好哦,真会讨我们开心,emuaks
      靠真功夫也不错呢,我之前那些也得这样。3N多了这个设置就方便玩自拍,而且觉得广角关系,照片都还拍到一些背景,不会太局限。

      Delete
  5. 你的旅游穿搭都好好看哦,我每次都穿得很"随性" AKA 邋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谢谢你的赞好
      我相信绝对不是你说的邋遢啦,你在我心目中是知识气质派美女,就随心随性穿都很好看,何来邋遢?

      Delete
  6. 猫夫人永远都是酱动人,照片中的你,看起来很漂亮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你嘴巴真甜
      其实心情好,照片就跟着心情跑。
      该是旅情比较动人,猫猫夫人的照“骗”

      Delete
  7. 我也喜欢看你的出游穿搭^^
    我特别怕冷,记得冷天出游回来后,发现照片全部都是。。。同一件寒衣而已!!非常无趣 >.<
    (里面的衣服没换都没有人知道,哈哈!!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谢谢你的喜欢哦 *手舞足蹈中*
      对对,寒冷天气少不了一千零一件外套,再说买多又浪费,带多又占空间,但又想有其他外套入镜。。三难状态。
      秋天比较温和,比较普通外套,平时我们有的都可以带去。
      如果大冬天出门的话,我想可以改变多多的就头上那顶帽子涅 。。
      之前我出发欧游也是好冷的春天,外套“硬硬”来带了三件(偷偷跟你说,都是平价外套)

      Delete
  8. *高高举手*!!我也稀饭看妳的穿搭,个人风格很强!
    长裙carry到很好!最喜欢妳那顶画家帽子!回眸一笑电死人!=D
    看到烧烤我的口水直接流满地,键盘也湿了tim.....~
    (有米有很熟悉的感觉??!我会还copy right的$$ !哈哈哈!XD)
    妳吃的是牛肉?我个人觉得猪肉片,烤起来特别香!一块接着一块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高高举手 - 不许动!搜身!~(吃豆腐)
      谢谢你的喜欢呐还有那无私的赞好!~
      到没有电死人,(低调低调)~
      哈哈哈哈哈。。。我等下给你户口号码,记得加利息(照旧) 哈哈哈哈哈
      这里也有猪肉耶,但是我们爱牛肉,所以选了两份都是牛肉呢,早知道要跟你分享的话,我就叫猪肉。~想着想着~饿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