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第一天就愛上布拉格 - 帶著色彩去旅行!

最近都積極的整理一些照片,但仿佛只是做了冰山一角。不倉促,一件接著一件的去完成它。我就是喜歡這樣做著自己的事兒,記得丫!自己的人生由自己編寫劇本,我堅持我該有的堅持。

前幾天問起大頭,情人節和生日有什麼禮物?大頭說你這個貪得無厭的小孩!!LOL 哪裡有人嫌禮物多嘛~話說大頭會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上次的歐遊我已經敗了好多好多屬於自己的禮物。所以才會道出我是貪得無厭的小孩(女人)。

那天,我又跟大頭說,我想把一些東西擁有,再嚮往紐約的夢(這夢會做很多年)。你說--你別想太多。~ 啊哈哈,我們就是這樣,金牛對生活的要求踏實感為先,水瓶對生活的要求夢幻為主。 我喜歡這樣,你喜歡那樣。我用我的勇敢做夢走進你的踏實方程式,實現在你那踏實的生活里。你用你的規矩和有點傳統的哲理走進我愛做夢的細胞里,鞭策著言出必行,有夢就要追的自己。 互補,完全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在一起。

有一天,我對自己發了很大的脾氣,非常的生氣,越在乎越生氣(我很少發那麼大脾氣,我也不是公主病更沒有小姐脾氣,畢竟我是理智的知道情緒無法把事情解決,但我是人,我有情緒。)懊惱一些人與事。 我很久沒有那樣失控,我想那真的是觸犯了我的底線。冷靜后跟你闡明我生氣的理由,但好像變得很不合理。我其實很小氣,也很記仇*噗* 愛恨分明的說。 你懂在我生氣時不可以繼續說話,不適合問問題。所以隔了幾天后,你駕著車,我在旁說的有的沒的時,大頭問-為什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個問題,是那麼多年的小吵小鬧后問得最有深度的一個問題。我也認真的答復,說我是對一些事情要求程度在自我標準下要是完美的,不容有任何閃失。如要說我固執,說我幼稚還是什麼都好,只能說我有時過度執著。 當我覺得表達了自己后,大頭不發一語。我轉頭直視駕駛盤上且看到那偷笑的摸樣。有。什。麼。可。以。好。偷。笑?!大頭說-“原來我那麼完美,就知道你當初會看上我是因為我完美”!~@_@'''

我們都不想吵架,畢竟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很少。用時間計算 ,一天工作至少9-12個小時,回來刪除睡覺的時間,真正可以擁抱的時間才剩下多少?對嗎? 但生活難免有意見衝突,只是看彼此在事情當中可成長多少,智慧增長,感情升華。我感激我有發脾氣的權力,有很多人只能默默吞下苦惱。別濫用這樣的權力,當失去的時候,那只會獨自傷悲的悲歌。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五味雜湯,任何一方的配合才熬到一碗好湯。

備註:最近的小事故,再跳tone去旅情~

                                                                   XXX

歐遊色彩 - 我們第一天就愛上布拉格 -   帶著色彩去旅行!(其實這篇只是第一天的上半天,下半天才有旅遊重點 XD)

入住Marriott by Courtyard Prague 機場酒店,近在咫尺。 由於當天抵達已經是晚上,所以也不想特地出城市,預先在不匆忙的情況下小住一晚。我們要一個不匆忙的旅行。 坐了十二個小時的飛機從吉隆坡飛往阿姆史特丹機場,到市區一日遊后繼續到機場準備轉機飛往布拉格,來到酒店就想躺在床上不起來了啦!旅行可以不用坐那麼久的飛機就好~坐到屁股都麻了。。任意門永遠是最完美的選擇!!

(酒店分享改次開文吧~)這家含早餐,選擇挺多的。 
酒店餐廳設計很cafe,看看背後的相框就知道。
機場距離舊城區市中心其實只有半個小時的車程,轉住 Design Metropol Prague。我們預約的司機大哥好帥,駕著歐弟把我們帶入城,感覺奢華極了。價錢非常合理啦,個人覺得從服務態度到順利抵達毫不需要拖拉大小行李的災難,30歐元一趟就當買個方便和幸福好了。(其他城市全都用地鐵,無敵方便得不需要計程車啦~)

咦~照片圖文不搭,好像我是騎著腳車進城似的?!啊哈哈哈~
我把這一天歸為第一天的布拉格,昨晚太遲了,雖然也有故事但我focus重點。布拉格老城區的酒店相當方便,步行可達,公共交通設備齊全。 不過我們除了機場來回接送外,其餘的日子都是步行,走到天涯海角的感覺。其實說不遠也是假(每個人對遠近的距離不一樣),只是那一路走邊看邊拍照邊吃喝玩樂,完全不會發現走了那麼多,重點是一定走得到。

寄放行李后就出發。酒店沿途一路商店,一路風景。
我們入住的酒店對面就是Tesco, 沿途各式各樣的商店,我在這家止步。 全店走著精緻設計圖騰卡通等物品,從廚房用具到日常用品,我很like。不過,我竟然到最後一天什麼都沒在這家敗下,原因是 - 當地的波斯米亞風飾品餐具手信更加的吸引我。
布拉格的聖誕節氣息相當濃厚,到處都是聖誕佈置,這擺設看似宗教儀式和小天使的擺設很別緻。
布拉格當天的天氣大概5度,涼涼的感覺好好。 街道旁設有椅子,可以小坐。
當時大概早上9點,路上還沒那麼多人。 好多商店陸陸續續準備開店,大概10點吧(如果沒記錯)
喜歡舊城區的布拉格,每一個建築物都讓人覺得走進歷史的懷裡。 
喜歡這個蓋子上的城堡圖
喜歡布拉格

今天的心情是色彩斑斕。

Topshop 外套,在Isetan買下的韓風青色蓓蕾帽,Zara橘色圍巾,Koffee橘色針織豹紋暖衣,Uniqlo灰色牛仔褲,Uniqlo heat-tech襪子,Timberland Classic Boot,Uniqlo手套,上下身內搭好友借的溫暖牌long john,小LV BB A。 
親愛的大頭穿搭有Isetan的蓓蕾帽,Zara 桃紅色圍巾,Zara Men的外套,H&M黑色長袖上衣,Padini藍色牛仔合身長褲,Uniqlo保暖襪子,Timberland Classic Boot,H&M褐色皮製手套(這張照片還沒出現,因為之前那個Uniqlo手套掉了 @_@) ,上下身內搭Cosas cashmere(保暖一流)。
原本以為布拉格也下著雪,原來還沒下。第一天的早晨是陰天,我還以為全程就只能和這樣的天氣做朋友,所以沒有怨言。 天氣變幻莫測,跟著天氣去旅行,接受它原來的樣子那旅行才不會掃興。天氣就做到很自己,它不會為你改變自己,只有我們去配合它,硬碰硬就註定是輸家。 
就算冬天,路邊花店不缺花。看見花我就失控,在花店賞花會不會給人打?哈哈哈~ 
這是家購物商場,裡頭有的是國際品牌和當地品牌(我猜 XD),我不是去考試,我沒完全做好功課啦!來做實地走訪,看我所要看,買我所要買,吃我所要吃而已。 別給自己壓力~哈哈~懶惰的旅人兼遊客,別理我!
大頭喜歡說 - 此地不宜久了!皆因~我好像又想shopping一下。雖然不是shopping trip,但也不要那麼專制嘛~好得給我市場考察一下~回來可以跟shopping kaki多聊一些。呵呵呵 (藉口真多) 

記得之前的 粉色網紗帽子嗎?案發現場*噗*商場里的這小檔口。帽子和圍巾都有好些選擇。我看上好多頂帽子丫!!我是帽子控,很愛那些毛茸茸的帽子,個性的帽子,網紗的針織的我都愛~大頭說:你到底有幾個頭?~你好像帶了很多帽子過來hor?


就這樣,我離開了案發現場。逗了一圈又一圈的要走出門口時,一路上嘴巴碎碎念那頂網紗帽子是我夢寐以求的,楚楚可憐的說當初要買又雀缺貨,不是缺貨的就是價錢超乎預算,有些超乎預算的都缺貨,平價的又沒遇上還沒關係也不想隨便的上網買,畢竟網紗這東西質感非常重要,質感不好就不好看,感覺不出來。 說著說著,大頭就陪我走回案發現場。LOL ~ *苦肉計* 其實,身怕錯過后我那張嘴巴又會重複再重複的碎碎唸,所以大頭做了明智的選擇,讓我閉嘴。XD  (其實他的用意我懂,帽子真的太多了,是需要還是想要的確要考慮清楚,這樣又好像回到剛才開端時說的,他是踏實理智型,我是夢幻文藝型*咪嘔* )


 這個當下,我純粹滿足自己的喜歡,是很需要的滿足我的想要,而大頭又搖身一變變成服裝顧問 LOL。戴上淺色粉紅網紗的(大頭說不夠出色),戴上黑色網紗 (大頭說黑色不適合),戴上桃紅色網紗 - 絕對就是它了。女店員看了都說 - awww,so sweet!(我記得她的眼神流露很sweet的樣子pun)所以,擁有它是我跟它的緣分,而且價錢相當優,大概RM75。有錢難買心頭好,可遇不可求。開心的離開這個粉紅商場。 world peace ~ 
這樣一逛就接近中午時分了,望著這大大的“木桐餅”(我取的啦) 原名 Trdelnik - Slovak Czech 。我們稍後再吃吃喝喝。 
其實就像剛才說的, 布拉格的第一天也是前半天,后回了酒店check-in放好行李,大頭洗個臉又出發了。我就回去換件新裙子,話說買了件粉色短裙。一路來秉持著洗了才穿,這次例外。反正裹得那麼厚,細菌不會和我靠近的歪理,我就是要穿就是了。

這個上半天過得特別的悠閒,有warm up的感覺。 冬天旅行的行李相比一般其他季節來得厚重。雖然我們不能一件衣服走天下的旅行風格,但是我們也帶了能力範圍內可以拉動的行李箱。我們的圍巾都是互相交換用的喲!大頭跟我一樣愛色彩,所以這些色彩準不會有衝突感。整個旅行,我們擁有圍巾與帽子的交替使用(我可以用他的但他有局限不可以用我的帽子),釀造我們愛的
色彩。

15 comments:

  1. 我觉得你跟大头拿捏的很好很羡慕你们的爱情
    要永远的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还好,就一起努力经营,一起进步。
      珍惜当下之余也希望永远,但永远有点遥远,还是把握当下更实在。

      Delete
  2. 你们的情侣鞋子最亮眼~!嗯啊姐姐在发脾气当儿还能记得拥抱眼前人,大头姐夫的贴心,气都消了~
    旅行中碰上好天气,凉意,心情都色彩斑斓起来了,继续放闪幸福吧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V 哈哈哈 那对情侣鞋对吧~
      哈哈 生气就这样~ 有时也很纳闷其中。。
      旅行遇到好天气真的很感恩,不然也唯有接受非一般的天气了。
      谢谢你丫~大家一起各个方面都幸福~cheers

      Delete
  3. 游记开始啰!一来就那么colorful and sweet !!! 呵呵呵!情人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看似回来了hor?!~ 悄悄的回来了,也悄悄开始~
      你也是丫!!!团圆乐圆圆,情人节大快乐噢!!!!新年快乐!

      Delete
  4. 很喜欢看妳写的, 很有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哪一方面的感觉?*噗* 谢谢你一直都在,emuaks~

      Delete
  5. 整篇的重点在,你败了好多好多自己的东西这句话~~
    我要敲文!!!!!!!!!!!!!!!!!!!!!!!!!!!!!!!!!!!!!!!!!!!!!!!!!!!

    真的,我没这么用心,你瞧我去台湾那么多天都是拿两件外套大天下而已
    但是我没有非得要洗的意念哈哈哈~~所以我都可以即买即穿的

    旅行买东西特别容易失控~~
    我老公也特别放纵我 *然后回家才开始碎碎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t,LOL 坦白说有些都用着用了,好像好难集合回来拍照那样,边写边透露好不好嘛?

      你的台北的两件外套好看,加上你的靴子简直十分的时尚!!我就未必carry到。

      旅行不买,等下回来又失望。所以我顶多想多几次,一天之类的,如果超爱就下手吧!嘻嘻,毕竟钱难赚,我也会看准,只是有时买多了一些些。shhhhhh

      Delete
  6. 一直都很喜欢你的装扮!
    你到底败了什么?赶快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谢谢你的喜欢~emuaks

      哈哈哈哈 到底败了什么?!~穿的用的戴的~ 还真的不知从何开始分享。边用边分享好吗?

      Delete
  7. 喜欢你的Topshop外套,穿得你不会臃臃肿肿的(通常穿冬装得通病),但事实上它保暖吗? 噗~ ^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我对它一见钟情,根据当时的天气 5度,如果下雪的夜晚零下到五度,它仍然保暖。 毕竟里头一定要加long john 和上衣(也是保暖上衣)。 如果零下的话,我倍加件heat -tech,就这样暖暖的。 受寒可大可小,爱美美之余也要做足保暖。

      Delete
  8. 好sweet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