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23.04.2013 外公的微笑。眼淚

我有一位可愛的家婆,愛拍照。只要我們夕陽西下在門前漫步,家婆就會走出來,有必要的話,穿美美一起拍照,然後聊呀聊呀,拍呀拍呀。嘻嘻,有個愛拍照的家婆,有個願意幫我們拍照的大頭,真的很幸福。
晚餐后,一家人愛在外漫步。我很感恩,嫁給大頭,加入這一家人。家公人很好,脾氣好,講話有道理,我尊敬他。朋友都贊好家公笑臉迎人,這點真的-家公笑臉盈盈,每次長途回家,一下車就看見他笑嘻嘻,頓時什麽疲憊也消失了。

能夠成為一家人是多少輩子修來的福氣,一定要珍惜。當然,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一輩子學不完的學問。只要我們還呼吸,我們都在學習。來自不一樣的家庭文化背景,性格態度。就因為這樣,每一天都在學習,進步。
外公-家婆的爸爸。外公今年94歲,五代同堂,擁有十多個兒女,子孫滿堂。見過外公兩次,一次在婚前,外公喜極而泣,還哭著說他要走了。聽了心酸到不行,也只安撫老人家不要這樣想。我們和外公吃了餐飯,外公拿了些蜜糖廁紙洗車的清潔劑當禮物,我們歡喜收下(不要拒絕老人家的好意,收下是老人家最欣慰開心的事)。我本身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在我還小還不懂事還沒領悟到珍惜的時候離開了。所以,對於家婆的外公,感覺像自己的公公一樣。還是存在那無法衡量的敬愛。第二次見到外公,就今年新年,幾個來拜年。看!家婆笑多開心,大家都因為團聚而開心。這次外公哭了,我看著他的眼淚像雨一樣,嘴巴說著要走了。大頭安撫說外公健康,長命百歲。

23.04.2013 是大頭的生日,也是外公的微笑與眼淚,在這一天化成了灰。外公走了,心臟衰竭走了。看著外公安詳紅潤的臉頰,不再說話了,外公真的離開了。有什麽比死別來得傷心難過那存在的兩次記憶,我嫌不夠。不過,這也是僅有的兩次回憶,我會好好收著,惦記著。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常態,說來很輕鬆,但面對的時候,還是需要很大的力量,勇氣與時間。親愛的外公,請安息。

人活著的時候,要珍惜!
我們不知道,有那一次的再見,是不會再見,而是永別。❤請珍惜❤

34 comments:

  1. 猫美女。。好感动的一篇哦。。嗯嗯。。珍惜感恩。。长越大。。越来越会珍惜身边的人事物。。。一切发生的事情只是难关。。熬过去了就没事了。。哈哈哈。。怎么我好像离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珍惜感恩 人生就是這樣走過來~emuaks

      Delete
  2.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我真的很久沒回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還是不可以,都記得回家噢 回家充電團聚最幸福

      Delete
  3. 愿外公一路好走!
    有你这么孝顺的外孙媳妇,他一定感到很安慰……

    ReplyDelete
  4. 你夫家个个笑得好开心。。。也祝你大头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5. 希望外公安息,节哀顺便!!!

    ReplyDelete
  6. 节哀!外公很亲切,愿外公一路好走!
    很喜欢你这一句:人活著的時候,要珍惜!我們不知道,有那一次的再見,是不會再見,而是永別。

    迟来的祝福,祝你的大头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e bee 謝謝你!
      也謝謝喜歡,謝謝祝福哦
      我們一起珍惜

      Delete
  7. 我总是觉得,人走了,都是在另一个国度团聚,所以不要太伤怀,只要我们珍惜眼前人,那就不会有遗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鎮姑娘 嗯嗯 去了另外一個國度,沒有煩惱病痛了。
      謝謝你

      Delete
  8. 照片可以锁住回忆,所以我们应该多多拍照,尤其与老人家。
    他有你们这么爱他的一家人,一定走得安心,没有遗憾了,节哀,他一定守住你们,永不离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片真的看到了回憶
      謝謝你,我們知道,外公一直活在心裡,沒有離開

      Delete
  9. 可以感觉外公是个亲切纯朴的老人家。。。
    我们无法决寿命,只要活得开心没有遗憾,这一趟经已足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格拉蒂斯 嗯嗯 好好外公
      贊成你說的“我们无法决寿命,只要活得开心没有遗憾,这一趟经已足够。” 我流淚了。。。

      Delete
  10. 珍惜眼前人,节哀。外公走了,也会在天堂保护着你们一家人的。也祝你的大头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謝謝你
      大家一起珍惜擁有 人與事

      Delete
  11. 節哀順便〜

    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來不及才後悔。
    一直這樣提醒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謝謝你 大家一起珍惜,把握

      Delete
  12. 有个爱拍照的家婆,真好哦!!
    我的婆家,都不爱拍照的呢。。。。。
    祝大头的外公安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爸爸也不愛拍照哦 嘻嘻 沒關係
      大家有大家的好
      謝謝你

      Delete
  13. 节哀~~家公一定走得没有遗憾~因为有着象那么多关心他,发自内心爱他的家人
    这篇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公~~他的离开成为了我这辈子的遗憾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外公走了(不是家公)。。touch wood
      謝謝你的安慰
      你外公知道有你們的愛,他會理解的哦
      *抱一個*大家珍惜珍愛

      Delete
  14. 其实外公很有福气啊,五代同堂,儿女子孙满堂真的是不容易。孩子,孙子们都孝顺更难得。。。。
    节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謝謝你
      外公真的很有福氣,感恩感恩

      Delete
  15. 五代同堂,94岁,就如燕子所说,是福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 謝謝留言,謝謝你噢
      是外公的福氣,大家的福氣,感恩

      Delete
    2. 菲 你的blog我給不到留言哦-setting是這樣的嗎?

      Delete
  16. 节哀〜
    大头和他爸爸好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熊媽媽
      對對對。。他們是餅印~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