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15

貓窩-居家色彩斑斕 (文附小小貓禮抽獎成績揭曉)

就這樣的小小貓禮 ~ 原本只說一位,隨後我加多一位幸福博客。第二份小小貓禮只是貓的小小心意,明信片和心意跟第一份完全不一樣,得獎者收到后到就懂了哦!小小意思,請笑納~ 得空才給你們寄送哦,跟你們接洽后再給你們知道幾時方便才去寄送。如有延遲,請多多見諒。
恭喜第一位是8號的參賽者------老劉,第二位是10號的-------Hitomi !!!

再次謝謝大家的留言和鼓勵,因為每一個你們,部落才更加的精彩。沒有拿到的也沒關係,真心祝福滿滿一直都在,再次的謝謝你們。祝願大家旅遊夢越跨越遠,走吧!!!飛吧!!

XXXXXXXXXXXXX
這年頭有個窩是件很幸福的事。 幾時要搬大窩?幾時又要買多一個產業? 買屋子可不是買衣服,隨手一筆就三兩件在手,也不是說換就換。不是說不知足,而是要求一種進步;不是說不要要求一種進步,而是知足當下之餘也好好耕耘。 生活要的是平衡吧! 我想,我們不是要買一個殼,而是擁有一間家,能力範圍內的小屋子。那屬於避風港,休息的港灣,聚會的小天地,溫暖的窩,有愛有溫情,有健康平安,有和諧尊重。 不是說我不夠銀子買大屋子就說些什麼,只是覺得銀子有限的生活就在努力中把生活平衡起來,如是而已。


搬進來大概已經四五年的事,沒有專業人士指點的小裝修。當初請了裝修工人感覺好像付了學費后給自己上了堂課!!上一堂督促,仔細,溝通的課。 時隔多年,打算把掛照片的粉紅色墻壁換了,選了Nippon Paint low odour & easy clean 系列的Cool Wave 1151p (如果我沒記錯吖~~因為我拍下來了,但是忘記兩個系列很靠近,我自己也分不清楚*sorry*) 


對這樣的藍色系相當鐘愛,感覺清涼之餘還不就是色彩迷人。偏廳也是飯廳的位置,這道墻掛著回憶滿滿的照片,可以在墻壁上看見許多美麗的小故事。 
我們不專業,有時眼高手低,的確是有待進步和改善。這點不說,但有的是心思和努力,反正也只是我們的貓窩。隨意隨心,滿足十分。

IKEA的白色相框非常好看,塑膠制的輕盈好掛,而且設計很歐式feel,敗下無誤。 這次不想太多顏色,相框一律都是白色。 
開動那天是四天連假,沒有計劃旅行,沒銀子了,就在居家玩樂就好。 吖哈哈哈 ~ 

買了全部油漆需要的用具后,隔天開工。大頭說首先要來個帽子才像樣,立馬谷歌看如何折帽子,還真感恩那些願意無私分享的人兒們,謝謝了! 也感激大頭的手工,畢竟給我看影片做手製的玩意兒,一概會一塌糊塗,亂七八糟,做到不倫不類。這點,包贏! XD (手工細胞歸零),最厲害的該是做紙星星,這個我行,話說做滿一瓶又一瓶裡頭都是小心願 - 結果長大后立刻把星星自毀,心願被看見恐怕笑死人呢!!!(ooops 離題) 
有你同在,高的留給你 ~不然一個梯級給我的感覺是一層樓那麼高,第二梯級恐怕我就腳軟了~別說動工,到時得喊收工了!!
就這樣,剛開始上了白色,后才油上藍色。原本輕而易舉,後來出現了落漆的狀況。一般油漆工人會把低沉刮掉,才上白色打底后上最后的顏色。我們忽視第一個刮掉原本的顏色,自以為早前的顏色不厚,該不會有什麼影響。結果問題來了,樓上的洗手間早前有水氣的跡象,所以墻壁上方就有著水跡般的落色,顏色顯得暗淡。就在那個位置,新上的漆在乾后一直脫落,反復數次,就算我們局部刮了還是會擴散脫落。 就這樣的預計一天搞定還得搞到隔天才完工。最後的最後終於沒有再脫落,只是有瑕疵。 
無論如何,瑕疵歸瑕疵,買了兩個相框組裝上去吧~ 只要暫時不油漆就好了。留著下次再換顏色時,找裝修師傅包辦好了。 有些錢,還真的要給專業的賺才行~ 


雖然瑕疵連連,但是我們還是樂在其中。親自付出的滿足感是要當事人流汗流淚才懂的啊~ 油漆告一段落,準備看如何置放相框。大頭雀躍萬分,肯定為自己的“作品”滿意非常。我到發現怎麼選的顏色跟這帽子相當匹配,大頭很drama ~~~~~ 

沒有奢華,沒有精緻細膩 - 有的是彼此的用心和經營。 
有點桃紅色的 Amaryllis 開得亮麗百分百,讓人心花怒放。 
每次放工回家,週末在家,我都愛在這裡看看花花草草。雖然空間很小,但就是有種小溫暖和小幸福在小園子里璀璨盛開。那怕空間很小,也可以坐在這裡吹風,賞花。 
春的花開,開到心裡去~謝謝你點綴了我那翠綠的小露台。 你真的是人見人愛啊!!
偶爾連假,週末小休。貓喜歡逛菜市,買些鮮花,小花三兩朵,頗有氣氛,粉外浪漫。 
荷蘭Zara Home 買下的促銷窗簾,一看就戀上那精緻細膩的旅遊地標,荷蘭布拉格倫敦巴黎等等都在窗簾里。幸運的遇見你,帶回家,旅行不忘居家。 好狠,對吧?!
因為太愛,有點任性。窗簾分開賣,可以選一片,兩片或更多。可惜最後的兩片是地標畫作,唯獨加多一個貓貓設計圖騰的窗簾(貓貓圖騰剩下最後一片)。 三個加起來剛剛好是客廳的窗簾布。 當時忘了尺寸,只想一定可以。 就算客廳不行,睡房準沒問題。掛上后的尺寸沒問題,三個片式窗簾顯得有點田園風,剛開始覺得有點亂,但就是因為任性其中,所以堅持可以耐看。 結果是日久深情的喜歡,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或許只有我和大頭有所共鳴了。 朋友說貓貓這塊特別好看呢~
我們的居家荷蘭小角落。 左邊幼嫩花苗是鬱金香。沒錯,我種的。可惜還不見花開 ~ 朋友說,就算花不開,那顆幼苗也是你的成就,鬱金香耶~不容易在那麼熱情的天氣下茁壯成長。說得有道理,那怕花不開,幼苗已經是最美的禮物,謝謝你跟我回來。 
第一次到荷蘭就看上這木鞋子,但是預算有限又怕接下來的長途跋涉,越買越重有點抗拒。錯過了一季,回來后想念非常。 這樣大塊的東西,要叫友人幫忙也不是一件好事。事隔兩2年8個月,我們回來了。 這一次,帶夠把你"贖"回家的銀子,走吧!這一次因為荷蘭是最后一站,加上有備而來,有收穫,不落空。
四年後的桃紅色沙發沒有比之前來得那麼艷麗迷人,但是坐墊還十分舒適,反而久了有著深厚的感情。鋪上色彩針織顯得波斯喵亞,在沙發塗鴉彩色,耀眼也可以很自在。自家的窩,沙發時間,幸福時光,貓主人齊齊舒服就好。

19 comments:

  1. 我也试过和老公联手粉刷, 超累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真的好累好累 ~ 不过满足感大大的涌现,值得。

      Delete
  2. 我家的漆也是我和另一半亲自油上的,虽然没有很美但是完成的时候超有满足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我理解当中的满足感 ~ 我和他完成后就想开香槟庆功宴的感觉 ~

      Delete
  3. 啊哈哈!啊哈哈!老刘得奖啦!啦啦啦,哼起快乐的旋律,撒花,撒花!!!谢谢猫夫人!

    房子与家,差别甚远。房子冷冰冰,家很warm很温暖。大屋小屋,只要有家的自在,就是圆满。猫窝的客厅是一大精彩,有机会老刘要去做客,感染幸福的气息。

    窗帘,只能用‘狠’字来形容。飘洋过海扛回来的不只是窗帘,还有旅行的味道。猫已经把荷兰融入生活了!厉害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 是你得奖了! 祝你ong ong 来!!~
      来吧,就等你来做客。 贵宾啊~
      对,飘扬过海真的不容易,话说遇见已经很难得,拥有更是缘分。 虽然没得每次去荷兰,也要在小生活中活得像荷兰。 你懂的~

      Delete
  4. 很可爱温暖的窝
    猫猫的窗帘真的蛮好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漂亮的月亮留言,对了,你下厨超棒的耶 ~ (好离题的我)
      谢谢你赏脸美言哦~ 代猫窝谢谢你丫~

      Delete
  5. 我和老公现在的家也是自己亲手粉刷的,虽然累,但是很有满足感。
    也是美好的回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真的真的,雖然很累,但是滿足感滿滿的。 不過下次要再自己來的話,那還真的需要一股極大的勇氣。哈哈

      Delete
  6. 很厉害勒,那么大面墙自己油漆,我只是油厕所半面墙都手酸到"摞命",、佩服佩服!
    PS: 我也喜欢这个Tiffany Blue,希望家里也有一面这个颜色的feature wall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謝謝你的鼓勵啊!!(我們的成品很差,不過還是很開心)~ 真的很累很累 - 手酸頸酸 ~ 還慘過上班。XD
      feature wall很棒,去弄一個去弄一個~

      Delete
  7. 每次看到油漆用报纸包着东西的画面,会想起mr bean 油漆他家里的画面,哈哈哈 XD 让猫猫见笑了

    Home is where the love is ,幸福窝 ^^

    我觉得跟另一半一起油漆自己的温暖窝,是件很幸福的事。虽然难免有些瑕疵,毕竟不是专业的油漆大哥们 XD 但是缺陷美造就另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對對對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提醒了我,的確就是有這樣的一幕。
      Home is where the love is ,幸福窝 ~~認同認同。
      嗯嗯,你理解~ 真的是不專業又瑕疵,不過滿足感滿滿的。感覺還真的很棒! 謝謝你的鼓勵呢~

      Delete
  8. 哇,看到我的名字!虽然不是头奖,但也深深感受到幸运神的眷顾。谢谢猫猫夫人!

    #我們不是要買一個殼,而是擁有一間家,能力範圍內的小屋子。那屬於避風港,休息的港灣,聚會的小天地,溫暖的窩,有愛有溫情,有健康平安,有和諧尊重。 #
    真的一个家,房子大小无所谓,舒适温馨最重要,再来生活质量才是核心!
    换了大房子可能要承担的责任,压力,贷款会更大,那时候还能抽出时间两夫妻齐心合力来diy吗?只怕到时房子变酒店,冷冰冰。=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oooomi,对对对,是你!!
      等我方便在po给你哟,谢谢你的参与才对,也让我沾上这个喜悦。分享同样幸福其中~
      对对,幸福,生活质量才是核心。 最重要平衡其中,大家一起幸福哦~emuaks

      Delete
  9. 你和大头是最好的搭档,一起创造了很温暖的家居和摆设。我们就比较 hea,家里还是十年如一日。呵呵~
    Ps. 最近果然勤劳 po 文了,继续加油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金钢太太,我们是没事找事做,居家摆设是很爽很开心的事儿,但是大扫除时就哀声四起~ 噗****
      你的家是走高档时尚路线的,简易好看。 得空再上去你那边坐坐~
      yes!!!勤劳--回来了。 希望继续燃烧这份动力~~ 谢谢你丫 一直鼓励我。。emuak

      Delete
  10. 喜欢墙上的新颜色,好似水蓝色,蛮清新。

    可以和另一半装饰自家的房子,也是种幸福。
    房子不在于大小,最重要是住在里头的人感觉到家庭温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