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ly 2013

Bean Bag 幸福窝

Bean bag 設計歷史久遠,源自意大利公司,至今已經成為一種傢具。“Designed by an Italian company named Zanotta in 1969,[1] beanbags have become a globally recognised piece of furniture. The original beanbag chair was called "il sacco" which was a pear-shaped leather bag filled with styrofoam beans and is still in production today.
Piero Gatti, Cesare Paolini and Franco Teodoro are credited with being the original designers at Zanotta, it's said they noticed that staff would sit on bags filled with styrofoam during their coffee and cigarette breaks.”

Bean Bag。沒錯,bean bag!第一次接觸bean bag大概就在十多前在二姐家。親戚送了二姐一個bean bag,放在客廳,每次去二姐家,bean bag就是我的“皇位”。看戲還是看書或是發呆,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事隔那麼多年,那個初次bean bag也丟了。搬入這個窩以後,也常想起要擁有一個bean bag。但是,價格并不太符合預算,加上也不算必須品,所以割捨沒買。就每次看到,就看看。


這一次,在Tropicana,Akemi逛逛。其實我們好喜歡逛傢具,走走看看也很開心。戲還沒開場,也逛來這裡。看見這個bean bag,RM39.90.這個是bean bag的袋子。價錢出乎意料的平價(或許價錢的平,貴是根據款式與品質,個人覺得這個價錢的品質也還不錯)。和大頭商量了,難得既然出乎意料的通過。敗了回家!
唯一一個設計吸引我們的目光就是這粉紅豹紋的bean bag袋子。其實我想選其他系列的顏色,不想再買太多粉紅色的傢具了。可是,就唯一一個,沒有其他同個系列不同顏色的豹紋袋子。不過大頭也說這個款式顏色特別好看,所以,最后還是決定要了這個款式。買了袋子,一定要買----styrofoam beans。依照款式大小,需要的styrofoam beans份量各不同。服務員說這個需要七包styrofoam beans。一包RM10.90 x 7包 (+ RM39.90 bean bag袋子)= RM116.20.(styrofoam beans 還貴過袋子)。

週末的午後,朋友聚會后,兩個人在家開始動工。把洗乾淨的bean bag裝入styrofoam beans。真的不難,只是要把風扇都關掉,styrofoam beans太輕了,掉了出來好難撿,不然要出動吸塵機了。幸好過程在你我碎碎念中搞定(兩公婆沒什麼默契,小小事都嘰嘰喳喳)。
Yeah!完成啦!~我們選的最傳統的形狀(其他有椅子,香蕉,足球形狀)。很多時候,傳統很實用。
這個size對我們的來說剛剛好,沒有霸佔太多空間,家人朋友到訪也多了個位子。平時在家,可以賴在這裡,窩著看書發呆做夢,感覺是件美事。
styrofoam beans坐久了會變小,所以適當的時候就要加styrofoam beans。如果要清洗袋子,就得把所有beans都拿出來裝進其他大紙袋(這個好像好大工程)。但,下次清洗再說吧!
我們嘗試找個適當的位子,其實要移動也非常方便。暫時就在這裡窩著,懶人一號-貓夫人可以窩在這裡,懶人二號就可以在L-shape沙發看戲。
還真是的----順其自然下,擁有了Bean bag。好開心呢!今天好友的小寶來我們家,當時粉紅豹bean bag還沒登場,希望下次朋友小寶過來,也多了樣有趣的椅子,逗逗樂。

最近都很忙,忙著工作,忙著煩惱,忙著幸福聚會,忙著慰勞自己。找個週末,我只想一天都窩在家裡,忙著下廚,忙著休息,忙著睡個午覺,忙著彼此的幸福。-Cheers-

25 comments:

  1. 我也在G家看过,但是很贵。不舍得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嗯嗯 有些價錢比較高,我也捨不得買,一方面我覺得這比較逗趣,並非實用

      Delete
  2. 原来这粉红豹纹豆豆袋是DIY自己组合,有趣!!一般都是整个完整的出售。
    粉粉的家具很适合你,够sweet!!我家有一个PVC料子的豆豆袋,最近发现它有个独特的功能,凹进去后可以困住丫丫,哈哈哈!好坏的妈妈~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媽,你不說我還以為全部都是DIY的呢。
      哈哈哈哈。。壞蛋!~YY~在裡頭真的很難爬起來呢,很有趣。
      我那天試試坐display那個,太低了(beans太少),結果我也困著呢,果然有困人的功效。

      Delete
  3. wow又是粉红色我爱哈哈哈。。

    ReplyDelete
  4. very nice 很舒服吧!

    ReplyDelete
  5. 这个颜色完全吻合你的口味
    给我看到,也会想到你

    话说回来,之前我也买了一个bean bag
    朋友说常坐的话,对于起身弯腰很不好
    当时我不以为意,后来发现确实有隐藏这个问题
    我用了大概1年多,就把bean bag 打进冷官了
    你自己要多加留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謝謝你的分享哦。。。
      原來有這樣的隱憂呢。。。嗯嗯,我會注意。
      其實也沒常時間坐在這裡,偶爾玩玩,坐坐。
      特別小孩子過來,可以玩玩呢。
      打入冷宮這個字還不可以現身,等下我給大頭打入冷宮就有份。。。哈哈

      *粉紅色惹的禍,其實我真的有心要選其他顏色的,但就只有一個顏色,沒法子,還是選了。嘻嘻(藉口多多的我)

      Delete
  6. 喜欢这个bean bag! 原来可以自己DIY!
    再加上有豹纹,又有你爱的分红,简直为你量身定做!
    还有,我也喜欢这种传统的^^
    我也想找个bean bag了,自己可以躺着休息,也可以给我宝宝躺着玩躺着小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也才知道像EUgein說的是已經準備好的。
      不過這個DIY也沒難度,花一點時間。
      Sock peng提到的對腰骨不好,這點我們注意一下。
      不過,我想如果給少佟躺著玩一下該挺逗趣的。嘻嘻

      Delete
  7. 这粉红豹纹很漂亮~ 我也想要去买一个~
    想问那个袋子是有拉链的吗?? 我很怕坐上后爆开~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這個價錢這個款式我覺得挺實惠的。
      是有拉鏈的哦,我也有擔心會爆開呢。。。但目前才買,所以不懂以後會如何。。
      我覺得不要大大力的坐上去,這樣可以耐用些

      Delete
  8. bean bag的价格也是让我不敢想要搬回家。
    你这个真的很值得,我也不知道有diy的!
    下次我也要去akemi看看~我比较喜欢plain colo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ey 嗯嗯 plain colour不錯,單色容易搭配。
      沒法子,貓師奶抵擋不住這個顏色,這個款式和這個價錢,所以“硬硬的”買了下來。

      Delete
  9. 一粒粒的,摸摸很爽呢~~

    之前我有试过一件裙子,跟你选的这个袋子一样颜色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hshih 哇--這樣的衣服就很野呢。。性感呢!哈哈哈
      我放在靠沙發的,所以可以擋著背部的力度,還挺舒服的。

      Delete
  10. 粉红豹纹很适合你!我也很想找个bean bag放在角落可以舒舒服服地躺着休息,奈何之前看到的价钱不便宜,还被亏说不如买一张床更好>.<
    现在看到你的好介绍,我有很好的借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Queenie 謝謝留言哦
      認同你的說法,有時不需要刻意去買回來,床更加舒服呢。
      我之前也覺的價錢高而沒打算購買
      哪裡知道順其自然下既然遇見了符合預算的bean bag
      敗了回來。。嘻嘻

      Delete
  11. 好久没来你家报道了^^ 最近比较忙

    喜欢这个bean bag,窝在里面一定很舒服,还有粉色豹纹美丽

    对了,之前你摩天轮那篇与之前的文章们,照片为什么都看不到了?是不是photo bucket 出了问题?(我是用手机看部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歡迎回來哦
      那個照片是因為photobucket戶口滿了,話說三天后會自動reset,照片就會出現。我也有少許無奈,不過就等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費storage后需要付出的。希望三天后恢復正常

      謝謝喜歡哦 它有獨特的粉色美麗

      Delete
  12. wow :) 我好喜欢!!
    两个月前我在Court 看见, 要价 SG$150 = =
    忍住欲望!

    ReplyDelete
  13. 好好玩的bean bag,坐在上面一定很舒服!!
    如果我买的话就要买两个,不然两兄弟一定争到乱。。。所以,还是算了 >.<

    ReplyDelete
  14. 我很喜欢 bean bag,如果去朋友或亲戚家,看到这的话我一定会赖在那不走的,哈哈....
    希望以后我和老许拥有自己的家后,希望我也可以买一个 bean bag,可是喔,价钱有点贵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