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November 2013

AXA AFFIN 110CancerCare *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收到Cassie Seow (Lion&Lion the digital agency)的来信。


早上在Eve的部落格看到这则分享。谢谢Eve与Cassie接洽后收到Cassie的来信。借此也希望透过部落格分享,可以为癌症病患者出份绵力。当中也看了菲Stephie的分享,加上Cinda的资讯。胆怯的我,没有勇气把一切的分享仔细的看完。对!这不应该。还没面对就开始胆怯,不容许。

对着电脑屏幕,写不下去。因为我知道,我一定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与情绪。谁也不想癌症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可是,它无情无意,不选人。
以前,觉得癌症距离身边的人甚至自己都很远。这个名字虽然可怕,但是针没刺到肉就永远不知道痛。接触癌症的事都是自己的亲人。

跟我熟悉的博客都懂我那最爱的大嫂。原本不想再提,但为了这次的分享与公益,希望真的就出份绵力。我那亲爱的大嫂是我最贴心的童年玩伴,倾诉对象。人家说姑嫂不合,我想这件事一辈子都不会发生在我们俩身上。上天的恩赐,我有一位那么疼爱我的大嫂,愿意聆听我苹果恋爱的事,愿意陪我一起背诵名句精华,一直的在跌跌撞撞中鼓励我。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思维与心胸都相当狭窄,喜欢钻牛角尖,而这样最烦人叛逆的时期,我拥有的就是这位最可爱的大嫂陪伴着左右。看着大嫂怀孕,生小孩,一起到医院复诊,那种同在的感觉是最真的关怀与爱。我敢说,这段感情比姐姐还好,比知己还真。直到上了大学,一个人到了陌生的城市,大嫂也是第一个打来慰问的人儿。那种深厚的感情,是用行动来证明的。直到大学的第二学期考试,妈妈致电说大嫂入院到诊断,那时第三期的血癌。医生说希望渺茫。除了化疗还是化疗。你说?!!

考试完毕,马上回家探望大嫂。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大嫂,瘦弱身躯,满身淤青,就连排泄也是血。这种痛,心痛吗?平时滔滔不绝,话题不断的我们,顿时,我们都沉默了好久好久好久,你我眼神都是那无法言语的痛。我没哭,只对大嫂说--你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好起来!。。就这样的一个假期,我忘记分享在大学最棒的体验。

隔了一个暑假,新年回家,看见大嫂好好的,真的好好的。头发长齐了,像baby一样柔软,乌黑,多么漂亮的大嫂。对!她的坚强与乐观,打败了癌症的期限,为自己多活一天。当中,非常感激家人的细心照顾,饮食,保健,金钱。那时,我们又回到了以前,窝在房间里无所不谈,她走到那儿,我也紧紧跟随。大嫂说,七年,如果七年不复发,就可以完全康复。我说,七年很快,你说,七年很长。你说,只担心年幼的两个孩子。那时,我深呼吸的说,没事的!一切就想以前一样,一定没事。我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看着你的微笑,听着你的言语是我美丽的事迹。

两年后的一通电话说你复发,我还是那个态度--会没事的!这一次,电话的一边,微弱的声音,我想不起也听不到你说了什么,我记得的是我们同在的日子,那每一个画面和每一个话题。就这样,那最后一通电话,我永远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离开已有八年的时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是谎言,时间是我胸口的利刀,把我们的记忆变得更加的尖锐,心还滴血。但,我不得不承认你的坚强与勇气,一位癌症病患最乐观的正面能量。因为你的正面,所以延迟你离开我们的期限。对吗?而你活下来的每一天,都是让我们更加积极面对生活与人生的正面能量。除了为你,想你,我都不会轻易的言败哭泣。我要延续你的笑颜,你的积极,你是我的偶像。

想说癌症并非绝望,及时治疗,加上正面与乐观,还是可以打场漂亮的胜仗。真的!不要以为我分享的是去世的例子,我相信人固有一死,就看如何面对它,我们不一定这样的结束,对吗?当站在死亡边缘,就会知道生命难能可贵。换上癌症是件无奈的事,不说内心
精神挣扎痛苦,也要面对现实的纸钞金钱。癌症医药费相当的高,但,只要妥善处理与治疗,癌症绝对可以积极打败。健康的要继续保健,生病的要积极医治,有病没病都要好好活下去,我和大嫂都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附上一张中六与大嫂的合照。大嫂身材高挑,灿烂笑容,心地善良的美人儿。是她影响我爱美爱玩爱拍照的,可想而知,这个女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与影响力是多么的超强。那年的新年,你买了一件裙子给我,一人一件的姐妹装,我们都很美丽。写到这里,想到这里,泪干了,我微笑了。看见你的璀璨笑容,我怎么会不笑呢?!我爱你,我感激生命中有一个你,那美丽与乐观的典范,仅此一位。备注:照片纯属私人珍藏与博客在本馆分享而已,谢绝下载或用于其它用途。



Cassie Seow (Lion&Lion the digital agency):
“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有关博文详情可以直接联络
cassie.seow@lionandlion.com

以下是这个计划的网页https://www.110cancercare.com/, 你可以在这里得到更多的资料。
你也可以透过以下的官方新闻稿获取更多信息:



22 comments:

  1. 我其实一早也收到email了,希望我谢谢癌症的故事。。。我至今没有写,因为每次写2句就哭到不行。。。。但现在读着你的文章,我想着,你大嫂和我妈妈同样得了血癌,也同样解脱了,对她们来说,也是好事,不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和你一样,挣扎了一下,只是想起还没开始写就眼泪直流了(眼线浅啊!!!)

      Delete
  2. 一直都对你和你大嫂的事情感到很感动,也很惋惜。我们一起尽一份力,尽管只是棉力。

    ReplyDelete
  3. 大嫂会化作天使,最美丽的天使,守护着你们的
    她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过,带个你欢乐和笑颜,如今她离开了,你还是会依然怀念她,挂念着她,那么她这一趟人生旅程,也算是完美了 =)

    ReplyDelete
  4. 我也写这文章时会哽咽,因为和你一样,写自家人的抗癌经历。
    你大嫂会继续守护你的。。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5. 从你之前的部落格,就知道你俩的感情深厚,现在再读你的分享,也很明白那种痛
    你要加油哦,她要你活得好好的

    ReplyDelete
  6. 谢谢你,难怪你说要收拾心情。你要加油~爱你~

    ReplyDelete
  7. mikiko,慧慧, Vachel ,leeanne,小鎮姑娘,Eve
    謝謝留言
    寫完這篇,我虛脫了一個晚上,很累,心酸,心痛。無論如何,希望其他癌癥病患積極醫療,健康的人兒繼續健康,更珍惜生命,感恩一切。

    ReplyDelete
  8. 谢谢你的分享,你要加油快乐的生活着,相信这也是你大嫂看到最开心的事!!! =]

    ReplyDelete
  9. 以前我也认为癌症距离我和我的家人很远~真的,针没有扎到..是不知痛。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10. 感谢你之前与我分享你与你大嫂的故事,她在天之灵,一定知道你们的想念,她一定把这些思念化为对你们的祝福。

    人间有爱,希望患者以笑容来抗癌,加油奋斗。

    ReplyDelete
  11. 眼浅的我频频把眼泪给擦掉。。健康真的很重要!
    那种看着身边人生病而我们又爱莫能助的感受我懂,那痛也非字句所能描绘,结痂的伤口虽然不痛但用力去压还是会有感觉!!
    你大嫂在天堂的 另一边会守护着你们!加油:)

    Miki

    ReplyDelete
  12. 我们都知道,他们依然守护着我们,依然在心里。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3. 大嫂会继续守护你的,加油!

    ReplyDelete
  14. :( 前阵子,同事的妈妈也得癌症! 而且是脑癌第3期!
    同事立马辞职回家照顾妈妈! 想尽办法,只要有希望的都尝试!
    但是, 只有短短4-5个月就离开了...

    ReplyDelete
  15. 有些人,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谢谢你这一篇文章,虽然分享的不是关于癌症的资讯,但是这个沉重的亲身经历却让人感触很深。健康是无价之宝,然而这个世界太多东西在我们的掌控之外,我们以为身边的每个人可以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然而有些事情却发生得让人措手不及。所以,我们学会了感激,学会了珍惜,学会了不再理所当然。祝福你我也祝福每一个路过的人,爱在当下~

    ReplyDelete
  16. 多谢妳的分享,我相信每一个字句,都在拉扯着妳那颗,从未复原淌血的心。“傻孩子,不要再流泪了..” 妳大嫂摸摸妳小头,柔声道。
    读着妳这篇文,听着兰陵王的片尾曲,手掌心,简直是....T,T....
    珍惜生命,活在每一刻当下,这句话确实要敲进每一个人的心,刻画在心胸,铭记直到呼吸最后一口气。
    爱自己、爱身边的人,心动一定要行动。感恩。

    ReplyDelete
  17. 首先,谢谢你的分享。每一次看你的部落都觉得你的文字很让我感动。你是一个很有心的女生,我能感受到你跟你大嫂的感情,的确很深很深。谢谢你叮嘱大家要活在当下,这个真的很重要!

    ReplyDelete
  18. 你很棒~ 可以写出来是勇敢的 , 我也有些故事但依然无法写出来

    ReplyDelete
  19. 亲爱的,要你提起这段不愿意再提起的故事真的很不容易,谢谢你的坚强也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0. 小影,cissy,美云,miki,菲菲,Joyce,宅美人,angel,Hitomi,Eva,Mia,Valyn,小樹
    謝謝你的們的留言分享,安慰,鼓勵
    我嘗試沒看一次你們都留言,再看一次這篇回憶,我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激動,那種感覺就像昨天一樣,心還真的真的滴著血。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過去,磨滅不掉的悲慟。我想,這一段屬於至親的悲傷,就一直潛伏在心深處,就這樣,記得那種回憶的美。我和二嫂都會私底下提起她,還是那股心酸,但又不得不說,這是她的解脫。只是我還是會鉆牛角,爲什麽會是她?一個永遠都在腦海的問題,始終不想接受她離開的事實。無論如何,走了。在我心目中,她一直都在。大家也一樣,愛我們的一直都在,變成了守護神,愛著你我他。cheer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