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

寫給2015的一封信

篩選十二張照片,寫下心中放得下或放不下的事,才發現,取捨不容易。照片書pending了很久很久沒做好,話說疲倦懶惰,沒靈感沒心情都是一回事,其實是照片太多,取捨很難。照片書規定max是100張,我想後面加個0。 隔了一段時間,收拾了所謂的疲倦懶惰沒靈感沒心情,不到三兩個鐘,刪刪減減的不就這樣了事。割捨對吧?  原來就是這樣。當中的確需要經歷了一些事, 讓人成長,回頭一望,原來有些事可以丟,不要留;可以留,不要丟;被逼丟,不要留。  

2015 走在十二月里,失落的無奈的很多,感恩的要更多。 一度耗盡的正能量要像發電機一樣重新啟動。坦白說,無奈極致的事,熬過去,你會看到另外一個讓自己也佩服的自己,why not 不要why me。事情不是最糟糕,反之會更好。
一月: 我們把腳步放在Amsterdam,事隔兩年后的蜜月再次来到冬季的阿姆斯特丹。不是一年,不是三年,也不是五,十年。 兩年,那剛剛好的冬天,那剛剛好的匯率,那剛剛好的心境。我們回來了!~ 旅行不為誰是真,純粹添滿自己的旅行藍圖,在地圖上畫個勾。回憶滿滿的,幸福滿載。 第一次的懵懂又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第二次比第一次精彩才顯得更愉快。 別理什麼自由行,背包還是拖行李,奢華還是節儉,旅行的路自己走自己清楚,自己穿的鞋自己清楚。 最重要開心!~

攝於:阿姆斯特丹河畔 - 陽光明媚的冬天 
二月: 生日的月份,新年的團圓大美好。婚後兩家人的慶祝,幸福滿滿的。
結婚第四年, 在夫家過年還是會非常想念娘家的點點滴滴。不是夫家不好,夫家也很幸福也需要大家共享喜悅團圓樂。只是女兒心,牽掛家鄉的一切,你明白的! 姐姐和過來人都說 - 你習慣就好。 嗯~ 習慣就好。 原來一些事重複做,一直做就會變成習慣。 那怕你願意還是不願意,妥協了就習慣了。可惜 --- 我還是不習慣。當然,時間和歷練讓我更加珍惜。不分夫家娘家,那都是我們最親的人。排名不分前後,只要大家平安的團聚在一起就是美事,歲歲平安。

生日有愛的人相伴,二人世界要堅持,全家慶祝也要重視。 成家后的再任性,你也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家人。責任這回事變成甜蜜的事兒,沒有你們,何來的我?

攝於:BOn - Bon Ya Coffee&Tea Cafe,Alor Star 
三月:遊子拖著行李不是離家,旅行,公幹,那就是回家。
珍惜每一個可以回家的機會,三天兩夜也足于讓父母開心好久好久。這樣的心靈回酬是百分之一百的,零虧損。 別因為小日子就覺得不值得,其實,看見父母的福氣,早已經超越一切的一切。 珍惜你看得見的,把握當下的。世界上屬於你我的,不是財富不是物質,而是擺放在眼前的當下片刻而已。

攝於: KLIA2 機場 , 出發回鄉去  
四月: 16歐遊回來后同樣繼續努力。感恩出乎意料的安排,讓我們再次的出發。春天的南法 - Nice - MonteCarlo - Cannes - Portofino 我們踏足。
一直希望春天時到訪歐洲任何一個角落,這是念力,這是吸引力法則嗎? 我相信吸引力法則,更相信努力付出所得到的一切。有時努力不一定稱心如意,但是不努力的話就毫無得利。越努力越幸福,這是真的!~

再次邂逅鬱金香,賞心悅目。
旅途上風景明媚,歐洲建築物的雅緻讓人留戀。我反而喜歡這種後花園那一排排美麗的大小花朵,我喜歡這樣的美麗,純樸不偽裝。

攝於: Monte Carlo 
五月: 我老爸丫!!XD XD XD
回鄉 - 樹上掛著唯一一粒不懂幾時偷偷開花結了果的榴蓮。 慶幸的就在我回鄉時掉下來,那是給我的禮物吧?!一定是為我而掉的禮物。大夥兒看著這不懂幾時留下的榴蓮欣喜諾狂,立馬拍下發給沒得及時回家的二姐炫一炫。

 老爸一直說要開,我說還飽飽的,遲點才開。 結果老爸還是忍不住,拿著刀開了。 XD XD
其實,這
被我們喻為偷偷結果的榴蓮一點都不甜,原因是一般剛開始掉的前幾粒榴蓮都不會好吃。這粒也不例外。
不過,當中歡喜的過程并沒有因為榴蓮不甜而失望。榴蓮嘛,我們都吃過。開心的真的是那段過程,我們都很樂。 你看我爸開榴蓮像望著初戀的感覺就懂啦!*甜* 哈哈哈哈哈

攝於: 家鄉 
六月: 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有資格去愛別人。這話說得容易,要做到的,到底有幾個?
愛自己的根基是寬容,珍惜,付出,感恩。
道理很多,真正要去領悟的還是自己。

我并沒有強調打扮自己就是完全體現愛自己的規則。但如果自己的身體裝容儀態都不照顧好的話,怎麼又說服愛自己的能力。 珍惜自己的髮膚,由心開始。我也是重視有涵養的人。內外在齊齊進步。我沒有很好,我只是繼續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珍惜自己的軀體,照顧健康;謝謝每一次無可奈何的磨練,那是智慧的提升必修課。(完全是個人想法沒有針對任何人,每個人都有一套愛自己的方式,不需要做比較,也不用做比較)

攝於: 有貓的地方 
七月: 團圓最美

姪女的乳名叫圓緣。大嫂跟我說這個名字有團圓有緣的意思。 姪女聽了才恍然大悟原來意思是這樣解開的,她以為家人說她長得很圓吶!! 每逢佳節倍思親,逝去的一直都在心裡。所以,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

每次回鄉就是過節,大家團圓同在都值得慶祝。
喜歡大家一起安排佳餚,買的還是親自下廚的都充滿了愛。 我也還是很久沒覺得那KFC怎麼可以這樣好味道?!
廚房很小,但擠滿的幸福看了都會微笑。
我超愛這樣擁擠的吃團圓飯,擠著擠著不就吃飽了嘛~

攝於:家鄉 - 小廚房 

八月:*其實是十二月的照片*

經歷那麼多的黑色事故,穿上紅色可不可旺一點? 我是幸福的。
對,你永遠不知道每一個人正在面對著什麼,當然,你我也沒有必要知道。
不需要羨慕別人,也不需要懷疑別人。
我始終相信的是對自己全權負責。

這一年,到現在,我一直都在不小心和故意下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為什麼這樣那樣?為什麼?
我也曾經無數次的躲在一個角落,哭個不能自己。
我焦慮,我無奈,我無可釋懷時 - 抹乾眼淚,站起來。你懂嗎?誰都幫不到你,除了你自己。
以前急著訴苦急著抱怨急著大吵大鬧,現在不急了。你的心封鎖了,再多的留言和鼓勵只是枷鎖。有時沉澱下來,其實也可以找到一些思路。
與其憋著,不如找對的人,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真的!我感激,生命出現的你。沒有指名道姓,但是我記得就好。 謝謝妳,妳,妳和妳,妳,你的耳朵,協助和用心。 *love & hug* 

攝於: 貓窩 - De Balcony Garden Cafe 

九月: 吖咪是十月才加入我們的貓窩的。 不過九月正是負能量和正能量交匯點。
失落與忐忑徘徊,你不可以down,一down就輸了。所以我們咬得很緊。
長大了,你會發現不要讓父母擔心,所以努力做好自己。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很感恩彼此任然緊緊相擁。為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送一束花,遞送鼓勵和愛意。
我愛你,我愛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的堅持著。

攝於: De Balcony Garden Cafe 


十月: 有些你擔心的事,它沒有發生。反而你沒想到的事,突然發生。 突發得讓你毫無招架的能力,突發得你想放慢步伐,hold住,reverse。
看看我們可不可以在時光倒流的時候做些什麼,hold住什麼? 身為子女,父母不指望你每天抬一桶金回家,盼只盼子女懂事安好,好好照顧自己同時也不忘回家孝敬父母。簡單對嗎? 你做到了嗎? 那為什麼做不到呢?


要走的留不住。活
堅強,逝者安息。
*鞠躬* 好走 *

我以為事情可以這樣那樣,我以為我希望我計劃。 到最後發現,原來很多事,不是你的能耐。
直到我們都無能為力時,我們什麼都不敢想,只祈求更堅毅的心,面對那變幻莫測的未來。


十一月: 關關難過,關關過
十一月風平浪靜嗎?我以為,我也希望如此。
有人的離開,讓我領悟自己恨得太久。寬恕這回事,我上了堂課。


*鞠躬* 好走 *

我没想到我喉咙没有很痛,但是可以说不到话的辛苦和恐惧。是我胆子太小?还是压抑太久?
我是不是要感恩在我见了医生以后才说不到话? XD XD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说好不哭的,还是哭了。
回头一看,我还是好起来了。


脊椎腰痛正式告一段落。 谢谢Sok妈推荐的骨科推拿。十多次的疗程当中已经没有疼痛,剩下的纠正还是未知数。
脊椎上方靠近肺部的脊椎出现了小问题,导致咳嗽久久未能痊愈(四月的事,七月才找对了人,九月康复)
剛開始痛的時候以為隔天睡醒就會好起來,好天真!
猫因为长期坐姿站姿不对所应起的脊椎病,还有微驼背是我的致命伤。伤的是我的肺呐 ~ 所以脊椎健康,一身轻就是这个道理。
虽然当时有点沮丧,但是不排除那积极康复的心态还有遇上对的治疗。亲爱的Dr.Bone (我们取的名字)也是我们今年三大感恩人物之一。 

小忠告:不要長期翹二郎腿,不要一直埋在鍵盤里,站起來動一動。 Dr.Bone說不要以為沒事就健康,它只是還沒發作而已。
回头一看,我还是好起来了。

*加油* 
十二月: 來到歲末,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要感恩的人與事都放在我心深處。
籌備結婚紀念日的小派對,來個貓窩第一棵聖誕樹。年尾長假就是暖窩,暖心的好季節。
掌聲歡迎吖咪加入2015貓窩派對!!!hoooray!!!!
禮物陸續增加中,這些都是我們兩該為家人準備的一小部分。我們倆的禮物可以當聖誕禮物,也是結婚禮物也是新年禮物。省下不少吧?
很愛很愛很愛聖誕節,團圓日落在美好的十二月更是完美的事。

祝福大家歲歲平安,健康幸福,恩典滿滿。Cheers~~  2016 滿吉。 


26 comments:

  1. 回忆满满, 幸福满满, 当然有哭才衬托起笑的可贵...
    hug ...
    好心疼...庆幸猫姐姐已好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 Siaw 謝謝你的慰問,感激。
      願我們的2016繼續輝煌精彩,繼續旅行,繼續幸福。 emuaks

      Delete
  2. 心疼你。。。
    你就是那么地贴心,总是报喜不报忧。。。
    打开你的部落格,走进你的Insta,满满都是你甜美的笑容;
    笑容的背后,你到底承受了多少悲伤?承载了多少眼泪?
    每天到你的部落格,Insta逛逛,已经成了习惯;
    我喜欢你的笑容;但是,更希望看到你真实的眼泪。。。
    我们都是生活的战士!眼泪让我们更坚强;挫折让我们更强大!
    我们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笑珠珠 - 謝謝你的關心。感激萬分*hug*
      謝謝你follow,謝謝你的喜歡。
      我很感恩在社交媒體有你這樣的鼓勵。
      社交媒體只是生活上的一部分,一頁面書,一些文字。還是會有太多的保留。
      不過不過,幸福開心是真的。抹乾眼淚,其實還是幸福。 只是低潮失落負面難免 ~ 我不太寫失落事,不過有時分享了也覺得是一種釋放,然後收到的關心的確讓人暖心。再次的謝謝你!
      像你說的 --- 我们都是生活的战士!眼泪让我们更坚强;挫折让我们更强大!--- 齊齊邁進,加油。cheers 2016。

      Delete
  3. 过去的,可以回想,然后改进
    希望你2016依然精彩,更爱自己,与身边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am 爸 - 謝謝你的留言,鼓勵和祝福。
      同樣的祝福你2016 繼續幸福,和樂融融,BB時光樂,健康平安。

      Delete
  4. 喜欢你那能牵动人心的文字世界,喜怒哀乐流露在一行行的文字里面,是心丝细腻的人才能写得出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謝謝你,你過獎了哦~
      喜怒哀樂到時真的,心思對喜歡的事比較細膩而已
      祝福你聖誕快樂,happyDecember

      Delete
  5. 是的,关关难过,关关过。生活总有起起落落,每个人的生活就算再难也有别人羡慕和向往的地方,所以,惜福,感恩。愿你的 2016 更美好,灿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謝謝你的祝福。*感激*
      同樣的祝福你幸福快樂, 健康平安,笑口常開。2016 繼續璀璨,幸福延續。

      Delete
  6. #你的心封鎖了,再多的留言和鼓勵只是枷鎖。有時沉澱下來,其實有可以找到一些思路。#
    这两句说进我的心了。。。
    该如何沉淀,该如何平伏,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一套,
    最重要是兜兜转转之下没有回到原点,
    而是自己不知不觉自己找到了出路,心越来越宽敞,不再封闭,然后放下,再放下。。成长,再成长。。

    脊椎腰痛这件事希望你可以早日断根,
    今年我的身体也亮了红灯,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這句也是心底話,都發自內心,無假。
      "而是自己不知不觉自己找到了出路,心越来越宽敞,不再封闭,然后放下,再放下。。成长,再成长。。"对,说到心里去。就是这样,只能这样。
      有时哭完以后,甚至哭不出来的时候 - - - 只能说,你不坚强,谁替你坚强?~ 好狠的心声,但是还是要抬头面对。

      谢谢你的关心,你的祝福,你的鼓励。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2016 更璀璨更健康更平安。

      Delete
  7. 宽恕是一个很难的课目,也许我们都了解课本上的内容,但要去做又是另一回事。
    有时明明知道放手会让自己好过一点,但是自己却不知觉的越抓越紧。
    开心看到妳(照片和文字里)时常正能量满满的,希望妳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对!千真万确的就是这样。 一堂不容易的课。 当下愤怒时真的很难hold不住好讨厌。
      不过无论如何,用正确的管道发泄一下就好。反正别人的问题,才不是我们的问题。拿别人的问题跟自己一辈子过不起好不划算 XD XD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感激*下载你给我的能量*
      祝福你2016更精彩更平安更健康。

      Delete
  8. 在某处看到了这句话,"再多的路,也不及回家的路美。"。真的,家,不在乎大小,最重要是齐人团聚。窝在一块,谈谈笑笑又一餐。
    原来猫夫人的身体抗议,及早发现还好,虽然康复路上艰难,但你不孤单,还有你家大头一路相伴。祝福你,早日康复。
    一直以来,我喜欢猫夫人文中看到的满满正能量,要一直保持着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家的路最美,家人的笑容也是最美。人生最美的风景是家人的笑容。 这句我也一直记得。
      谢谢你的关心和慰问,祝愿大家都平安健康,幸福愉快。
      很感激,我真的很感恩有你同在,你的留言都放在我心里了。大家继续正面,加油。emuaks

      Delete
  9. 生活都是有甜酸苦辣的,如果永远的尝试甜味,那也很无趣。
    2015结束了,谢谢这一年的美好回忆,2016年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 喜怒哀乐 - 像ABC汤那样,少了任何一种调味都少了些什么。过多过少,味道又不同了。对吗?
      对! 送走2015无遗憾还是有遗憾,2016 继续向前,弥补的,更好的。祝福你happy 2016.cheers

      Delete
  10. 没事没事.. 你丫总是为别人操心,自己坚强扛起不开心的。2016 你一定会比之前快乐之前幸福之前幸运 ♥

    好好加油,一起冲!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nda 谢谢你谢谢你的慰问和祝福。 感恩感激。
      有时抗不起了,要垮了。所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或许换一句话说,我不要人家担心我,那种更加压力的感觉让我更难受。所以也只能这样。
      无论如何,都会好好的。 抱一个**hug**

      Delete
  11. 是的,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做人要看开一点,可以活得更豁达
    很精彩的一年!
    衰运走了,就要开始走好运了,祝你我都能平安喜乐,然后健康最重要!!
    关关难关,关关过,给你抱抱,一切都会好的 <3
    亲爱的猫姐姐,我要学你一样,更有正能量面对生活,cheers!
    p.s 我还是好爱看你的照片,张张都美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开前总有很多挣扎,挣扎以后才显得豁然。 挣扎的同时不忘继续提醒自己,那会过去的,会过去的,都会过去的。。
      谢谢你吖俏妞,暖心的祝福和留言我都放在心深处。爱你*love*
      大家继续正能量(我的还在loading 中)
      再次谢谢你的赞好,sayang sayang

      Delete
  12. 2015对你而言是个不容易的一年,不停跟正能量要扣打,不停调整自己的心态,撑过去了你会发现自己是无比的强大!!人生的低潮从无预警,它要来就来,我们唯有以最正面的态度咬紧牙关跨过去,然后。。。前方又是一片春光明媚了是吧?加油加油!2016会眷顾你,辛苦上坡后就轮到轻松下坡,大拥抱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SOk媽 ~
      正是這樣的不停扣打,不停調整。突然起伏變幻太大,還真的讓人瞬間崩潰時,下一秒就要堅強起來。 眼淚,方便時才流。還是,來不及流下,事情已經走遠,突發又再次崛起。過山車吧 ~ 不愛玩,但是要懂當中的遊戲規則。
      再次謝謝你!希望2016 大家好好。祝福你事事更稱心如意,健健康康,團圓美好。

      Delete
  13. 这篇文字起伏看得我心感伤。。
    2015 的不开心就放下吧~ 坚强哦!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脊椎,长手尾呢! 看到你讲不要翘二郎腿立马放下,不过坏习惯很难戒!

    加油啊! 2016 更好! 抱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早安!謝謝你謝謝你的祝福。
      不好意思,讓你感傷起來。
      好的,2015 鞠躬。 歡迎2016。
      對對,二郎腿,我有時還是會翹起來,不過一翹就警惕。想起脊椎不舒服的那段日子,真的渾身不自在。
      習慣習慣,還真的很難。不過一天堅持一點一點,也好過沒有。嘿嘿嘿,可以的!!習慣是我們自己培養的。
      再次謝謝你,愛你!cheers 2016.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