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pril 2013

最近怎麼啦?我好嗎?


蝸牛人生 ❤ 慢活人生❤

一步一步往上爬


最近幾個月,都有回家。有人問:你又回家?那麼多假期?太有錢?!


或許,漂洋過海的遊子,回家變成一種奢望。以前念書時,我愛我的理想比愛家多,我愛我的朋友比愛自己多,我不愛回家。因為我沒錢買機票,檳城飛吉隆坡轉機到貓城;節省點,坐長巴到吉隆坡再飛回貓城。回家的團聚固然喜悅,可惜,每次就有些糾纏在內心對家裡一切溝通背景看不開,我不開心。每次離開家,我流著淚。媽媽捨不得,我知道滴。可是,我就是生氣,然後說,我不要回家!就這樣,重複,再重複。變得,不太想家。感覺上,大家關心的是錢,不是我。當然,我感激媽媽,把僅有的儲蓄都給我念書,這一輩子我還不完。說不愛嗎?說不關心嗎?說不想念嗎?其實,內心的固執,還有大家的溝通方式,需要改進。

停停走走滴,習慣了獨立,習慣了努力。原來我可以獨立,就因為背後對理想的報復、抱負很強烈。在我幾乎不想家開始,媽媽打來說大嫂進了醫院,那時考試,誰也知道大嫂是我的心肝。考完試,馬上回家。反反復複,回家看大嫂變成我唯一的使命。隨後我開始醒悟,原來我對家人的關心-歸零。我怎麼那麼自私?短短兩年,大嫂的堅強與堅持的告訴我說她捨不得兩個孩子。我天真的說,你沒事!你會好起來。(原來我在鼓勵你之餘,原來是我在欺騙自己,逃避你將離開的事實)。直到你的離開,我領悟了,徹底領悟了。愛要及時,愛要趁早,愛要關心,愛要珍惜,愛要付出,愛要溝通,愛要和諧,愛要開心,愛要體諒,愛要呵護,愛需要很多努力。

從此以後,我愛我自己,愛我的工作(就算不喜歡,也努力的做好好,不是每次讓情緒控制自己),我愛我的大頭,我的家人,努力的關心,努力團聚,做什麽都想到家人,不讓家人操心。我無時無刻都想家,想念我的爸爸媽媽,想念我最愛的哥哥姐姐孩子們。原來,懂愛以後的幸福,是我以前擁有太多,我的情緒與固執埋沒了一切。很慚愧過去那麼任性的自己,很慚愧過去傷透了多少次-媽媽爸爸的心。如今,我繼續努力讓一切更美更好。

每天回家,固然不覺得-你又回家?--所以,警惕自己你每天都幸福。偶爾回家,固然覺得珍貴,更加好好把握回家同在的美好聚會。以前,看著媽媽爸爸鬥嘴,我瘋了!現在,看著爸爸媽媽鬥嘴,天啊--我多麼幸福,老爸老媽多么恩愛呀!你看!!鬥嘴那麼多年都不分開,還是煮飯給他吃,有誰比誰愛誰丫?!媽媽意外那天,大家緊張得魂飛魄散,媽媽療養時,爸爸關心得不得了,孫子扶著婆婆,孩子又何嘗不感恩,還看見他們現在繼續鬥嘴的摸樣啊。。那天回家,我看見他們大大聲鬥嘴,我心理笑了。哈哈哈--這是宇宙最幸福的一家人丫!

人往往賭氣,賭走了幸福。人往往走得太倉促,忽視了身邊美好的人與事。不要等到失去才珍惜這句話雖然老土,但是不是所有人可以領悟。有時,嘗試靜下來,感受聆聽身邊的聲音,發掘美麗與和平,不難。

家裡的這幾盆紙娟花,每次都火紅的迎接我回家。每次看它,不變的美麗,不老的神話。多少個歲月了,你美麗的笑顏,讓生活的角落,多了色彩。

這是只不愛拍照的貓。希望你平安健康,貓師奶愛你!

牛牛-是家裡的花貓,侄女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牛牛,因為它身上有可愛的牛牛印章。它不愛拍照,看到相機可以像逃命一樣-逃之夭夭。。。“囧”。怎麼一點都不像我嘛。呵呵-不能怪它,我離開家的時候,它還小,就因為它是獨生女,爸爸媽媽再次收養貓。轉眼,貓貓十多歲了,家人說,它已經是個老貓。每次回去,我很欣慰的看見它,奇怪的是,牛牛發胖但一點都不老,所以我們叫它年輕的貓。而它也每次跟著我。侄兒也愛貓,所以,都貼著我們。這一次,我叫侄兒偷偷用傻瓜相機拍張照片,偷拍幾張后,唯獨這張看了鏡頭。

哇-家裡的天空就是不一樣,特別的藍,也特別多美麗雲朵。
最近怎麼啦?我好嗎?我很好,只是有一些些苦惱,有一些些無奈,有一些些迷惑,有一些些失望,有一些些感傷,有一點點執著,有一點點傷心,有一點點憤怒,有一點點憂鬱,有一點點哭泣。這一點點一些些,凝聚了一些失落感,缺少了動力感,埋藏在心的一角。沒什麼,沒事的。

*愛的部落客,我一直都在看你們的分享,故事,喜悅,美食。只是,我最近潛水去了。等我多了一些些,多了一點點后再浮起來。❤我愛你❤I Love U ❤ cheers

36 comments:

  1. 嗯,要让自己开心起来噢!我等你!

    你说的那种回家的心情,我懂。以前念书时,每次放假我都想回家(那时的机票,是父母出)。就算去到澳洲,机票乘以好几倍,爸妈都会说,想回来就回来,钱可以再赚。到我自己做工了,我也是这么想,而且我现在在古晋,这么近,更加没有理由不回,钱嘛,再赚再存就是了,家是一定要回的。你说的“又回来了啊”,我和阿叻都体会过,但回家,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啊,对!(理直气壮地说)我“又”回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芊芊 靓人妈妈❤谢谢你!~
      妈妈爸爸都爱你的丫!能见到你,机票再贵也值得。有时,连钱都买不到的东西才可悲。但是身边就是有这些这样的人,觉得钱大过天什么的~算了!不批评人家。如果你没回去,人家也会说阿谁阿谁很久没回,然后你回去了,人家又说那阿谁阿谁又回来了。呵呵呵--不理!我们继续高喊“我又回来啦!!!!”。

      Delete
  2. 很棒的一篇。。。有时候我何尝不是迷失了自己。。。有时候把身边的事物都当成理所当然。。都当成应该的。。。嗯嗯偶尔让自己静下来是件好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嗯嗯 偶尔停顿一下 聆听心灵的声音与故事 会舒服很多

      Delete
  3. Replies
    1. 小乐妈妈 sorry丫 别哭丫 我只是郁闷心情,不希望让你哭。

      Delete
  4. 一个人在外小心点,加油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谢谢你哦!~你也是,好好照顾自己,继续加油!

      Delete
  5. 回家是多么幸福的事,怎么会有人这样想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一种米养百种人,是有这样的人。言者无心,听着有意。

      Delete
  6. 来,抱抱一下~~
    不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谢谢*拥抱*
      祈祷一切都是美好的,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7. 加油!
    想家回家天经地义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对!回家是天经地义的事❤我爱回家

      Delete
  8. 你的一点点很多哦!!!!!
    我在等着你的归来哦~~~~~ 
    给你一个hug hug ❤❤

    ReplyDelete
  9. 家,永遠是我們最好的避風港,我們都愛它。
    我也很喜歡回家,以前在台灣唸書,寒暑假我都回國,朋友都留在那邊賺錢旅行,只有我一個是回國的,好多人都說好浪費喔!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对对对 家永远是最棒的避风港,每次回去都没烦恼,感觉自己脑袋在放假,喜欢对着树林果园发呆,漫游
      好多人说浪费--就他们自己的看法与立场。不回家也会错过好多美好时光呢!所以呀,平衡就好。

      Delete
  10. 亲爱的,给你一个抱。先不管什么事,就是要给你抱抱,然后加油。我一直相信有正能量的人一定会有正面事情在等待我们 =)

    说真的,读着你这篇,我完全了解你的一切心情,以前的想法,到现在的想法,真的!*难怪我们一见如故!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里,嫁人后,真的才发现爱家人爱得无法自拔(其实一直都很爱,就自己没有去发掘)!
    我搬过来巴生时我哭了很久很久很久。。。婚后我与家人是已经很亲密后再更更更亲密的那种,我们的感情很好很好!
    读着你这篇,我竟然很自责,我三月没有安排回娘家,有时因为这个那个没能安排回家,不应该;但是家人都体谅,很感激!
    我们晚上时常skype,跟家人的亲密度没有改变过。

    爱要趁早,爱要珍惜。很赞同。不要以后留下遗憾。

    惜福! 我爱我家人!也爱爱我的人。
    *每次看你与你爸爸妈妈的照片就感觉到暖暖的家庭爱意!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谢谢拥抱*emuaks*让我们一起继续正面能量

      你和家人的感情好棒好棒噢!可以每天skype真的很棒很棒!~亲情就是这样维持得更加坚固哦。
      可以理解你的哭泣,明白的。不过没关系,少佟爸爸和少佟会很爱很爱你,得空回去看看家人,聚一聚,你是最幸福的呢!

      *爸爸比较难叫他配合拍照,反而妈妈ok。呵呵呵~
      谢谢喜欢噢~拍下回忆,思乡可以拿来看

      Delete
  11. 描写得非常的贴切。我也是这样,有些无奈,有些迷惑,是不是我们这些年龄的人都会这样呢?还是天气太热让人生闷呢?又或者是社会造成的原因呢?还是人类因果的原因?又仅仅只是自己的问题呢?很多很多的问号等着去解开。
    不过,我还是相信,上天是看见的哦,只要好好爱自己,很多问题其实都是多余的。这里的人都很爱你呢~

    #我很好,只是有一些些苦惱,有一些些無奈,有一些些迷惑,有一些些失望,有一些些感傷,有一點點執著,有一點點傷心,有一點點憤怒,有一點點憂鬱,有一點點哭泣。這一點點一些些,凝聚了一些失落感,缺少了動力感,埋藏在心的一角。#

    share with you an inspiring quotes from AUNG SAN SUU KYI'S. Hope you will like it!

    "If you're feeling helpless, help someo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大头说我一句-想太多!~呵呵 男人有时真的很好,好在少了一条多愁善感的根,也幸好对方不会这样,不然两个一起想东想西还真的很欠打。

      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鼓励❤❤❤❤

      ❤❤❤❤"If you're feeling helpless, help someone." 谢谢你!love❤❤❤❤

      Delete
  12. 嗯⋯⋯ 我亦是如此,所以我明白你的心情。那时候弟弟要当兵,我要飞澳洲念书,结果我发现妈妈居然帮弟弟收拾行李却冷漠了我,我以为她真的不爱我,送我上机都不哭,反而送弟弟上军车却哭个不停。那种心情很痛心,而且我那时候又还那么小 <=) 好了⋯⋯ 有点离题了,猫师奶不要难过咯,我想懂得幸福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啦,祝你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 谢谢分享哦~我相信丫 妈妈一定很疼你,不然也不会给你去澳洲念书。再来弟弟排行最小,难免赚了多点关心。不过对姐弟的爱一定满满,真的,妈妈的爱是公平的,只是有时候会锻炼姐姐独立,让我们这些敏感青年觉得妈妈爱别人比较多而已。妈妈的爱是一样的多哦。

      谢谢你的祝福噢❤❤❤

      Delete
  13. 其实家人是我们在外工作最大的心灵支柱,最近好爱处境剧《爱回家》的主题曲,歌曲非常能表达亲情的温暖,有空上youtube去听听~或许能成为你寂寞时的安慰。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的确是心灵支柱,没有的话,感觉失去了动力。
      谢谢你的推荐,我听了一遍又一遍,真的很有意思,也赚了我的眼泪

      Delete
  14. 看完你的故事,想与你分享这首歌,"爱。回家"的主题曲,"拥抱爱"。竟然和Eugein心灵相通??XDD
    很喜欢这首歌,歌词意义非凡,旋律美丽,重要的是好有爱。你也一定喜欢=)

    歌词如下:
    "在世间 遮风挡雨有一种爱
    从六岁到八十也不更改
    任我飞 天空海阔前望将来
    寒或暖 有笑容可泣可载

    遥远 只身参与漫长竞赛
    回家这路线 快乐布景四边覆盖
    越行越远 困倦了总有家中这道门
    为我开

    在世间 不声不语有一种爱
    柔韧到 叫铁石种出花开
    任我飞 不经不觉背包超载
    晴或雨 要记住相亲相爱

    遥远 万千心意亦能下载
    回家却让我 处地设身 抱紧所爱
    越行越近 岁月里一切冲击与障碍
    渐化开

    在世间 遮风挡雨有一种爱
    从六岁到八十也不更改
    任我飞 天空海阔前望将来
    如后盾 去献奉各种慷慨

    在世间 不声不语有一种爱
    柔韧到 叫铁石种出花开
    任我飞 不经不觉背包超载
    停顿处 你撑住我的感概

    无限暖 最美是这一种爱"

    我明白你的感受,sayang一个。
    我回家乡有时候有些人也会问需要吗?还有,与家人天天讲电话,某人曾经对我说过,等你在新加坡找到很多朋友后(当时我才刚来新加坡念书),就不会这样了。我选择不回答,因为这人观念完全不同。生活里,没有谁能取代谁。亲情,友情,爱情,不是有了一方面就要放弃其他人的。
    回家的费用,无需用金钱衡量,钱财身外物。重要的是与家人的时光。过去了的,无法挽回,所以要珍惜这些时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谢谢你的分享 感激。你和Eugein心有灵犀。谢谢你们哦 很感动
      我听了,很感动,也赚了我的眼泪,很有意思的歌曲。

      无需用金钱衡量,钱财身外物--这是真的。所以丫,我们一有时间就回家,多回家是美丽的事。这是需要的!

      Delete
  15. 这一篇让我感到很感动。。。
    谁没有年轻任性过?但是随着我们接触的事情越来越多了,慢慢的我们会变的更好,这就叫成长。
    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妈妈 谢谢你的鼓励噢
      谁没有年轻任性过?但是随着我们接触的事情越来越多了,慢慢的我们会变的更好,这就叫成长。《《《《喜欢这句,真的谢谢你

      Delete
  16. 很感动,很温馨,你要加油哦!很多时候事情都没办法跟我们的心愿一样,但只要尽力了,那么一切就有意义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谢谢鼓励,大家继续爱家人噢!~

      Delete
  17. 你那种想回家的感觉
    我很明白
    因为我也想回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an 也理解你的心情哦~漫游很幸福,但也会想起那暖暖的窝,回家真的很幸福。
      期待你的分享,继续漫游。

      Delete
  18. 我们这些在外做工的游子们,想家是难免的,所以我完全能够明白你的心情,我和你都很幸运因为我们有另一半的支持与爱护....
    你一定要记得,什么都会过去的。人生难免会有低潮期,低潮完了就要重新振作起来,不要忘了你身边还有很多爱你的人在支持你....
    p/s: 亲爱的,难过时可以随时找我,我很乐意当你的听众, muackz....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临睡前看见你满满的祝福,真的很开心。
      谢谢你 真的感激~ 好的,以后不快乐,我去烦你囖~emuak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