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紅毛丹季節❤粉紅褲褲的愛戀

家鄉是成長的小樂園,陪伴成長的是山水的故事。以前,喜歡光著腳丫子通山跑,玩masak-masak。留戀榴槤季節,跟媽媽拿著手電筒去撿榴槤,夜晚的榴槤掉得特別多。隔天早上的收穫滿滿的,愛戀榴槤就這樣開始了。站在樹下,選個最紅最大粒的紅毛丹,享受與當下。*家裡的小果園不大,有紅毛丹,山竹,榴槤,langsat,黃梨

那麼多年了,這一天,這粉紅褲褲的媽子,在紅毛丹樹下。找著老爸掉的剪刀。剛採了紅毛丹,老爸不小心把剪刀弄丢了。老爸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出動老媽子在紅毛丹落葉下努力的找著找著~~一邊找,一邊碎碎念,一邊碎碎念,一邊找。我也幫忙找,然後正面的告訴自己,轉角就在落葉遮蓋下。然後,拍下每一幕,每一個景色。

老媽子說要放棄了,我說再買新的吧!叫老爸上來,說明事發經過,正確位置。又繼續的找,然後老媽子繼續的碎碎念,一邊找,一邊繼續碎碎念。呵呵~~


這時~老爸笑著說~這裡,就在這裡,找到了!就如我祈禱的,轉角處的葉子下面,找到了咯!失而複得的感覺真好,看那笑容,由心的笑容。好像小孩找到了糖果一樣,笑了。

然後,兩公婆,碎碎念念,走著走著。


老媽子手上拉著黃梨的秧,拉去門前的小黃梨園栽種。老爸不幫忙拉,老媽子說老爸不可能會幫忙的~講著講著~又碎碎念起来。

一边走一边嘀咕着,兩公婆,回家去了。我悄悄的在后面,跟着跟着,拍着拍着。

慢慢的走下山坡,走回家去咯!

老媽子和老爸,就這樣碎碎念的白頭偕老了。大大聲說話的爸,除了固執傳統還有大男人主義,重義氣講友情愛面子(當然,我們也不是說不重義氣友情不愛面子,只是要拿捏得準)。有時老媽子碎碎念,有時老爸碎碎念,就這樣的碎碎念。很多時侯,大聲說話的好像贏了全世界。老媽子很節省,很勤勞,很努力的工作,財政部長絕對是我老媽當得住也做得好。兩個人,就這樣一輩子的扶持著,在一起。

我不喜歡大男人主義,我不喜歡碎碎念,但是,我愛的是老爸就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男人,我愛我老媽就是最疼愛我的那個女人。就這樣而已。試問這世界誰最真?說話沒有包裝裝飾更不會修飾;氣瘋了你以後就算沒道歉還是會忘了;不會妒忌你的好,不會落井下石,更不會遺棄你。-老爸老子。



7 comments:

  1. 这篇看得我眼湿湿...单是照片中的背影就已令人感动....

    我记得我们以前也有个果园,印象中很大很大,现在不晓得如何了,打理果园非常不容易啊~

    我明白你爸的坚持,有些东西掉了,的确是可以买新的,但心里总会执意想找回原本的那一个。

    对了,首次留言!你好 :)

    ReplyDelete
  2. 呵呵呵。。其实这种就是情趣。。。碎碎念是他们相处的方式呢。。

    ReplyDelete
  3. ♥芊芊♥ 你好哦!谢谢拜访噢。。我听爱诗提过你噢。也是东马人,对吗?
    嗯,打理果园不简单。时间与功夫,最担心季节变更影响收成等等。
    嗯,老人家就是这样,有些东西不是说买新的就买新的哦。

    ReplyDelete
  4. 好羨慕啊,很恩愛呢!
    我們家親戚以前有果園,小時候放假時都跟爸爸媽媽去走走,可是後來老一輩的沒了,年輕的都離開家鄉,現在都沒有了呢!

    ReplyDelete
  5. 红毛丹,这次没有机会吃到你家的,希望下次有那个机会哦!!!!
    老人家都是爱碎碎念的,我成天都被念的 =P

    ReplyDelete
  6. 红红的红毛丹,看了有点流口水〜我喜欢吃黄色的,有点酸酸的,好吃。
    我的乡村也有这些水果,有果园真的很幸福,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水果吃。
    其实啊,我看了你写关于你爸妈的生活故事,和那些照片,我很感动,也体会到你对他们深深的爱。
    你爸妈很可爱,好像在玩游戏。其实,我爸妈也时常碎碎念,是一种情趣来的:)

    ReplyDelete
  7. kiko 或许这就是他们同在的语言吧。希望他们健康,平安,好好的。那我就很开心了

    小镇姑娘,他们没恩爱哦,都是每天吵闹,吵架,动不动就大大声,以前我还会讲我老爸,现在就算了。
    嗯,老一辈的离开了,果园也消失了,这听起来很伤感,因为妈妈也交代哥哥以后把果园的树卖掉。。。唉。。人生。。

    shih shih 一定有机会哦,真的好好吃。哈哈,你是幸福的女儿,每天给妈妈碎碎念呢。

    美云,嗯嗯 我家也有黄肉的,超甜噢。果肉很厚那种。有些有点酸,看个人喜好噢。
    拥有果园的好处,真的可以独享当中的鲜美。
    是很爱他们,只是丫,还是好想很传统的家庭,没太多言语,也没太多亲密私语的,我还是会顶嘴,算不上好女儿。
    他们就是这样,有时真的头大。但他们都相处那么久了,有其适应能力与方式。呵呵,担心无奈也变得多余。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