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6

書情 | 生活是一本又一本的書

書情 | 生活是一本又一本的書

你喜歡看書嗎?那你又喜歡看什麼書?
看一本書的實在感,瀏覽在筆者的文字里不慌不亂。
看一本書的幸福感,添滿心裡的一些坑坑洞洞。
我愛旅遊與烹飪,它就是可以讓人有了靈魂和向前的動力。
激勵的話我都懂,領悟其中的還真的是要靠自己。

嗨 - 我的名字叫旅行 - Aness An
城邦書局 


“旅行無所不在!如果用這個角度來過每一天,你的每一天都充滿讚! ”

我們都是來旅行的地球人,一站一站的停留再前進。人生路上的風景,遇見的你我,走到最後,那是一場旅行。

DSC_2140
【圖耳其 - 找到最好的自己】------- 王心恬 
城邦書局 

“人生就如同卡柏多奇亞的熱氣球,不斷在岩石美景中起起伏伏。有時驚險,有時帶點期待。不過仔細回顧,卻充滿無限美好回憶。” 

王心恬是位美女模特兒作家。療傷的一段旅途有很多的領悟。我喜歡她的照片,唯美不作狀。透過小品去了解土耳其的感覺更舒服。
DSC_2143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 Peter Su
城邦書局 

“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累。不要害怕,不走,一定會後悔。 ”

我喜歡這句 --- 關於愛"奔跑在人生前半段最美的不是夢想,而是和你一起追夢的人;漫步在人生後半段最美的不是經歷,而是和你一起回憶的人。” 

圖文分享的寫實文字,值得看看。
背包旅行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勇氣。選擇怎樣的旅行,是你我各自的自由。 
開心就好。 


DSC_2149
旅途中溫柔的風景 --- “溫柔的風景,是由自己創造的,是從心開始的”
以簡單的心,過簡單的生活。
旅行就是看見一個一個的碎片。
生命本身會帶著我們走到正確而豐富的路上。 
啟程、回程、離開、留下、觀光、生活 ...
走更遠的路,看更多的新事物,找到各個事物的位置。
離開,是下一次見面的起點。
旅行,不必遠行 --- Janet Hsieh 【愛上旅行的理由】 *真心推薦,這本書好看* 

城邦書局 
DSC_2150
【澳門小旅行】 --- 克里斯。李 
城邦書局 

世界遺產,旅店潮玩,離島漫遊,中葡小吃,巷弄私旅再發現。。。 

一本資訊豐富的澳門小旅行書籍。吃喝玩樂全面進化,決定去澳門一遊的可以看看這本。
2014 年買下它,決定去澳門小旅行。結果那年計劃了冬天漫遊,所以親愛的澳門我們改次有機會再見。
DSC_2152
【瑞士】 -- 蘇瑞銘 -- Kinokuniya KLCC 

一本讓我對瑞士有了概念的好書。行程規劃和列車分享,貓多靠這本書而找到了出發的頭緒和行程。資料整理得齊全,我喜歡它附上行程計劃,景點和地點分享。謝謝這本書讓我們瑞士的旅行圓滿結束。
DSC_2155
【天天向上】---- 葉劍鋒 -- 八度空間新聞主播 --Kinokuniya KLCC

“喜歡旅行,愛好閱讀。眼里要麼風景要麼文字,希望這本書,讓你眼里盡是風景 --- 人生好景。”

超欣賞他的文字和想法,總能把每一個文字都寫進心裡去。喜歡書本里的風景,感覺跟著步伐去旅行。心煩翻一翻,無事也可以翻一翻。一本看了還會一直想要看的書,畢竟領悟這回事不是一天就可以達到的事兒。 

DSC_2154
【Enjoy 慢遊 深遊 土耳其 】---- 洪繡巒 
城邦書局 

“在土耳其的湛藍天空下,仿佛只要一個深呼吸就能撫慰心靈。試著放慢旅行的腳步吧,以一種徐緩的步調,品味更細膩的感動。 
“豐富多變的前菜、道地的土耳其烤肉、比臉還大的麵包,搭配不同口味的風味茶飲,身為世界第三大菜系的土耳其料理,各種美食吃不完也吃不膩!” 


把土耳其收納在一本書的漫遊土耳其。*還沒看完* 
計劃去土耳其? travel list里有土耳其的熱氣球。 不畏高嗎? 
這樣的美景,我想我可以克服 XD XD
看一本書,未必要到達那個地方。但至少未到達前,先看一本書也不錯。 


DSC_2153
【歐洲不再是傳說】 -- 歐洲華文作家協會 -- Kinokuniya KLCC 

“ 歐洲華文作家協會  於一九九一年在巴黎成立,為歐洲第一個華文文學團體,首任會長為著名作家趙淑俠客女士,現任會長為俞力工先生。多年來本會集合歐洲的中文創作力量,在海外辛勤筆耕并取得可喜成績。”

中歐篇。西歐篇。南歐篇。北歐篇。東歐篇。


DSC_2144
【歐鄉。慢食 - 尋找南歐在地極致好味 】- 李芷姍。

“感受原味、真味、在地味!深入托斯卡尼、西西里、雅典、愛琴海島嶼、艾米利亞-羅馬涅、伯羅奔尼撒等地,感受食材產地的人文風光、體驗遵循古歐洲的傳統製造、品嘗最道地的新鮮滋味!” 


味蕾去旅行就是這個意思。 我慢慢的把它看完,感覺也去了一趟豐盛之旅。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一一實現它。 

DSC_2145
【療癒廚房】 - 暴躁兔女王 - Kinokuniya KLCC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里的大小事。”

“沒有胃口的時候,翻一番。
 沒有時間的時候,翻一翻。
     沒有想法的時候,翻一翻。” 

我個人超喜歡這本書,如作者所說的,任何時候翻一翻。 
喜歡書裡頭的簡易食譜,還有廚房整理清潔等大小事,受益良多。 

DSC_2147
【人生總會有辦法!】 - 水野敬也 | 長沼直樹 -- 大眾書局 

為明天招來幸福的68個方法
“如果迷路了,那就跟貓走吧!因為貓從來不迷路。” 


因為附上漂亮的貓咪明信片而買下這本書,小故事大啟發,還挺不錯的一本“貓”書。
DSC_2148
【The Year I Met you】 -- Cecelia Ahern -- 大眾書局 

"Cecelia Ahern is an international best seller. She was catapulted into the spotlight with hit debut novel, P.S I love you, which was adapterd into a major movie....." 

"For my best friend Lucy Stack, just when the caterpillar thought the world was over, it become a butterfly".... Our greates glory is not never falling, but in rising every time we fall.Confusions" 

人生第一次第一本,很自願的情況下買的小說。 
純純要看一本英文小說,因為英文水準不佳,所以要逼自己多看一些。 
走進書局,原來緣分就是它。 
還有幾個chapter就看完了,原來接受度很ok。

DSC_2146
【Love frm Paris 】- Alexandra Potter -- 大眾書局

“let the city of love capture your heart".

一本看了標題就買下的小說,原因是巴黎。 
願走在文字里再次回到巴黎的感覺,那應該很妙。
待我慢慢去發掘......


16 comments:

  1. 真的发现很多爱写的blogger们都是爱书之人,我想这就是为什么blogger的频率很相近,即使没有见面没有什么话聊也感觉很close。哈哈哈哈!虽然大家看的书类型都大不相同,但爱书的心情是一样的。
    击个掌,为了我们都爱书❤️

    ReplyDelete
  2. Joyce,是的,擊掌!!!
    看書真的很個人,隨著經歷,環境和時間的不同,我們都會愛上不一樣的書。
    儘管我們不一樣,但是心靠得很近,書的宇宙無限大,心也一樣。找對了靠岸的點,再把彼此拉近。
    緣分使然~ 有緣人嘛*嘿嘿嘿*

    ReplyDelete
  3. 每张照片都拍得很有异国度假feel,很配合你的书你的style。
    "看一本書,未必要到達那個地方。但至少未到達前,先看一本書也不錯。 "
    喜欢这一句,哈哈,真的算不清自己看了多少本有关旅游的书,有漫画的,美食的,历史的,励志的,心灵的,穿插爱情友情的。
    虽然到过的地方有限,不过像你所说,先看一本书让自己酝酿情绪或当成未来旅行的“序”也不错。=)
    生活真的是一本又一本的书,我们永远不懂,下一本会是什么。=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很me style 对吧? XD
      对,谢谢你的喜欢呢!你看的书范围很广,谢谢你上次给我的那本书让我有新接触,我觉得你分享的书我也会去看那种feel。最近又开始喜欢张曼娟了,等“机缘”再入手。 城邦好多选择,可以预订真的很方便。
      我有时看一些旅游景点,或许我以后也不会想去,只是想看看那种感觉,又或许看了又改观了也不一定。无论如何,心灵滋养。
      “生活真的是一本又一本的书,我们永远不懂,下一本会是什么。” 这句好有feel *five*

      Delete
  4. 我今年的看书速度有点猛,
    差不多每个月看5-8本书,四个月累积下来也看了三十几本书。。
    我看得书品类有点广,从三国商业学院,孙子兵法,到刘墉,到李碧华,到高木直子的漫画,还有各类食谱 XD

    療癒廚房 -->这本我也好想看,之前在博客来网页上有看到过。

    我觉得对我来说,看书是最好的疗愈过程,越是压力,越是迷失我就会想看更多的书~~~
    也许,今年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找寻方向的一年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你太棒了!!
      三十本是很多人很多很多年的书量。可以享受其中的喜悦和启发,娱乐与前进都是如此美好的事。
      这股压力是无限大的推动力,你的解压与前进的方式真的值得像你多多学习。。。 “越是迷失我就会想看更多的书” 让我想通了一些事。
      谢谢你的留言分享,愿大家在寻找方向的当儿,继续积极与快乐。
      疗癒厨房 --- 个人觉得好看。食谱简易,厨房的环保作风非常值得效仿。

      Delete
  5. 我喜欢买食谱,喜欢看里面漂亮的图片,但煮不煮是另外一回事,噗~
    好像蛮不错的样子,会去找找看 :)
    我爱翻书实实在在感觉,电子书对于我来说,很空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煮不煮是另外一回事,我才没有把所有食谱都搬上桌子。有些书中的视觉享受也很赞。
      那本疗癒厨房,个人好爱就是。你可以翻翻看看喜不喜欢。
      对,拿着书的实在感。电子书就好像硬邦邦,少了些情感什么的。当然,有些资讯用双手一滑,不需要“长情” 即可。
      书 --- 太幸福的事。

      Delete
  6. 我也爱看书。习惯性的在睡前看下书再入睡。
    之前迷上小说作家,藤井树,橘子的书。现在开始慢慢接触其它种类的书。
    在小影的部落看到这本。这本好看,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旅行方式,国籍社工。
    唯一烦恼是书越来越多,书橱越来越小。: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的习惯,值得向你学习。
      那天看到一位书虫的分享,他家的书到处都是。坐到哪里就翻到哪里,那怕只是三两页,也会有出乎意料的收获。
      虽然听起来到处都是书会乱乱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习惯很好。我也喜欢到处放书,可惜还没去到那么会看书的境界,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书不离手。好过漫无目的的滑手机(当然,网上也有很多不错的文字分享) 我意思是该看的就看*这话讲给自己听* 哈哈哈
      书柜越来越小对吧? IKEa有很不错的耶,平靓正。我会把一些值得送人的好书再送给朋友,特别是可以在精神上给予帮助的书。我受用了,启发了,就让它延续下去。毕竟有些书,看一次已经明白已经感受其中也可以深深领悟。把对的书送给对的人,那感觉好好。

      Delete
  7. 谢谢分享那么多本好书,除了看书,我也喜欢看别人分享他们看过的书因为让我认识一些我没有接触过的书,宽阔我的阅读范围。
    我的英文水准也不好所以都不敢乱买英文书,你分享的那2本英文书,我会找找看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mei,不用客氣。這幾本都是真心喜歡與推薦的。
      就好像你說的,借用別人的分享,讓我們認識更多的書籍。
      畢竟書的種類太多,有時就這樣埋沒在書海里。我喜歡看朋友分享一些書籍,藉此也可以去看看,摸索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很棒的收穫。
      大家繼續閱讀,越走越遠。

      Delete
  8. 我也超爱阅读的!555~
    只是最近阅读量下降了好多好多。
    通常购买的书籍时我都是选自己喜欢的作者为首选,其实这样会错过了不少很棒的作品。
    以前很喜欢张小娴的作品就疯狂的购买他的作品,有时候就是喜欢沉醉在故事里的感觉,然后把自己化身为主角((笑))!
    近期喜欢上旅游的书籍,不过通常都会到图书馆借书,所以比较方便。看了真的好看才会考虑购买!
    Alexandra Potter 的作品我也有几本,也是因为要增强自己的因为水准而买的,但都没有认真看完一本。:(

    ReplyDelete
    Replies
    1. 5555 Ember~
      謝謝留言分享。
      忠於自己喜歡的作者真的是件很美的事,你可以把自己走進作者的主角里那肯定看得很投入自如,很讚!
      如果我看旅遊的,我感覺跟著對方的步伐前進,吃些什麼,遇到些什麼。好多好多。。。。感覺很唯妙。
      圖書館有得借很好呢!有時我是去書店看看,翻一翻而已。很喜歡的才帶回家。
      我覺得這些novel要不一口氣看完,要不就得空就看一個chapter,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 *雖然我一本都還沒看完啦*
      有努力“逼”自己,很樂意的強逼自己。

      Delete
  9. 啊~~ 这几个礼拜都过得很“充实”,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爬网了,但在星期天的下午一次看完部落的感觉也不错 LOL~

    书本好像开始距离我越来越远了。。。但无可否认我也喜欢摸着书的实在感,应该就是这样搞到我在书市买的书到现在都没看完(面壁ING)
    跟你说我家有好几本烹饪书sss,但没有一样料理上过桌,就是爱看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 轮到我一个星期++没上来了,就很绝那种。。。没上来就是没上来,像回家那样 XD XD
      哈哈哈 --- 我看到一位知名报社老总分享说,他爱把书随处放,坐到哪里看到哪里,那怕翻翻几页 (果然是满肚子墨水啊~~)
      我也没一口气看完,有时几页,有时一个chapter。。。就不知不觉看完了。
      烹饪书对吧!!谁说看了就要煮? 对吧~~ 我觉得视觉疗效不错,同时,或许有一天你一拿起锅铲就一鸣惊人呢!! 坦白说,下厨这回事,就只要有火炉有爱心有行动就可以擦出火花的事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