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3

旅行的終站

我記得--你是個好女孩,好同事。你跟我說過你很喜歡旅行,我們趁年輕就要好好去旅行,談起旅行,我仿佛在你眼裡看到了許多故事。就這樣,我們開始一段友情,一段同事之間合作的感情。一起的歲月不長,我感激你在我離職前請我吃的一頓飯,我感激你在那一段時間的配合與協助。離職后的面書小小交流,看著你旅行的照片,知道你過得好好的。無奈,背後我們又知道多少?或許很多事,不是公諸於世,再來,我們還不至於到分擔那個友情階段。相信,這麼多個日子,你內心有著比任何人還多的滄桑,堅毅。是嗎?你走了,脫離痛苦的走了。為你哭了一個下午,腦海里都是那你我在辦公室的畫面,記得我歐遊,你也同時在世外桃源的國度漫遊,大家回來后都興奮不已的聊起來,此時此刻,心酸了!~爲什麽是你?爲什麽這樣?爲什麽。。。我始終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就這樣的三十年,歲月的年輪,由天嗎?由不得你,由不得我。這麼多年,身邊的,熟悉的,不熟悉的,先走了,還是他們不走了。像一列火車,他們在其中一站下了車,而我和你繼續的開往屬於自己的終點。是這樣的嗎?儘管多麼樂觀,多麼正面。我也無法一時間接受死別的痛。那怕多年以後,想起你和你,他和她,我無法控制那淚水的洪流,直到我到了站。

世事無常,生命由天嗎?是前世,還是今生。好人值得活得更長,不是嗎?壞人的報應呢?離開我的,他們都是好人。剩下的,也是慈悲的人兒。爲什麽就這樣呢?這是一堂課嗎?或許你我原本就是旅者,邂逅,分開,繼續上路。。是嗎?

2005年,大嫂走了。隨後,大姐夫走了。誰和誰都在一定的人心裡埋下了無法磨滅的回憶。那麼多個日子,我雖然看開了,學習了,改變了,感恩了。始終,我不希望因為這樣才領悟。(但是,我真的因為這樣才領悟的。)我希望大家說好一起搭上的列車,就坐多幾站,路途還很遙遠。爲什麽只剩下回憶,讓我在車廂里默默流淚?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你,像你的那個你了。你知道嗎?

大嫂沒看見自己孩子的成長,但我們看見了。我相信你的孩子是跟我一起胎教長大的,我萬萬沒想到,十六年后,我可以和你兒子像朋友一樣。就像以前我和你像知己一樣。我不知道這男孩接下來的日子會不會也當我是好朋友那樣,但是,我真的非常感恩現在的那種窩心。我們都要謝謝你,留下來的禮物,不是嗎?

昨天大頭看著我說,如果他先走一步,怎麼辦?我說把我帶去好了。大頭說:如果有孩子呢?。。。怎麼這樣?選擇由不得你我嗎?我愛說,算我自私,讓我先走。我們不是在詛咒彼此,只是有時候突然插進來的話題。我有時白癡的說,如果我真的來不及說再見,記得跟我博客交代一聲,在面子書交代一下,跟朋友說一聲。記得要把我僅有的一點點錢都留給我的父母,然後幫我說,我很愛很愛他們每一個人。除了家人,大頭是最愛最愛我的人,我也是很愛很愛你。

人生~一台列車,開往死亡嗎?還是開向另外一種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過客,上車的,下車的。有些閒聊幾句,有些一起上路,一路上,我認識了你,你認識了我,就這樣走走停停。沿途風景好美,悲歡離合。我又可不可以下一站見到你和你,他和她?過客,微笑。是人生太短,記憶太長嗎?我確實的想起你了。我當你去旅行,我當你環遊世界去了,得空的時候,在回憶聯絡你,是這樣的嗎?我就當是這樣的。所以,那麼多年,我繼續好好的走下去,深怕你在回憶敲門時,看見頹廢落魄的我。

針沒有刺到肉,永遠不知道痛。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但是不要再等到失去后才珍惜了,太遲了,回不去了。所以,多聯繫自己的家人,多聽他們說話,多跟他們聊天,一起吃飯,一起旅行,一起看場電影,多一點關心和聆聽。朋友多久沒聯繫了?雖然說好朋友就算很久沒見面也可以很好,但是不要忘記,很久沒聯繫就像放風箏一樣,越放越遠,你不懂風向,不留意下,風箏就斷了線,回不來了。世界上沒有不關心就可以擁有愛,證明愛。 珍惜把握,不是掛在嘴邊,而是當下行動。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得牢牢把握當下。人生要健康,要幸福,要正面,錢財隨後就會跟著來。記得一位婆婆跟我說,錢再多都比不上自己雙腳有力!雙腳有力才可以走出去,看世界。當然,不是提倡不愛錢,錢當然重要,
健康與財富的平衡點,健康是越走越遠的財富。希望大家健康,正面,財富,和諧,團圓都在美麗的平衡線。感恩先到站的朋友留下的回憶與鼓勵讓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在人生旅程寫自己的書,走自己的路,編排屬於自己的旅行故事。給過去的,你們一直都在;給未來的,我們還在旅途中。祝:平安,喜悅。









53 comments:

  1. 看到我眼湿湿的,很感人的一篇.我也和你有一样的想法,让自己先走....但是要牵挂的人太多了.....所以希望我们全部都好好的活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 对不起,让你眼湿湿。
      其实只是想警惕自己,怕自己过得忘我,也忘记身边的。。
      也感恩一切 。。
      我们都要好好活着,那就是最无悔的礼物。

      Delete
  2. 我今天也是很有感触。。。。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朋友的爸爸进院了。。人生无常。。希望他会坚强的没事。。珍惜家人朋友还有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嗯嗯 计划赶不上变化
      希望朋友的爸爸平安健康
      我们都一起珍惜拥有

      Delete
  3. 錢再多都比不上自己雙腳有力...
    这句话是我婆婆还在时常说的...
    婆婆08年去世了, 几个月家发生严重火灾,
    该庆幸婆婆已不在所以没酿悲剧?
    还是婆婆要把所剩的记忆带走?让我们在新生活继续前进...

    看着看着...你的文章让我感触良多...不知不觉眼泪打滚...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很抱歉,勾起你的过去。
      婆婆一直都在心里,没有离开。
      我们一起珍惜,一起好好的。

      Delete
  4. 好同事的离开,肯定会很难过。尤其你们拥有那么多好的回忆。

    只能说,珍惜眼前人,还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真的按捺不住的伤感,相信对方的家人更伤心。
      无论如何,大家珍惜,把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cheers

      Delete
  5. 看到这一篇不自觉辛酸起来
    谁没试过失去亲人的滋味?那种心痛的滋味也只有当事人能够理解
    还是常说的那句,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就是那种失去 很难受
      无论如何,活在当下,一起珍惜

      Delete
  6. 节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ReplyDelete
  7. 很伤感,很感动的一篇。。。
    从你的文字里能感受到你心里的痛,那种失去的无奈。
    真的,人生可以很短暂,短暂到可能瞬间就结束了。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活得开心,活得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我差点有点后悔写下那么伤感的一篇 。。。
      无论如何,大家继续活得开心,活得幸福

      Delete
  8. 了解你的伤痛
    目前最重要的是
    把自己过得好好的
    加油
    爱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嗯嗯 好的
      一切都会好好的
      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照顾健康哦

      Delete
  9. 最近,我也跟好友们说过一些话
    我说,我们一定要常常联络,见面机会不多,即使只是在电话里聊聊也好
    因为,有些事,真的就很突然
    2009年尾,一位好友在邻国车祸不在了
    在那之前,才刚刚为她,特地从KL回到芙蓉,放下孩子给妈妈,再从芙蓉回去家乡perak

    所以,对于你这篇,真的有同理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佩 理解你的感受,理解的。
      祝福大家,平安 珍惜
      谢谢你的同理心~

      Delete
  10. 这段话,说得进入我心坎,整篇读完,未留意到藏在眼角边的泪痕,句句都是妳心里话~
    我copy了妳的一小段话语,特特放在面子书里(有放是博客Felicia的文字~ :))跟我身边的朋友们分享。
    祝:我们一起都要快乐、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很对不起,让你流泪。
      句句都是真实的经历,我也不想那么难过无奈的经历。
      你copy吧,希望大家同样珍惜。对了,怎么没来加我面子书?嘻嘻
      也祝福你我平安喜悦

      Delete
  11. 和你有同样的想法,每次我都会和老源讲说,如果真的要离开,我必须先离开,因为我自私,我不想要承受那个思念的痛苦!
    我都很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经历了爸爸的离开,朋友的的病症。。。才领悟到,人生很短暂,好好的把握当下,珍惜每一刻!
    (看着看着,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因为想起了爸爸。)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ebee 理解的,真的理解的。你的爸爸一直都在心里,你流泪,他也看见。*抱一个*
      我们一起珍惜,把握。感恩拥有的一切。

      Delete
  12. 珍惜当下很重要。
    今早泪流满面却又看到这篇文相当应景。
    请了几天假等下飚去新加坡为的是实现爸的愿。
    希望一切安好,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菲 我看到你的文章了,祈祷菲菲爸爸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爸爸一定会好起来,然后跟你们去很多地方旅行。祝福一切都平安,如意。 *抱一个*

      Delete
  13. 我希望你和大头都平安,好好休息,不要让爱你的人为你操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 谢谢你的祝福,非常感激
      你也一样哦 大家一起平安

      Delete
  14. 身边有亲友骤然离去,那种感觉真的很揪心揪肺。
    (抱抱)
    愿逝者安息,愿还活着的,可以活在当下,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谢谢抱抱
      我们大家继续珍惜把握,感恩拥有

      Delete
  15. 我很自私的,总想着我一定要先走,因为我不想再为谁难过为谁难以度日了,我和威廉也说好了,我真的走了,就帮我在部落格通报一声吧,帐号和密码都写在记事本了,而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段落与文字,就是我这辈子的精彩回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kiko 对!我和你一样,做着一样的事。
      来,想好的,我们继续快乐,幸福,珍惜。我们都平安健康!~继续精彩

      Delete
  16. 读到我很伤感。
    人生无常,真的,珍惜身边人,这是真的!大家都不懂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抱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谢谢你的抱抱
      我们一起珍惜感恩 幸福。。。继续美丽!~

      Delete
  17. 老刘心中有一个永远赴不了的晚餐约会。。。
    热爱生命,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 ~~ 我理解的 ~~
      抱一个~
      我们继续热爱生命,活在当下

      Delete
  18. 人生无常,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身边人,好好的过日子~~

    不过。。。
    有时候我会很笨蛋的想,是不是对身边人不要太好
    我不想有一天我突然走了,有人为我伤心难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有时是有想自己可以绝情一些。。。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是原来的自己,绝不下手。
      来,我们继续热爱自己,身边的人,珍惜把握,那就是美好。

      Delete
  19. 好好珍惜和活在当下。。有时候很多事情都要看开不要太钻牛角尖。。
    最近的我看到人老了,走了会不经意眼睛红了。。

    昨天我公司一位外劳也是很突然的在宿舍睡死了。。真的人生无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理解这种心情
      有时候很多事情都要看开不要太钻牛角尖~~~认同这句,以前的以前,我就是太钻牛角尖了。(大嫂说我的,当时还不懂什么意思呢)
      来,我们一起珍惜,把握,一切会更好!~

      Delete
  20. 文字里感觉到你的伤感

    加油~!
    旅途中难免有些波折起伏........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n 你好!~谢谢留言
      好的,继续加油,用正能量面对负能量。感恩

      Delete
  21. 很感触。
    近几年来身边也有一些友人走了。
    顿时间很难接受,但这还是事实。

    现在,只想在有生之年能够好好和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一起度过。

    加油,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谢谢抱抱
      对,人生很多,仅有的时间我们继续好好的爱自己,家人,朋友,身边的人与事。继续加油!~

      Delete
  22. 曾经有一位新加坡艺人离去后,电视播他之前上过一个节目说过的话。他说,人生,人来到这个世界,就像你到别的地方旅行,欣赏美景,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后,到了一段时间,你需要收拾好行李回去。

    虽然都知道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但是有时候真的很矛盾。想要多陪伴父母,但是我们这些游子,逼不得已需要到异乡,求学问,工作。学有所成后,需要忙工作,平衡点,说难不难,说易不易找到。

    抱一个,走了的人,就留在回忆里,虽然很心痛,但是我们不能做些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谢谢你跟我分享这段文字,很有意思,也很感触。 ~~~到了一段时间,你需要收拾好行李回去。

      游子在外的心情,我也非常理解。 我也是游子。
      无论如何,相信做好现在的自己,把书念好,把以后的工作做好,有空多回家,多打电话回家,关心亲爱的家人,那就已经是最珍贵的回馈。

      谢谢抱抱,紧紧的抱一个。

      Delete
  23. 最近爱听苏芮的"牵手",听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会要哭,会想到生命这回事,身边的人。猫猫去听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美(小妹)。。你怎么会去听这个年代的歌??
      当然。。。真的很有意思的一首歌,mtv和歌词都很有意思。。。。很感动。谢谢你的分享。
      我们继续加油,感恩,珍惜。

      Delete
  24. 很深感触的一篇文章。想起了在天堂的妹妹和婆婆。
    家人的忽然离开,确实是很难很难的勉强自己去接受事实。
    虽然,过了好多年,但是得知妹妹离开时的那种心痛的感觉,还是历历在目。
    至今,这个话题也是我家最不愿谈起的话题,就是怕勾起了大家最伤心的回忆。
    明白了要更爱惜自己也要珍惜眼前人~祝福你,快乐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您好!

      很抱歉提起你的往事。 真的很抱歉。。
      理解那種心痛,是一輩子的。沒有遺憾的,大家都好好相處過。
      來,抱一個!沒事了,我們要繼續的邁進,他們一直都在我們的回憶里關心我們,所以我們都要過得好好的。
      謝謝你的祝福,你也一樣,平安喜悅。

      Delete
    2. 被猫夫人叫美女,心虚了一下下,在猫夫人面前,实在是不敢当。哈哈!~
      "他們一直都在我們的回憶里關心我們,所以我們都要過得好好的。"
      谢谢你,唯有在回忆里找寻他们的踪影。
      一起加油!!~ (:

      Delete
  25. 久违的housemate~
    哈哈!
    知道我是谁么?

    常常来逛你的部落,
    却第一次留言,
    因为~
    爸爸在5月的时候离开了~
    没有任何症兆,
    心脏病真是一个头痛的东西~
    在那段时间的我,
    也想了很多关于死亡的事。。。

    因为人生太短了~
    短到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
    会有什么事没做好,没交代。。。

    没有见到爸爸最后一面,
    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遗憾,
    虽然说,
    我们的一生阿,
    应该要有一写遗憾,
    那么下一次,
    不管是什么身份,
    上天才会再给我们到同样的地方,
    同样的人身边,
    在弥补一次。。。

    但是我还是很讨厌遗憾带来的心痛。。。

    我们生活里阿~
    亲情,友情,爱情。。。
    缺一不可.....
    所以,“心” 才会有三个点^^
    (这是我觉得的)
    趁我们还呼吸着,心脏还跳动着,
    就好好的珍惜身边每一个我们爱得人...^^
    珍惜我们的生命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u..我知道是你!谢谢你的留言和留意
      至于你父亲的离去我深感伤悲,相信那是最痛的事。节哀顺变。(来,抱一个)
      非常理解失去的痛和遗憾,时间并不会冲淡一切,反而加深了心与心之间的印迹。
      乖,爸爸一直都在,只要做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珍惜家人,继续爱家人,这样就是爸爸最大的礼物,他看到的!~

      大家继续珍惜 把握
      加油!~cheers

      Delete
  26. 我人生中很多路人,全部都很短,可以珍惜就是当时候,因为过后要珍惜都来不及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真的!~有些真的短得可怕。
      无论如何,大家珍惜,把握,惜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