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Nasi Lemak Roti Canai 也好好味

NASI LEMAK 我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NASI LEMAK就在可愛的馬來西亞,非常道地的口味,香噴噴的椰漿飯,讓人開胃的sambal,香脆ikan bilis,再來粒雞蛋就perfect了!平民的價錢,但又有五星級的開胃好享受,怎麼可以錯過呢!
ROTI CANAI KOSONG 簡單的早餐,很幸福!你喜歡roti canai pisang,roti tissue,roti cheese,roti telur,roti milo,roti sardine 還是roti kosong呢?
親愛的阿姐,跟對的人吃大家喜歡吃的東西,那就是享受!小孩子們都特別喜歡吃roti canai,如果說每天roti canai他們都很願意,所以跟小孩子出門,還是要問他們想吃什麽呀??實在的是他們就是大人物,皇牌這東西在他們手上。別亂想自己要吃什麽,如果他們都不吃,就頭痛啦!
大頭很喜歡沒梳頭髮就戴上鴨嘴帽,話說他“素顏”就是沒有梳髮的意思。我突然想起我有一頂Bubba Gump的帽子(參與一些活動送的禮物之一)。我之前不愛鴨嘴帽,所以也擱著沒用。這天心血來潮,也學大頭沒梳頭髮也來戴帽子掩飾一下。素顏+沒gel頭髮來戴個鴨嘴帽子如何?大頭說還不錯。我到覺得--長頭髮的話感覺有點自欺欺人,鴕鳥心態嗎?遮掩自己不被人看見,其實是自己無法面對。鴨嘴帽子有局限視線的感覺,然後我說---我頭很熱!!大頭說皆因我頭髮大把的關係。沒什麼~還是這樣度過一天。反而覺得自在感,隨意的,不想戴隱形眼鏡的麻煩,天氣很涼的話也不想搽防曬(我知道紫外線無所不在,但是可以去到這樣境界的懶保養階段,不要打我)。給自己一切都在慵懶的一天,何嘗也不是幸福~~

34 comments:

  1. nasi lemak 成为了马来西亚特色美食
    尤其是在国外的时候, 特别想要吃

    也是很多人的早餐良伴
    不过吃多也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来同胞puasa时很多卖nasi lemak的也休息,那时特别特别想吃

      早餐有包nasi lemak,实在幸福饱满。
      我有时工作,时间许可的话都会“叹”包nasi lemak才开工滴 嘻嘻
      对,不可以吃多,偶尔就可以了。数一数我有两三个月没吃了呢
      我其实不爱椰浆饭,有时我喜欢白饭,就那些sambal特别开胃,那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Delete
    2. 有一次去槟城,吃了很好吃的nasi lomak, 靠近银行街的! 那个味道,真的念念不忘啊!!!

      Delete
  2. 每次看到你的博文都很幸福啦,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是我看到你的留言让我更加的幸福呢!真的,谢谢你~感恩

      Delete
  3. Nasi Lemak..是我国特色啊。。Roti canai,我很久没吃了,每次周末起来都是brunch 时间了。。赫赫!

    鸭嘴帽戴上很好看,男生素颜真的总是拿鸭嘴帽来掩饰。我戴总是怪怪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哈哈哈 理解呢 周末难得可以赖床,很幸福滴。我就是周末比工作天起得早。
      鸭嘴帽是男人的宝贝吧,有时防晒也还不错呢
      你或许不习惯而已 心里作用的关系。

      Delete
  4. 好啦。
    我承認 我是衝著nasi lemak而來的!哈哈哈

    看到你fb po後,我一直忘不了〜
    me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哈哈哈 原来我把你钓了过来。哈哈哈哈
      得空回来吃,越简单越好吃
      nasi lemak有让人思乡的感觉吧?嘿嘿

      Delete
  5. 我们家小孩也是很喜欢 roti canai!!
    所以,偶尔吃饭吃到腻了,也会选择去吃 roti canai,呵呵~~

    我很喜欢鸭嘴帽,就是喜欢遮遮掩掩啦,呵呵~~
    但是我带鸭嘴帽不好看,脸太圆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是hor?~这些小孩也真厉害选呢。嘻嘻,的确有好吃。
      我们偶尔也是当晚餐,我们喜欢tandori chicken+nan,好吃。
      其实我以前在家乡时根本不吃这些哦,其实也没吃过,来到西马才吃。

      哈哈 鸭嘴帽子的好处哦
      你哪里有脸圆哦?本来就是小脸蛋。

      Delete
  6. ROTI CANAI NASI LEMAK都很好吃。。呵呵。。我爱ROTI TELUR...
    我很喜欢你那样的造型。。令一番风味。。我觉得那个眼睛很适合你。。你和大头那样的妆扮有情侣装到。。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roti telur 不错,但是吃完就很饱很饱呢
      所以每次我叫kosong,大头叫telur,大家share share 吃
      哈哈 其实我穿这衣服的时候没想到戴帽子,突然出门时就想到反正没梳头发,就拿了出来戴。

      Delete
  7. 这样一个冷冷的早上,看到你的nasi lemak,我也好想念家乡的呐~~那个sambal根本就是灵魂食材嘛~~
    roti prata我要kosong 的, 不过cheese egge的更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et ling 有思乡的感觉,对吗?
      得空放假回来解解乡愁哦 sambal真的就是灵魂,不好吃的话就什么都没用,主角是sambal。sambal好吃的话,来碗白饭也很完美

      Delete
  8. Nasi Lemak 也是我的最爱,每次看到Nasi Lemak就非吃它不可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 yeah~很棒hor(但别吃太多哦,高胆固醇)
      我偶尔喜欢吃“xi ham”,有时加点rendang 牛肉的也很棒
      最普通的就是一个蛋,最重要sambal好吃,什么都是完美了

      Delete
  9. 还有!还有!Nasi Lemak没有花生不叫Nasi Lemak! XD (我家Mr.G的执著,LOL)
    妳带鸭嘴帽子很好看呀!(我大饼脸就不行了,囧~)
    喜欢你俩的甜蜜合照~sweet到~~~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Eva~~這名字很好叫~
      哈哈 有人很愛花生,你的Mr。G還真的很喜歡花生哦!~我和大頭喜歡ikan bilis
      你哪裡有大餅臉哦!?!亂說。其實我覺得鴨嘴帽適合很多臉型哦。
      哈哈 我們沒吵的時候是有點sweet的。。吵起來就不sweet了

      Delete
  10. nasi lemak, roti canai,这些我都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这些时不时都会纳入食物清单,久久吃一次好滋味丫
      我喜欢吃roti canai当晚餐,有时宵夜。。。肥肥。。。但好吃。。嘿嘿

      Delete
  11. 这两道本土食物还真的是人见人爱呀!我们一家也爱,今早我的早餐就是辣死你妈了,哈哈~

    嘟嘴那张照片好不像你哦,不过很好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咸妈咪 哈哈哈 好一个辣死你妈 ~~真的是可爱的美食丫,想到那个香辣的sambal就流口水了
      嘟嘴那张纯粹装萌一下,所以不像我才很好看。。哈哈哈哈

      Delete
  12. 很好吃的NASI LOMAK 我可以一个星期吃几天 ! XD

    ReplyDelete
  13. echen 真的很好吃!
    不过你不要一个星期吃几天哦。。因为它隐藏的胆固醇很高的哦
    等下会吓到哦

    ReplyDelete
  14. 最好吃的还是那种最便宜,三角形用报纸包的那种,嘻嘻 ^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对对对 简单好吃呢
      现在很多路边摊,可以加料的也不错,很有满足感

      Delete
  15. 你的可塑性真高,时而性感,气质,甜美。。。这个就青春洋溢啦~~重点是你素颜还是那么漂亮,气色肤质好,多少人羡慕呀!
    看着食物的相片,我也突然想念马来西亚mamak档的roti canai了(大学时期很喜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pid 你真的很好耶,其实你过奖了哦。我纯粹自己syiok sendiri。
      个人承认气色到还ok,拍照看不到皮肤不好哦,皮肤真的没有好到那里去,斑斑,瑕疵。。多得是呢。
      我是来到西马才会吃这些的,越吃越爱。对了,我要如何才可以看到你的庐山真面目?~~嘻嘻~~

      Delete
    2. 是咯,有时候斑点是要近看才发现,不过我相信你本人一定也和照片上一样甜美:)
      我没写部落格也没玩fb,一度被我身边人说我到底是不是原始人来的,哈哈哈!这个年代应该就只有我没开fb account吧!(不要惊讶,嘿嘿)
      基本上应该是我做人做事都选择低调吧!不过你可以从爱诗部落格的聚会文章里看到我哦!(如果我回乡)

      Delete
    3. cupid 谢谢你再次赞美~~你这样会把我宠坏,等下会骄傲滴。。哈哈,开玩笑
      别这样说是原始人,我始终相信每个人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有时我也想这样的不在网络世界这样漫游。但,就是走了进来,又不想出去。除非这里让人不愉快,不然我就会好好的经营自己与大家的愉快。 其实还有好多人也不玩,我的好友有些也不活跃,不过没关系丫,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处,不只是这样而已,对吗?~谢谢你的浏览,留言。 感激~大家继续为生活加油,继续开心如意

      Delete
  16. 我最喜欢马来西亚的nasi lemak, 便宜又好吃。

    ReplyDelete
  17. Libby 对呀 实在回味无穷,平靓正

    ReplyDelete
  18. 我最爱Roti Cheese,还有我也很想念马来西亚的 Nasi Lemak 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