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2

冬至很快樂❤

湯圓這回事,自從上大學到現在,我都沒吃過媽媽做的湯圓了。離鄉在外的,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這一次,這一天,這個假期,有幸的老媽子就在幸福窩,所以約定老媽子做湯圓囖!其實並沒準備週全,也是突然約定要做湯圓的,剛好有糯米粉,一時間也沒什麼顏料。就找來了番薯(淺黃色),cherry(淺粉紅色),綠茶(看不到顏色)。嘻嘻~這些都是健康的色彩,淡淡的,清澈的。借此學做湯圓囖!老媽子負責圓形湯圓。

我一心要做LOVE形狀的丫!這個LOVE 印版是做冰塊用的,是海綿寶寶送我的生日禮物。由於少喝冰,沒做冰塊。不過這回,正式派上用場了。在印版上放些糯米粉,再把湯圓搓成圓形,往裡頭擠壓。這塊印版是軟軟的,很容易就套出來囖!雖然不是太完美,不過也是可以看到挺端正的愛心形狀出爐。❤開心❤

客家湯圓是鹹的,加些青蔥真的很香很香。再加上龍眼,這餐好豐富,好健康,好滋潤。
❤我把cherry+番薯一起搓,一個愛心有淡淡的粉紅色和黃色。

第一個扮貓的是龍眼,第二個是老媽搓的湯圓,愛心形狀是我做的呢!一碗愛心,和諧,美滿丫!
❤Love frm me,round frm mama❤
這個冬至特別溫暖。祝福海內外的親戚朋友姨媽姑姐叔伯兄弟俊男美女帅哥靓女师奶,祝福地球宇宙萬物,幸福健康如意快樂和谐平安美麗苗條發財
愛永恒!❤
 


9 comments:

  1. 是幸福的!^^
    小時候幫媽媽搓湯圓,都喜歡搓亂七八糟的形狀,每次媽媽都嚇嚇叫,哈哈哈!但還是給我們煮了,讓我們吃!
    懷念啊!

    ReplyDelete
  2. 迟来的,冬至快乐 =)
    你的汤圆是我见过自制的最特别了,还有爱心的呢!!!好有爱^^

    预祝~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3. 迟来的祝福,冬至快乐!
    圣诞快乐!=)
    Felicia,你真的是爱心的爱好者^^
    爱心汤圆很美,幸福的感觉。

    ReplyDelete
  4. 说实在的,我还是比较吃咸的汤圆。但是没有回家就吃不到妈妈煮的汤圆了。自己只是去超市买做好的回家自己煮,吃几粒应节而已。
    蛮创意的爱心汤圆。。

    ReplyDelete
  5. 小镇姑娘 对对对 就是喜欢乱了才有趣呢(我想起裹粽子,有些我故意放一种料的,呵呵,看谁吃到)。真的是让人无敌回味的童年。

    Kiko 你也是,冬至快乐,快高长大!嘻嘻

    shih shih 哈哈哈 爱心疯了涅 ~ 喜欢爱心shape~

    珊姑娘 谢谢你的祝福噢 ~ 刚巧有这个爱心印模,所以有“爱心” 汤圆。成功了真的很开心。也祝福你圣诞快乐,许什么愿望?就祝福你当初的生日愿望都实现噢

    美云 谢谢你的祝福,真的很喜欢“爱心”哦 ~ 谢谢赞美噢!有些不美,有些OK。嘻嘻

    燕子 初次看到你哦 原来你也爱咸的噢~真的好香。嗯嗯,如果老妈子不在就没得吃呢!多半外面买的搞定。没关系,大家有心就团圆哦。一个意思而已噢


    ReplyDelete
  6. 我现在才发现我和你所吃的汤圆不一样啊,曾经住在同一条路的客家人,我们汤圆只是煮糖水加斑兰叶而已,甜德、香的,什么都没有的。- Jiehua

    ReplyDelete
  7. jiehua 姐 嗯嗯 真的有这个口味,下次你可以试试看哦~还挺不错的噢。
    以前我比较喜欢甜的,其实简单的也很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