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巴生小旅小故事-巴生亞華肉骨茶 (貓記)

最近樓下來了一位淡定貓伯伯,剛開始看見它時有擔心它會跟其他浪浪搶吃,怕他攻擊小貓,我們有趕走它的想法。可是,貓伯伯跟小貓混的很熟,只是白色浪浪不愛它而已。就這樣,我們也開始餵食,原本三兩天才出現的,現在幾乎每天早上都在。它看見你走過來時的眼神,很淡定,楚楚可憐之餘,感覺又歷經滄桑,見過不少世面的歷練都依依的寫在它的眼神里。 大頭也說這隻貓很淡定,如此淡定從容,那對眼睛一望著你,你就會立馬去拿貓糧餵食。(噢麥葛,好過分!)
它已經有一定年齡的貓伯伯了,我想,貓撒嬌的功力深厚,該一早長在它骨子里的manja,太manja了!它竟然走著走著就坐下來,等你去安撫它,為它按摩。 基本上這只貓伯伯我還不太敢動它,比較來歷不明(有那隻被遺棄的貓是來歷很明的?!我真多餘)。好朋友告訴我說,雖然你很愛它們,但記得摸了抱了也要洗手。嗯!我會的。 朋友還打趣說,貓貓可以在這裡安享晚年了*噗*。我也希望可以每次餵食,為它做一點點事。 
這隻小貓不小,身材超均稱,長腿的美貓男。 撒嬌第一名!很喜歡粘著我們的腳,在我們的雙腳下打圈圈。大頭不愛不會碰貓的也sayang起它來呢!大頭最愛摸摸它的頭,它咪著眼睛咕嚕咕嚕很享受。我就覺得疼它就是一種享受。別問我為什麼不收養它,畢竟不被大頭批准,而大頭也不會批准,就因為大頭不要我傷心。往事不提了,只希望我可以餵多久就餵多久,沒什麼大貢獻,只是出份綿力,希望天下貓兒都有飽飯吃。

其實,動物的生命同樣寶貴。如果你決定擁有它,那就要愛它一輩子,直到它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養寵物不是愛好,不是興趣,而是一種愛的延續。 愛好與興趣都會改變,唯獨發自內心的真愛才不會改變。希望你我他都可以這樣,珍惜所有的生命。 
週末舌尖漫遊,你去了哪裡?很愛和大頭一起走過來的日子,從騎著摩多去上班,到買架小車去遨遊這片土地。記得六年前吧,大頭外出工作,生平第一次吃了巴生肉骨茶,就每逢週末(一個月一次或隔一段時間就會光顧巴生肉骨茶)。這家亞華肉骨茶是我們的最愛! 記得他搬過一次,我們還是找到了它,繼續的光顧。這六年來,我們都有帶好友家人去吃過,我大哥最愛,回去后說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肉骨茶了。所以,我們真的大力推薦這家肉骨茶好吃!(口味見仁見智,這的確是合我們口味)老闆也相當友善,或許這樣,生意興隆,客似雲來呢!

這一次,大概隔了一年半沒去了。心血來潮的週末,我們兩又出發去。尋找當年的絲絲情懷。如果交通順暢,其實也不會太遠,或許有心不怕遠吧! 一抵達,老闆娘就說--你們那麼久沒來啊?!笑臉盈盈的老闆娘沒變,還是那麼的友善漂亮,店裡幫忙的該是女兒(我猜),都長得那麼高了耶! (怎麼感觸起來?呵呵) 老闆娘還問-不要辣,對嗎?。。。對!她還記得,我們那時都不要辣的。
所以,來這裡,多了份親切感。
重點是,亞華肉骨茶 的味道一點也沒變!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濃郁,而且肉質鬆軟,藥材味均勻滲透在肉質里,加上魷魚香,少許辣椒刺激味蕾,除了開胃,還是開胃。 我記得之前不是放四季豆的,不過這四季都來得恰恰好,香脆可口,劃開油膩,只差沒把瓦煲吃了!

一邊吃肉骨茶,店面前的羅里有幾位安哥在賣著榴蓮。我們看到幾乎每張桌子都擺了一盒榴蓮,黃肉的榴蓮擾亂了我的實現。大頭猶豫是不是很好吃,我一口咬定很好吃。我叫大頭去買,大頭叫我自己去買。話說他容易被騙,等下買貴了(蝦米?)這男人,不願意開口去問價錢還真的很多藉口。最後,我們有一段吃飯的時間來決定要不要買下,飯後果然勇氣比較大,還是1+1的膽量走了上去,感覺在看一幕師奶和老闆殺價的精彩(那師奶不是我,我是殺價無能手,起不了作用)。最後買下最平價的RM6 一公斤(共兩公斤),滿心歡喜。

我只想吶喊呼喚與尖叫~~~~榴蓮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這安哥賣的榴蓮真的很甜很想很creamy啊!~ 我還真的後悔怎麼買那麼少? 就吃了兩次,完了。。。 我想,除了我家種的榴蓮,那天買的也是吃得最開心的一次。

哈 -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在車里聽著陳奕迅的歌,大頭駕著車帶我去吃喜歡吃的美食,買榴蓮的趣事,然後逛街尋找以前的絲絲回憶。

備註:巴生亞華肉骨茶 - 靠近Klang Parade旁邊的KFC那排店,轉角處就是了。 (地址我就不清楚) 

22 comments:

  1. 阿华肉骨茶我没吃过!我最近爱上永香,下次可以带你去哈哈哈!
    我吃过了吧生的肉骨茶后去外头都不吃了哈哈!这里的肉骨茶太好吃了!!!!! 跟大头five下 xD

    你对猫猫很有爱,猫猫遇到你也是幸福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 你那个永香是不是很多分行那家? 我有吃过。但是我愿意跟你去吃,真的很愿意,等你带路呀!
      对呀,全世界最好吃的肉骨茶(大头说我言词夸张,不过是我心目中的标榜,我认定的) five!!!!
      我也很爱狗狗耶 嘿嘿嘿 其实动物我都不抗拒。希望天下猫猫齐齐幸福。

      Delete
  2. 你来我地头。。应该让我见见猫夫人。。赫赫! (厚脸皮)

    我每次都去同一区的来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噢噢噢 原来去了你的地头!!!!!!有机会有机会呀,我的荣幸啊
      来春我吃过,如没记错就在转角处的另外一排店,对吗?

      Delete
  3. 我不养宠物,虽然他们很可爱,但是深知那是一份责任,所以不敢轻易承担=)
    哦~会记得你的口味和习惯的店家真的感觉很亲切。
    猫夫人不吃辣吗?我也是,朋友总质疑我是否是马来西亚人。。lol
    奈何我却嫁进可以空口吃小辣椒的夫家,每次看他们吃辣椒我就流汗!哈哈

    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只要我们爱的人都平安。 Have a Sunny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nnie,真的,那是责任,有爱的责任。 那怕是条小鱼。
      Sunnie 坦白跟你说,我以前不吃辣,我心目中只有tomato酱。但来到西马,开始接受。
      到微辣,少辣,现在可以吃中辣,很辣。最重要不要太辣(每个人准绳不一样)毕竟太辣会麻了舌头,味觉就失效了。恰恰好的话就很棒,很开胃。 我老公也很爱吃辣耶!!!!give me five!!每次他说太辣的话,我就吃不到了。我有把辣“尺”在,哈哈。
      yeah!你也是哦,sunny day!emuaks

      Delete
  4. 肉骨茶我也是爱吃,不过都是吃汤的。如果人多的话就会叫一干一汤,如果两个人都会叫汤的。
    最近榴莲真的很多很多,还真的不大敢去问价钱,因为有些有品种的真的很贵很贵耶,怕问了又不买,或是会被说服买,呵呵,好矛盾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汤的也很棒。这个事干得会附上一碗汤,太好喝了(我爱重口味)
      对呀对呀,问了不买好像很什么那样,但太贵我又会舍不得吃捏。。哈哈哈。。。 很矛盾。
      幸好这平价又好味。

      Delete
  5. 恕我孤陋寡闻,这肉骨茶是干的吗??
    我吃肉骨茶只是一味在喝汤而已,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恕我没写清楚。这个是干得肉骨茶,巴生干肉骨茶很出名又好吃(其实好多家的也该很不错)
      这个汤头很够味,另外给汤,跟一般汤的肉骨茶来得浓郁,我呀。。爱重口味耶。
      下次有机会你可以去试试哟。

      Delete
  6. 谢谢介绍猫美女。。呵呵
    下次要拉他去吧生吃。。汤的我也喜欢黑的我也喜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不客气耶 我个人超爱这家(纯属个人),不过这里还真的好多人来吃。
      走吧,下次跟你的他去。 这个汤很浓郁够味。

      Delete
  7. 肉骨茶+榴莲会不会太热气啊? 要喝多点水哦 :p *妈妈的口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哈哈哈哈哈 好贴心的温馨提醒呢!!emuaks一个
      跟你说,我也跟我妈妈说买榴莲吃,惊吓到他说--天气那么热不要吃那么多啊!!!! 哈哈哈

      Delete
  8.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在車里聽著陳奕迅的歌,大頭駕著車帶我去吃喜歡吃的美食,買榴蓮的趣事,然後逛街尋找以前的絲絲回憶。
    我也很享受这种幸福感觉。这种感觉大概要在一起多年后才会有的。
    那一天带孩子去完海边后,也是在路上一边听歌一边回想以前一起走过的日子。。

    谢谢你介绍我认识猫伯伯和浪浪。一老一少。相得益彰。对呀祝天下的流浪猫流浪狗都有饱饭吃。Pray for the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真的真的,就是要过多几年才有这样的回忆和感触,画面依然清晰,而且窝心。
      这样的幸福,足够受用一辈子呐~对吗?
      你加了孩子的美好,多年以后,回忆增值了。
      哈哈 不客气耶!他们很好客的呢! 太多可爱的趣事了,虽然我不希望浪浪增加,不过还是希望他们吃饱睡好。 真的要人人有责,不要乱丢弃他们。 Pray for them~

      Delete
  9. 你又来巴生了。。。呜呜。。。怎么又错过可见面的机会啊。。。不过看你写心血来潮,就。。。原谅你啦,哈
    每次人家问我,巴生哪一家肉骨茶好吃,我都答不出,当了34年巴生人,其实每一家对我来说,都很不错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我脑海也是一直想着你,我也跟大头说我有个好博客住这一代呢。
      对呀!!!每一家都好吃!!只是个人最爱这家,皆因各方面的情感关系,当然也是真的很好味。想到都还想吃!

      Delete
  10. 连续看到两个博客写肉骨茶,我要吃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V,那么巧耶!!!嘿嘿嘿 快点下来(下次有来可以去试试呢)

      Delete
  11. 哈哈,哇哇~原来偷偷下来巴生哈哈 ~我真的很爱肉骨茶pun,
    leeanee, Violet , 还有 珊珊红人 我们都是pa sang lang ~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卡卡 哈哈哈 是的是的 -“偷偷” 哈哈哈哈 当时的确想到你们这几个kaki呢
      我爱上巴生由肉骨茶开始,再由你们博客的情谊延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