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rch 2013

幸福abcde❤

Deckese 皮製錢包。送自己一份紅色禮物,這一年福氣滿袋。(要買東西就特別多理由再加祝福,呵呵呵)。在古晉機場櫃檯買的,早前買了一個黑色的,款式設計非常適合放一些較大張的外匯。可惜,被人偷了!!!傷心事不再提,再來買一個同個牌子但是不同款式的,整個共有二十四個大小袋子,終於可以放多多那些有的沒的的卡了。超喜歡這個豔麗的紅色,看起來心情超好,希望錢包裡的鈔票也左右逢源,生生不息,財源滾滾來啊~。*想多了*呵呵
送給親愛的大頭公事包,這個款式有點復古也有點時尚感,比起傳統的黑包包,這個褐色系列的個人覺得挺特別的。也是古晉機場櫃檯買的,服務員說也是全皮製。就這句全皮製,我買了下來送給大頭開工大吉。希望每一天都大吉大利,順利如意。我告訴大頭說:大吉利事有人要搶包包,你給他好了,千萬不要捍衛我買給你的包包。包包沒了可以再買過,不重要!但是老公我只有唯一的一個。我只要大頭平安。
開工大吉!泡了壺人參茶給大頭喝。人參提神是老媽交代的,記得結婚那天,老媽特地泡給我和大頭一起喝。多麼貼心的老媽子丫!世上只有媽媽好!所以,多得老媽提點,所以我時不時也會泡給大頭喝。我就不喝了,基本上我精神得很,加上我不做夜貓子,不開夜車。所以,我已經夠神的了。
謝謝夢想成真送的名信片,淡水旁的咖啡-這是多麼浪漫的淡水。感激認識你,感激讓我再次收到台灣名信片的感動。早期小鎮姑娘給我的名信片,在我的食譜里翱翔去了。我們的大家一起愛台灣,一起邁向台灣這美麗的風景,人情。
謝謝shih——shih。。超感動。來自古晉的祝福,貓語。這親自做的卡片很別致,寫上滿滿的祝福,想說我真的很幸福。感激這美麗的貓記事本,真的很有意思。謝謝貓貼,讓我的記事本繼續貼得滿滿的貓語。謝謝這一季,你給的幸福。謝謝你!
這是家鄉的柚子,不是普通的柚子。我剝開厚厚的外皮后就放著一旁,懶得吃。二哥放工回來,吃飽了飯一個人在廚房剝開這柚子白色的外衣,細膩的,乾淨的,沒有絲毫殘留的皮。然後拿過來,大家很自然的開始吃了起來。擺放一天的柚子,大家吃完了。看!多幸福丫!柚子都懶得剝皮?!哥哥真好!I LOVE U!
大家親手做的Acar-每年新年的美食之一。西馬的Acar拿來配飯,東馬的acar比較幼細,拿來配搭keropok。就一口acar,一口keropok配搭在一起,香脆,可口。Acar帶甜,有辣,香脆的黃瓜,蘿蔔絲和蒜米,還有蝦米香-口齒留香。感激大姐每次都做好吃的Acar給我,I Love U too。
難得大頭放假得空,小女子邀約畫個插畫給我,拿來做photobook的封面。每次photobook都是我在做,做著屬於我們的回憶。這一回就也把大頭拖下水,一起回味我們的蜜月漫遊。那天年假的午後,大頭看著以前蜜月的照片,開始畫了起來。畫好巴黎,再畫倫敦。就這樣的,這兩本相冊都會用這樣的畫作當封面了。超喜歡,也超級興奮的。
家鄉的拉子香米(土著們種的香米),煮出來的飯是紫色的,而且是天然香米,不加香料,非常健康。我們家都常吃這個,再來,這個米的時候一定要加白米,換句話說,紫色香米變成了配角,不可以加多,不然煮出來的飯就太硬味道太澀了。如果煮一小杯,就一半白米一半香米。二哥特地買了好些給我帶過來,可以吃好一段時間了。這一季的米,特別珍貴與幸福。
我的幸福窩,有個小露臺。以前剛搬進來時,胸懷大志想要培育萬千小花,結果小花枯了,剩下乾盆。事過一年,我又再次雄心萬丈,介因我的孤挺花開得如此嬌豔。原來你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所以,我回來了!繼續澆水施肥,再加一些新成員,露臺就有了翠綠。*感恩*。
這幾天突然想起婚事,翻開沒公開過的落選婚紗照片。這張在家鄉拍的,爸爸的鐵馬,侄兒的攝影。玩玩而已,但,原來玩玩而已的回憶反而特別多故事。沒有華麗,沒有奢華。就在郊外,我們長大了(我和侄兒都在這裡長大的)。誰說婚紗照片拍了就擱置一旁,偶爾拿來看一下,不忘當中甜蜜的回憶。
天使-好喜歡這個牌子。買了回來,掛在自己的門口。我也好喜歡屬於我們的房間,簡簡單單的,幸福愉快的。
掛在走廊的天使,守護這幸福你我,大家幸福健康平安如願。

18 comments:

  1. 幸福满满的一篇。。钱包颜色很漂亮很喜欢呢。。呵呵呵。。我也很喜欢吃ACAR。。那个MY ROOM的牌子很特别呢。。有高贵的气质。。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想说分开写好像又太短,就一次过rojak起来。
      谢谢你的喜欢,这一系列的东西我都很喜欢。acar超好吃的,想到就想吃了。。。。可是惹痰,所以暂时不能吃

      Delete
  2. 真的是好幸福的 abcde 。
    幸福,不需要奢华,简简单单的,往往最贴心……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慧慧 过年至今累积点点滴滴,所以就集合一起写。
      嗯嗯 幸福真的不需要奢华,打从心里最真的感受就是幸福。大家共勉之。emuaks

      Delete
  3. 桃红色的钱包漂亮!!24个卡袋好多啊~~
    很贴心的猫猫,还有爱心牌人参茶呢,大头好幸福~~
    看到你的 acar,我才想起我的 acar 还没有吃~~
    很多人很喜欢 acar + keropok 吃,我就没有太爱,因为很辣。。。
    拉子香米我们叫红米,人家说营养高,不过我的孩子不太爱吃~~
    结婚照很 sweet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女 真的好多袋子,可以放很多不怕满到要塞double了。哈哈哈
      大头有时是挺幸福的,有时也给我气到飞起。呵呵呵呵
      你不喜欢辣?嗯嗯,有小辣。个人不厉害吃辣,不过小辣还可以接受而且很开胃。
      这香米有些小孩不爱,真的个人口味哦
      哈哈哈哈 谢谢赞好-这张婚纱照片,特地牵着老爸的脚车拍

      Delete
  4. 我好喜欢那张图画,很可爱...你的大头也太厉害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谢谢喜欢噢
      这是大头的小小天赋。只是很多时候工作太忙,没有画画的闲情。

      Delete
  5. 你的家,到处充满温馨幸福的味道哦!!!!
    那个拉子米,我家每天都吃呢,吃了,有帮助到我妈妈的健康呢~~~
    我喜欢那个天使的牌子呢~~
    我今年也用粉红色的新钱包,呵呵~~~
    你喜欢我送的礼物就好, 猫师奶(*^◎^*)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shih我的家像rojak呢,有机会你过来玩,请你上来坐坐哦
      拉子米很健康,吃到好真的很棒,还有我觉得吃了排便非常顺畅呢。
      我当然喜欢你送的囖 太有心思了。。I LOVe u!!

      Delete
  6. 好喜欢那个小起的贺卡~~猫咪呢!!
    今年圣诞节我也要送大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sam sam..可爱吧!这博客真有心思。
      哈哈哈。那么快说圣诞节。。。好吧好吧。。。期待期待呢

      Delete
  7. acar拿來配搭keropok?
    我真的第一次听闻呢~ 感觉好特别。。 哈哈~

    另外,你的哥哥真的是太好人了啦!
    怎么那么体贴阿??

    紫色香米?我第一次听闻呢~
    怎么我像乡巴婆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en 东马很普遍,都是这样吃噢。真的很好吃!个人超爱的呢

      哈哈 我的哥哥很好很好的,也很厉害下厨,脾气也超好。嫂嫂太幸福囖!
      这哥哥以前最sayang我的啦 都记得他的好

      不是你乡巴啦~这是我家乡有的,这里目前我就不晓得哪里有得买。

      Delete
  8. 猫师奶,你刚买的钱包很漂亮。那牌子没听过,原谅我的山姑,哈哈。可以知道多少
    钱吗? 钱包被偷了,真的很心痛,除了没了钱,最重要是里面的回忆。以前从新加
    坡回家乡的途中,在火车上,被人偷了钱,幸好那小偷总算有人情味,拿了几百块
    而已,还剩下一点钱。

    对啊,有人要抢包包,就给他吧,自己安全最重要。相信大头也会听你的劝告,包
    包没了,你可以再送他。

    恩,台湾很美丽,浓浓的人情味,美丽的景色,很棒的一个地方。

    shih shih很有心细,浓浓的幸福感^^ 部落处处充满温情,感恩我们全部认识最真
    实的对方,浓浓的温情。

    acar很好吃的噢,我们这里也有,有机会你来试试,看看什么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那个牌子我也熟悉,不懂是出名还是什么的。不过个人爱上这个款式和皮质,觉得还不错,所以也没太在意品牌。
      哇~~你那小偷!?太可恶了。。。唉。。偷好过被抢,伤到自己的话我情愿的这样偷去,不见,跌掉。。。我的是在家被偷。算了,不提了。祈祷和平,平安。大家小心噢

      这acar我习惯这样吃,真的感觉不错,有娘惹风。acar带辣,有甜,配搭keropok的香脆,挺可口的。可以试试看。
      平时配饭的我超爱,很开胃呢。

      Delete
  9. 说到那个Acar, 那天回家的时候姐夫还问我,当你问我要不要吃的时候,干嘛我拒绝了,姐夫说在等我开口呢,哈哈哈!后来想想,是咯,错过了!试吃别人的Acar是我们过年的方程式之一。。。。Jiehua (客人本来就是很客气, 客气多了就没得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瓜我了。。。。什么啦你!客气什么,自己人,来到就吃,最怕你不吃!以为你吃了那么多家,吃腻了,所以也没特地“逼"你吃。下次我懂了,就放在你嘴边吧。。哈哈哈。。好啦你。。客家人。。。哈哈哈哈 (我虽然也很客气害羞兼含蓄,但是hor-出来社会后有点改变,怕慢了没得吃呢。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