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Ferringhi Coffee Garden, Penang 。優雅的早餐

平日爬不起來去上班時,當我想起Nasi Lemak遲到就賣完時,我就會彈跳起來了! (好沒大志的貓,LOL)。老闆們放心,我是盡責的員工,對我所選所做,我都會堅持盡力和量力而為。就像我堅持那當路邊攤的nasi lemak,我就是要那家就對了!

大頭說我的反應像豬,撒嬌像貓。這是貶義還是褒義? !哼 ~ 我對動物是零歧視,大家平等,上帝造物,每一個每一種都有存在的意義。*只是我比較怕(超級怕)蟲、蜈蚣、蝎子、蛇、鱷魚。

語無倫次,和分享文沒關係。或許這樣的開端,變成一種習慣,一種生活的近況。證明,我過得很好。最近沒有偷懶,我把騰出來的時間做了自己喜歡的,嚮往的,還有繼續在放工后下廚,續沙發時間的發空。 打電話回家聽老媽的聲音,聊聊吃什麼,看什麼,做什麼,就這樣的度過美好的一天,幸福就這樣瀰漫在空氣里,漸漸入入眠,好夢。 你也是這樣嗎?

那天準備想寫下早前小旅的Ferringhi Coffee Garden,結果我就因為找不到食物單據而停下來。就在興致勃勃的情況下,被那遺失的單據澆熄。 一般我都沒收藏單據的習慣,但這次例外的收下,所以因為依賴收下的單據,我忘記叫的食物大名。 下次得scan進腦子里,這樣的記憶就不會太空洞與懵懂了。

Ferringhi Coffee Garden, Penang  位處馬路旁,青綠棕櫚小樹圍繞,意想不到裡頭的畫面。
謝謝這兩位帶我出發的男人,感激! 
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就跟外頭的落差很大。如果sok媽不介紹我也不曉得有這家餐廳。木製為主的設計,加上園藝規劃得相當的好,簡單舒服不但給人置身大自然的感覺,而且還有幾分英式feel,感覺在西歐國家吃早茶的優雅。 
有些事不需要那麼執著,之前因為弄不見的單據,剛篩選照片時發現這menu我都拍下了,怎麼會不知道吃了什麼?
艷麗的胡姬花開得如此璀璨奪目
遲睡不是貓的常像,12點前入睡就精神奕奕,十二點后就無精打采,那四點后睡覺的話肯定是魂不附體了。早上9點起來,臃腫的眼睛,就這樣吧!!
那天我嚷著說頭髮短了幾乎一個月不拍照,將近十個月后,頭髮終於可以綁了。好久沒去修頭髮,堅持每一寸都保留,每一寸都那麼珍貴。其實真的也什麼,頭髮會長的。最近突然想把頭髮一次過得剪到最瀟灑。大頭就會說-別到時呱呱叫就好。我內心的確住著一個短髮的自己,我喜歡短髮的瀟灑和帥氣。當然,我也很愛捲髮。目前,我還是擁護著捲長髮。遲些再加上髮色,給自己一種嚮往的色彩。
讓人看了就很開心的療癒咖啡,熊的咖啡超萌!不過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哈哈~ (其他的飲料好像靠邊站了..lol) 我,還是一樣的點了巧克力熱飲,濃郁又不甜膩,多一杯我也願意。 
這個我真的想不起叫什麼,是baked egg omelette嗎? 跟你說,你一定要試試!價錢合理,而且味道超好,內陷有肉碎和蛋香,重點是配搭香酥柔軟的麵包簡直是極品,這是很開胃的一道料理。
French Toast & poached Pear - 對!準沒錯!這是我點的,也是我的最愛。Poached pear是重點吶!清甜的燉梨很好吃!甜滋滋的梨子很滋潤,感覺吃下了熱戀的唯美滋味。加上法式麵包的雞蛋香,真的是一級棒! 
我猜這是大頭的FCG Breakkie,那雙蛋黃的雞蛋很像動感超人耶!~ 超人,你吃香腸了嗎?喜歡它不會太咸,還有可以吃到肉碎的香腸。最愛bacon的口感,也是我掙著吃的稀有肉乾。
今天穿搭是Koffee 韓國進口的衣服,也是我這半年來很哈的韓風系列。 這件白色修邊連身褲裙還真的很優雅。炎熱的夏天多了幾分清涼。選擇搭配一件低調色系的米色黃點上衣,簡單舒適,不造作的田園優雅風,多謝Koffee把好康帶回來。接下來,我還是定期的support Koffee,沒什麼理由,相信是那人與物之間存在的一種緣分。 謝謝你!
再次謝謝sok媽推薦,我們到此一遊!
Ferringhi Coffee Garden, Penang: Address: 43-D, Batu Ferringhi, 11100 Penang, M'sia.
Contact: 04-885 1192 - 鼓勵致電詢問詳細地點和營業時間

37 comments:

  1. koffee连身裙库在你身上显得优雅却不失活泼,很衬你呀~
    我对那个poached Pear也很有好感,上次吃过一次红酒炖梨,至今都还念念不忘啊!

    ReplyDelete
  2. Min 謝謝你的慷慨讚美,好開心的說。。
    對對 那個梨子很正!平時我到不是很愛梨子,不過這樣的梨子甜品很吸引我。 對對,我也想起紅酒燉梨,實在完美啊!
    偷偷跟你說,我試過燉一次--好像變蒸多一點,哈哈~ 味道落差很大,原本西式甜品頓時變成中式糖水。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这身白色装扮,很有复古娃娃的feel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Awww 你對我真好!有這兩位靚麗新娘(樓上的Min + 比比) 的讚美,我今天是帶著美麗的心情放工去。
      Koffee的版主說這套衣服很baby,白色布料相當舒服和輕柔,所以穿起來很舒服。繡花邊顯得復古起來,超愛它~
      週末愉快呀!~ cheers

      Delete
  4. 喜欢妳的衣服,很优雅清新^^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雙包,我的部落賓客之一,謝謝你的讚好,受飛吻一個!!emuaks (功勞在這件衣服上才對,lol)

      Delete
  5. 人美。环境美。食物也美。
    会,如果想到有nasi lemak吃,我也会起床,期待去上班(其实是期待吃,哈哈哈)。
    好,一起好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老劉!!!(老劉不老,還是個氣質大美人)
      哈哈哈 期待吃也是很棒的動力!~ 吃得下就是福氣,對嗎?
      來,我們一起好好的,emuaks!

      Delete
  6. 你很有尝试精神,燉梨。谢谢介绍,找一天我也想去感受一下西歐國家吃早茶的優雅。
    Koffee 的衣服真的仿如为你而设计。
    我也相信那种人与物的缘分,不经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LOL 贊我是不是?哈哈哈 我是相信繼續試試一定成功,火候和拿捏的時間,那就perfect了。
      走吧,帶你的達令去~ 還有兩個小達令,happy family的浪漫情懷。
      真的就是那種緣分,如果你看它的網站衣服,其實拍照手法也沒有特別的強推衣服有多美,反而簡單沒修飾的照片,也沒有模特兒,但就是會看上那些衣服設計,太有魅力了。

      Delete
  7.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穿着品味啊,每次都让人不忘多看一眼,美人啊!
    Ferringhi Garden离我家不远,可是就是没人约我去罗曼蒂克一下(已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沒人約??那可是損失啊!!!!!有機會,你願不願陪我呢?~
      你真美眉嘴巴甜甜的,人見人愛,kisses for u~~~

      Delete
    2. *那是別人的損失!~

      Delete
  8. 我最爱的早餐地点,每次都很挣扎下才把它介绍出去的。私心希望这里不好变成人潮拥挤(毕竟它最唯美的地方在于那份难得的清幽),但是好东西又想跟朋友分享。

    你的romper好可爱,真的有小孩的fu~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真的真的,就是環境清幽那種,很喜歡。 那時去的季節是炎夏,但是還可以在裡頭感受清涼。超愛這樣的環境。 大頭說,這樣環境成長的花草都特別美麗。哈哈 - 真的,分享出來也是好事。
      Romper的布料和設計的關係,整體都很滿意,ful就來了。 多謝Koffee把衣服帶進來~ 真開心

      Delete
  9. 我明早去这里吃优雅的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乐乐妈妈,这里真的很棒!enjoy哦~~~拍多多亲子照片,很有feel。

      Delete
  10. 你很适合穿白色衣服, 很有韩风feel...
    我就不行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韩国吹来的韩风,哈哈
      我想有更适合你的装扮呢 (虽然我还没见过您)

      Delete
  11. 我也是喜欢穿裤裙。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yeah!对对,裤裙很棒,远比短裙安全许多,也方便。

      Delete
  12. 这份早餐真的很优雅~
    我只是试过这里的晚餐。。下次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ssy 整个环境,显得优雅起来。
      那我跟你相反耶,希望有机会试试晚餐,肯定很棒。

      Delete
  13. 你这身打扮很好看。。喜欢那车边!
    这家餐厅的食物不错,有机会要去试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谢谢赞好耶! 对对,那绣花边很棒,很classic的感觉。
      有机会就去试试哦,还真不错滴。

      Delete
  14. 我也是透过YT的介绍,莅临之后觉得环境很棒,再“不经意”将它发扬光大。
    那种人与物的投缘必定蕴藏着浅浅的心动,这样我们才会毫无理由喜欢上它。Koffee,希望下次我真能遇上缘分之衣~特喜欢你一身的优雅,好适合咖啡馆的情调。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k 妈,哈哈哈 好一个不经意发扬光大。 坦白说,这里真的不错。
      对对,浅浅的心动,但是可以很久。偷偷跟你说我败了见豹纹的耶,到手了再跟你分享。

      Delete
  15. 哈哈,那你可要好好答谢那 nasi lemak 档口,变成了你上班的推动力哦~
    哎,我早点看到这文就好了,上次我们去槟城住在 Batu Ferringgi 没有留意到,那么近那么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金刚太太,真的!一路上班有nasi lemak实在幸福啊! 多谢谢他们! 所以我对他们笑得特别开心滴。
      哎呀呀 我怎么没私下告诉你,那我实在不应该啊!!!没关系,来日方长,下次跟你金刚再去,或是buddy们也很棒

      Delete
  16. 觉得内搭别的颜色的上衣会没有那么单调,小小意见别介意哦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当然不介意~ 有你留言是幸福的事呢!
      对对,可以配搭其他颜色,发挥很大。 就看当下要什么感觉来出发了。

      Delete
  17. 你真的很适合白色田园风~好漂亮,很喜欢。Koffee有网站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ing 谢谢赞好哦
      这里是它的面子书 - https://www.facebook.com/tiffanibreakfast?fref=ts
      你可以在我Koffee那个字点入也行。

      Delete
  18. 看到美食流口水,看到美女狂流。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怎么我有种感觉你越来越瘦了,不可以独自享受,我会生气的喔。
    我每次一到星期五都会想,要不要在周日打扮得漂漂亮亮和老许去吃 brunch, 可是每次都会睡到不愿意起来,最后都会做罢。

    ReplyDelete
  20. 原来我错过这篇!哈哈哈哈!虽然迟到但好过没有到~
    瘦了不少的你(我说过了对不对?),苗条,好看!这件连身裤看你分享在fb就很喜欢,适合你的蕾丝设计!好看!我爱连身裤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