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14

Photobookworwide/my 制作课堂小小分享

今天在忙碌中收到朋友的问候,话说这位大学同校的朋友是好友的好友,当时真的没什么机缘可以聊一聊。就因为部落格吧,知道你在看我的部落,对吗?那是一种鼓励,真的,我收到你的鼓励。虽然我的部落小小世界没有大红大紫,但是我真的很享受生活里的小小感动,日积月累的,给了我很多的幸福与福气。真的,谢谢你!所以,这篇,我为你而写。先声明,该不会太仔细,就一个大概,希望需要的每一个你都不要介意哦!如果你懂得更多,非常欢迎留言分享。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天生”会做photobook的,也是大家一起有心有力的去摸摸问问得到的成果。

1) 记得下载对的photobook公司(市面上太多相片书的公司了,记得看清楚公司名字才下载)。这个系列是 http://www.photobook.com.my/ 的 软件。下载完毕就可以在右下角的create a new project 开始动工。

备注: 记得先把你要编排的照片全都归类在一个folder以便使用。 在照片还没有完全打印到手时,这个folder就乖乖的放在你原本放的地方,千万不要移动(desktop or pictures)。个人不太建议放在pendrive,我试过N年前在赶project时把一份图腾设计的东西全放在pendrive,结果全军覆没,别笑我!那是因为想当年的电脑装不下设计的图,所以。。不提。总之,要用的照片就放电脑吧! 
2) double click 那个photobook的照片 
3) 选择你要的size(记得要选正确的,买什么就选什么)不然等到做完后,知错太迟,得重新开始,不然就掏腰包买选错的那一个哦! 
4)click了那个图案后,就可以输入你要的相本名字。 名字是给自己参考用的,不需要写得太文艺。 
5)来到这里,看到左上叫的“+”,就是加照片进去。刚才准备的folder就可以一次过在这里搬进来。 如果随后要在加照片,可以选一张的,或是照样把照片放folder,再选folder 来add photo,照片还是会顺利加在这里。 
6)照片成功来到这个页面。注意front page的红线,红线外是打印不到的。photobookworldwide提供好几个版本,可以任选。
7)开始排版和设计相片书。可以选择下面那一排的排版,基本上都很整齐,放的照片也不多。就看你设计时要的是什么了。如果全部排版都不适合,你可以加格子(picture box),然后把照片drag进去。大小可以拉格子旁边的方角。 *add picture box*隔壁的+Aa 是加文字的,可有在这里写笔记或回忆。 
8)楼上这个例子,可以看见红色冒号三角牌。这个多半是照片resolution不够高或照片不见了。 右边的小格子可以调照片光线颜色等,也可以调色变黑白。其余的可以自己研究(我不会耶,请赐教)

备注:在照片上righ click,会看见arrange -send to back,send backwards,bring to front,bring forward.这个可以把一些照片放大在后,有些照片可以叠在前面。 或者一些照片在背后做background。 
9)照片排版完成后,我习惯select全部照片,然后right click,再把每一页的照片group起来(以前念书时学到的是说group住和lock住照片避免移了位子*如果没记错)。全部照片排版好后preview,就可以点Order了。接下来就跟着它的步骤(log in,确认地址,付邮费)一一完成。(voucher code会在总计后再填上)。随后上载。记得确保在网路比较强的情况下order和上载。等到100%完全上载后才可以关掉相关电脑。

备注:
1)Free的photobook一般在使用前需要redeem多一个voucher code,不过,这freephotobook陆陆续续free了好几次,至于voucher code方面请详细在相关购买页面时看清楚。

2)以上分享纯属个人用后的分享,没有代表任何公司立场,也不算专业,更没有涉及任何利益。如有错误,请纠正。如果可以惠及需要的朋友,那我当然更加开心。

3)基本上好几家的相片书的software大致上运用方面相似,可以从中捉摸。

4)我个人觉得设计一本属于自己的相片书的精髓是--主题。给自己一个想要的主题,再到排版,整体的构思巧妙连接起来。比如简单的,就只是一页一张照片的空间感也很棒。如果是节庆热闹的,大可以一页多张照片。颜色方面也可以配合自己的主题,浪漫粉色,还是大自然的薄荷色等等。一般旅行的照片我比较喜欢空间感,不需要太花俏。当然也可以有很多画作等插画(这个需要时间和软件运用)。

5) Photobook 还提供好多现成的设计,整本排版和构思都想好了,只需要选你要的尺寸和款式就可以轻易把相片书做好。(这个我还没试过,可以在相关网站研究一下,相当简易)

6) 目前我做过的几家/几本相片书 : - 
(a)  PhotobookWorldwide FOC 6x6 Mini Square Softcover ❤一人一本 感情不散
(b)巴黎鐵塔翻轉再翻轉之photobook done❤(c)8 Photobooks 在猫窝
(d) 起飛Amsterdam,Netherland 倒數-一周年❤Photobook❤
(e)Paris Photobook in progress❤
(f)Photobook.Forever Love 十二月号 出炉了
(g)Amsterdam,Netherland photobook cover,您覺得哪一個比較好?
(f)團聚。一家人的相片書❤Photobook❤
(h)Freya Photobook❤釜山禮物相冊

17 comments:

  1. 很仔细呢~~
    不过我在 place order 之前都会 create check proof,呵呵~~
    刚刚 order 了一本,还有很多相本这一两个月之内过去,又要开工了,呼~~

    ReplyDelete
  2. 我曾几何时也想过写一篇 Photobook 教学
    但后来想到好像很大工程
    就不了了之 XD

    ReplyDelete
  3. 我前几天就send了我的photobook,但是一直等等等都没有到。。
    我妈妈的第二天就收到了,后来才发现我忘了re-upload去他们的网站。。。
    今天刚刚发,多几天就会收到。。
    期待啊。。。。

    ReplyDelete
  4. 很仔细的讲解,看起来很容易又复杂酱。。。
    到现在都还不敢下手 photobook,根究底还不是因为我懒 ><

    ReplyDelete
  5. 真的好有心,写得真详细呢,鼓掌^^
    我是因为曾在报馆编辑新闻,所以才会用这些类似的编版软体呢

    ReplyDelete
  6. 很详细的解说,猫姐姐很有心思,赞一个!!

    ReplyDelete
  7. 哦, 写得很好呢(有照片有有仔细的解释),给你拍拍掌(clap x 10)。
    这里也算是个平台让大家分享。
    非常地感谢你愿意花时间在这里给于教导和指点。
    谢谢。

    慧怡

    ReplyDelete
  8. 你这篇教学来得正是时候,买了个DEAL正烦着怎样开始 >_<

    ReplyDelete
  9. 因为怀孕,把Photobook的project都阁下了。2013 年没有照片看,呜呜!
    之前买的voucher,卖给朋友了。

    ReplyDelete
  10. 很详细的教学。。我上星期完成了两本免费photobook..期待这几天收到成品!

    ReplyDelete
  11. 好详细的分享呢!我每次做photobook都做得很赶也很累,但看到成品后又觉得超有成就感的 ^_^

    ReplyDelete
  12. 谢谢分享,我最近也在弄一本,哈哈

    ReplyDelete
  13. 哗!你做了很多本哦!我主要是做宝宝的,而且等优惠才买。
    有些朋友买了优惠,最后在截至日期前赶工,幸苦哦! 哈哈!
    我用过几间公司的,个人最满意这间photobook的软件。

    ReplyDelete
  14. 这个真的帮很多人解开疑问呢XD
    那个convert code的还要再一次感谢你的教学,哈哈!谢谢!

    ReplyDelete
  15. 请问怎么把照片Group 起来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select全部照片,然后right click,再选按group即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