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15

生活種種考驗是禮物


貓意志消沉,正能量大幅度下降。淚水像雪花可惜沒有那麼漂亮,散落一地結成了霜,滑倒了那親愛的路人和愛人。 心裡那一塊冰川漸漸溶化,小小的心湖已經滿溢。什麼時候開始我再也不急著分享苦澀和快樂。我在乎你的在乎甚至不在乎,那怕小小言語也會造成洪流氾濫。你說我不可以這樣,應該那樣。這樣那樣很具體但沒說進我心裡,所以我還在自己走走看看,在方塊字里尋找一些些解憂的良藥。你說positive,你沉默不語,你說既來之則安之,你說你要開心。。。我暗地裡苦笑原來有個人安慰的話可以零療癒。還是我心靈需要療癒成效的程度已經去到一般人達不到的門檻?面對坎坷時總想著為什麼是我?說是磨練要變成更好的自己,總覺得有種叫自我摧毀。--這是心情,確實赤裸裸的心情。無畏無懼--是騙人的。

回想去年發生的事,工作繁瑣人情世故都算小事。最讓我萬劍穿心的還是爸爸媽媽的事。當時身在國外公幹,無法馬上回家。媽媽血壓突然飆升,腦子天旋地轉的走也走不穩;爸爸臉上那凸起的小肉球初步怀疑是皮膚癌。 晴天霹靂,當時我在酒店大哭起來,正好跟DEF發了幾個短訊有小療癒。經歷絞碎的忙碌日子,老爸的固執還堅持不看專科,媽媽還沒完全康復也自身感到不安。我懂那種不安需要的安撫,而老媽子需要我的安撫。我感激我的哥哥嫂嫂姐姐們,他們同樣的愛著兩老,四處奔波。老爸最後看了專科,檢驗報告是良性,醫生隨後說幸好發現的早,小型手術割了就好。 因為媽媽血壓高復發,老爸相伴左右,藉此看了老爸那小肉球。當中故事太長,只能說爸爸像小孩,分別是小孩子生病我們可以立馬抱去看診,然而大小孩生病要使勁法寶,軟硬不吃才懊惱。現在媽媽還繼續吃藥,無時無刻都好好注意。對老爸的臉也同樣提高警惕。

當事情告一段落后,我冷靜了下來。想好的,原來媽媽的血壓高是幫了爸爸(不然勸不動我爸爸看醫生)。我心中無限感恩。 當時我給了父母驚喜,飛回家去。吖哈~ 除了大頭和我二姐知道我回家外,我只跟我姐說你不要跟爸媽說我回家,因為老母一定會開始打掃我的房間,免得她操勞。當天愉悅期待的抵達家鄉機場時就收到大哥二哥的來電說你到了啊!?~~我太驚訝!!原來“出賣”我的人是二姐。我有責怪我二姐的語氣時,二姐馬上回應說:你只是說不可以跟爸媽說,可沒說不可以跟哥哥說!!。OK!~你贏!(隨後驚喜成功得有點混亂,媽媽說房間都還沒收好等等) ~ 看見爸爸媽媽笑臉盈盈,睡在哪裡又何妨? *feeling thankful*

我每次說熬過這一次就沒事了,下次沒什麼可以難倒我。不懂好事還是壞事,而每一個下一次的考驗都會比之前的加劇煎熬,還出乎意料。 生活種種考驗是禮物,只是包裝不華麗。或許每一件事的背後都有美譽,熬過去的,面對了,都會是更好的自己。*Hopefully*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Only in the darkness can you see the stars"- Martin Luther King.






21 comments:

  1. 每一次走过都变得更勇敢。是战绩,是坚强的礼物。

    一路上,有很多人,很多一起走过的人。

    Cheers

    ReplyDelete
  2. 我想凡是触碰到家人的健康的问题最为磨人。虐心。
    虽然我不懂这次你是为了什么事情流泪。
    但无论如何该懂的道理我相信你都懂。所以我也不多说了。
    希望透过文字抒发你可以找回你的力量。也希望快乐的日子快点来交接。

    ReplyDelete
  3. 你的笑容你的酒窝很美
    所以不要哭
    加油!

    ReplyDelete
  4. 所以如果可以真的要常常回家探望父母^^

    ReplyDelete
  5. 别让负能量把你带走,正能量变小的时候,允许自己低落一阵子就好。
    你是打不死的猫妞妞,你的微笑就是我们的正能量,那也让我们的文字成为你的正能量来源吧!
    加油!

    ReplyDelete
  6. 健康是财富,我们一直又一直深刻体会的心情,特别是当事情发生在最爱的家人身上,无法不焦急
    困难重重证明我们还健康地活着,一切都会过去的,祝家里两老健康活泼!

    ReplyDelete
  7. 猫,凡人总会有低落的时候,天有阴晴,人也有逆顺,我想你的晴天正在不远中,或许今天就是了,我都已经感受得到你爸妈对你的爱了,加油~

    ReplyDelete
  8. 你很爱你的家人,同样的他们也很爱你!
    要保持这样与家人的亲密关系直到永远~
    愿你父母多安康!
    生活有起有落才叫生活,希望雨过就是天晴,期待又很快看到天晴美貌的猫美人,加油!*hug*

    ReplyDelete
  9. 明天会更好。。。
    离家了反而能够体会这心情,所以我也是抱着有空就回家。

    ReplyDelete
  10. 亲爱的,其实生活中有不少道理我们都懂,只是当事情发生了亲身经历到真真切切领悟。我总是相信,哪怕最坏的遭遇或局面终究得到些些启发和收获,这也是古人常说的,这是最坏的,也可能是最好的。况且上天给我们苦难是为了加强我们内心的抗压性,一点一点累积下来,人自然变得越来越坚强。熬过去了,才有资格论人生!对吗?

    ReplyDelete
  11. 偶尔的不顺就是生活对我们的考验,捱过就没事了,祝你早点找回你的正能量!
    我每次回去妈妈也是会整理床单,我也觉得没换也OK的,但她开心我也不阻止,呵呵~

    ReplyDelete
  12. 生活的考验从来没有包装,因为这份礼物总是残酷过后才懂得里头的意义。
    你很勇敢,你很爱生活,猫猫加油! :)
    祝你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13. 小影,好的,会加油,谢谢你!! *kiss*

    老刘, 一路上都有走过的人,这是真的。只是自己在走时还真的需要勇气。 希望一切会更好。

    慧慧 - 家人的爱真的很甜,像爱吃的冰淇淋一样~

    Hitomi 你写进我心里去,你懂我!谢谢你 ~ 真的谢谢你!~ 需要点时间。

    月亮,你很甜,谢谢你的窝心鼓励。感激~

    Violet 真的!一定要多看父母,珍惜同在的每一个日子。

    ReplyDelete
  14. Joyce 这俏丽的妈咪真的很低系。爱你!! 嗯~~打不死 (有点心虚),我需要时间。再次的谢谢你!~ 在文字中给我正能量。 我会一点一滴再次累积,希望继续发光发热。

    Aris 对,家人的一切都系在心里,所以好的坏的都感受其中。 谢谢你的鼓励~ 感激


    Mia “天有阴晴,人也有逆顺” 正是这样 ~ 谢谢你的温暖鼓励,我感动。 希望在当下和明天会更好。*祈祷*

    珊姑娘 aka 潮妈 - 对,就这样的心情。有起有落叫生活,只是有时低潮好痛苦。~ 会过去,应该会过去。 再次的谢谢你,你是我的开心果。感激!

    倩倩 嗯嗯 离家后更想回家,所以体会到在家的幸福。游子都是这样 ~



    ReplyDelete
  15. Sok 妈 - “这是最坏的,也可能是最好的” --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我记着,我希望。 我在一点一滴的面对着,谢谢你~ *hug*

    金刚太太 - 有时觉得未免太不顺了!?泄气话。 没事,会ok的我猜。
    哈哈,妈妈愿意帮忙换,我们当然开心哦。 我也是呢~ 只要妈妈健康状况良好,换给我我都没抗拒过。嘿嘿

    Huiying 小妞,好的,谢谢你!!感激你的鼓励,我会收着它,慢慢用。*love*

    ReplyDelete
  16. 猫姐姐, 加油;)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Only in the darkness can you see the stars"

    hug ... 把你抱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siaw siaw
      接到你的拥抱了~ 感激感动~

      Delete
  17. Replies
    1. Frederick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和鼓勵。 感激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