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September 2015

家 | 八月 | 團圓 | 幸福二三事 | Momiji

續 東馬砂州榴蓮花開 | 榴蓮花菜餚 | Momiji | 田野鄉情 一晃就九月接近尾聲了。一個月又快要結束了。今年還有什麼理想?還有多少次的旅行?還有多少業績要達成、已達成、努力達成中呢? 我想盡力就好。說說生活瑣碎,每天早上微笑了嗎?跟同事說早安了嗎?你運動了嗎?看書了嗎?為植物澆水了嗎?生活的點滴累積才可以成就當下的自己和展望美好未來。喜悅健康活著比什麼都來得幸福。

戀上小物的幸福 - Momiji
我們一致認同的選了WinterWonderland,紀念2014 冬天飄雪之旅。
如果早一點發現就好,可惜人生沒有如果。
遲早遇到有不一樣的詮釋和幸福。定義這回事,不就是一個人和兩個人的共識嗎? 開心不違背良心就好。
在Instagram 發現Momijihq。對小物一見鐘情,看起來特別的療癒。
早在一兩個月前買下的價錢因為匯率關係顯得落差好大,如果真心看上又有預算的話還算是敗家有理。
備有國際運送服務,價錢相當公道。香港發貨至亞洲國家需要等大概一個月(個人經驗)。
Momiji 總部設計在UK,集合許多國際設計師的momiji注入了真靈魂,每一個momiji仿佛都承載著一個故事或更多的故事,同時也是限量版商品。
Momiji 每一期都會有新款式誕生,貓真的好愛好愛。我喜歡精緻的Momiji,有點小重量的質感。
 
Yes!I'm Home | Home Sweet Home
因為離家后,才懂得回家真好,真的真的很好。
媽媽早上起來到園子里工作,媽媽說出出汗當運動。三兩小時候就回家休息,在把院子里和路邊的落葉掃乾淨。媽媽說踩到乾枯的樹葉可會飛起(滑倒),所以一定要掃不可以累積。
媽媽的生活日記,一天一點一滴的都是關心和愛意。  
續 東馬砂州榴蓮花開 | 榴蓮花菜餚 | Momiji | 田野鄉情  可以吃到榴蓮花的幸福。 
媽媽種的長豆又長又飽滿。市面上賣的都是嫩和脆的長豆, 我們住家式的習慣把長豆留到飽滿些,炒起來時軟嫩多汁的美味。(口味見人見智,我“軟硬”都照吃無誤。) 


有圖為證,我們的長豆很長很肥美。 **那麼巧我們都是色彩一族** 
韭菜 - 營養豐富的韭菜。韭菜可以當料理,也可以做菜糕餡料,我喜歡那種韭菜特殊的菜香,很開胃。 媽媽知道我喜歡吃,園子里就種了幾行,長的很茂密青綠。 
沙葛 - 可以清炒,煲湯,Rojak水果都很好吃。 沙葛是陪我長大的菜餚,也是媽媽的心血。
現在還有小小種植,賣點小錢。 重點還是讓父母消磨時間和當運動。 
曙光 - Momiji
特別喜歡在這樣的早晨,吃了早餐后在小菜園走走看看聊聊 --順便餵蚊子 XD XD 其實叮咬我的不是蚊子,而是一些小昆蟲*汗顏*
家的曙光跟平日不一樣,跟旅行不一樣。
它 - 照耀著希望和溫暖,我感覺陽光里有愛的信息和能量。 
回家 = 充電 
鄰家種的紅毛榴蓮。每次回家都有吃不完的幸福。 *感恩* 
媽媽每次問等下吃什麼?今晚煮什麼?
媽媽該記得我小時候太挑食吧~~
那麼多年后,我不再挑食。不是太難吃的,我都可以下肚。更何況媽媽煮的都有一定的住家飯水準,全收在胃里就是了。
客家釀豆腐 - 以前只能在佳節才可以吃耶。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平日也可以吃釀豆腐。 再說準備週日的家庭聚會,雖然不給媽媽忙,但是也要有小貢獻的大滿足感。 
在家真好- 我喜歡這以前的舊款日曆。雖然感覺紙張越來越薄,但是愛的心越來越濃厚。 
重點出擊 - 彩色點點裙子實在太美了。 依稀記得那是姐姐的裙子,當我發現它時已經穿不下去了。  歲月,是衣服尺碼反射嗎? 噢不 --- 我希望永遠S & M 就好。XD XD 
家的一角都是愛。我們什麼都不多,就是照片多。XD XDXD
背後的鳳仙花正是媽媽的染髮劑。搓了葉子就可以把它的液體往頭髮上搓,均勻染上即可。媽媽全是白髮,所以上色后特別金黃發亮。這是最健康的草藥染髮,中醫也有推薦分享過的草藥之一。 謝謝你讓我媽媽變In了 **love** 
躺在背後的木棍是種胡椒用的一種不朽木, 那麼多年了,沒種胡椒了,剩下的不朽木,真的不朽嗎? 看起來是,看起來不是。 沒有永垂不朽 ~~ 
榴蓮花的季節 - 芬芳的愛。 
好大一朵榴蓮花 ~ 
我和媽媽一起撿榴蓮花 - 那天早晨的陽光很美,就好像媽媽臉上笑容那樣璀璨。 
嚮往城市的孩子,更加眷戀故鄉的鄉土情懷。
我沒愛上城市喧嘩,但我愛上城市的光和熱。
至於故鄉, 那是根深蒂固的愛戀。 
夏天是桃子季節,買了這種桃子給爸媽家人試試看。 出乎意料的是爸媽很愛很愛,爸爸一口氣吃了兩粒。隨後我再叫大頭過來時補貨,就給父母多吃幾粒。
以前要買進口水果是一種奢侈, 現在可以看到你們的笑容才是珍貴。
小鎮到不會有太多的進口水果,或許市區會比較多。貓回鄉就是宅, 所以在貓窩帶回去家鄉比較實際。
什麼?水果都要帶回去?有什麼了不起?
沒什麼了不起,快樂就是這樣簡單的分享。每次看見喜歡的好吃的,我們都聯想這最愛的家人。 很抱歉的我們在外打拼沒有大富貴,不過無論是不是世俗眼裡的富不富貴都好,我們有父母平安健在,家人和諧團結,那已經是圓滿的福氣。 **很珍惜** 
只要團圓,就是慶祝。
回家天天是端午節!!!
我是粽子控 ----- 謝謝二嫂和媽媽的貼心。 *love* 是不是當遊子比較幸福?
每天回家可以看到父母的,記得你們天天都幸福。 贊一贊你媽媽的廚藝, 那怕是家常便飯。 帶父母去吃餐好料,還是週末給父母下廚,那都是幸福。 
媽媽說Momiji可愛!
你我的手靠得那麼近。
我媽媽不愛我牽她的手,我家婆就愛。或許是家庭背景的因素。我媽媽都事事堅持自己做,以前這樣,現在也這樣。想說 --媽媽,你有我們陪伴你,有我們的手緊握著你的手,永遠永遠 ~~ 
家門前的石灰梯。 在還沒有做成石灰梯時,那時鋪著大小不一的石頭和爛泥的一個梯口。貓飛快奔馳以為可以穿越時空,只可悲兩腳踩空,噗通一聲~ 又馬上爬起來偷偷搽藥去。。。真不知噗街多少次呢!!!想起都覺得好痛好痛。 
每天早上爸爸都會問要吃什麼早餐。 這回是芋頭糕和客家“煎堆” --像mochi 那樣的甜品,裡頭是花生碎。 
阿哈哈哈 -親愛的大黑。久久見一次貓,但是每一次都熱情搖尾巴。看他眼睛的微笑,誰說動物沒表情??!!
嗨,心朋友!!
那天出發回貓窩時,大黑還跟大夥兒一樣在梯口送行*噗*
真的真的!!它嗅嗅我們的腳,嗅嗅我們的行李,看著我們時仿佛說著一路順風。**很感動*** 大黑,你真好!!! 
家鄉的奶茶長大了,一點都不愛抱抱。玩起來都是暴力派 XD XD 
我爸爸,我的狗狗,我的momiji
生活把喜歡的做加法,把不喜歡的做減法。 
多年以來, 小瓜長大了,可以駕車載我們去機場了。 
雨天 - 下了一晚連綿大雨。 我愛雨天,特別是家鄉的雨天。 那種濕濕的空氣里,有小時候很多很多不堪的回憶。下雨都淋濕了還要走15分鐘的路程到路口等巴士 ; 格子矮小的我還有走過浸水的小路,水流好急,我很害怕。 當時總覺得老爸不貼心不愛我,那麼大雨那麼深的浸水都要我一個人走回家,難到我爸爸不怕我被沖走?!! (也沒被沖走過啦 XD) 現在,我懂了。 什麼叫Let go!!爸爸放手讓我成長去了。 *哭* 放心,我很獨立,謝謝你! 
大頭拍下這張好好看的照片後,Momiji就失衡掉下斜坡。我費盡力氣才撿回momiji,但要從斜坡爬上來時顯得艱難。原本以為大頭會在原地等我以便助我一臂之力可以順利上來。結果抬頭一看,大頭零默契的一溜煙走了打算在斜坡下接我。可是不上不下,我選擇爬上來。那時老爸走來大聲喊說你下去做什麼?!老爸立马把手伸了過來,我握着老爸的手順利的爬上來。爸爸的手厚厚的、實實的、暖暖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從小就愛小物, 這個你們看過嗎? 
家鄉的藍天,幸福藍天。 
我喜歡家鄉的綠色,我每天都很喜歡凝視好幾回。
爸爸種的樹仔菜。茂密的,青翠的,好吃的。 這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樹仔菜。 
家人聚餐有新年除夕团圆饭的气氛#爱满满#大哥二哥侄儿父母准备丰盛的一餐#榴莲花#烧肉#奶油南瓜#猪脚#芥兰#长豆#奶油鸡#肯德基#螃蟹#糯米糕#感恩百分百

Momiji 網站 - Momiji
Facebook - Momiji 

20 comments:

  1. Momiji好可爱,可是价钱不便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真的好可爱,只是价钱不太可爱。加上汇率的关系~ 唉~

      Delete
  2. Momiji 好可愛, 最喜歡WinterWonderland 表情, 像漫畫的貓姐姐! 同樣有那愛笑的眼睛!

    看到最後樹仔菜, 我超想念;) 我家的黃爸爸也種了很多, 說是為了讓我們回去足夠供應:P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 Siaw 真的好可爱。爱笑的眼睛 --- 这是好幸福的写说和赞好。 希望我们大家都继续保持和拥有爱笑的眼睛。
      或许,人与物的缘分,所以对它一见钟情。
      哈哈哈,你爸爸很疼爱你们呢!天下父母心 *love*
      家乡种的树仔菜真的很棒,鲜甜好滋味。 我只有每次回乡才吃到而已,除非他们带过来。

      Delete
  3. Momiji好可爱 ^_^ 很喜欢你的家乡,好多好多蔬菜水果,有自己的园供种植多么的棒 ^_^ 我曾经有过那个紫发小物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 - 因为我是农家孩子,爸爸妈妈以前务农为生,虽然都是小资,但是总算把我们养大了。现在就种种蔬果可以自己吃。 现在想起,家园真的好好(以前到不觉得) 长大了变成了一种回忆,每次回味无穷。
      紫色那个对吧? 当时好喜欢它耶,现在没怎么看到了。

      Delete
  4. 好精致上镜。人生没有如果这首歌最近很红也。
    我喜欢Emmeline,不过看看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对对,精致上镜好看。
      看到你留言时写的人生没有如果这首歌最近很红后才听到电台分享。
      早前 的 人生没有如果 - 如没记错是一段歌词,忘了谁唱的,但是这句话很真实。
      Emmeline 哈哈哈 身价好高好高

      Delete
  5. 哇,價格不便宜的說..... ^.^

    很羡慕你可以常回家。
    我也非常想回家,可小公主太小,不宜到人多的地方(機場)...;
    細菌多呢...

    *很想念紅毛榴蓮...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对对 价钱真的有点不可爱,其实我买的时候还ok,只是现在汇率下挫。。所以显得更不可爱。

      我理解你想回家的心情。没关系没关系,家人理解和体谅,他们懂的。 等你的小公主大一点再齐齐飞回去的幸福,想到就乐了!!!*好像我跟你飞回去那样乐 XD**

      红毛榴莲还真的要够“老水“ (客家话)采摘下来后搁置三两天才最好吃耶
      外面买的就好多时候会吃到生硬的(或许我不会选的关系)

      Delete
  6. Momiji意外成了这篇的主角。呵呵!!~

    回家的感觉真好。游子在外,3餐都在外解决,回到家,只要是妈妈煮的,什么都好吃。最重要的是,不必烦吃什么,妈妈一定懂得我们的口味。哈哈!!~

    那个小物,我家中也是有一只。就像那粉红头发的,至今我还留着呢。: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意外的成为主角 XD 我也有心要捧它 XD XD
      对对,游子心情你理解其中。回到家就变成妈妈的开心任务,家乡菜真的最回味。
      粉红头那个小物也跟我很久了,可惜现在不怎么有看见,不然还可以红起来-我猜。

      Delete
  7. Momiji真的好可爱!!!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真的!很有爱!
    然后才知道你妈妈的发色是这样天然染来的!好特别!也好天然!

    ReplyDelete
    Replies
    1. 33 真的真的,好可爱的小物,所以一见钟情。
      妈妈真好,爸爸也是。 XD XD 大家都好好的。
      哈哈 对对,每个人说我妈妈的头发太”in“了,都问哪里染的。其实就是自家种的凤仙花,因为头发全白(无需人工漂白) 就容易上色,显得特别金黄。 当然当然,也是各有所好,见人见智。 如果有植物可以染黑色会更不错耶~

      Delete
  8. 很疗愈的小物,彩色系的Emmeline很符合你的形象,灿烂夺目。你们好有心思,还会特别挑一件小物品来纪念某个旅程,winter wonderland特别match你们冬游之旅。你的winter wonderland跟你趴趴走,势必凡走过必留下照片,这样的记录够写实,like!!Btw,你从小就爱的山番头,我也有一个,还是七彩头的咧!我们在某个程度上的喜好颇接近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当初看上momiji就有这种疗癒的感觉,好多很可爱的但卖完了,再来就是像Emmeline的价位的,加上现在的汇率和预算,还真的需要三思。 我买的时候价钱还很ok。 哈哈哈 势必凡走过必留下照片 --- 如果时间倒流,我们带她去看雪~ Winter wonderland在雪景是完美的照片。下次吧~ 有机会再去看飘雪,一个浪漫又狼狈的季节 XD XD
      七彩的小山番头??!!!! 一定很美很美耶!!!! 得空拍给我看看~ 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是零食送的,转蛋蛋的小物还是什么~~~ 记忆体消退中 ~~
      yes!!!我们的确在某个程度上的喜欢颇为接近的缘分 *love*

      Delete
  9. 我喜欢读你写关于家里的文章,让我感觉满满的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娇娇 - 谢谢你喜欢 谢谢你的留言。 我好开心我那小小情感里有你的喜欢。*感激*

      Delete
  10. 猫夫人老家地园地好大一片哦,有沙葛,韭菜还有榴莲!
    我只听过用凤仙花染指甲,用它的叶子染头发也可以哦? 所以染出来是像伯母头发一样金黄色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其实真的不大,就只有这些而已。 甘邦的关系,大多数人都有片公公留下来的地,世世代代以耕种为生。 到我们这一代都不耕种了。现在回头看看,现在耕种反而会更好。爸爸妈妈也只是种种菜当运动,自己种的菜也特别安全食用。
      对对,我妈妈那金黄色头发是凤仙花的叶子染的。 用途好强大的植物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