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十一月幸福濃縮。聚

每一年,都會給父母來度假團聚。我們沒有奢華享受,也沒有周遊列國,就窩在家裡,城市里走動。我想,能夠聚在一起,是父母最棒的享受。請假去旅行是必要的,請假陪家人更加的需要。

【露臺之瓜】 我是農家的孩子,我特別喜歡種花種菜。那天無意丟的苦瓜種子竟然茂盛的成長,開出了花苞。媽媽和爸爸說這是南瓜非苦瓜,我說我明明丟苦瓜怎麼會生南瓜?爸爸媽媽堅持說苦瓜葉子不是這樣的厚實大片,我說明明就是苦瓜。結果苦瓜與南瓜之間,我在想幾時丟了南瓜的種子呀!?最後決定,等它順利結成了瓜就知道是苦瓜還是南瓜了。嘿嘿嘿

【下廚清單】這一次比往年來得有規律,準備好了下廚清單,不吃外頭的食物,父母最開心。所以這幾個早午餐,我們都在家搞定。我說過,時間只留給值得。


【拜訪貓】每次跟媽媽都會在電話里提到這隻傳說中的貓,全白的貓,大家都讚美它真的很漂亮。(爸爸不愛貓的哦)我從小愛貓,身邊都是貓。排行最小與年齡差距讓我常獨自一個人玩,所以最接近我的就是貓,我把我的愛給了貓(還好不是欺負貓)。小時候的影響真的很大,吸收了很多以前的回憶,現在想起,百感交集。 (我記仇,也記恩)

【四方餅】 有時早上吃得簡單些,也有簡單的滿足感。

【拉子茄-酸辣湯】 家鄉的道地美食,西馬暫時還沒看見。媽媽帶了幾粒過來,還說重,拿不到那麼多。記得媽媽年頭的意外受傷嗎?所以不可以拿太重的東西。其實很難說服他們把東西寄倉,話說麻煩或會丟爛之類的。所以,兩老帶著家鄉菜,小心翼翼的上了飛機。這是多麼感動的事。

【孤庭花】 盛開了第四次,這一棵是新種子長的,平時都只有四多,這次有五多,實在美麗。相信它是迎接我家人到來的禮物。

【新年衣服】上大學到現在,我一定買爸爸媽媽的新年衣服。最愛買衣服你不是不懂的?嘻嘻。。所以買給親愛的家人也是無敵開心的大事。這一次,爸爸堅持說不要。不要忘記,固執是刀槍不入的東西,所以就隨他吧。買了兩件媽媽覺得不錯的上衣,花色的有鄉間feel,桃紅色的喜氣洋洋feel。平時都會買五六件,這次減少各方面開銷,所以衣服也少了。就當環保,媽媽一點也不介意。

【韓國泡麵】  星期五的心情。貓窩里來了貓爸爸貓媽媽 。期待貓姐姐一家。慵懶的午後,一起吃泡麵+泡菜+一杯韓國茶 。有機會一定帶你們去,希望接下來的旅行都讓你們開心。
【早餐】沒什麼原因可以讓我假期不賴床也甘願。爬起來到外頭買我上班會吃的早餐。媽媽看了驚訝說會吃到“肥肥”。哈哈哈。。。老爸常說老媽肥肥,搞得老媽很怕肥。坦白說比起之前瘦了,其實老人家不要太瘦不要太肥,剛剛好有肉的看起來特別好看,健康的氣色就是美麗。我和老爸吃nasi lemak,我媽媽吃炒米粉。這個早餐,真的飽到兩點才吃午餐丫!
【豬腳醋+樹仔菜】小貓功夫的豬腳醋。之前煮過一次,就決定煮給爸爸媽媽吃。這隻大豬腳,差點就放不進我的慢燒鍋了,幸好處理得剛剛好。大頭說好吃好香,爸爸什麽都說可以吃,媽媽就不愛肥肉。喜歡那道家鄉帶來的樹仔菜,外面永遠吃不到那麼香脆的樹仔菜,一方面是品種關係,一方面是新鮮關係。 簡單的江魚仔上湯和樹仔菜,開胃暖胃。
【苦瓜湯+curry雞】媽媽種的苦瓜又肥又大,完全不擔心農藥。拿來釀苦瓜煲湯,媽媽負責肉餡(豬肉碎+紅蘿蔔+蒜米+鹽),簡單的一道苦瓜湯,清甜苦澀真的十分好味道。這一天邀請好友到家作客,媽媽拿了些蔬菜給朋友,送與收的人也同樣開心。媽媽因為愛孫的影響,喜歡上curry雞。上次回去忘記拿這馬來朋友給的curry粉也帶回去,這一次就下廚給爸爸媽媽吃,幸好沒失水準,味道剛剛好。媽媽愛油麥,家鄉比較少見的菜肴,短短幾天就吃了四次油麥。 不膩,不忘。
【馬嬌魚+蝦+絲瓜+西洋菜湯】好友送的蝦,拿來燜煮番茄醬汁,味道好好,爸爸說這個醬汁非常正(難得讚美)。媽媽種的絲瓜多汁飽滿,炒起來清甜好吃。媽媽愛西洋菜湯,所以煲給她喝,清涼健康。其實媽媽比較愛吃菜和魚肉,其他肉類都不太愛。

【洗洗刷刷】 我愛下廚不愛洗。媽媽在的這幾個日子,不但不擔心有隔夜的杯子,就連踩在地板上也感覺清爽。那天出外辦事,叫媽媽別做這個那個。結果回來後,地板清潔了,就連一年沒收拾的冰箱也清理得乾乾淨淨,煥然一新。冰箱的空間感覺大了許多,整個廚房變得井井有條。水壺的清水永遠常滿。內心稀裡嘩啦的落淚感動,因為,我相信,這世界就只有一個媽媽最真心。

隔天醒來,發現衣服籃子的髒
衣服都洗得一件不留。突然捉狂的說:媽媽,你不可以幫我們洗小褲褲!!。媽媽想也不想的說:我從小幫你洗到大,有什麽是不可以洗的!!!(彼此都在高音中)聽了我很感動,因為很久沒人幫我們洗衣服了(但是你們別罵我不孝哦,我知道這樣做不對不應該,所以隔天我馬上在前一晚就丟完進洗衣機,不給媽媽操勞了)。隨後,我跟媽媽說:大頭會罵的耶,他不準自己的媽媽還幫自己洗小褲褲。媽媽隨後笑著說,有什麽好罵滴!awwww。。。我說,我媽媽真的超級好媽媽,最勤勞的媽媽。

【週末用餐】帶父母去吃點心,其實四人份消費RM36,媽媽說,這個可以買兩包米呢!媽媽就是這樣節儉。真的,我媽媽持家有道,所以再窮也不挨餓。爸爸媽媽,這是你享受的時候,這些錢,花得值得,也不用擔心。 把平時喜歡的肉骨茶,煮炒佳餚,點心,港式火锅,雞飯都一一試試看,吃得是福。
【I-City - Trick Art Museum】 早前去了一次,這一次是姐姐說要去。謝謝宅美人的資訊,我們順利的再次拜訪兒童園地。小孩子在Trick Art Museum顯得扭扭捏捏,但是最後也投入其中。老爸樂在其中,配合度相當高,實在搞笑。拍了不少照片,看了也笑了。話說大家都不要進【Snowalk】,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下著細雨,戶外活動就免了,小孩子對蠟像也沒太大興趣,所以來了這個人造冬天。入場一人RM20,并附上暖衣一套(其他的配備都要另外付錢)。個人對其他鞋子有潔癖,所以大家也穿著拖鞋涼鞋進冬天。我想前後不到十分鐘,我戴著老媽老爸老公阿姐和大外甥女沖出“冰天雪地”。實在冷到入骨,臉部麻痹,手腳麻木。其實可以再次進場,但是我們都抗拒了,就留下姐夫和兩個不畏懼寒冷都要繼續玩的小瓜,繼續逗留大概半個小時吧!其實愛玩的話,還挺值得的。我們這幾位就感受冬天就好了,玩,免了。早知道把自己的冬裝帶來,好得也可以拍些照片留念嘛。(沒那麼多早知道,嘿嘿)

【I-City 夜晚燈飾美】 很多人都分享過這里夜晚的燈飾照片,看起來個人覺得一般(完全個人看法)。或許我這個人完全不哈夜景的關係。直到這一天,這個晚上,我才真的覺得,是真的有美的。或許這樣說,除了巴黎鐵塔的黑夜美麗,我覺得的美麗,是因為多了愛的人點綴。爸爸說,這些燈光很漂亮,慢慢的逛一圈,坦白說,還真的好漂亮。 聖誕氣息蔓延開來,你也帶家人小孩去一趟吧!

小旅行,有喜歡的人與愛相隨,落葉也變得美麗,雨季也變得溫暖,就算下雨也有閃爍繁星。喜歡那天的細雨綿綿,與媽媽環著手的浪漫。好愛。
【大頭】感激我愛的人也愛我的家人。打從心裡的感激,我有個一樣願意帶我家人一起漫遊的大頭。謝謝你!為我們拍照,為我們奔波,為我們花錢,為我們做的一切。謝謝有你!

【Tanjung Sepat 】 第二次到Tanjung Sepat,情人橋的木橋部份坍塌了,希望以後可以做好。在這裡走走看看,爸爸有爸爸的話題,就這樣,大家聚在一起,拼湊許多話題。再來買土產包,這次終於買到梅菜包了。買了15粒梅菜包,15粒生肉包。家人都說梅菜包特別好吃,生肉包也不錯。

沿途看到很多果樹油棕,特別適合我們這些農家出身的人,特別有親切感。路邊檔口有熟悉的榴槤和不陌生的紅毛丹,買了,吃了,還是家鄉的特別好吃。來這裡吃海鮮,買土產,就這樣的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喜悅滿滿。再走一趟【Sepang Gold Coast】,拍怕照片,吹吹海風。簡單的一日遊,舒服自在。

【壽桃蛋糕】計劃父母過來也是臨時買的機票,提早為父母慶祝生日。原本計劃要找朋友homemade自家的蛋糕,但朋友剛巧忙著所以接不到這個訂單。也謝謝小鎮姑娘的分享,認識了多一位homemade蛋糕達人,雖然這次都吃不到homemade的,也沒關係。到外頭店面詢問我要的蛋糕外形,結果都拒絕了。直到,突然靈機一動,想起Midvalley的Breadstory有壽桃的蛋糕(逛街多的好處,哈哈),就前往購買。可惜當天竟然說沒有呢,但感激的是隔天就有,由於我們是提早慶祝,加上姐姐都在,所以并不遲。預訂了1kg的壽桃蛋糕(店員說last min訂購沒得選口味和寫字,除非提早兩個星期訂購,所以這是最原版的水果蛋糕)。這些造型蛋糕就真的貴在樣子。當然,最珍貴的是父母一笑,大家看到壽桃也特別的開心。這樣已經足夠,值得!

難得爸爸媽媽那麼開心(多半都會說不用買,不用慶祝,不要浪費錢什麽的的),這次例外。我們看見了喜悅與幸福洋溢。孫子唱生日歌,我們努力拍照。媽媽許的願是要健健康康,爸爸許的願是要中萬字(萬字迷)。還有我的點子--第一口一定要互相喂食,這樣才是好意頭。嘿嘿嘿嘿嘿 。。。。再來就是大外孫女親自做的卡片,我不得不讚美的說,手工心思超別致的賀卡,還有雙方生肖和照片與祝福,加上我們的簽名,送到外公外婆手裡,甜到心窩里去了。我和大頭附上小小紅包,祝福爸爸媽媽壽比南山,健健康康,這就是子女最大的財富。這是美麗的祝福,幸福的團圓。祝福天下爸爸媽媽 齊齊天天健康 平安 喜悅 幸福。

【起飛】 親自送爸爸媽媽到機場。話說我最討厭送機的感覺,任何一次都不例外。每次都會擔心年邁父母獨自搭飛機,總是有太多叮嚀與擔憂。媽媽說她不懂就會問,聽了真的好感動。很感恩,爸爸媽媽都很棒,每一次都順利登機。這是我要給爸爸媽媽的大讚。其實有時自己一個人出國登機什麽的也有膽怯的時候,畢竟不熟悉,怕飛機飛掉丫!再次的讚美我爸爸媽媽真的很厲害,繼續加油,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旅程等你們一起飛。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20 comments:

  1. 可见你这段日子多么忙碌
    应该说忙得超级幸福
    可以和家人相聚

    好像厨艺越来越好咯~~~
    我是不是有口福了?

    ReplyDelete
  2. 好温馨:) 幸福满满的11月... 我又想念妈妈的树菜了! 8月回去时,老爸说我们喜欢吃,还特地种多两排已经长大了,还特地带过来一大袋 ^_^

    ReplyDelete
  3. 在家就是吃很多家常菜啊 <3
    再也没有比家人团聚更好的 quality time了,我们都很幸福,还有孝顺爹娘的机会 ;)

    ReplyDelete
  4. 十一月 - 幸福濃縮的亲情季!
    我妈妈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来新加坡,她说,不会就问人啊,而且每次都说遇到好人!一次生两次熟,哈!

    ReplyDelete
  5. 暖暖的住家饭是我的最爱,虽然妈妈煮的菜不比外面的山珍海味,但吃在心里就是有股暖暖的亲切感。我妈也知道我喜欢她煮的食物,不爱打包食物,在家的食物都会尽量下厨煮给我吃,妈妈永远都是最棒滴^^

    ReplyDelete
  6. 哇,我现在肚子已经在饿着,想着要吃什么呢。
    看到这篇简直饿扁了~

    ReplyDelete
  7. 你们一家人的感情很深厚、密切。从文字中,可以感觉到浓浓的情谊^^
    爸爸多半都是扮演着严父的角色,母亲则多了一份柔情,自己的孩子总是最爱的~
    洗裤裤那段,有让我笑开来,妳们的对话,实在是可爱,呵呵呵。
    孝顺爹娘不用等,无时无刻,随时随地,父母是永远的避风港~ :)

    ReplyDelete
  8. 忙碌又幸福的家人聚会~~

    我想起以前我在KL工作的时候,我妈也很常去找我
    很不好意思的说,妈妈来探望我的日子,是我家最干净的日子
    然后。。。三餐都是妈妈在煮。。。 (真丢脸)

    我那一点小忙不算什么,不用太客气,呵呵~~
    我忘了给你有关 snow walk 的情况,真失策,让你不能在冰屋里尽兴些,不要意思啊~~

    ReplyDelete
  9. 有父母的孩子像个宝^^
    有父母在身旁,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觉得特别有劲,很有动力,也好幸福,呵呵
    四方饼点美禄,好吃

    ReplyDelete
  10. 我虽然很喜欢机场, 但是不喜欢送行, 那种离别的场景让眼泪一直在打滚!!! =[

    ReplyDelete
  11. 好喜歡你的這一篇文章。
    裏頭包含了愛和溫暖。

    想說,苦瓜和南瓜,真的要等結果才可以分出來了。

    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日子真的很不錯,很享受。

    我也愛把nasi lemak當早餐。
    還有看到你的苦瓜湯,默默的在心中吶喊,然後狂吞口水。
    苦瓜是我的最愛。

    貓貓,一看到就知道是你的最愛了。 :)

    ReplyDelete
  12. 原来大家在妈妈面前都是公主,呵呵~
    无论在哪里,和家人相处的时光永远都是最珍贵的时刻 :)

    ReplyDelete
  13. 我每次回到家,内在美全部都是妈妈帮我洗的,呵呵。
    看到你一张张的住家菜,我真的都很爱,尤其是猪脚醋,可惜我妈妈不会煮。
    我讨厌送机,可是亲爱的不要担心,你父母有过经验之后,以后来找你一定更熟练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你的爸爸妈妈都好可爱,好赞!

    ReplyDelete
  15. Sock peng
    真的是幸福忙碌,超值得,超爱。
    我当然不介意邀请你来作客,只怕你嫌弃而已


    Angel 对对 家乡树仔菜特别好吃,每次回家我也会带一些过来,拿来炒面炒饭也很正。 讲着讲着,又想家了。

    Vachel 认同你说的哦!这样的quality time最真实,贴心。希望大家的爸爸妈妈都健康平安。

    洁华姐 那样很棒呀!家乡的爸爸妈妈都是强人,厉害!

    比比 真的!妈妈是最棒最好,天下无敌的好妈妈。我妈妈很抗拒外头的味精特别多,特别咸之类的,可以理解,有些自己都吃到怕。有妈妈在家的孩子真幸福。

    Eunice 哈哈哈 其实我一边写也是一边肚子饿,感觉还真的很折磨

    Eva 真的,爸爸妈妈是最真最好最棒的人。避风也好,分享也好,爸爸妈妈最好了。 我们感情都算ok,但是不至于有些跟父母像朋友的,我觉得我们还算典型的东方家庭吧,不过,还是会把最好的给彼此那种。 我也希望无所不谈,可惜跟我老爸的固执碰面的话,彼此的固执将遇到大吵小吵收场。 妈妈真的就是那个温柔派的,哈哈 。祝福大家的父母平安健康 (小裤裤这回事。。shhhhhh)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姐姐: 是啊:) 尤其新国和柔佛洲的树菜没有"扭碎"后煮, 直接一片片放在板面汤 = =
      对对对! 炒面炒饭也很正:P 来人啊! 直接来盘树菜炒蛋吧!

      Delete
  16. 宅美人 怎么会丢脸呢!!那时无敌幸福的事哦
    如果我们上班,妈妈帮忙也是乐事,只是如果大家在家就一起出力更有意思。

    还是谢谢你的资讯,不用不好意思。我们也没计划去snowalk的,也没关系,碰到了也是乐趣。


    小镇姑娘 有父母的孩子像个宝^^~~真的!!非常认同丫
    想起又是思念了。。。。。 自己的爸爸妈妈真的最棒(天下爸爸妈妈对自己孩子也一样)
    那个饼+milo 真的一流 嘻嘻 (大头不爱,他说病人吃的)

    小影 对!完全认同!个人对送机完全没兴趣,没办法下就剩下泪两行。。。鸣。。。

    ReplyDelete
  17. Ember 谢谢你的喜欢哦!纯粹记录与家人的年度喜悦。
    你爱苦瓜耶!!妈妈种的真的超好吃,多汁,香甜的苦涩。 有机会是不是要用苦瓜当见面礼?
    那个“苦瓜”开花了,其实真的是南瓜的花,辨认得出来。问题是。。。。我明明丢苦瓜的种子。。hmmm (不想我丢什么了,希望它顺利长大)无心丢种,变成瓜。嘻嘻

    格拉蒂斯 yes!原来大家在妈妈面前都是公主。确实是公主啊!我们都很幸福,有疼爱自己的好妈妈。
    家人永远是最珍贵的财富。 祝福大家的父母都平安健康。

    小树 你也是妈妈的公主,赞!
    猪脚醋可以自己试试哦,跟你妈妈一起下厨,或许感觉更不一样哦。我也只是照着食谱,大概这样做的,功夫还不够,不过还可以下肚。
    爸爸妈妈来了好几次了,但是我还是会担心,或许就是这样,以前爸爸妈妈担心我们,长大了轮到我们担心他们。

    Libby 哈哈哈 我的爸爸妈妈真的好可爱,惹人爱。但是有时也会因为固执而气到呢。


    ReplyDelete
  18. 哇,好多美食呢。。。都是你下厨吗?太厉害了。。。
    嗯,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在他们的心中孩子永远都是长不大,当小孩来照顾。很窝心呢。。。
    在异乡生活有家人到访真的是很幸福,还带来的家乡熟悉又想念的味道,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妈妈 (升级版的称呼哦) 嘻嘻
      都是我下厨的,苦瓜是妈妈弄馅料。 其实我煮的简单料理,不难哦
      天下父母心,真的永远把我们当小孩。讲着讲着有时浓浓思念啊
      很感激妈妈每次把家乡味带过来,感恩。祝福大家的父母都健康平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