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rch 2013

過年。穿故事

新年回鄉是遊子最大的喜悅。記得第一次回夫家過年,我哭了!超級無敵想念老媽的廚藝,老爸的大大聲,一家人熱鬧,豐富的團圓飯。來到夫家,當然有夫家的好,只是一時間無法適應不一樣的文化。事隔一年,第二次回夫家過年。這次感覺自己長大了(原因早期先回了家,解了一點鄉愁的關係吧~所以這次輕鬆很多。

這次駕了新車回家,話說回鄉路途遙遠,在車裡特別的冷。所以我準本了懷念初春歐遊,或是台北冬季也好。台灣買的鞋子,MOmo買的暖衣,Vincci買的圍巾,就這樣的感覺自己在歐遊中度過。台灣美人同事Sunny說,馬來西亞沒有冬天嘛,呵呵--我想多了,幻想自己在歐遊~有機會再去真實體驗
這一年的團圓飯,吃得特別早,也特別飽。吃完了,大頭拿著叔仔的腳車往夕陽奔。隨後借來拍照!~會騎腳車真好,小時候跌倒過,就再也沒膽量嘗試再次爬起來。長大了,怕跌得更疼。所以,危險的受傷的都不敢嘗試。貓師奶還是拍照比較好。我最愛大頭家鄉,門口就是如此寬闊稻田,無論是收割,播種,翠綠,金黃。。都是美麗的一副畫。

這個午後,給自己清涼一下,簡單的上衣和短褲,該是炎炎夏日最好的配搭了。喜歡涼涼的風,在這裡看夕陽。
坦白說,朋友都不在夫家,在馬來西亞各個角落過著屬於自己的團圓。我們都愛宅在家裡,跟家人一起,聊天,吃飯,看戲,一切在家。感覺這樣像回家。當然,在約好友拜年,這樣過年最幸福。

喜歡這件紅色外套,白色的領,還有針織的❤在衣服上,愛心滿滿的。配搭簡單的紅色裙子。這一季的新年,紅彤彤,樂團圓。這次沒去那裡,在戶外看夕陽,跟家人一起拍拍照片。我最愛夫家的每一個夕陽。
年初二-終於出街拜年樂。喜歡這件Top shop裙子,剪裁看到身體曲綫,橘紅帶給新年吉利的氣氛。
又是一個夕陽午後,一家人吃飽了都不約而同的出來散步。Bershka上衣在配搭一件短褲,還是清涼得想飛起來的感覺。
去探訪外婆,想穿自己最愛的丹寧風。但還是配搭一些紅色比較好,裡頭就穿著紅色洋裝,這丹寧系列的往外套就行了。綁起來腰帶,這樣看起來身材好一點。一方面避免誤會一場。。。說道誤會這回事。。我還是自己吞下去好了。不要太在意就沒事了,只要自己清楚彼此婚姻彼此計劃就好了。人生看好自己走的每一步,而不是在意別人看你怎麼走

過年。穿故事-喜歡每一的過年,團圓最美。刪除三姑六婆的八字,其實我還有一家團圓的樂字。再來吃飽飽的福字,還有穿美美的靚字。生活,屬於我們的,自己的。我們各自走著自己的劇本,寫著自己的故事,活著自己的人生,愛自己的路。

38 comments:

  1. 很喜欢你的配搭叻。。呵呵呵。。
    第一件那件很漂亮。。
    对对。。自己觉得对的就走。。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问心无愧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谢谢你的喜欢噢~emuaks
      第一件冬季feel,个人也挺喜欢的,可惜要看场合穿,不然外出郊游肯定溶掉。。呵呵呵呵
      嗯嗯 自己走自己的路 问心无愧

      Delete
  2. 猫猫的身材好好,穿什么都这么漂亮!!
    骑脚车的拍得很漂亮,青春爆灯!!
    话说,我也不敢骑脚车,总觉得没有安全感,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女 你过奖了,没有身材好,角度好而已。。咔咔咔
      哈哈。。骑脚车那个还可以骗到人hor?~就是拿这照片来骗人。哈哈哈
      yeah。。宅女也不敢骑脚车,有人作伴囖!就是那种没有安全感,不过又很向往那种自由感。

      Delete
  3. 你夫家的风景还蛮美的....
    最后那段我很喜欢,人生是自己的,当然要走自己要走的路.旁人的'过度'关心还是听了就delete掉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那里的景色超好的,平原的关系,所以特别漂亮
      嗯嗯 自己走自己的路,没有意义的批评delete就好。谢谢你哦

      Delete
  4. 不要太在意就沒事了,只要自己清楚彼此婚姻彼此計劃就好了。人生看好自己走的每一步,而不是在意別人看你怎麼走。

    很喜欢你這行文字,有意思!

    你件件好看!!看起来想说:年轻好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谢谢你的喜欢噢~
      真的,有时还真的会捉狂起来,但冷静下来的时候,也不过如此。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不是而让自己的情绪波涛汹涌。(努力的鼓励自己中)

      谢谢赞好哦~年轻真的很好,我的心比年龄年轻一些些而已。如果可以永远年轻多好~~

      Delete
  5. 我喜欢那个红色【橘红】才对, 你穿到很好看~
    没错,要把腰身show 出来,堵住那些爱听“新闻”的3姑6婆啊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呵 shih——shih 嗯嗯 我记得你说过喜欢,谢谢赞好噢
      个人也好爱这套。哈哈哈哈。。就是把腰秀出来!yes!(不过他们有有新花样,可笑可气可不知如何形容,有机会慢慢跟你说)*头大*
      但是还是那句,我们的路,我们自己走。不要太在意就没事了。

      Delete
  6. 好看呢~都好看!
    第三套的粉色系小性感~~看到沟沟了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m女(这样叫会不会情切一点?呵呵)
      谢谢赞好哦。。那件粉色小性感的确很清凉,至于沟沟是幻觉,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其实大家都叫我SamSam,因为Saimnicy 这名字太难念了~~xD
      有本钱不怕啊~~ *色*

      Delete
    3. Sam Sam (so sweet)...那你名字该如何念?paiseh啦,猫师奶书读不多。。。请见谅哦
      哈哈哈。。好一句有本钱。

      Delete
    4. 现在还年轻可以被那么叫~难以想象以后40多岁了~满脸皱纹的时候还被叫这名字怎么办xD
      Sam-ni-c 大概是这样ni 有点像第一声的“尼“
      很多人都不会念~~应该是我说请见谅才对:p

      Delete
    5. 这是你的名字特色。就算40岁叫你sam sam也有不一样的感觉。名字跟我们一辈子,陪我们一起老。放心;)

      Delete
    6. 哈哈哈哈~SamSam auntie 吗?哈哈哈~~
      还是你的猫师奶好听~~❤

      Delete
    7. sam sama auntie 也是最sweet那个!唯一一个

      Delete
  7. 猫美人阿。。。那件第一件我也有同样颜色的,但是我的前面是开扭的咯!!

    最后第2件好性感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晶。。。。难得跟美人撞衣服涅~~~真开心呢!你也是在momo买的吗?
      哈哈哈。。焦点在最后第二件了hor。。那件真的很好穿,而且超清凉。炎夏的大马最适合了。只是穿出街就要小心。

      Delete
  8. 我好喜欢这篇fashion show!!!

    亲爱的,你病愈了吗?小樂好想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呀呀 小乐妈妈 。。。猫师奶还在咳嗽伤风中!千万还不可以见小乐。大头昨天刚问起,听说小乐要来hor?!
      我就说不能来!~等下传染给小乐就不得了啊。。。虽然我也很想念小乐。。。等我完全康复才安排噢。想死猫师奶了!

      Delete
  9. 我最爱第一套~
    也许本身也是喜欢冬天的打扮?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en 哈哈哈。。。有你爱的韩风吗?~我也很爱冬装。新年前看到正式的冬装几乎疯狂,可惜今年没计划游冬季。所以乖乖的看在眼里,在心里打架挣扎流口水。嗯嗯。。我感觉到你喜欢冬装系列,而且韩风很适合你呢。

      Delete
    2. 对哦,我还蛮喜欢韩风和欧美风~~
      可惜厚厚或多层次的打扮都不适合Malaysia ~ XD 会热死!
      怎么那么快看穿我? **我会不好意思~ 哈哈~

      对了,我也很喜欢你最后一张照片的发型~
      漏出额头的你有一种知性美~

      Delete
    3. 咔咔咔咔 看得出你穿衣服的品味是好事,证明你一致所以一看就穿嘛。。哈哈。。没来。。我只是觉得你穿这些衣服carry得很好,不会作状,自然好看。在这里,我的冷衣服留在上cameron穿。呵呵呵

      谢谢你的喜欢,好一个知性美。。过奖了哟

      Delete
  10. MOmo買的暖衣我的大嫂也有一件一模一样的~我的大嫂就是tim-tim手工皂的。你知道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是噢?!请问你大嫂是哪位?~难得又是一个有品味的人噢(嘻嘻,自夸再夸人)。。你大嫂也写blog吗?可以分享一下blog link吗?

      Delete
  11. 猫师奶,都很美呀!!好喜欢你的打扮︿︿
    都很适合甜美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美人 谢谢你的赞美哦!~你这次过年才是是美美辣妈出击呢!

      Delete
  12. 喜歡妳的穿搭,又甜美又清新,風格很優雅!^^
    人長得漂亮,身材又好,多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对我真好,一早就看到那么幸福的赞美。先谢谢你了,其实夸奖了哦
      穿衣服舒服就好。喜欢舒服的感觉。

      Delete
  13. 很喜欢你的衣服和搭配方式,很好看,以后要像你多多学习^^
    你也很美丽啊,身材好好,羡慕! =)
    猫师奶,你夫家的景色也很美噢,很悠闲,喜欢这样的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好甜好甜的赞美噢。。真的过奖了噢 真的不敢说学习,大家分享交换心得。
      夫家景色真的很漂亮,所以感觉特别舒服悠闲

      Delete
  14. 每一个配搭都那么适合你~~
    你夫家在哪里啊??有这么一篇大稻田,好像在度假叻~~
    “人生看好自己走的每一步,而不是在意別人看你怎麼走”
    这句话我要学起来,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et ling 谢谢赞好噢 emuaks
      在吉打。。一个属于稻田的城市
      嗯嗯 我也努力学习走自己的路 我们一起加油

      Delete
  15. 年轻真好!太喜欢你的服装搭配了!我就没本钱再穿了,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咸妈咪 谢谢你的赞美哦 你真好!~
      你有的是本钱!~依你现在的身材,穿什么都可以大胆呢!真的,你可以~超漂亮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