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藍天下的喜慶團圓 +預慶生日

藍天白雲,雲飄得好低好低,感覺伸手就可以觸摸朵朵白雲。當然,最開心的事就是終於回家了!農曆生日在新年期間是團圓一大美事,有時陽曆生日都落在年初一,已經不足為奇。那麼多年來,新年就是生日,生日就是新年,不問哪一天生日,就整個季節都是瀰漫喜氣洋洋的團圓氣息。這一季的生日,同樣交給侄兒們負責。隨後,兩位侄兒跟我說會到海鮮餐館吃飯(哇~)。其實,我只是好玩,加些節目大家可以互動,本人對生日的慶祝就是與家人同在,在家吃餐飯就完美了。 這樣的同在一起足夠讓我感動和感恩很久很久。 只要跟家人同在,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這裡沒有藍色海洋,所有藍色都漂染在天空里。炎熱的夏天,幸好還有涼涼的海風。家鄉海鮮館并不太多,餐館餐廳我到沒做什麽功課。這家海濱館也是家人帶我來的。初次到訪,覺得景色還算可以接受。沒有太多拍照的景點,不過,就開心聚餐才是重點。 
我記得有一年我們全家到齊也出發到一個海邊,當時他們才念小學。同樣也是幾個小瓜望海的背影,如今都長高了啦!我沒有弟弟妹妹,但是就完全把他們幾個(好幾個不在照片里)都當成自己的弟妹一樣,能力範圍內,大家都有禮物收,忠言逆耳也好,長氣也好,我也同樣說了好幾遍,只因為,我好愛每一個你們。學業-盡力就好,雖然你不會知道把書念好有什麽好,但我可以大膽的說,把你現在的一切做好,抱著這樣的心態,以後走的每一步也同樣踏實,那就是好。 態度 - 對人對事對自己的態度要好,有禮貌有責任有誠意,這都是你的本錢,你有的籌碼。 家人 - 我們下輩子不會再見,用你的愛與時間來珍惜把握。
媽媽爸爸喜歡說一句話 - “飯吃得下就好!”(面也行啦!嘿嘿)。人只要還吃得下,那就是好,這是真的,吃不下就什麽也談不上去了。我愛吃飯,無飯不歡。我可以接受面,米粉,果條,意大利面甚至馬鈴薯。但是,我還是不可以幾天沒飯下肚。記得在歐遊第二天,就找飯吃了,米飯真的是最好吃的丫!我 - 是名副其實的飯桶夫人。

这一天,唯獨老爸沒有出席。出發前一天老爸還扭扭捏捏說答應了,隨後隔天有說了一大堆理由。
我只說:今天我不要跟你說話!!你也不要跟我說話。
老爸說:這脾氣怎麼那麼壞?!。
我說:(不說)。。哼。。 (其實隨後就說話了啦)

老爸的固執是刀槍不入,吃軟有時也難。 而我是吃軟不吃硬的人。所以,牛+牛 = 牛魔王。 
Midin 是砂州響噹噹(聽說有種植的但這點我不清楚)的野生蕨类。纖維豐富,口感爽脆,鮮嫩的midin適合清炒,sambal,蒜米,紅酒 或 sambal蝦米。個人喜歡蒜米清炒就好了。一般食館都可以叫這道菜,非點不可的道地美食。以前我家附近長很多這個野菜呢,每次傍晚去採野菜的感覺超級好玩。 
curry 雞肉塊。小孩子們有些都不吃海鮮,所以雞肉是不離題又合大家口味的菜肴。 不是一般的curry馬鈴薯煮法,少了湯汁。不過又是一種不一樣的嘗試。
新年大家大魚大肉到有點害怕,雜菜肯定來中和一下。不過這次沒有點太多大魚大肉的食材,有蝦有螃蟹。
curry粉炒竹灘 - 竹灘是海鮮還是貝類?住在沙灘。漁民會一根一根把它們夾起來,其實還真的很費功夫。條狀形的身軀,不愛吃的都會說噁心。 其實味道有接近蚌類,口感很Q,有少許腥味。我最多可以吃四根吧,太多覺得很噁心。一般兩個人的話我都不會選這道菜肴。記得第一次吃竹灘是中學吧,大姐夫帶我們去吃,還做了好些噁心的比喻,想起又覺得說話騙小孩的大姐夫很有趣。 大姐夫,你還在多好?你每次問我幾時想嫁人?又每次問大頭幾時要娶我?我真的知道你這關心很真。多年後,大頭娶了我,可惜你不在了。我想,我是收到你的祝福,你一直在都在我們心裡。
Oyster 雞蛋。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我就不吃。
螃蟹還有一碟蝦是主角吧!(蝦好像忘記拍~吃了) 我最愛蝦,至於螃蟹就叫給大家吃的。我只拿一個夾子。其實我吃什麽酸辣海鮮生魚片都沒問題,不過就不太能吃螃蟹,吃了胃就好像跟我作對一樣。也好啦~反正我真的覺得吃螃蟹很麻煩,我又不喜歡吃到吮手指喔!~滿山的紙巾一點都不環保。 
Thor - 螃蟹。嘿嘿。。其實個人覺得夾子的比較好用。這個“Thor”就有把螃蟹飛掉的意外,這一塊就飛掉了肉剩下殼的最好例子。呵呵~
幸福Orea Cheese Cake。 這就是我說的秘密蛋糕。 雖然我只在乎團圓慶,但是我也還是希望有個蛋糕。先問了侄兒會不會安排蛋糕給我,答案就出來了。 特地拿了這個蛋糕,由於天氣跟熱情一樣熱,所以路途遙遠下有微溶的跡象。這蛋糕好吃嗎??那滿滿愛心與祝福,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蛋糕。謝謝我的寶貝侄兒外甥們,我的家人們。 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 家人健康平安喜悅,那就是大幸福了。 
吃完后,大家捨不得離開。大頭當導演,話說要來一集 - 那些年!!侄女“被逼”手指指,大夥兒不可以看鏡頭。我們大夥兒拍了不少照片,看了都覺得好笑。這些家庭照,貓貓夫人就當珍藏沒po上來哦,家人的全體照片我選擇少公開,就這樣而已。 每一個都高過我們了,話說矮的站前面時,那個人就是我!!
這該是桌子的架子,手握的鐵絲該是曬桌布的吧!露臺旁邊是沼澤,有一片紅樹林。 遠離大馬路和大城市的煩囂,這裡的空氣還算不錯。 
服裝搭配: Forever 21 喵喵長袖粉色上衣 + Seed 的水玉點點紅色洋裝 + Converse 紅彤彤帆布運動鞋  + Fossil手錶 。 我哥哥看我套上這件長袖時拋了句話給我說:- 你很冷啊? 我說:我怕曬黑,嘿嘿。
感恩有你一起回家,可以和小瓜們打成一片,愛屋及烏,我心里大滿足。 
侄兒拿相機,從小就幫我拍照的侄兒。想起大嫂愛拍照,感染我愛拍照,再常為我拍照。 那種愛,延續不變,直到永遠。 
備註:抽獎送貓禮會遲些公佈,留言也遲些回覆哦,謝謝大家的參與和分享。我愛你們吶!

食館資料: 海濱海鮮館 Beach Sea Food Restaurant 
Lot 473, Jalan Santubong, Kuching, Sarawak.
Tel: 082 - 846701 / 082 - 846711

18 comments:

  1. 我的侄儿侄女外甥也是长大了。。
    我喜欢吃蚝煎也。。你这桌的菜我都爱,哈哈!

    你今天的打扮很红,大头还搭配你~ 好看!

    ReplyDelete
  2. 我喜欢你的打扮。。。呵呵呵
    以前生日总会期待很多
    现在生日就像简简单单的庆祝和家人朋友聚餐。。

    ReplyDelete
  3. 啊!!!!!~给我看到螃蟹...我的最爱。但是好久好久没吃了。自从家里发生一些事情后,妈妈决定不杀生,所以自此之后就没再煮螃蟹。在外,又不想破坏形象,所以很少点螃蟹。(其实也没什么形象可言。wuahahha ~)

    有家人为你庆生,好幸福哦!!~ (:

    ReplyDelete
  4. 好多美食!!! 猫姐姐真有口福
    水玉点点一直都是我的爱,可是近年来看到也少心动了很多,难道我已经长大了?(不是说你长不大哦 :P)
    有家人陪伴在身边的生日 + 新年,平凡的庆祝,大大的幸福!

    原来猫美人的脾气这么倔,和我一样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一直很喜欢生日的时候有家人在身边一起过!感觉很温馨很幸福的呢!
    祝福你生日快乐哦~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永远都那么的青春活力哦~

    ReplyDelete
  6. 比林,我也爱点的菜之一~~~~

    螃蟹,看到我好想吃哦,流口水当中呢!!!!

    oyster,我也爱,嘻嘻~~

    有家人陪伴度过生日,幸福呢❤

    ReplyDelete
  7. 我父亲也是很少参与我们远行的节目
    因为他有病在身,总是会觉得累呢
    不过在附近晚餐,他都会一起去

    ReplyDelete
  8. 我爱吃饭也爱吃面,我大病期间,完全不能碰米,都快崩溃了~呜呜呜呜呜!
    哈哈哈!不过现在我回来了,想念我的留言吗?

    亲爱的,虽然很迟,但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有爱你的家人和爱人,我知道你是幸福满满的美人儿~

    ReplyDelete
  9. 哇!美食引诱!!
    你的打扮很漂亮!!

    ReplyDelete
  10. 哎唷,好喜欢这一身打扮咯,很时尚,那对红色球鞋多加几分!!!呵呵,还有老公很衬你,很幸福的一对恋人。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不爱吃海鲜的,所以鸡和豆腐适合我。。。
    那个秘密蛋糕oreo chesscake我也很喜欢啊。。。。。

    ReplyDelete
  12. 哇,蓝天白云好美哦,我最喜欢拍蓝天白云了!!! =]

    ReplyDelete
  13. 一家人在一起庆祝最温馨开心了!
    你的侄儿们多很高了!

    你的穿着很有活力!美!!!^^

    ReplyDelete
  14. 幸福满满的庆生啊
    我在海鲜类只是不爱螃蟹,因为吃螃蟹太累了。
    有一个爱屋及乌的伴侣,真好

    ReplyDelete
  15. 最爱螃蟹! 昨晚刚陪前来度假的中国朋友去吃:)

    看见你和侄子之间, 感觉就像我和小堂弟妹们,为他们买小礼物,带他们一起去选过年衣服,一起游玩去... 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爱...我想就是这么简单...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16. 好久没吃螃蟹了~
    你们的合照永远都那么好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