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15

真心話,用心活 - 四分之一的幸福

真心話 - 你有多久沒有說真心話?還是一直都說著真心話呢? - 對自己真心,對別人真誠,用心生活的感恩其中就肯定幸福。我喜歡真心話,用心活。

每次博文,除了內心對自己的鞭策外,更感激博客朋友的幸福留言。每次我都很期待也很開心看到每一個留言、贊好、分享、意見、善意批評等等。真心的留言,貓感受其中,也非常感激。謝謝真心的每一個你。  有真心的你們,我倍感窩心。 (早前的留言已經回復了,可以滑下去早前文章看看留言回復。)

那麼快就四月了,快得有點難以接受。時間的洪流里是無情,沒有絲毫憐憫。它不痛不癢,唯獨凡人糾結其中。 如何? 珍惜把握,真心用心,用幸福灌溉生命。

咳嗽到了尾聲,告別半夜咳嗽起來喝水再難以入眠的日子。突然覺得正能量突然的回來了。任性的它就是這樣,常愛出走。 這次回來不曉得逗留多久,無論如何,我想你知道回家的路,對吧吖正?!

濃縮一大碗幸福,真心話,用心活的一季。 告別冬天,迎接春夏,回味一下那過去且不忘記的幸福點滴。

                                                    【拼貼生活的喜悅 ,旅行的故事】


【Pull &bear相機香水】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時在荷蘭Pull&bear 遇上這對“盞貴”相機設計的香水。外貌協會的貓被香水瓶子吸引,慶幸香水味道也是清新舒服。買下一男一女的Pull &bear相機香水,為歐遊小購物添小物,心情極好。


【香水瓶】

我記得8年前我說過 - 香水是奢侈品,沒必要花錢買給我。 這話是對一班要好同事又正準備為我生日花上一筆時所說的一番話。同事很皮,說要改變我的思想也要我中毒。刻意連續兩年生日都買了香水 - Versace,Fcuk 當禮物。 一位愛香水的好同事,她成功了。 



奢侈這回事,我還是覺得它奢侈。不過,在自己能力範圍的寵愛自己,那是值得的。所以,這些年你我的香水(對不起,有些搬家丟了)都是用得節儉。我喜歡週末和平日各別不一樣的味道,營造不一樣的自在,不宜混亂。這是我對香味與生活連接的敏感。當香水用完時,留下那最美的香水瓶,偶爾看一看到也覺得挺悅心。 

Diana F camera - Film 相機】

Diana F camera - Film 相機走遠又回來。我個人挺愛film相機的。一種回憶使然,第一次愛上拍照也是因為film相機。最愛拍照的大嫂就是有這樣的影響力。至今,我任然愛著這一切。想你,把你給我的美好發揮在每一天,每一個生活細縫里,那才不會辜負你來到這個世界,遇見了彼此。愛你,大嫂! 飛吻***接好,我的吻很珍貴*
Diana F camera - Film 我還沒研究,純粹買下這精緻設計的限量版豹紋相機,很玩具,很有趣。 

【謝謝有-機長!】
謝謝你願意為我拍下許多美好。 新機試用,每一張都用得小心翼翼。不是film貴,是數碼照片少了沖洗而忘記付費的平與貴。 

【愛美。外套控】

The Koffee - 每次讓人歡喜的門市網購 (有門市也有網上預購)。這次有oversize denim jacket,很酷的長袍,我可不可以carry到真的還答不出來。還有迷彩玫瑰彩色風衣,這款看了讓人心花怒放。這次預購當了早鳥,
The Koffee 老闆娘送上韓國 Market O Real Brownie 正合口味。還私下送上Skininc 日本面膜,受寵若驚。

【美甲。美麗故事】

Glitzerland Menicure @ Sri Petaling inside Tangles 髮型屋。 第三次美甲護理,這回是雙貓的故事。黑色是大頭(酷貓),橘紅色是貓(辣貓)。食指的線條是酷貓的衣服,而豹紋正是辣貓的衣裳圖騰。酷貓和辣貓純粹是這手繪的故事,我要的故事由美甲師的精心巧手完成。*感恩*

大頭也很愛這一系列的設計,他會拿著我的手一個個仔細的看,贊好和批評毫不客氣。這三次美甲,大頭都做了指定動作,可見他也愛上這可愛的美甲手繪。 

【復活節快樂】

復活節快樂 - 有可愛的彩虹兔和點點兔。桃紅色是我愛的色系,加上點點愛心,彩虹絢麗,這一季的春天充滿朝氣。 (請忽略我那脫皮的手指,皆因最近咳嗽沒吃水果少了許多維生素。還有,只是做好隔天,指甲就稍長長了。怎麼那麼快?---大頭仔細的看后說:你是僵尸!!?) 
【愛美一定要保濕!Tonymoly面膜】

The Koffee 的衣服都是韓國入口,那天突然想要問問看可不可為貓代購面膜。結果中的結果,給我發現老闆娘正是面膜達人,毫不吝嗇分享護膚心得。謝謝推薦Tonymoly的面膜,價錢很優,而且效果很棒。
每次到The Koffee  拿禮物 - 噢 - 不!是拿網購(自付費非贊助)好像拿禮物那樣歡喜。代購的面膜還送上好多額外的護膚品,一方面TonyMoly的免費試用旅遊pack外,就是老闆娘送的珍藏護膚品了。謝謝你啊!~ 我的臉頰可以持續滋潤好幾個月了。 *感激* 

貓貓夫人記事本之雙貓記事本】

貓貓夫人記事本之雙貓記事本。我沒有每天記事,可以每天記錄的精神一定要讓它發光發熱噢!我的記事本是旅行是生活是家人是穿搭,裡頭的小故事感動自己警惕自己,每一天的小經歷和小珍藏都是禮物。我愛英式復古碎花feel,還沒遇上彩帶的蕾絲貼。在Kaleidoscope@Publika敗下碎花布質膠貼。

【貓貓相簿】@ Kinokuniya。

這是特地為我而設計的貓貓相簿嗎?! (不要臉)。遇見它是我的一大驚喜。裡頭是拼貼式本子,黑色為主,正是符合我要拼貼的遊記照片。超級喜歡!!雖然這本相簿有貴,但是為上一季的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濃縮版的影集,值得了。

立可拍】


冬天歐遊16天(甜) - 荷蘭 - 布拉格 - 瑞士 - 荷蘭 的立可拍,收集在雙貓記事本。 小小的故事,回憶無限美好。 

【自制珍藏版的日曆】
Photobook Worldwide推出的calendar。為這一年做一本珍藏版的日曆,天天看著它都有好心情。 大頭在明信片上的畫作作為封面,每次看了都覺得很暖心。 這是登上少女峰的一張照片,遙望臺風很大,兩個人貼得很近,不到兩分鐘的大風雪,我只感覺沒有安全感。 吖哈~ 

【那年釜山的photobook】

那天翻看早前去釜山的相本。大頭也跟我一起回味起來,還說這一集的照片很專業,人物景點都拍得很美。短短的四天三夜釜山遊,美好回憶延續好久好久。每次想起又仿佛走在那“韓"風徐徐的秋季,吃著排山倒海的韓國餐,豐富極了。

【相片角落】

家裡的相片墻角有一副你我在布拉格拍下的照片。要把生活的小美好放大,再放大。人是容易健忘的動物,要每天重複的看著再看著,要每天用心的愛著再愛著。那愛的角落不會孤單,繼續璀璨。

【保护层】

妳如何收藏自己珍貴,少穿或容易骯髒的衣裳?貓大概會把少穿的冬裝,晚裝,薄紗放在密封的護衣袋。或是真空包裝的冬裝容易置放更省空間。 
整齊而且清潔容易打理。 
【旅游磁鐵】

如果正能量可以像磁鐵一樣,自行吸著不放,那該有多好? 

近幾年的旅遊才開始收藏磁鐵。我們并沒有在旅途中大買特買,但指定的購物一定要有磁鐵才完美。集合各個國家的小磁鐵很精緻,很美。 

Zara Home 窗帘】

旅行不忘居家,人有多愛旅行,心就有多愛這個家。閒逛在荷蘭商城,記得跟大頭吵起來,各自有意往街頭街尾走去。 轉角處,你尾隨。走進Zara Home,你我忘記到底因為什麼小事發飆 ~ 真的忘了,鍵盤前的我也想不起發生什麼事。 記憶停留在踏入Zara Home,用心的逛每一個部門。走進小孩的部門居家設計,只能說適合小孩子的更也是適合你我那童心未泯的老夫妻。各國旅遊地標手繪圖騰窗簾,貓貓彩色窗簾都一一帶回家。說我們旅遊購物不瘋不狂,但我們一定會瘋狂的干下值得的事。 
【小露台】

小小露台的綠意盎然,小小一片天地,為大自然做了小小的貢獻也好。
【种一棵太阳】

我種了一棵太陽,不凋零的太陽。 它叫 - 謝謝你的愛!

太陽旁邊是家婆給我的富貴花,長得斯斯文文,彬彬有禮。 

【爱心。Caotina 是瑞士巧克力】

我喜歡為愛的自己和家人準備早餐。把愛心泡製成一份一份的美食,用感恩的心吃下它。沒有什麼比看見自己愛的人吃得心滿意足的樣子來得滿足十分。Caotina 是瑞士巧克力粉,配搭奶粉才發揮極好的味道。那是在瑞士遇到的味道,大頭看到Bens 市場有它的出現,我還猶豫價碼時,大頭毫不思索的把它放進手推車就走了。價錢比一般巧克力粉小貴,但是值得。那是一份愛的味道 ~ 謝謝你! 

【猫太厨房】

下廚時貓太化身幸福的另外一個面貌,我愛自己,也愛他!以前每次煮好都會po臉書,日子久了就沒有每次po了。偶爾遇到心情極好,外貌協會批准的料理才上insta記錄一下。畢竟人的記憶有限,不寫不記錄最後還真的會忘記。



這次週末晚餐,家裡飯桶說要吃飯,而貓要吃意大利麵。飯桶說不如各做一份,這樣皆大歡喜(嗯,不用你出手下廚當然說比做容易,說就天下無敵,不看你煎個蛋老娘吃?!不是跟你計較,只是想說 -你以為下廚不會累?)沒事沒事,和平妥協。其實我也飯桶啦! 來個葡萄乾、番茄+橄欖油燜飯,烤fresh chorizo sausage (加蘿蔔,少許鹽,蒜米,辣椒蒜米醬,teriyaki sauce 160度,烤30分鐘即可),隨後有花豆裹豬肉片撒上少許鹽,生抽+teriyaki sause+甜醬油醃製肉片(160度,烤25分鐘即可)。最後擺盤放幾朵可食花搞定。 樣子不怎麼樣,味道滿分。飯桶吃到嗯嗯聲,證明好味道。花花的味道比較草藥,有點回甘的感覺,和微辣的香腸料理搭配起來,發揮中和作用,不油膩反鮮嫩好滋味。 

千層糕】

新年團聚樂! 千層糕是砂州特色,而這一盒色彩斑斕又吃得安心的是家人親手做的千層糕。這是我的寶貝,有芋頭,山楂,巧克力,好力克,咖啡,pandan味等等,每天捧著吃,不膩!

奶茶】

家裡的奶茶長大了。只要把手伸出去,它除了狂咬,還是狂咬。 我的手就這樣心甘情願的傷痕累累。 
大黑!~ 你的忠誠我們都懂。特別喜歡你那會笑的眼睛。
動作很快的奶茶,難得拍到不怎麼活動的它又好奇的看著鏡頭。 Hello ~ 看錯focus了啦!!! 

【cempedak】

爸爸種的cempedak,大豐收。侄兒帶朋友來玩,一起分享這一季最甜的cempedak。這樣的生活,這裡才有。

豐收之意,團圓之美】

家鄉過年節的習俗,有豐收之意,團圓之美。 小時候只希望快快十五,這樣就可以喝這裡擺放的汽水了。 如今呢,年不要那麼快過就好了~汽水我都不愛喝了啦!~

【大日历,小生活】

很喜歡這樣的日曆,宜忌我到不看。我的想法是 - 只要健康平安活著,日日好日,想做什麼都把握當下 - 皆宜。
我爸爸呀!~ 跟我們一起的午後,有趣,有樂。 愛你!
桑子 - mulberry 營養豐富。 二嫂種的桑子,果實滿滿的採得我們不亦樂乎。
大頭說這天貓的氣色超好!我想磁場咁了我猜。感覺身邊的朋友家人都好好起來,心安就是福。

星期日LoVe。 Bershka海藍色上衣,weekend 韓風白色薄外套,Forever 21 高腰丹寧褲,Fossil 運動風中性皮帶表。 決定不剪劉海。

【撒嬌像只貓】

撒嬌像只貓,撒嬌是貓的天性,無論任何年齡階層的貓都愛撒嬌。貓安哥撒得很徹底。不被融化真的很難~~

【生活】


寫說生活簡單哪有那麼容易,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少了一分錢也得不到。我愿把所有艱難苦澀考驗都系上蝴蝶結,當成禮物送給自己。當是層疊的歷練也好,幸福也好。至少我們都努力堅持不懈的一起面對著。真心話,用心活 - 四分之一的幸福 - 延續 ~

15 comments:

  1. 这些年,能说真心话的朋友见少买少了,能遇到一个可以说真心话的朋友是多么值得庆祝的事。喜欢部落格也就是喜欢这里是自己最真实的世界。如果在部落格还不能坦诚那我情愿也不写了。(哎,我怎么好像来你这里抒发感想啊?)

    ReplyDelete
  2. 好可爱的复活节兔兔指彩!

    ReplyDelete
  3. 美好的生活,我觉得要怎么样的生活,取决于我们的生活态度~
    象你这般处处发现美,懂得感恩,这些都是懂生活的表现!

    ReplyDelete
  4. 我也觉得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
    还没当幼教前, 我都有用香水, 但当幼教后, 为了学生, 就不用了。Versace的香水味道不错, 我也在用着。Tolymoly的面膜真的夯, 值得^^

    ReplyDelete
  5. 猫美女姐姐啊,你放心,我每次的留言都是真心话,不是奉承的话哦 :p
    你很用心在保护你的衣衣呢,我倒是对你的衣柜有兴趣! :p
    香水我很少在用,因为不便宜,自己不舍得入手。不过香味能代表一个女人的独特气息,选对了香水,回头率大大提高哦 xD
    你的同事,人也太好了!

    ReplyDelete
  6. 这次的指彩走可爱路线,美哦~

    ReplyDelete
  7. 如果要我有保留的在部落格诉说我想离开部落格的日子也会不远了
    至于香水几年前朋友送一罐我没常喷,还一直埋怨说怎么用来用去还是那么慢哈哈哈哈啊哈
    最近有一直拿出来喷用完了我要买过。。XD

    ReplyDelete
  8. 喜欢你文里表达的生活态度
    谢谢分享护肤用品。觉得你皮肤好好呢
    衣柜那样收纳真的好整齐。我有些少穿的白色都黄了我要学起来
    彩虹兔指甲彩虹好可爱(尖叫)下次我也要绘这款

    ReplyDelete
  9. 香水相机好可爱,香水喷完之后还可以作为摆设品,这里的Pull & Bear不晓得能找到吗?哈!AS那瓶孔雀香水想当年我也有买,我想香水不仅仅是气味,而是一种记忆,某种香味能勾起某些回忆某些人。

    我爱你啊!本篇分享的都是我看上眼的物品,底片相机我还好,倒是粉色豹纹外形很烧人!!酷猫和辣猫的指甲彩绘,我喜欢你食指的豹纹图腾,配上红色,简直火辣辣!你和The Koffee的老板是相知相惜了,从顾客变成朋友,这种缘分特别难的~

    ReplyDelete
  10. 这篇好多东西看,好精彩!^^ 眼睛在美丽的东西漫游着~
    相机香水好特别!可以用也可以当拍照道具哈哈哈!xD
    你的film相机最抢眼的就是豹纹!!好喜欢那豹纹!好看!
    我喜欢你复活节的指甲彩绘!!!可爱!好看!那些颜色也好适合你!
    我喜欢你们有着专属于你们的桌历,特别也好有爱啊!
    那磁铁,伦敦红巴士旁的男女kiss的那个,根本就是你跟大头!!!!!
    猫美人的料理也一样美,还有花儿相伴,果然是出自你手的料理呵呵!
    巧克力千层糕我好想吃!!
    Yay决定了不剪留海!其实猫美人怎样都美啦!我替你开心是你做了决定,不再困扰,反正日后要剪就剪对不对!至少现在就不烦恼,长留海就是了=D

    ReplyDelete
  11. 复活节彩甲,很可爱,感染节庆的喜悦。

    不晓得几时开始,我家冰箱也贴满各国的磁铁。我们姐妹认为,出外旅游,总烦恼要为家带回来什么。这下,不用烦了,带个磁铁回来就好。哈哈!!~ 但是猫夫人家的磁铁都很漂亮,好可爱。

    原来千层糕可以有那么多口味。妈妈只会做milo味,但很好了。

    第一次看到桑子(mulberry),是可以直接吃了吗? 还是需要拨皮或煮?

    猫夫人的头发酱快就长了,感觉才刚看到你分享剪短发后的文章,但两者都好看。^.^

    ReplyDelete
  12. 幸福不用特地去寻找,她就在我们的生活里。这里的每一张照片和每一个用字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继续享乐生活,要继续分享哦 :)

    ReplyDelete
  13. 好喜欢猫夫人的瓶瓶罐罐耶!
    好喜欢你爸爸种的cempadak和二嫂的mulberry,我没吃过mulberry耶!
    好喜欢猫夫人的最后一张ootd,头发也很好看!

    祝猫夫人继续生活幸福 <3

    ReplyDelete
  14. 猫猫姐姐,那安娜美(乱乱翻译名字,哈哈XD) 孔雀开屏,很漂亮,记得那味道很特别,很舒服的香味。
    对对,留下香水瓶,留下美丽的瓶子,留下每个香水的回忆 <3

    我喜欢你说的美甲故事,一个猫代表大头,一个猫代表你,还有你们衣服的那故事 ^^ 听了窝心

    猫猫的冰箱贴着满满的美丽回忆~ 大爱那粉红色tut tut车,还有亲亲的磁铁 =)

    很喜欢你说的种一棵太阳 <3
    不如在阳台种太阳花?早上起来看到它一定很开心。记得以前种了几棵,开花时太漂亮了!好大的一朵,真的太漂亮!=D 当时很开心,用相机拍下,去冲洗,把那开花美美的太阳花照片收进相簿里。(当时不是数码相机的年代,所以都是冲洗照片 )等我找到那照片,分享给你看看 =)

    Cempedak , 桑子,千层糕等,可以来一份吗?午餐时间肚子饿了 xD xD

    ReplyDelete
  15. 看着你的生活记事很享受,总有着满满的幸福味道!喜欢你对生活的认真和心思,把自己的生活填满了快乐!能像你这样珍惜自己所有,如此简单心情去看待生活一切事物的女孩已经很少见了,而我却有幸遇见了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