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September 2015

Freya Photobook | 瑞士 | 幸福邂逅 | 飄雪 | 路人 | 雪人

春去秋來,冬天還會遠嗎? 16天歐遊將走進四季循環,旅情還沒完沒了。 相片書一天一點,不趕時間但又鞭策自己不可以偷懶。續  The Freya Print - photobook |荷蘭旅遊相本|把回憶變成一本書,再來一本 - 瑞士 | 幸福邂逅 | 飄雪 | 路人 | 雪人。

是什麼動力讓我繼續做相片書? 是手握著一本書,記憶回到旅情點滴,大頭說著惦著回味著,我們仿佛又走在旅程的路上,小吵小鬧的旅行去。 第一次看見下雪,輕飄的小雪很溫柔。只是拉著行李很吃力,一路上要小心路滑,也要拖拉著一直卡住的行李,加上厚重的大衣,那怕是短短的距離也顯得十分吃力。

當然,冬天出遊顧慮一二不會沒有。特別是冬天保暖全部裝備價錢需要納入考量,再來就是冬天下雪氣候不定,要有心理準備面對氣候干擾行程等問題。如果再選一次,我還是希望可以冬天漫遊。任何選擇和決定都有一定的好壞,只要堅持和相信,無論任何一種情況都接受與面對,那就沒什麼可以影響我們的選擇和決定。生活這樣,旅行也如此。 一路順風平安如意是祝福。
Luzern 的第一場雪 ,約了同事朋友會面樂。 
雪地在結冰和融化時很滑,Timberland Yellow Classic Boots 走得踏實。 喜歡這像飛機形狀的
小鳥的腳印。 
封面就這樣,有雪有腳印。 
這次把行程都寫下來,方便每一次翻看都記得我們住過的走過的日子。可以的話,也可以推薦給朋友當時的住宿,酒店價位在冬天的確是有預算爆表。 
雪融化了,瀰漫的霧水漸漸散去。 環山的Luzern原來可以這樣美。 清澈見底的湖水,我沒有想跳下去的衝動。我不想變冰條~~XD *誤* 這可不是戲水的地方啦!
Luzern 
雪景 - 黑白也可以那麼美。 我喜歡樹上雪花像棉花糖,好美好美好美 ~ 
雪無色無味,飄雪時莎莎的聲音好溫柔。 散落在花朵上的雪花好美好美好美 ~~ 
想必貓是白雪中的一塊色彩 *不怕看不見我* XD XD 
雪丫一片一片一片 --- 想起 范曉萱的 【雪人】

范曉萱的 【雪人】 
作詞: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涂惠元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更多更詳盡歌詞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Chur - 因為一張照片來到了庫爾。因為庫爾,我們遇上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這裡風景如畫,抬頭一看,每一個角落都是爆鏡的美景。環山的小鎮,古老的建築物,不斷聯想的是電影情節的畫面,靚麗且動人。 
因為Glacier Express 我們來到了庫爾,因為Glacier Express 我們與美麗的雪景再次美麗邂逅。五個小時的火車車程,我的視線就這樣,可以不眨眼的話,我真的不眨眼了。 
一路上的雪景, 山水河川、松樹林、滑雪勝地、鎮里小屋 。。。 我心遷途,願意在雪景里迷路。 
登峰感覺如何?
拿到票根比登
還開心。
一路風景比登峰還要悅目。 
 想起那剛抵達Interlaken的夜晚,積雪很厚的車站,漆黑夜晚,白雪皚皚 - 心生恐懼。 迷路的時候的確會害怕,但一定要堅定。再怎麼迷路,我們還是在地球上, 不是外太空啦!沒什麼值得恐慌,鎮定就是了!謝謝那迷路時遇上的Uncle,鎮定伯伯,謝謝你!! 
下次我會準備好雪人的照片再造一個就是了。 不過它也很有“個人”特色嘛 ~ *噗* --逃 —————— 第一次做的雪人,想怎樣? XD XD
最後一天在Interlaken的公園,如意的將貓窩帶來的蘿蔔造了雪人。 離開了,融化了,心還是熱的。 你說有機會再來,我說好呀! 有些地方去了一次還想再來, 就算沒來,記憶翻轉還是來了又來,捨不得離開你。 下一次會是幾時? 心裡有數就好。 不說再見,因為我們沒有離開過。 但現實里,我們還是要說good bye & hope to see you again. 
 这一年的跨年在Zurich。規劃16天歐遊,從荷蘭布拉格瑞士荷蘭,在瑞士荷蘭布拉格,布拉格瑞士荷蘭還有其他的國家都狠狠割捨。 金錢和假期作怪,世事難能兩全其美。割捨許多,把最想要的留下就好。 你不懂當中會有什麼收穫,出乎意料的美好收穫。 我沒在布拉格的聖誕節看到雪,但是陽光四射的冬天比想象中還要漂亮。瑞士跨年的雪景更是畢生難忘,雪地裡的夕陽西下好美好美,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 


location No. 7, Jalan Merak 8, Bandar Puchong Jaya, Puchong Selangor, 47100 
03-8082 1326


Email:customerservice@thefreyaprint.com

Facebook :The Freya Print


14 comments:

  1. 看到你的最后一张,“冬天最美的日落”那张照片挂在我的办公桌上,偶尔望一望,感受其中的力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 那张的景色有明信片的感觉,只是我没拍到像明信片的水准而已。
      不过,那真的是我很爱很爱的日落。 白雪皑皑,闪亮的日落好动人。

      Delete
  2. 老刘的照片书也刚到。翻了又翻,美好时光涌上心头。编辑照片书要看心情,有mood才能完成。

    猫猫的照片都很美丽。一起书写生命的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 是的,翻了又翻,美好时光涌上心头。
      有mood的时候可以很快做好,我都分阶段进行。太多照片难以割舍时我会先放下不做,隔几天的心情又不一样了。
      谢谢你的站好,我们一起写生命的书和故事,画属于我们的色彩。

      Delete
  3. 你的Photobooks做得好美好美,照片也好美好美
    我一直要为自己的蜜月做一本,结果都没有去看deals到现在也还没买
    是时候要去逛逛了~

    我连结婚的也还没有做成一本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错靓妈赞好*开心*
      景色好美好美,成全了我们的照片好美好美的景色。
      迟些等宝宝出世你就可以做一本全家福了。 做一本送给宝宝,以后回味更是美好。
      Freya这家我个人很推,质感真的很棒。

      Delete
  4. 我年尾也会去瑞士,其实有点怕会太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娇娇,冬天的早上和晚上的风特别的冷,刺骨那种。 准备好冬装的全装备就可以应付了哦~
      冬天全身肌肤保湿很重要, 切记带上润肤液,还有高度保湿的护唇膏(个人觉得clinique,bodyshop,Loccitane 的护唇膏都不错。 )
      真替你开心耶, 祝福你旅途平安愉快。

      Delete
  5. 你的photobook真的做到好美!!!人美景美是一定的,我是说你设计到真的有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33赞好 *love*
      感觉这本是因为全雪景的关系比较容易拿捏。
      加上这本我觉得比起其他的更加用心, 所以比起之前的稍微好看一些。
      接下来还有三两本即可完工了 ~~

      Delete
  6. 我的 photobook 到现在也是还没有生出来,有想过但是懒虫在作怪~
    你制作得好美,还加上资料真的很用心。有些旅程偶尔拿出来回味当下的心情也是一种享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葛莱蒂斯,就做一本boracay吧 XD 从一个岛开始,应该会比较容易下手。边做边欣赏自己的照片和美好时光,懒虫就滚得远远的。
      我觉得photobook这东西,如果一开始,投入了,就会渐渐爱上它耶 ~ 我是如此。 目前大概做了三-四年的photobook了,当中有停顿过,不过随后去了旅行还是照片差不多了,我都无意中会想起相片书这回事。
      谢谢你的赞好*开心* 对, 心情享受,回味起来极为美好。 所以,这也是让我继续坚持用心的推动力。

      Delete
  7. 冬天出游是视觉享受,身体受罪的体验,哈!((我非常怕冷))对于常年生活在热带国家的我们而言,对下雪总是带着憧憬与期待。事实上,是爆麻烦的,笑起来脸会僵掉,像打了肉毒杆菌似得,哈哈!!黄金列车的几组照片好有feel,有点几米的画面,美!!我们在瑞士登山时也弄了个小雪人,童心未泯原来不止我~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对!你了解其中也感受得到。 大头很怕冷,我就还好。当然,早晚的冷风刺骨真的叫救命~~ 拍照就像你说的脸部僵硬XD XD 所以我也常adjust我的脸部肌肉已达到自然的笑果 XD XD 冬天洋葱式的穿搭有时让我觉得不耐烦,有时回了酒店就懒得出去的感觉。 不过,从冬天回来夏天的一两个星期,竟然突然很想念洋葱式的穿搭。。。 无论如何,一切都是美好的经验。
      谢谢赞好 *kiss & happy* 很喜欢那在火车里的时光,真的很开心,外头景色也很优美。
      哈哈哈哈哈哈 童心未泯对吧!?!! 没办法,热带国家去的人儿,无论如何都也想弄一个常常在戏里看见的雪人才算满足。 XD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