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韓風。韓國美眉vs吖“珠”嫲

沒什麼,只是把頭髮剪短了。爲什麽?

1)那天在H&M試衣服(有關係嗎?)~室內燈光實在高清的關係,我的頭髮怎麼好像稀疏變少了?!驚慌~。長頭髮掉頭髮雖然正常,但是也一定要注意一下,雖然理髮師說我的只是長髮關係,并無大礙。 但是,我很怕!

2)走一趟釜山,發現韓國美眉短髮很有氣質很漂亮很有魅力。我也像沾點魅力。。*咳*

3)剪短是爲了走更“長”遠的路。頭髮頭皮毛囊好好休息,這樣又可以迎接未來的秀髮了哦!(這些想法未必有科學,就個人讓自己覺得舒服找理由好了)。

4)每次放工趕工回來下廚后,洗了頭髮還屁股黏在椅子上吹頭髮吹到至少15分鐘以上。。特別在外頭公幹,眼睛都撐不住了,頭髮還沒干。(以前那麼多個日子又那麼心甘情願的服侍應它?分明這是內心想剪短的惡魔,埋怨開來)。

曼谷回來後,隔天就把心一橫,找了張照片做sample(結果忘記帶,隨後只是口述的告訴髮型師。)大頭說,你想清楚了?我以上理由都是這樣說滴。到了髮型屋,髮型師拿著剪刀時還問--真的要剪?!。。當時,我還很堅持堅決不回頭。跟著我三年的長髮,不需要三秒就剪了。那一剪,就剪了我的果斷,剪斷了我愛的長髮。 一直以來,我對頭髮都是想剪就就剪,想卷就卷,想燙直就燙直,不會太藕斷絲連。或許,我想嘗試,再來,頭髮會長。對嗎? 或許,之前也剪過短髮,甚至燙過卷髮,這一次,可能也不會難看。

可是,就那剎剪短以後,我的心酸了。對著鏡子,看著之前的照片,我竟然哭了起來(很戲劇一下)。大頭說-----你不是說頭髮會長的嗎?!。。。嗯嗯,我家老公安慰人的方式很“理智”也很有“道理”。天知道我現在不想聽道理。我的理論是我說的,而不是套在人家嘴裡再跟我說的啦!*淚奔*。剛開始還會開玩笑,拿著minion女版的造型來說像極了我,久了。。。覺得頭髮太有個性,太有自己的性格,就是那麼的不聽話!吹不到我要的,也自然到不是我要的。幻想里的韓國美眉變成了這位吖“珠”嫲(別誤會,我不是說阿珠嫲不漂亮,其他阿珠嫲是很漂亮的)。

至今已有兩個星期了,每次看回長頭髮的照片,我的心就隱隱作痛。聽到我把頭髮剪短的事,最開心的是我老媽子,老媽子不愛頭髮太長,她有她的pantang與想法。話說短髮清爽亮麗,活潑瀟灑,一些親戚也說新look好看,另有一種感覺,可是,我愛著之前的成熟長髮,反而覺得長髮瀟灑些。最近都不愛拍照,話說,我還沒有愛上它?(早知道就不要剪那麼短啦!唉,有早知就好了)。無論如何,不要再阿嘰啊咗了,不是末日,只是小事。還是要面對的,還是那句,頭髮會長的。所以,就po上來了。切記,不要傷口撒鹽,當然,我也不需要刻意贊好。就這樣,我還是希望等它長一些,韓國頭,我會好好愛你的!
剛剪好,吹得蓬鬆,有點minion女版那個家庭主婦頭。


衣服搭配:格子蕾絲衣服 - 釜山戰利品; 短褲 - P&CO 
毛毛包包 - 釜山戰利品
柳丁包頭鞋 - 曼谷 Central World 戰利品 
我不是要裝萌,因為有些東西叫“天生”。(別偶啦!)
親友聚會。遇見貓。它特別的友善,一接近就咕嚕咕嚕的,
還嗅一嗅我呢。就這樣,我坐下來,抱著它,
它在我的大腿輕輕踩踏,按摩吧!好可愛。
這公寓的泳池設計特別有resort feel。這背景搬回我家就太棒了耶!
其實我家泳池也有不錯的英式桌椅,只是不順路去拍照。
(每次看這頭髮,希望它長的,多好丫!也該說 - 頭髮頭髮,快點長)
還好劉海沒太短,還可以這樣。就看“它”心情了,有時也很難這樣。 
久違的Ice-cream。突然想起結婚快要兩周年了耶,好開心。最近思維好像開竅了不少,人生說長其實很短,時間過得太快。做过什么?什么还没做?向往什么?还是迷惘?我想- 还是尽力,珍惜,努力,放慢,团圆,旅行,投资自己(钱我没有),满满正能量!~祝福你我他~cheers

記得婚紗照拍攝,用自己的方式,好多人質疑,很curious。大概覺得奇怪,或是新鮮吧?!那時還忙著解釋,每個都要解釋。現在想起,真心的,不需要解釋。真正在乎的,是自己。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因為交代而交代,我和他清楚的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以前,現在,以後,也是一樣,會更好。*祝福*
這樣不聽話的劉海,就戴上帽子,或許還可以有點氣質。
貓兒丫,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們長成什麽樣子都不重要,
重要的還是給你吃貓餅,然後摸摸你的下巴,聽你咕嚕咕嚕的聲音。

一路以來,謝謝有你!

衣服搭配: 釜山戰利品 - 這適合初秋的天氣,後面全都是透視蕾絲,所以在盛夏穿也ok。
裙子- P&CO 
鞋子 - 曼谷Central World 戰利品
包包 - 親愛的巴黎鐵塔Longchamp 包 

42 comments:

  1. 我喜欢你带卷的短发!!
    很俏丽,真的,真的,真的!!(真心的,不是刻意奉承)
    我很想要弄这个发型,但是我不会吹头发,以前弄过一次短卷发,结果大家都说我是阿珠嫲(哭)

    我妈妈跟你妈妈相反,她特别喜欢她的女儿留长发,以前我剪短的时候,老实问我什么时候要留长它 =.=

    ReplyDelete
  2. 你短头发也好看啊!洗头时间减短了,而且头发不会掉那么多,
    而且重新生长过的头发会更加健康哦!
    (虽然我现在也还在等我的头发长~)

    ReplyDelete
  3. 我喜欢#這公寓的泳池設計特別有resort feel#的那一张的你的头发。是有微卷吗?真的有韩国fiu.

    ReplyDelete
  4. 猫夫人的脸儿漂亮,长发和短发都合适,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质罢了。(:

    ReplyDelete
  5. 你真的剪短了
    我可被你勇气震撼了
    你一下子的爆炸发型和短发都是在想要换就换
    我想要变短想了1年了,都还没有踏出第一步
    哈哈!

    ReplyDelete
  6. 你。。。你。。。要捉来打屁股了
    一直跟我说到好像很难接受一样,根本就是多心,很漂亮很活力,好不好
    羡慕啊,大学毕业后,我最短的发型也是及肩而已,脸太大,不敢搞花样,呜呜
    不过上周带儿子去理发,我也顺便又剪了齐刘海,结果学校老师个个想剪。。。我剪不好看,但开心就好啦,呵呵

    ReplyDelete
  7. 吖“珠”嫲 你短发很好看~!! 害我心yok yok,在想着要不要把头发剪更短 xDD
    可是你很舍得啊,你的头发不是才弄来?
    心酸归心酸,头发会长的啦 :P

    ReplyDelete
  8. 其实短发也有短发的美啦,不需要难过,看多几次你会爱上的^^

    ReplyDelete
  9. 第一眼看你的短发很不习惯,最后有点微卷的就看了比较舒服。
    喜欢那件白色上衣。。。

    ReplyDelete
  10. 我觉得你这样的短发很可爱,很活泼哦~ 对我来说,你长头发短头发都有你的个性,最重要是你有自信的面容!!别为了头发而哭啦,眼泪不是这样浪费的,哈哈~

    ReplyDelete
  11. 直发看起来比较单纯,上卷了就就有熟女的感觉 :)

    ReplyDelete
  12. 你的首图有惊艳到我!!你非常适合可爱甜美的娃娃头,而且超羡慕你的发量能打造出头顶的厚度。我最近也是发现头发太长,不止加重了头皮负担,蓬松感也营造不了(除非用大量的定型剂)。所以,我有意要给自己换个新造型,仍在找参考中。

    ReplyDelete
  13. 啊!!!!!!!!!!!!!!!!!!!!!!!!!!!!!!!!!!!!!!!!!你剪短了你的长发!!!!!!!!
    我有吓到,你竟然舍得!你的长发很美而且就好适合你好女人味^^
    但是但是!!!你的短发也很适合你!(好过份哦你,怎么都适合!)
    还是美人一枚^^ 但是感觉就不一样了!短而卷还真的有像韩系美眉了,青春活泼好甜美!短卷发其实也不是容易打理,也不一定大家都可以适合,一个不小心,像我这样随时变a ju ma xD
    美^^

    ReplyDelete
  14. 短发很活泼可爱,完全跳脱了之前的淑女成熟形象!虽然我比较偏爱你长发look,但你短发起来也很好看啊啊啊〜
    而且你自信美丽的笑颜更是最大的魅力所在!反正大头也爱〜所以你还是最漂亮自信,我们的猫美人!
    我也在考虑剪头发,但是实在拿不起勇气〜你果断的性格很棒,至少勇于尝试〜我继续拖一下,看下个月去理发院的时候我脑袋装什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猫美人,这是我首次看你剪短发,好好看喔!大概是因为你一向都走甜美的路线,这个头嬴了赢了!!!

    ReplyDelete
  16. wa,不错的。短发很漂亮啦。。不要难过,虽然我了解。。
    但觉得没有难看 。。而且有点像韩风啦。。。。。

    ReplyDelete
  17. 我也想把头发剪短!不过不是现在!呜呜。
    你的短发,让你看起来青春活泼,美。

    ReplyDelete
  18. 給你的勇氣拍拍手~
    我每次想剪短都怕會後悔而不減了...
    短髮好看, 整個人都有新感覺了^^

    ReplyDelete
  19. 说真的短发也很好看啊!

    你这种sweet sweet的脸,剪什么发型都好看的。羡慕死我啦!

    要不是看见你面子书的照片,我根本就不懂釜山是那么的美!有够out的!

    ReplyDelete
  20. 百变女王,我来咯。我喜欢第四张照片,户外拍摄的,头发的颜色及弧度很好看。。

    ReplyDelete
  21. 其实,这短发真的蛮好看的!!你的脸蛋儿是主角嘛,一样甜美!!

    你知道吗,每个留长发的,到了某个时间,就会一直想一直想,想要把头发剪短~^^
    我最近也超想剪短,以前人家说短发好处理,但是,我剪过一次很短的,要出门才觉得麻烦,要抓要弄的,有时还很不听话乱翘···长发如果不想弄造型,束起来就好了···

    如果还是不习惯,就是那句咯^^,头发很快长的,这个长度很快就长到肩膀了^^

    ReplyDelete
  22. 短发会上瘾的。我记得我在2010年底把留了好久(我好像中三后就不曾短发)的头发剪掉。刚开始看不惯,后来爱上了短发,从此就没有再留长了。几个月前还想把头发重新留长,但想着想着,还是忍不住跑去简剪短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我以前长发的时候很想简短发,最后真的决定了。
    发型师问我要见到那里,我指了耳朵下,他就有点吓到,还问我确定吗。。哈哈
    不过剪了短发,人会看起来精神很多,而且年轻很多。。真的
    不过现在头发长了,留着下次在剪短。。哈哈

    ReplyDelete
  24. 我还是觉得长发比较好看,呵呵,可能自己喜欢看长发的女子吧。

    ReplyDelete
  25. 我从来没有减短的勇气啊!好佩服你!
    我觉得你的短发有俏丽的感觉,以前是艳丽哈哈~
    让人耳目一新呢 =)

    ReplyDelete
  26. 新短发 OK 吖,可能刚开始不习惯吧~ 不用担心,很快就可以控制到头发了 ^^
    我最近其实也有把头发电卷然后慢慢留长的念头。。。 现在只是想想的阶段 ><

    ReplyDelete
  27. 剪短发对我来说也需要很大的勇气,赞许你的勇气可嘉。
    果断地决定,不要说早知道,因为你已经踏出这一步了。
    of course 我没有讨好的意思,我喜欢带上微卷的短发,俏丽可爱。
    喵~

    ReplyDelete
  28. 无论你长发还是短发都很漂亮哦,猫夫人!!! =]

    ReplyDelete
  29. 我很佩服你的勇气,因为你舍得把留了这么久的长发剪短。
    剪了短发,你整个人看起来年轻多了,虽然剪短了短期内没这么快会适应,可是头发还是会长回来的,耐心点等它回来吧。
    不过啊,你短发还是很可爱啦,不怕不怕。

    ReplyDelete
  30. 珠珠,我也是考虑当中,要不要、要不要把我的长发剪短啊,因为一直掉发的问题,搞到我很困扰啊~~~

    我觉得你的短发加上刘海,很适合你啊,好看呢~~~~

    ReplyDelete
  31. 长发好看,短发也是好看啊。。。各有各的美啦。。
    就当着是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吧!

    ReplyDelete
  32. 不哭不哭,还是一样很漂亮呀~
    我呢反而很果断的,要短发的话也不会顾虑的,就想剪就剪了,哈哈~

    ReplyDelete
  33. 猫猫,我也掉发到很惨 :(
    虽然知道长发的话,一定掉发,不过我觉得掉太多了,而且看得出头发稀少了,所以有剪短的意思。或者寻找减少掉发的方式,猫猫有知道哪些吗?

    不哭,sayang一个,你的短头发好看,好像韩国妞、韩国名媛的俏皮fu ^^

    ReplyDelete
  34. 猫猫,我也掉发到很惨 :(
    虽然知道长发的话,一定掉发,不过我觉得掉太多了,而且看得出头发稀少了,所以有剪短的意思。或者寻找减少掉发的方式,猫猫有知道哪些吗?

    不哭,sayang一个,你的短头发好看,好像韩国妞、韩国名媛的俏皮fu ^^

    ReplyDelete
  35. 喜欢第4 张照片,头发带一点卷很漂亮!

    ReplyDelete
  36. 我很久很久没有剪短发了,我还是没有勇气剪呢!!再来我这星期打算去剪娃娃刘海:p

    ReplyDelete
  37. 宅美人 谢谢你的大力赞好,好感动。真的,谢谢哦
    短卷发比较欺负人,我到也自己尝试过,当时到不觉得难看,看回照片就有点难于接受。而这次,不是自己要烫的。
    妈妈都有自己的想法哦,我妈妈常短发,或许比较容易干,不麻烦吧

    YUYU 谢谢你!“重新生长过的头发会更加健康哦!”~~朋友也那么多我说,谢谢你们这些好朋友呢。大家一起再留长,yes!

    小薰妈妈 谢谢你的喜欢哦 记得我之前的爆炸头吗?只是剪短了,就留下这个微卷了。

    靓老师(feeling88) 谢谢你的赞好哦 真会说话呢 搞得猫猫夫人轻飘飘。。。emuaks

    Sock Peng 哈哈哈 坦白说我对于头发(换发型)是想做就做那种,很多时候,犹豫太久就不做了。或许想久些,也就不会后悔嘛,各有各的好吧。

    小镇姑娘 *你打不到*
    其实真的接受不到,但慢慢还ok了。 你丫 ,每次说自己不适合什么的,其实都很好看的丫,别人羡慕你,你到没发现而已呢 是不是轮到我打你屁屁?!

    Vachel 你剪短了吗?嘻嘻
    谢谢你的赞好,其实我很舍得剪头发的,基本上都不后悔,只是这一次,我真的很想念我的长发,真的就这一次而已。
    还是那句,头发会长。

    菲菲 好的 谢谢你哦 就看多几次,就接受了和习惯了。没事没事

    Leanne 对对,我自己也不习惯,所以才有飙泪的感觉。 坦白说,微卷那个我觉得更加像吖珠嘛噢。。哈哈
    那件衣服背后都是蕾丝,我很爱

    Mikiko 谢谢你的鼓励与赞好,看了我很感动,真的!
    好的,我没事了,过渡期过了,只是偶尔碎碎念一下而已,我拿捏到它了,所以也慢慢接受了。

    choi yen 谢谢你评语哦 嗯嗯 我也觉得卷发很熟女,虽然没有抗拒但是还是不是很爱。至于单纯那张,我吹不出来了,哈哈

    SOk 妈 谢谢你的评语。或许我之前电过的头发关系,头发蓬松不是问题(假像说头发看起来特别多,哈哈)。你的柔顺发丝,加上你的sok sok 脸蛋,都是美丽的,自然美得根本不需要造型,多让人羡慕兼妒忌呢。。那期待你的新发型哦(这个包美,看是如何的美而已)

    SOk 妈 (珊姑娘) 啊!!!!!!!!!!!!!!不就是剪短了啦~~鸣鸣~~~~~就是喜欢那时的长发女人味嘛。谢谢你认同我的“韩风”(幸好没变寒风)。一些朋友也说有韩风味耶,开心屎我了。毕竟是冲着韩风来的耶。。。
    你丫 就算72变也不会变吖珠嘛的啦 放心好了

    ReplyDelete
  38. Joyce 谢谢你那无私大方的赞美啊 猫师奶看了真窝心(暗地里开香槟庆祝*散花*)
    其实还是留恋女人的look,这次的我没太喜欢,不过或许等长些我会更ok。 没事没事,我ok了。
    大头没说这头发有问题,早前电过的他就会评语多多,所以,我也相信他不会是不好说好的人。
    我对剪头发可以真的今天想明天要后天做的人,早期到现在都这样,都没后悔(这次就有后悔剪太短而已)
    来吧,想做什么就做,不想做就别做。你长发短发都那么美丽。

    Mia 你真好哦!blog在这里一段时间,大概三年没剪短发了哦,谢谢你的赞好,看了好安心呢 emuaks

    carcar 我知道你了解这个感受,我们都是过来人哦。对不?无论如何,谢谢你的赞好哦(再来,你也很适合短发,真的!)

    Eve 长发可以很多造型很漂亮,但我也相信温柔的你加上你的脸型是适合短发滴。 嗯嗯。。我是“青春活泼”的吖珠嘛 。。呼呼呼

    野蠻王妃 谢谢你的赞好哦!嗯嗯,长发留那么久就几秒就剪短了,感觉还真的很不舍

    Carrie 谢谢你的赞好哦!嘴巴真甜呢,甜到我心里去了噢。是你夸奖我才对呢,还是谢谢你安抚我
    你不out啦,只是目光都在欧游嘛,羡慕呢!有空计划到釜山走走噢,个人觉得很棒哦。

    Hitomi 谢谢你的赞好哦!我还以为那张更加吖珠妈呢,哈哈哈。。。没事没事。我暂时还ok了,谢谢你丫

    晓佩 很感激你的赞好哦,好开心好贴心。
    对对,留长的要剪短,剪短了要留长;直的要卷的,卷的要直的,女人的好处。认同你说的短发也要处理,特别是翘起来就麻烦了,可以理解。长发最多洗头发花时间,出门不做造型就绑马尾也是造型,真好!(咦,触景伤情了)。。哈哈。。没事没事,头发很快长,我现在接受中了)

    ReplyDelete
  39. YT 哈哈哈哈 我理解上瘾这回事!我是电头发电上瘾了,都是卷发。
    你丫,长发也好,短发也好,那么好看的瓜子脸,什么发型都perfect。

    倩倩 对对对 发型师都会惊讶,不懂是不是怕剪掉后不开心对他发狂。。赔钱。。。赔我头发!哈哈哈。。。

    Smartan 谢谢你的评语,我也是爱我的长发look滴。

    Min 谢谢你的赞美。我也理解留着的长发的那种爱恋。喜欢就继续的保护它,留着它。现在我还是希望头发快快长。觉得长发比较适合现在的心境。(女人头发也可以来一大篇,哈哈)

    格拉蒂斯 谢谢你!就继续留长中
    短发电卷就看什么卷哦,微卷拿捏很重要。建议长了才电卷比较好。就看你个人喜好哦,有时刚电的头发都是不太自然的,需要时间沉淀。

    Ember 真的真的,没有早知道。但决定了做了就接受它。我也纯粹说出这次的心里话,没事没事哦
    谢谢你的赞好呢 emuaks

    小影 谢谢你的赞好哦。。真开心呢,嘴巴真甜。

    小树 谢谢赞好哦!或许我的“勇气过剩”的关系,就冲动也好,果断也好,都是做了。还是那句,头发会长,我有信心它到一个程度后我会爱上它。yes!!

    shih shih 我记得你的头发很柔顺很漂亮,如果你真的很想留住长发,就去试试更适合的洗发水(长发原本就是会脱发比较多,看起来也比较多),如果没什么大碍,留着也ok。个人一方面也想换发型,也想控制脱发,所以决定的。谢谢你的赞好哦。

    燕子 -- 就当换个发型,换个心情*我喜欢这句。谢谢你的赞好和安抚哦 emuaks

    咸妈咪 谢谢你的安抚与赞美噢!对,果断很棒很棒,我很喜欢。我早前的无数次都是这样的果断,唯独这次我那么的扭捏。没事没事,头发很快长,我现在也ok接受中了。

    美云 发型师说我掉得正常,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让头皮休息吧。至于预防脱发的可以询问salon,他们有专业的意见。个人觉得选择草本植物的洗发水比较柔和,对头发头皮柔和的比较好。 再次谢谢你的赞好呢,终于可以搭上一点韩feel,哈哈。。emuaks

    Eunice 谢谢你的赞好哦,那个卷是之前长发留下的。我到觉得它很看“心情”,有时很听话,有时不听话呢

    水晶晶 对对 剪短需要勇气,毕竟头发真的无敌重要,就整体的感觉。 你现在的头发很好看,很适合你,那我期待看你的刘海look哦。

    ReplyDelete
  40. 公寓的泳池拍的那张超吸引我! 一头萌发, 嘴巴微开的笑容, kawaii :)

    ReplyDelete
  41. 长发短发各有味道. 不哭不哭,我觉得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look也ok. 短发不是人人都carry得好看,你的脸型就适合. 像我,剪短发或刘海就变大饼脸....呜呜呜....

    ReplyDelete
  42. Angel 谢谢你的赞好哦!大概一个多月了,渐渐ok它了。但还是会坚持留长发。 女人。。。

    cupid 谢谢你的赞好和鼓励哦
    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长或短都自在就好,对吗?(个人还是眷恋之前的长卷发,该打的女人。。哈哈。。没事没事。。我ok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