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15

PUBLIKA - Plan B,S.WINE,BEN'S MARKET 味蕾小旅

總是喜歡在生活中上演旅行,把平日的考察團變成週末的自由行。 行程緊湊的旅行,算考察吧!一口氣一天步行十多二十家酒店不是沒有,走到深夜筋疲力盡時,那還真的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啊~親自體驗的事物,那全都是自己的。實地走訪就是這樣,不然網上好些近在咫尺其實好像遠在天邊嘛~(或許有捷徑,或許我們的確走錯了路,因此走遠了)所以,所看所聞只是其中一頁,內容自己附上才是明智之舉。 
PUBLIKA - Plan B,SWINE,BEN'S MARKET 味蕾小旅 



坦白說個人好喜歡Publika的氛圍。好些創意環保的椅子,按著時間表進行週末的一些國際美食,DIY當鋪等等,個人還挺愛這樣的環境和構思。 一般我們來這裡的時間不會太長,大概三四個小時,吃餐飯,逛個Ben's,心靈滿足得像個走進外國市場的感動。 我不是非說外國月亮比較圓,我也常常逛本地市集,各有各特色,如果我在本地菜市場隨拍會不會犯眾憎? ~  但我的確有想過寫寫本地菜市場,很多東西看,很多東西買,特別是本土的食材,不得了啊!(咦!離題中) 
新年時,夜晚班機回家鄉去。早上來個元氣早餐。 Whitesoot Hello Bow! Crop Top - Yellow 色彩出眾。布料質感很好,貼身之餘還可以修飾腰圍的曲線,絕對是一件值得大推的cropped top。 這件還有粉紅色供選擇 Hello Bow! Crop Top - Pink  。粉紅色我也超愛,只是覺得粉色太多,所以選了黃色 - 旺一下嘛~ 

在荷蘭Pull & Bear 花朵短裙。促銷價相當優惠,一眼命中春色十足的裙子,那怕過了春節也可以大搖大擺的穿上它出街去。難得這款大頭也說很美呢! (一般花花衣裙對他來說都會想起他吖嫲,難得這次有我,非敗不可!) 
Plan B,Publika。 過年的心情,特別愉悅。
早餐很重要,這個大家知道。只是有時在工作鍵盤前,我幾乎忘了我的三文治只吃了一口后,下幾個小時發現時已經是午餐,甚至tea-time了。呵呵~ 錯誤示範,請勿效仿。如果你我繼續這樣,請面壁思過去吧!工作盡力而為就好,愛我們的責任,但不是跟公司戀愛,全力以赴也要顧及身體。  
Plan B 的 Lemon 蛋糕好吃極了!無意中發現它是因為它長得很像Tiramisu,我在蛋糕櫃前徘徊,我沒問也不想說話。 內心只想吃一塊Tiramisu,就故意的不問不說的指明要這個,希望還沒放上標籤的蛋糕就是Tiramisu。端上后,吃了一口,原來那怕你堅持覺得它是,其實它不是的事實最後揭開。那濃郁的檸檬香,入口即溶的蛋糕,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續不是Tiramisu 后,謝謝這份舌尖味蕾的小驚喜。 
Mexican + Omelette 早餐, 你的cappuccino+我的巧克力熱飲,乾杯!
新年后吧 ~ 癡迷這裡的環境,幾分悠閒。 再次來到Publika~
在Ben's里靠近豬肉部的尾端, 竟然有家餐廳。發現它很久了,只是沒有刻意的想吃“全豬”早餐。 興致勃勃的那天,來試試看也不錯。 畢竟早前看見葛萊蒂斯的分享說很不錯,還有好些博客也有好評的餐廳。 
PUBLIKA - S.WINE

在這裡用餐感覺上很低調,燈光和顏色關係。 
黑色和粉紅色的豬豬撲滿。大頭說這個是賣的吧? ~~照理看該是display吧!還沒聽過這家有賣周邊產品。
仔細看著要吃什麼? 大頭又選擇困難癥,一不就是選自己一律常吃又長得相同的,二就是叫了個不曾吃又次次沒好介紹的*噗* 
沒照騙! 眼睛水腫,整個陷入還沒睡醒或將要入睡的樣子~ 所以我才來這低調的氛圍吃東西嘛~*噗*你以為你是誰?! XD 
鬆軟Potato 麵包搭牛油,稍微墊底,感覺很棒的牛油香~ 我突然跟大頭說,不如我叫多幾個麵包配牛油吧!個人覺得這一小份很有滿足感呢! 
大頭的latte,我的pandan lemon grass。對於這杯pandan lemongrass加分,喜歡這兩種香草的味道搭配,熱熱的喝進肚子里很warm。 因為這杯茶,隔天我就自製了Pandan lemongrass給我的VVIP知己朋友們喝。 大家贊好! 
Fennel Roast Pork  Sandwich - RM 28

wow ~ 超大一份香酥豬肉三文治。 豬肉微醺香料滿滿的味道很棒,肉質鬆軟,重點不會想一般煙熏肉質那麼咸,加上香酥的烤麵包,好好味啊!如果要挖弱點,我只能說它大份了些。或許我食量不大,怪不得誰。 
Mexicana Pulled Pork

大方肉絲搭配了大豆和醬汁(有點番茄pasta醬汁的感覺),個人不太熟悉這道料理,品嘗食物的我還不到家,所以未能下什麼結論。 到是那片麵包上的牛油果很香。 
我要在我有限的青春里加糖~但在我的食物里少糖。  
與貓同在,星期日更顯得繽紛色彩。 
貓貓上衣在Kuching機場的貓貓專賣店買的,質感舒服;P&Co Midvalley 新店面促銷,RM 39的碎花丹寧很適合春夏復古feel。~ 星期日萬歲!
當天的心情有點驕傲~ 
市面上貓貓衣服比比皆是, 只是男版的就少之又少。難得遇見,男女皆可以穿的圖騰上衣,T-恤最耐看。 大頭說反而比較喜歡我這件的貓咪圖案,而他那件 - 他竟然發現有一個神情相當像他~*噗* 習慣看漫畫的人是不是也愛當中尋找自己的角色呢?還是創造自己的角色? 
  1. BEN'S MARKET- 貓與大頭異口同聲愛上這裡的蔬果,魚攤,肉類。有好些外地食材,比如zucchini flower也像是季節性的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各樣的本地外地香料,有機食材,外國料理,進口蔬果等等。規格排列分類得相當的容易找到,逛得舒服。 魚檔的水產相當新鮮,工作人員也十分有善。就算許久沒去,他們還會記得我,這也是服務界不可缺少的好態度。 一般我要請好友來我家吃飯時,我就會逛一次BEN'S MARKET,或是回家前,看有什麼可以帶回家跟媽媽分享。想到就開心~ 
    PUBLIKA - Plan B,S.WINE,BEN'S MARKET 味蕾小旅 - 我們就愛這樣。


    Address: Jalan Dutamas 1, Hartamas Heights,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18 comments:

  1. Bens 旗下的餐廳都頗具水準, 我也很喜歡 ^_^ , 他家的 grocer 我如果有到 publika 也一定會逛一逛, 裡頭很多很有趣的食材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 你好你好! 对对,都很有水准,食物我很喜欢。
      太爱那家grocer市场了,每次都有惊喜,食材也很齐全。

      Delete
  2. 我也莫名的喜爱Publika也, 尤其是爱逛他们的BIG!
    PS: 看我们几时有缘碰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吖哈哈 那到时test 缘分一下,看能不能撞到你~~一起“抢”葱?~ XD 有趣有趣

      Delete
  3. Publika, 我觉得有点远,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距离你那边的确有远。或许下次有机会可以过来看看,挺多东西吃的。

      Delete
  4. Ben's market 我没去过,听你这么说,一定很有看头,哈哈。。
    我要去找进口冰淇淋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tee,对对对,也有外国雪糕。只是我没怎么研究雪糕,所以没买也没去仔细看看。 你去了可以跟我分享哟。

      Delete
  5. Publika就是有种淡淡的文艺创作氛围,保有适度的商业化以外,更多像是艺术家的栖身之地。S.wine新年前刚光顾,肉气好重,连沙拉也呈着大块大块的烧肉,what?但是分量很足,一份brunch足以让我撑到宵夜。

    Ben’s Market,喔~我喜欢的超市之一,泊来品多,调味料料、水果和饮料往往让我大开眼界。个人我喜欢你最后T-shirt的造型,邻家女孩得来又不失知性美。Whitesoot那件泰山装穿在你身上特显白,好像咬你肩膀一口(变态)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对对 就这样的文艺氛围,感觉沾了些文艺气息 ~ 哈哈哈哈,对呀,肉气真的好重,手下留情放少一点我也会很ok的。
      我们的早餐也饱到午餐甚至下午茶。。。 Salad也放那么大块肉????okok 我mark住,下次我看有什么小份肉的~~

      很棒很棒的market hor?~ 我喜欢看,喜欢逛,也喜欢买新鲜食材。有机的选择特别多,我好喜欢。
      谢谢赞好也,周末简约邻家风,感觉容易得多~ 哈哈哈哈 sok妈要咬,我怎么会不给??!!来吧~~~bonus给你咬埋猫脚吧!!*噗***

      Delete
  6. 穿对花花裙绝对是花美人!阿麻远离你xD ( 我是真的很投入大头的世界里xDDDDD)
    性感的打扮耶!
    我也喜欢Publika,就觉得很有艺术创意的一个商场,别于其它商场的feel! 觉得走在这里就很舒服!但是我家大瓜不会每次我叫他去就去,他说远他是司机他说就算所以我只能久久去一次哈哈!那里很多餐厅café还在我的list中!
    Swine我喜欢!食物都有水准,价钱合理!还有很多猪我儿子很喜欢xD 然后还可以经过ben’s market好好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 哈哈哈哈 吖嫲远离我~~XD 你知道他那种想法滴
      其实久久去一次就很OK了,太频密反而会腻会闷~ 久久一次,感觉特别振奋,而且可以逛久一些

      Delete
  7. 我也很爱Publika的氛围,虽说没有太多的店铺可以逛,但是届有特色,所以当时也选择了去哪里拍情侣照
    S wine的食物感觉悔恨对我味,我就是标准的肉食动物,餐前温面包让我流口水了,我刚好也在写文,总不能抗拒餐前包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两去拍情侣照肯定超文青好看的呢!!!加上环境,有更添一色的感觉,feel到十足。
      哈哈哈哈 好一个肉食动物,走吧,下次可以那边聚会去~ 它不会跑掉。

      Delete
  8. 我喜欢Publika。。不会拥挤又有艺术感觉的商场,里面的每一间店的装潢都很不错。
    不过太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对对 装潢很棒,我第一次是被那些环保创作吸引其中的~ 超创意。

      Delete
  9. 哇,最后一张食材的照片很壮观!你真的是典型的 Superwoman :)
    好像有 一阵子没有到 S.Wine 了(太多美食 list 要 clear。。。),竟然开始想念那里的食物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 你要这样讲我咩~~~
      哈哈哈哈 太多食物list要clear,这句好!得空whatapps几个点过来,等我帮你一起clear。嘿嘿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