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猫。衣。言。语

沒什麽,沒事的-我很好!最近我都愛這麼說,雖然內心千斤重的感覺,但也不得不說自己就是想太多。人丫。。背負那麼多牛角尖又怎麼可以遠行呢?拖泥帶水又怎麼可以開心呢?說很容易hor。。如果行动快過言语的話,那我肯定环游世界去了。无论如何,还是那句-生活的正负能量,都是需要滴。
再不出发,再不拍照,我们就老了!~现在不做,等几时呢?!岁月的残酷,抹杀的是青春,岁月无情,带走的是身边的人。不过,岁月留下的是历练,回忆。留不住过去,就把握现在,能够把握现在,人生就没有白白来过。我激动的心情-就算看见张老人的照片,我都可以鼻酸流泪;外出用餐,看到老人行动不便,我的心都寒了。海绵宝宝说过,老人的背影最凄凉。单单这句话,我可以哭湿一包纸巾。
好几个月前就偶尔在楼下看见这只全白的猫猫。很驯良,不怕陌生。想必是出来散步的猫猫。所以,我也只是打个招呼,sayang一下。不过,最近老看它一只猫在楼下保安入口处徘徊,直到有一天,我看见它围绕着保安人员-那手上的Ramli burger.顿时,我心疼死了。我想,它是迷失的猫,曾经该是很多人疼爱的,不然它不会那么友善,也不怕人。我再想,或许它出来散步,忘记回家的路。我想,它-----或许给人遗弃的。。变成了野猫?!天啊。。。。

大頭說,或許它不愛回家,所以離開家。它愛上流浪,所以不回家。換個角度,他幸福的在保安人員身邊,有人陪它。就因為那天看它纏著那個burger,週末我們買了貓糧,貓罐頭。準備每一次見到它,都會給它一些正餐。
連續兩個星期,上班前後,週末出門前後,如果遇上它,我們都餵它吃貓餅。就這兩個星期,幾乎每一天都遇見它。每次遠遠看見我們,我們在開車門后,叫它一聲-喵喵--它就奔馳過來,非常的快。然後就走到車尾,每次我放食物的地方徘徊。如果出發上班,我就沖忙的放下貓餅就走了,如果遇到下班,我們就放了貓餅后繼續sayang它,摸摸它的頭,按摩它的身體。這雪白的毛,有點灰,脫毛脫得好厲害。它的聲音很低沉,很小聲。
這一天的週末,它吃到一半就一直繞著我。繞來繞去的,我感覺到它在說謝謝。
記得前天遲回家,大概晚上十點半,我們想貓貓一定餓了,晚餐遲到了。不知道它又會去了哪裡?怎知道,一轉進car park,它就在隔壁那輛車旁邊睡了。看見我們回來,它又醒來了。伸懶腰后,緩緩的miao了過來。。同樣的,我們餵它吃貓餅。一個星期會有一包魚肉或雞肉塊小罐頭吃。
貓貓--我雖然很愛你,但是,我們還真的不能養你。當初我經過多少次propose,大頭終於讓我在幸福窩里養小貓。在朋友的朋友手裡把黑色小貓捧了回來,全部貓糧,貓沙都準備好好的,決心養了小貓。結果,才一個星期就生病了,我還記得大頭特地在公司午休時回來載小貓去看醫生。放工后才拿回來(這點我非常感激)。吃了藥的貓貓并沒有好轉,我抱著它弱小的生命,叫它堅強加油,它一直望著我,凝視著。感覺聽懂了什麽,感覺感受到什麽。可惜,它還是走了。我大哭了一個星期,后,想起都很傷心。從此以後,大頭不給我養了!

所以,這隻貓貓,我只能用遠距離的關心,暫時真的不能擁有你。想說,動物的生命也同樣可貴,如果你收養了它,就要珍惜它,不要遺棄它。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尊敬。

衣❤系列(1):粉紅Fblok上衣 ❤ H&M丹寧洋裝❤Tiamo桃紅鞋
(2):丹寧外套❤topshop上衣❤pull & bear長褲❤ Vincci閃亮鞋

13 comments:

  1. 珍惜每一天。好好的过。。也是我常对自己说的。。呵呵呵
    喜欢不一定要拥有啊。。远远的关心远远的拍照。。何尝不是种幸福。。^^

    ReplyDelete
  2. 虽然小动物很可爱
    可是我每次看了都不敢去触摸
    最怕是动了感情
    这也是我到现在都不同意养小动物
    最多平时在外面看到的时候,多看几眼

    生离死别好心疼

    ReplyDelete
  3. 你对它好好,看来和它已经有一份情了

    ReplyDelete
  4. 感觉珠珠不是很开心哦。。。。
    无论如何,诗诗都会在给加油打气哦!!!!!
    我每次都觉得小动物很可怜,但自己不会顾,所以还是不养比较好呢!!

    ReplyDelete
  5. 对不起,原谅我害怕动物!
    但是看到照片中充满爱心的你, 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6.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尊敬。”
    喜欢你这句。

    开心一点啊,好吗?

    ReplyDelete
  7. 这只猫虽然流浪真的很可怜,但是往好的方面想,或许它喜欢自由,给保安与你们疼爱^^

    ReplyDelete
  8. 不要钻牛角尖了,我也曾经养过一只小狗过后我嫂嫂要我把他给人,我忍痛给我了大姐,不过一个星期后他过世了,害我哭了整晚。
    这只小猫很幸福,有你们对它的照顾,虽然你不能把它带回家,不过这样何尝对它来说也是好事,因为它可以自由自在的乱走!

    ReplyDelete
  9. 喜欢照片的色调,看起来带点复古很有味道^^

    ReplyDelete
  10. 我以前家里养的小狗狗升天了之后也哭了很久,很难过...

    ReplyDelete
  11. 姐姐你很善良,还会照顾流浪猫,它遇到你和大头很幸运....
    照顾和带大宠物真的不容易,如果遇到它们生老病死会让我们痛心很久,毕竟它们已经事是我们家里的一份子。上次我家狗狗动手术时,我也是哭了很久,加上它现在也很老了,所以我就只有好好把握和它相处的时间咯....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喔....

    ReplyDelete
  12. 虽然我很喜欢凯蒂猫,但对于真猫我就敬而远之。。有毛的动物我就是不敢碰,只能远远的欣赏。。
    不过呢我的亨亨却和猫猫很有缘,我的住宅区有很多猫的,所以从小他就对猫猫感到好奇,看到猫都会去靠近它们摸摸它们。
    最近他越来越大胆,竟然敢去揉捏猫猫。晕!

    原来你曾经有过一段关于猫猫的伤心往事。。。
    人心肉做,你的心情我可以明白。。。
    相信那只黑色小猫已经转世投胎,当个好命的健康猫猫。。。

    ReplyDelete
  13. 为什么你那么喜欢猫呢?给我选择我会养狗不会养猫。也许自小就被灌输这样的观念 - 猫来破财、狗来带财。我很现实、很势利眼,有木有?.....Jiehu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