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九月回鄉的飽滿記事

每次去機場都是預約一位馬來同胞的計程車。收費相當十分合理,準時和有禮貌。 那天司機大哥說油起價的話題,我想如果計程車車費起價也正常。但,下車時,對方沒加價。我說油起價,我該多付才對呢(應當也要加車費),司機大哥連忙說他是用gas的,所以收原價。聽了很感恩,感激這樣的誠懇。之前還沒有遇到這位司機大哥時,其他的計程車到機場的收費可以用驚人來形容,遇到這位后,覺得現實世界還是有誠實的美好。大家都為生活努力,大家的錢都不容易賺,就看大家如何去經營(我們不是“水魚”,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不合理的收費是天大的無理)。無論如何,非常感恩!~
那天,一下機場就遇到了貓。很別致,很喜歡這樣的色彩。這該是新系列的貓款設計,之前沒看過。大頭也說讚,價錢也還ok(可惜只有一隻)就這樣帶了回家。這一次是姐姐接機,就吃了kolo mee+Sundrop橙汁飲料,西馬沒有的,都在家鄉吃個夠,吃過癮!~
在家不愁吃,不愁下廚煮什麽,因為老媽早已有準備。加上老媽子健健康康,種了好多菜。吃的都是幸福家鄉菜。每一天的三餐,幾乎還沒餓又被叫吃飯的感覺。媽媽每次都五六樣菜肴上桌,還問要煮什麽?~這就是天下最好的福利,世紀最幸福的事。爸爸買了淡水魚(在池塘飼養的,也不知道該叫什麽),當地的佳餚。爸爸認識的魚商朋友賣的,魚兒吃的是健康的魚料所以可以安心吃。全部都新鮮,即捉起,隔天就是餐桌的鮮美蒸魚。回去的每一天都有魚(我最愛吃魚)。
紅吹餅是古晋潮州人的月饼。老爸買了幾粒給我帶過來。看到後面的粽子吧?!之前買的材料都沒用到,所以帶了回家叫媽媽做粽子給我們吃。最愛家鄉的pandan葉子,裹的粽子有濃濃的pandan香。這次有眉豆,家鄉的粽子該都沒放過眉豆,事先媽媽覺得不好吃,事後吃了說眉豆不錯呢!媽媽裹粽子的手工一流,眼明手快的根本難不倒媽媽。做好的粽子,分別給了鄰居。大家分享喜悅。


備註:”风吹饼的内馅包括面粉、芝麻、油葱、桔饼、猪油、砂糖和麦芽糖。当中潮州人惯用的桔饼,突显了饼食的潮州个性。相较于潮州朥饼的丰富内馅,风吹饼则是馅薄饼扁,没有朥饼中的冬瓜片和肥猪肉,所以算是比较朴素、经济版本的潮州月饼。“copy frm -http://www.axian.my/.../item/111--old-kuching-maps
鄰居真的很重要,畢竟遠親不如近鄰,這點我真的很認同。鄰居送的鮮甜菠蘿蜜,扎實的果肉,新鮮極了!在家鄉,就是享口福的美好時光,味蕾幸福。而且都是健康,少農藥的蔬菜水果,再加上濃濃的人情味。
很喜歡在居家範圍的田園里散步,感覺上每次都有新發現。雨後的菌類,靜悄悄的冒出來。大自然很美,大自然是最美的禮物。再抬頭仰望天空,藍天白雲,家鄉風景本來就是一副美麗的畫。
媽媽種的羊角豆和黃瓜。雖然雨季無法結得多,但是還是那麼的長!~坦白說,媽媽種過更長的羊角豆,可能是品種關係。當然,也要感謝媽媽的巧手,green finger才有那麼棒的收穫。
赴約-小聚。每次回家的時間很短,所以都比較匆忙。真的很抱歉沒辦法見完所有的朋友。難得小聚見見面就是天大的福氣。朋友真的不需要多,貴在真心長久的一直都在。(這套衣服有點花俏,剛看到裙角上的“花花”大頭有驚訝,不過隨後看第二眼時覺得還ok。配搭皮色蕾絲鞋子,赴約去)
朋友請的Sarawak Laksa,圓了我回鄉記錄里的美食之一。很多味道,外地找不到,家鄉味,留給家鄉最好!
約了哥哥往市集跑一趟,再去見了兩位老友的媽媽。在這裡出門逛,都不愛化妝(我的朋友可以個個素顏才厲害),個人認為化不化妝是其次,最重要不要邋遢。我比較重視穿著,每次回家也會想穿什麽,這樣我才覺得圓滿。(藍色線條丹寧+皮帶)

我最爱逛市集(无论是外地的市集还是本地的pasar pagi,pasar tani我都很爱)西连小贩中心逛一逛,跟小贩小聊几句,也是收获。這裡有很多西馬沒賣的蔬果,雖然好吃不好吃是個人口味,我個人是很愛看。
在家,我都是宅女。我可以天天在家,不出去逛,不需要去shopping。只要在家,準時吃媽媽的飯,跟媽媽聊天,聽爸爸嘮叨。就這樣,我覺得很美滿,很幸福。除了這裡的幸福窩,我最愛家鄉的床。每次媽媽都會洗乾淨,弄得整整齊齊的等我們回去(不是所有媽媽都這樣)。感恩有你!~懷抱里的咖啡貓是中三時姐姐送的,那時我很喜歡咖啡貓。這個是正版的,記得阿姐說你喜歡的怎麼都那麼貴?!你要努力讀書丫!哈哈哈~~~

這次同樣帶了立可拍回去跟家人拍照分享。大家覺得有趣,也多了個話題。
第一次接觸Coffee Bean是在古晉機場,這一次,我跟大頭這樣說滴。所以回來市區,都會繼續愛豐富的Coffee Bean早餐。當天吃了晚餐,沒去Coffee Bean。大頭說他自己去周圍逛逛,我守住行李。回來位子后就給了我一杯巧克力熱飲。突然覺得很sweet涅~~嘿嘿嘿
輪到我逛的時候,我發現這個新貓款式又上架了,所以選多一個,喜歡買一對的感覺-成雙成對。 就這樣,一對!❤九月回鄉的飽滿記事❤繼續為生活加油。

56 comments:

  1. 回家的感觉真好!我想念kolo面和laksa!!!
    潜水很久了,看到家乡的美食忍不住浮上水面了~~~

    甜心奇缘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甜心奇緣 --好夢幻的名字--sweet
      謝謝你的潛水呢 也還好讓我的kolo mee+laksa把你”釣“出來。你有部落連接嗎?

      Delete
    2. 我爱发梦,哈哈!

      看了好饿呐!

      部落尚在整理当中,好了让你知道哦!

      Delete
  2. 喜欢你的花花裙很好看!
    还是那一句很有“阔太逛pasar”的feel,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謝謝你的喜歡哦~
      哈哈哈 我還是那句--我沒有很闊,用cm來計算滴。哈哈

      Delete
  3. 那个猫猫的款式跟颜色都很特别很漂亮啊。。
    呵呵呵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只是啊。。我们都太匆忙了。。时常忽略掉。。跟家人谈天说笑得感觉我真的好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嗯嗯 那個貓貓的確特別,顏色的關係,所以顯得別致漂亮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所以除了把握當下,還是珍惜擁有,大家共勉之

      Delete
  4. 你好讨厌!!你说你的床单很清洁因为有妈妈,害我眼泪掉不停了啦~~~ 从我20岁离开家去KL读书,每次回家乡,妈妈一定会把我的床单被单铺得漂漂亮亮的,我一离开,妈妈马上洗起来收起来,说下一次回来再拿出来。。。。还记得妈妈第一次必须留院观察时,我和爸爸回家收拾住院的东西,晚上我一个人铺床单我就哭了,因为过去24年来,从没珍惜过妈妈为我做的事,妈妈去世后一年我再回家时,房间灰尘满满,我抹地抹橱柜抹到哭,因为妈妈帮我照顾了24年的房间,从2005开始,就再也没人能帮我再继续照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kiko 寶貝。。。我重複看了你的留言,我哭了。
      對不起,也讓你哭了。我們算打平哦~~
      完全理解你的感受,那時多麼心痛。很抱歉,挖了你的傷痛。很抱歉你的失去。無論如何,你媽媽一直都在。乖~hug hug
      跟你說,我之前媽媽有點事,我沒回到我的窩,我想起媽媽不能幫我準備好時,我夜里自己一個人想著她的苦處一直的哭泣。
      感恩感恩,沒事了,所以,每次回去,我愛窩在媽媽準備好的床單里。非常的感恩

      Delete
  5. Replies
    1. Echen 我是客家人~古晉也有潮州和福建人

      Delete
  6. 家永远让人眷恋!!!中秋节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劉 謝謝你的祝福,我看到了也收到了。祝福你天天都快樂。

      Delete
  7. 我看到Laksa 都要流口水了~~

    我。。。最不爱逛市集了,以前小的时候,每个星期都要陪妈妈到市集去买菜,但是我实在是不喜欢湿嗒嗒的,现在我都是去超市买菜,呵呵~~

    我也很喜欢咖啡猫!!!!!!我有一只。。。翻版的(逃~~)

    最后那一对猫猫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嘿嘿 就是那麼讓人垂涎的laksa

      哈哈。。不是每個人都愛,但好多市集並不會濕噠噠(除非是海鮮肉類那一區就例外)。 超市我也愛逛呢。。

      哈哈。。我們都喜歡咖啡貓耶 嘻嘻 我也有只翻版的,不過破掉了。 記得好像是大學買的。 陪我走過三年的大學歲月。

      Delete
  8. 就算无法约时间加密那,我也可以去机场见见你啊,下次回乡再联络哦~~~

    我还真的都是素颜照呢,最多画眉毛罢了,嘻嘻~~~~

    那个羊角豆真的很大只,我有点吓到呢,你的妈妈很厉害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 shih 看了你的留言,好窩心
      謝謝你願意為我抽點時間,我習慣不打擾人,因為畢竟你們也忙。好吧,下次可以時間配合的話,我們再約過哦
      你皮膚紅潤,不化妝也沒問題呢 *羡慕*
      哈哈 品種關係,所以比較大條的羊角豆。好好吃呢

      Delete
  9. 好长的lady's finger 哦,看了都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嗯嗯 真的很長,我看了也很開心。記得媽媽以前還種過更長的,超有滿足感。

      Delete
  10. 当我知道你这趟回家了
    我心里有了计划
    期待有一天
    可以带着小樂到你的家乡
    让我们这种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
    可以多接触大自然
    反正我没去过古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當我看到你的留言時,我就想到我大頭身上給蚊子kiss的狀況。
      記得要帶防蚊液,這樣小樂還有你們大人也避免被盯哦。我倒還ok,或許它們都愛新鮮的。。。嘿嘿

      Delete
  11. 回乡最幸福了

    那猫知道它原本就是一对的
    所以就再出现了^^

    我这潮州人都没听过风吹饼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鎮姑娘 真的,回鄉的幸福無限,這次又得給我用一段時間的幸福了
      幸運的一對貓貓~感恩

      那是家鄉的餅哦,西馬到還沒看過

      Delete
  12. 回家的感觉真爽。。+舒服。。

    自己种的菜吃了比较开心。。还有那羊角豆好长啊~

    花裙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对的,回家就是这种幸福舒服

      自己种的菜真的叫安心菜,外面很多都是过多农药,只是我们没看见而已 唉
      谢谢赞好哦 !这花裙浅褐色, 所以没太过分花俏, 不然就不敢穿了。

      Delete
  13. 那个羊角豆怎么那么长啊?营养过甚,呵呵~
    喜欢猫咪摆设,很有art的味道。
    中秋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菲 哈哈哈 营养过剩?。。。。应该是土地肥沃+品种关系
      嗯嗯 这两只猫猫的色彩的确很漂亮 很艺术 谢谢赞好 (知音+共鸣,five!)
      也祝福你天天快乐

      Delete
  14. 这样好的司机大哥很难找了,很幸运啊
    然后我看到很多 “猫”,美女来自猫城,难怪喜欢猫,呵呵呵
    在家的日子,当爸爸妈妈的女儿,总是很幸福滴,所以我每天都很幸福(还没出嫁的日子还可以晒命 xD)

    美女,你素颜也很好看,不用化妆啦!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真的很难找。之前遇到很多价钱也很贵,时不时就加价,晕掉!
      哈哈哈 碰巧来自猫城的我爱上猫。。或许以前家里养猫的影响,家里的猫都很乖。

      哈哈哈 你有这个本事和福气晒命,这是幸福的丫!好好珍惜

      美眉,我可以素颜,但是不可以高清!~哈哈哈。。。

      Delete
  15. 你妈妈种的羊角豆真的真的很长leh。
    回家的感觉虽然短暂,但是也是很美好的回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嗯嗯 我回去要跟我妈妈说你们都说它长才行,嘿嘿嘿
      对对,回家见见家人聚一聚,那怕很短也是幸福感恩的事

      Delete
  16. 我看到我爱吃的哥罗面,风吹饼,羊角豆。。。啊~啊~~啊~~~(不好意思,太激动了)
    你带着名牌包逛巴刹画面好不搭哟,呵呵,可能甜姐儿打扮的你总给人感觉应该是去餐厅的,呵呵呵。。。
    是的,回乡享受家的温暖是幸福的。我也开始想念住家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pid 嘿嘿嘿 是不是很想念?!我理解你的激动。。。。真的理解。。。
      哈哈哈。。。名牌不名牌是其次,跟得我的包包就有得准备陪我去我要去的,哈哈。。。
      回乡感觉是最幸福的 。。。唉。。。又想家了。。

      Delete
  17. 有些司机大哥是很好心,我在大马有碰到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这位真的不错。
      大马还是有些很棒很好的司机。

      Delete
  18. Replies
    1. Libby 真的,简单的事可以变得很幸福

      Delete
  19. 那猫猫很可爱!!颜色很漂亮,我看到的话也会买~
    回家最幸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ey 嗯嗯 色彩迷人,而且新设计,比之前那些猫猫别致许多。
      回家真的很幸福,很回味的事

      Delete
  20. 我也是每次习惯了call同一个司机uncle。

    在家的感觉很好, 真的呆在家就很开心了。陪伴家人最温馨。

    你的裸色花裙很好看!是你穿到好看 =)

    我不喜欢coffee bean咖啡因为我是星巴克迷哈哈,但是我很喜欢coffee bean的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对的,找到好的,就习惯用对方的服务了。这样也安心。
      真的,回到家呆在家也很开心。
      谢谢赞好哦,幸好裸色的关系,所以少了过分花俏。

      对对 coffee bean的早餐好吃。(咖啡我就无法作比较,因为我都没喝过) 但,我相信星巴客的一定有很棒的水准

      Delete
  21. 其实你素颜跟化妆真的没分别,天生丽质。 素颜当然好,对皮肤好,自信的表现。
    古晋是美食天堂,很久没去了,想着laksa的味道。
    果然是猫师奶,可以代言,家乡代表。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yana 天生丽质--这四个字好美。先谢谢你的赞美。
      其实我有勇气素颜,但是没有勇气高清噢。。我的皮肤还是瑕疵连连。只是有时真的不想在脸上搽上任何脂粉,所以就素吧
      我其实并不太厉害化妆,BBcream我觉得是圣品,腮红眼线就这样而已。 花上睫毛膏对我而言是--隆重。(别笑我)
      古晋laksa真的很棒,回味无穷
      哈哈 我去当家乡代言,我要收费呢~~~可惜都是免费。

      Delete
  22. 那个猫猫随后还是给你碰上另一只 :)
    8月回古晋后,需要等新年了...
    看了你的文章, 我的"家病" 又发作了 :(
    想爸妈,想小堂弟妹们,想laksa,kolo mee, tomato淉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你好!~
      真的刚好两只猫好有缘分

      对呀,我们这些游子,每次都挂着家里。我也很想很想家,父母。。。侄儿外甥男女们。。。想啊。。。

      Delete
  23. 我很喜欢吃羊角豆~
    第一次看到看到那么长的 :)

    回家真好啊...
    我也很喜欢呆在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n 嗯嗯 我也爱吃。
      哈哈 妈妈以前种过更长的哦

      呆在家的舒服,你我最清楚,非常的自在幸福

      Delete
  24. 回家感覺真的很棒。
    想念家~ 而且吃什麼都不用煩惱。
    媽媽一定準備妥當。

    貓媽媽還真的很厲害。
    種的才那麼的肥沃。
    一定很可口。

    回家我也不喜歡出門。
    喜歡待在家裡,畢竟不常回家。

    家,最溫暖的天地。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真的--就是回家的感觉很棒
      妈妈就是厨师,就是爱

      我们都爱家,有家,有爱。

      Delete
  25. 在面子书看你po超长的羊角豆和timun时,就被吸引了,哈哈,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 嗯嗯 真的很长hor 嘻嘻嘻
      妈妈的巧手,以后有什么长的就po上来 嘻嘻

      Delete
  26. 那一对猫很有feel,说不上来的一种感觉~

    我其实蛮喜欢在湿巴刹买菜之类的,觉得传统巴刹充满活力~因为每个小贩都在喊,哈哈~

    真的很喜欢那种待在妈妈身边的感觉,年龄越大就越离不开妈妈~

    自己家种的菜都可以安心吃!(蔬菜都长得牛高马大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曉佩 謝謝留言哦

      傳統巴刹很有趣,有時我和老公逛著逛著也笑了。同時也為很多檔口該花名

      真的,隨著年齡增長,越是希望更多時間貼在家裡,跟他們在一起

      哈哈 對對對 吃得安心(他們真的都是牛高馬大滴)哈哈 有趣

      Delete
  27. 你的猫很漂亮叻,五颜六色的真的很特别,不是爱猫的我,认识你了之后也渐渐的喜欢上猫了。
    你的家乡生活很丰富叻,也拍了很多照片,我都没有拍照。回到家里的感觉真的很好,感觉自己就像个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公主,家里总会有无数的食物在等着自己(小树每次回家,爸爸都会买很多的水果,因为他知道我这棵树很爱水果,哈哈)。
    很羡慕你的家可以种菜,我总觉得自家种的菜是最新鲜而且吃起来又是最安心的。

    ReplyDelete
  28. 回家就是有说不出的舒服~~吃着妈妈的家乡菜,好幸福!!大头很 sweet呐

    ReplyDelete
  29. 在家里就是让自己忘记烦恼的地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