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14

豐衣足食 ❤下廚樂

下廚三年了!從不會開煤氣爐,到不會拿捏火喉,忘記放鹽,煮飯忘記放水。。。我進步了。不是厚著臉皮不要臉,這是真的比當初進步了。當初愛上下廚,因為我要下廚給我愛的和愛我的人吃,就這樣簡單。這麼多天以來,我做到了,也會努力的做到更好。(不是要得獎,就是要老公家人好友吃得健康開心)。最近實行一人一盤制,避免洗碗洗到天荒地老。雖然還是會有第三個碟子碗子的,但算是成功減少用盤碗。
我喜歡吃各式各樣的菜肴,我喜歡看食譜,也愛到餐廳吃飯,更愛國界大不同的美食版圖。可以的話,我都要學,或有自己的一套食譜,我都要煮給親愛的一一品嘗,讓我的廚房日記更添精彩。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需要加油加把火。(甜點我只會買回家吃,甜點麵包都是我的死穴)。
記得第一次在法國吃lamb shank,超級好吃。拖了那麼久,想跨年準備但又有事耽擱了,跨年只是一個數字,我想如果好好的在一起,天天都可以慶祝。下重本準備這一餐,不過比起外面用餐平價,畢竟我們都坐在自家飯廳嘛!水準也不如餐廳。只是自我烹調很過癮。

看了食譜加自己三腳貓功夫,少放了些找不到的材料(我知道我不夠專業,請原諒,有時遇到材料很貴,或少用的,我會找一些價錢與味道ok的來配搭)。

材料A: 兩個羊腿
材料B:四片
西芹,兩條蘿蔔,一個大蔥,數個番茄,一個蒜頭,一個蘋果(蘋果是自加的,微甜口味還挺中和羊肉的味道)材料C:適量水,一湯匙橄欖油 ,適量的Prego Tomato 醬 ,紅酒適量
材料D:angmo雲吞(其實是意大利面也行,我買的是有內陷的洋人面類)
材料E:salad菜點綴 


用鹽腌製羊腿,隨後加點橄欖油微煎(話說可以去除過重的羊臊味)。隨後,把切好的材料A跟羊腿一起放在錫紙,再加入材料C,均勻攪拌。(我還剩下一些材料C的番茄西芹蘋果當飯後水果)。腌製一個晚上,再用160度的預熱烤爐,烘烤3個小時即可。

大頭吃了說-有沒有想過開餐廳?聽了就很開心。自家的味道手藝比不上去,但少了味精或過多的醬料也算健康好味道。其實一人一羊腿我有點吃不下,就兩人分享一腿。其餘的就留下一餐。這一次的清水放太多,醬汁變湯汁少了濃郁,下次會檢討,相信下次會更好。
在曼谷Naraya買的微波爐-手護墊(很可愛),配搭Mr.DIY 買的貓貓圍裙,絕配!繼續豐衣足食 ❤下廚樂。

24 comments:

  1. 猫夫人越来越厉害了,真是所谓的“进得厨房,出得厅堂!” 呵呵!!! =]

    ReplyDelete
  2. 这一篇的标题应该改成了"美女厨神" ~~
    我快点跑! 连围裙都是你的“猫”

    ReplyDelete
  3. 喜欢你的围裙好看!
    大头幸福!我也要尝你的厨艺!

    ReplyDelete
  4. 姐,你很厉害煮啊,姐夫很有口福!((羞
    我可以搬去住你家吗?哈 (我要那个羊腿!)
    很可爱的围裙,穿在你身上更有时尚 young look! 

    ReplyDelete
  5. 你很厉害。。。哈哈哈以后我有煮我要多多请教你。。你不要嫌弃我烦。。XD

    ReplyDelete
  6. 看起来好好吃哦!!!你的厨艺真棒!!!

    ReplyDelete
  7. 我放假的时候有下厨,第一次煮粥,但是第二次才算成功。。
    不过你的厉害一点,我还不敢挑战鱼和鸡

    ReplyDelete
  8. 你的厨艺很赞,加上美美的摆盘看了胃口大开呢。。
    幸福的大头。。

    ReplyDelete
  9. 我相信熟能生巧,你日久有功,中西餐都难不倒你啊^^

    ReplyDelete
  10. 喵女廚房~
    我也要吃!可以下單嗎?呵呵

    ReplyDelete
  11. Hooorrrr~!!那天妳跟我提起的就是这道佳肴吗?!(口水泛滥了)
    猫猫妳的lamb shank好吃到大头直接问妳要不要开餐厅!肯定是美味极了!XD
    话说,妳的围裙跟手护垫,实在是绝配!(很有Xmas feel!哈哈!)

    ReplyDelete
  12. 猫夫人:你的三脚猫功夫好不简单哦!摆盘也漂亮,,大头有福了。。围裙很美呐

    ReplyDelete
  13. 天啊,你們家老公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14. 名副其实的“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啊”
    这些看起来根本就是很美味嘛 <3 <3 很厉害呢!!

    ReplyDelete
  15. 你的围裙,我一开始看还以为是衣服,呵呵~~
    护手垫也很可爱!!

    猫美人真的是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X10000000)

    ReplyDelete
  16. 先order,老刘要那个鱼的套餐!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煮飯不会忘記放水, 却会在开电源后,忘了在电饭锅上按煮的钮 = = 煮完菜要开动了,一打开饭锅, 3条线直下 *_*///

    ReplyDelete
  18. 从三年前不会下厨到现在你已经是个美女厨神了!!!厉害厉害!!!
    还有!!你的猫猫红色围裙很美!!我很喜欢!!我想买件美丽的围裙,这样我会比较有精力下厨吧 xDDD

    ReplyDelete
  19. 小影 “进得厨房,出得厅堂!”好句好句 我會再加倍努力的,握拳!~yes!!謝謝你的鼓勵

    Sock Peng ~美女廚神~太棒的標題了。。心虛。。不敢這樣寫啦~哈哈哈

    EVe 沒問題!願意為你。
    圍裙我也愛,有時捨不得用。

    Vachel 可以搬來,我收租金而已。嘿嘿嘿 。。謝謝你減輕阿姐的負擔喲
    圍裙真的很可愛hor。。。其實捨不得用吶

    KIKO 不敢說請教,大家研究研究,分享就很好呢。。。我不會嫌棄你煩啦!~

    孤傲王子 --很有霸氣有很王子的名字。。文藝極了(離題)。。。廚藝還在加倍努力中。謝謝你的鼓勵!~arigato。

    ReplyDelete
  20. 倩倩 試一下試一下就挑戰到了,敢敢去試試雞肉(不容易搞砸),魚肉就看什麽魚了,有些不容易處理。

    Leeanna 謝謝你的贊好哦!~難得你贊我擺盤呢,我喜歡看到美美的。

    小鎮姑娘!~~你真好~~其實我真的很願意去學,所以真的就會有一點進步,我得再加油

    Ember 當然可以下單,謝謝你賞臉呢 emuaks


    Eva 話說我整年都希望像xmas那樣的感覺。。紅彤彤。
    嗯嗯 就是那天跟你提前的羊腿,其實還可以進步,會做得更好。 醬汁拿捏還真的不容易。

    Suetling 謝謝你的贊好哦!~終於看到你回來留言了,真開心。

    Wendy~~哈哈哈。。。如果煮到失敗的話,他也被逼要啃呢。。昨天的燜飯就這樣失敗了,很不好意。。。

    Sam Sam (Kim) 你回來了!!!!!謝謝你的鼓勵與贊好哦。。。好開心吶

    宅美人 太誇獎X10000我了,但是謝謝你!~這樣的鼓勵我會越走越穩的。

    老劉!~沒問題,要辣不要辣?

    Angel 哈哈哈哈哈 你的經歷我也試過,而且是一家人有老母老爸和朋友都齊齊等開飯那次。。。。。。。。。。。暈掉

    珊姑娘 ~謝謝你的無敵贊好,好開心吶(輕飄飄中)
    走吧,去買件美美的圍裙,Mr。DIY店有賣,平價又漂亮。

    ReplyDelete
  21. 就要搬新家了=可以拥有自己的厨房大展手艺!喜欢下厨的原因和你一样,要我爱的人吃得健康点 :)

    ReplyDelete
  22. 这。。这简直是神级了啦!!“美女厨房“吖,厉害!
    我家煤气基本上只用来煮 maggie mee。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choi yen 那先恭喜你新居入伙旺旺旺哦~~期待你的厨艺分享。对!下厨给心爱的人吃,健康,幸福。

    格莱蒂斯 ~~你太过奖了!~不过。。我喜欢~~哈哈哈哈 那么美丽的赞好,虽然不配也得收下!~谢谢鼓励哦
    我要爱maggiemee,只是我用电炉set timing煮,不用看火。。嘿嘿嘿

    ReplyDelete
  24. 告诉你哦,我以前炒菜,是穿外套的,遮住手臂和手,很怕油喷到,然后拿布关脸。幸好当时没人在家,不然会一直被笑哦,哈哈哈 XD

    羊腿看起来好好吃!可惜我不会欣赏,再来因为生肖羊,所以感觉像在吃同类。

    还有,围裙好美啊!^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