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15

貓言貓語 - 2015 六月這回事

【天氣】
大馬四季如夏,最明顯的季節就是雨季和旱季。邁入6月-7月,氣溫攀升,一場盛夏正式開跑。城市的家沒空調,熱到伊娃鬼叫還是堅持不裝空調。除了旱季,我家在一般的日子還是顯得比較溫柔的微涼。 只要風扇繼續旋轉,在家的週末也顯得清清涼涼。特別想念小時候的大熱天,老家房裡沒有風扇,臨睡前媽媽用扇子幫我扇風,讓我緩緩睡去。那絕對是我人生中最涼爽的夜晚,再熱也幸福。

【考驗才精彩吧】
日曆寫的不太滿,但重要的事不一定密密麻麻。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比日曆框框的數字還要滿,填補所有的快樂和幸福,苦澀和挫敗。高低起伏誰沒有?煩惱哀愁誰又沒有?材迷油鹽醬醋茶,通貨膨脹。。。生活少一點勇(錢)氣也不行。但始終相信,遇到的每一個困難和阻礙都存在著極為強大的力量,那堅持不懈,排山倒海。遇到的任何一個人,好的壞的陌生的也不是偶然。拼貼生活上的不願意和很願意,累積了人生歷練,這樣才精彩吧?!

【大人物還是小人物】
那天,在轉角處遇見了一位名人。雖然只是點頭微笑,但聽到他跟服務員的談吐極為友善和藹,我心裡感覺好好。我當然不可以在此斷定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不過我相信的是,像由心生,言行舉止呈現出一個怎麼樣的你。無論是名人還是非名人,說什麼話的人,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人都是一律的凡人。這當下,我上了一堂課。

【黑白是非】
請勿在別人口中去認識一個人,包括我的口,我的人。 有時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的,摸到的未必是事實,嗅到的也未必是全部。一切由心,看似複雜,有時很簡單。


【懂得say NO!】
有時面對一些所謂的朋友,甚至不是很熟悉的外人在一些事情上的要求。不懂為什麼就會腼腆而無法拒絕,有時是心太好留個台階給人下,還是心太軟無法婉拒。那你不要忘記留個台階給自己,甚至給你愛的人。**我可不想挑下來,甚至滾下來。你給人方便,人家當你隨便。有些幫助,量力而為就好。我十分理解當中禮貌和智慧,拒絕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也相當需要勇氣。我想,更需要一個精準的判斷力和自我能力來決定可不可以達到對方的要求,say YEs Or say NO。要與不要,能與不能,Yes 或No? 清清楚楚,果果斷斷。(別煩我,我不是一個會讓自己跳樓的人)

【大頭第一次下廚】
那天開心聚會回來,幸福的睡個貓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竟然胃極度絞痛下醒了過來。我沒胃病,要說曾經的胃痛該是中學不吃東西又忘了把零用錢剩幹嘛用了(好像剩下的零用錢自己去看醫生治我臉的豆豆吧~ XD ~ 結果豆豆不藥而愈)。這一次的感覺很熟悉也很可怕。你立馬把你那天吃胃漲風的藥給我喝(做起醫生來?!)隨後我叫大頭幫忙煮個粥,他立馬說去外帶。我還是堅持要吃自家的白粥后,被逼妥協的你,我把洗米到插電的過程都大概說了一遍,這關完成。你說這樣夠吃嗎?(你要說沒有菜對嗎?!最討厭說話暗示暗示的人) 我說煎個蛋吧!你說還是清淡不吃蛋好了。逃避自己不會的事兒就永遠不會做。我又何嘗連蛋也不會煎呢?難道我一出世就會煎蛋?! 最後一個接一個步驟,雞蛋搞定。加個江魚仔炒包菜。 一碗白粥,雞蛋和包菜的一餐如此靚麗的登場。你做到了丫!一講就會,孺子可教也。 (話說胃痛,剛才藥一下肚既然沒事了)每個人都要學會照顧自己,才有資格照顧別人。學會下廚對你對我也是好事,有時你照顧我,有時我照顧你,攜手走得更扎實長遠。給你那晚的初次下廚100個like,你是最好的!

【看一本書有答案】
看一本書,有時會找到自己內心尋覓已久的答案。細嚼慢嚥在文字詞囊里,或多或少也會吸收書中的養分,滋潤心窩。

【對的人】
生活有開心有傷心,有些事無論開心還是很傷心已經不急著馬上分享分擔。其實不是每一個人都在那個時段想聽開心或傷心的事。就算對方很愛你,願意聆聽也別忘記對方或許正也處於無奈中吧! 有時一不小心,說多了,傷心會更傷心。~找對的人,說對的事,有時可以不用說的。

【生活里旅行】
超感恩冬天和春天的歐遊,再次在不同國度看到鬱金香盛開的季節讓我想起也覺得很甜。同在的步伐,我們一起漫遊的喜悅是百分百美麗。接下來還計劃去哪裡? 想去的地方太多,時間和金錢太少。 每個人取捨和平衡不一樣,見仁見智,各有所好。這個下半年繼續努力賺錢,儲備緊急基金來穩一穩自己的心。旅行不需要大開銷但也是一個開銷,可以的話本地小旅行還是會繼續趴趴走,旅行在生活里,在生活里旅行,緊密聯繫。 跟對的人,生活天天是精彩的旅行。 *LOVE*

【家 - 愛是一個榜樣,一種學習】
回家不需要擇日,就算有些日子不能回家也致電閒聊。多關心父母,多聊天,那怕話題只是剛才吃了什麼?在做什麼?下雨嗎?狗狗貓貓如何? 。。。 多了解父母的需要,他們或許不會說出來,但是閒聊和觀察可以知道父母真正的需要。我不是很好的孩子,要做的遠遠做得不夠好。 每次回家,我買好多父母家人愛吃的,常用的。 鮑魚花膠或許很奢華我買不起,但是日常需要我都可以幫上一點。家裡聚餐最幸福,父母愛看的還是孩子子孫都回家。不要永遠說你太忙!以後你的孩子也會這樣回答你。愛是一個榜樣,一種學習。

【寵愛與栽培自己】
寵愛自己可以是看一本書,上一堂課,學習新事物,種一盆花,幫助一個人,還是打扮自己。。。任何一種讓心靈滋長的都是愛。深呼吸的時候, 幸福還是無所不在。 我喜歡為自己添購衣服,沒有特別美麗和厲害的穿搭,但是我就是願意為自己打扮一下。每個人的平衡不一樣,只要不傷及道義和法律,你喜歡就好。 時間永遠花在對的人和事上。



備注:純粹貓言貓語,我的人生我負責。




15 comments:

  1. 妳的一些生活, 如此巧合地也在我生活中穿插发生, 我们遇见的事, 看到的人虽不相同, 但情节是神似的, 祝福妳也祝福我, 我们都要乐活,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对,穿插在你我生活的一些人情世故,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节神似。
      祝福你我,一起迎向美好,一起乐活当下,珍惜把握。 谢谢你~

      Delete
  2. 生活中的大小事, 只要和對的人在一起,似乎都感覺良好, 不管是家人朋友戀人;)
    對的人, 很多事都不需要費時從頭解釋一遍再進入話題...
    6月我也回了一趟貓城, 短短四天, 爸媽兄弟姐妹都聚一起, 時間不夠...但是我知道下一次就快了;)

    每個人取捨和平衡不一樣,見仁見智,各有所好...hug ... 我同意^^
    我們總喜歡放一筆錢旅遊, 不是因為賺得特別多而是取捨...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 Siaw 和对的人做对的事,生活不犯着谁或谁的,幸福写意,旅行去~
      那么巧,我们在猫城市插肩而过。回家虽然短暂但是美好十分,这个十分延续到下一次的团聚,完美十分。回家的感觉真好,离家也是为了下一次的美好归来。
      对,见仁见智 *hug*love*
      对,旅行基金不能少*眨眼* 祝福你继续翱翔,幸福。

      Delete
    2. 旅行基金(眨回眼)
      黑马常说怎么我什么都可以不心动, 一说旅行火力十足 = =

      我想有天一定会在猫城会见猫姐姐^^
      也许kch town area, 也许serian (偷笑)
      像你说的...继续十分...

      Delete
  3. 喜欢读你生活点滴,喜欢你的文字。

    你的故事往往那么暖心,喜欢你对生活的态度,有点固执有点坦然,生活本来就自己做主,本来就不需要向谁交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我们只活一次!
    我也在为下一次的旅游存旅费,生活因此变得充实,觉得打拼的时候,规划的时候,其实旅游已经开始了,因为我看见我学习更多事情。我们一起为生活为旅游加加油!

    七月也加油!继续散播浪漫气息给我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i Ying 谢谢俏妞的赞好 ~ 那我写得更加有劲了耶~ 嘻嘻
      对,想你说的,旅行已经在你打拼和规划是开始了。一起努力的过程很棒很幸福很有意义。 得来不易更加会懂得珍惜那每一份付出的用心和尽力。
      谢谢你啊!再次的加油,再次的延续美好,七月万岁! cheers

      Delete
  4. 我一直相信有感恩及善良之心的人都会常遇到好人好事 =) 你遇上一些负面的人负面的事之余也一定会遇上很多好人好事的=)
    而且善良的人心都很漂亮,猫美人不止外表漂亮,内在也很漂亮 =)
    我以前也是不会say no,是不敢还是害羞不知道,但是肯定的是别人都把我的善心当随便当理所当然,所以过后我学会say no! 发现适当的时候say NO很应该!我们要学会say NO~
    2015下半年,愿你我都更好更快了更精彩mua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你真好,留言很sweet。其实我有时也很坏,心地不坏但不至于太好~*噗* 我心情漂亮时人才看起来ok一些,不然还是丑猫一枚 *LOL*
      对,say No 这回事。这个我也学的差不多了。故事引述一些生活上的朋友和亲人。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学习好好保护自己。
      yes!!!!下半年要更加的卖力用心开心。cheeeeers

      Delete
  5. 我也很久没有看书了,忙碌的生活带走了很多东西,希望这个7月可以看一本书!
    猫猫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秘密糖
      忙碌的确有时带走了好多事,但有时挤一挤时间,那怕一页文,几行字也很受用。
      谢谢你的鼓励,迈向七月继续加油用心。

      Delete
  6. 你的六月大小事,读着读着竟然有几项我在字间里发现了自己。
    比如这几个
    【考驗才精彩吧】家人轮流生病除了我,证明我很壮,那段日子实在难撑。不过还是撑过去了。
    【大人物還是小人物】六月和槟城首长近距离接触。
    【黑白是非】【對的人】这两个我就不写了故事太长也太复杂,留给自己慢慢消化。
    祝猫猫下半年继续精彩。喜多米和你同在。爱你哦=P

    ReplyDelete
  7. Hitomi... 有些事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就这样的点缀着我们的生活,考验着我们的人生。考题一样,解答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方式。
    你加油加油哦,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这样才有体力照顾亲爱的家人。
    是非+对的人,留着慢慢消化,慢慢的领悟,受益的往往伤害最深和领悟其中的人儿。 加油加油哦 ~
    谢谢你的祝福和爱,同样的给你猫的爱和祝福,下半年继续精彩平安健康璀璨~ 干杯!!!

    ReplyDelete
  8. 拒绝人这门学问,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学习,我也正在学习中。
    男生就是这样,懒惰学习就说不会,我家老许也一样,以前连洗衣机都不会用,也是我逼他学的。
    你的穿搭很厉害,一点都不像我这么沉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对,需要一直学习也不断面对中成长的事儿。*加油*
      哈哈哈哈 对对, 有时男人就这样,大事都可以做了,反而小事就退堂起来,或许懒得去做的关系。嘻嘻
      不错不错,你的老许进步中,很棒了! 继续迈进!!
      谢谢你的赞好。小树的穿着有自己的风格和味道,你捉到你要的点了,做回自己很舒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