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rch 2014

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 – 俯瞰釜山❤爱情锁

【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 – 俯瞰釜山】

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位于繁华的光复洞中心,入住Elysee 旅馆可以往梯级走去,只需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贴心的韩国人也建了扶梯,从光复路乘5分钟扶手电梯便可以到达龙头山公园,相当方便。


龙头山公园占地6.9万平方米建立在69米海拔之上。园里设有钟阁,花时钟(韩国建有18个花时钟,唯独这个时钟设有秒针),李舜臣将军铜像(李舜臣是抗战名将,捍卫主国的英雄并被封为忠武公以表示卫国之功),还有栩栩如生的蛟龙雕像。顾名思义,龙头山取名为龙头山是因为其本身形态像大海升起的龙头,加上中央洞故市厅地基相当于龙的尾巴,所以叫做龙尾山。


公园里有120米高的釜山塔,有兴趣登塔的旅者可以在八角亭旁购买入门票。登上釜山塔可以俯瞰釜山市区景色及南海水域。塔顶设有café 与小吃,一边喝杯咖啡,一边欣赏釜山海天一线,山峦幽绿,弯月海湾的渔港景色。

由于是晚上班机,抵达酒店大概才早上十点多。那没睡好,没精神,但又兴致勃勃的状态,冲上来龙头山。别小看酒店距离龙头山的梯级,没几分精力还真的爬不上来的感觉。不过,这是真的很方便。 一上来就看见旁边的浅蓝色电话亭,让我想起伦敦剑桥的红色电话亭也杀了不少散光灯。
在这个釜山公园不单只是游客的热门景点,更是当地居民的休息好去处。早上在这里散步慢跑,周围植物茂密,秋季微黄的银杏树交织了美丽景色。公园旁还有公公们在下棋作乐,悠哉闲哉。突然想起侄儿们在家跟姐夫姑丈一起下棋的摸样,好窝心呐!
这里还有爱情锁围栏,放了满满的爱情约定,建议早上来到这里,人潮没那么多的时候漫步,拍照也特别的写意。
这个红色爱心模型是大热门,大家都排队拍照。这样的艳阳天,的确看到漂亮蓝天,秋风秋意,感觉很凉爽。 我们计划隔天早上再上来慢慢拍。 
有谁可以告诉我,这是不是枫叶?!
隔天早上大概八点多就上来龙头山,喜欢人潮还没涌现,我们可以随意的拍,坐着聊天,感受秋风习习的釜山。三角架一定同在,这样,记忆双人照不落空。 
爱情锁与小亭子。 
如果下次再来,旁边的栏杆或许又多了几位情人的锁头,多了几对幸福,那就更加的艳丽夺目了。 
记得我们拍这系列的自我陶醉的照片时,遇上了一班韩国学生,远远走来叫我们hold住这个pose,她们拍下来留念。看是一班年轻的好学生的样子,所以我们也为他们hold住。我想,这也是我们的回忆,在他们的土地,大家都遇上了。 旅行不只是地点行程,我想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小火花更是旅途中的精髓。 
拍完照片,我喜欢这样静静的逗留一小段时间,冥想也好,感觉心灵掏空,吸收了好多好多的精华。
有分享说,旅行过分拍照就失去旅行感受其中的意义。我想,就看个人自己的平衡吧!我喜欢拍完了再慢慢的四周看看,慢慢的品尝秋意,聊聊天,心情写意。
4天3夜的釜山足够吗?六个小时半的飞行只去了四天?到韩国只去了釜山?真的很好玩吗?值得吗?我想旅行就是一个没有长短,没有束缚,没有所谓别人眼里的好玩与不好玩,也没有非要仓促赶完行程不可,更加的没有一个期限,值得不值得都在旅者的心里。我们可以看看其他旅人的分享或游记,这样我们可以洞悉当地的概况,看到很多旅者本身的经历,小贴士,方便了我们这些后来的旅人。当然,别人的故事属于别人的珍藏,而你,一定要走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记事。无论是当游客还是旅人,我想,旅行开拓视野找自己以外,把自己的青春装进旅行箱,拍一集属于自己的照片,编排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创造属于自己的旅行风格。只要大头(家人,好友知己)同在,去哪里都是幸福快乐的美事。 


27 comments:

  1. 你们好甜蜜..呵呵呵
    旅行的长短见人见智啊..
    自己觉得值得就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嘿嘿 没吵架的时候又几甜蜜一下,幕前幕后。。。
      嗯嗯,觉得值得就好。

      Delete
  2. 质比量更重要。只要快乐瞬间,一切都值回票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质比量更重要,真的!快乐至上,这样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

      Delete
  3. 一个地方不必去太多天,最重要我们有看到想要看的。。
    重质不重量!
    很喜欢你们在这里拍的照片,甜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就看地理位置,假期时间拿捏来计划地点。这样就重质不重量。
      谢谢你的喜欢。甜--这回事,幕前幕后而已,嘿嘿

      Delete
  4. 韩国没有去一次就足够的,去了第一次,爱上后可能会去第二次。。。
    你们也是用三脚架拍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对对,都会纳入未来旅行行囊里。韩国我爱!
      是的,在这一篇的二人照片都是三角架拍的。

      Delete
  5. 好有爱的一篇文,每次看到你和大头的提甜蜜照,我的糖份指数就上升了,哈哈 XD
    那叶子应该是梧桐树叶子吧,以前我也以为是枫叶,之后有人更正我说不是。枫叶是小小一片的^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 哈哈哈 你丫!!~幕前幕后而已,打架的时候你没看见,那时你肯定血压高。。噗
      噢噢噢 谢谢你的分享啊,大感激!就是它了,梧桐叶。好文艺的一个名字。有捡到几片小枫叶做纪念品给朋友和自己,这片梧桐叶我也有带回来,现在还躺在其中一本杂志里,好像英雄无用武之地。。。。paiseh

      Delete
  6. 好浪漫的锁桥,衬上你们的恩爱照,甜蜜指数爆灯!!
    真好看,好像再次拍了婚纱照那样唯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V 这里的锁头再多一些就会更漂亮,密密麻麻的栏杆锁桥很浪漫。 我们只是幕前幕后的戏码。。噗 。。吵架没搬上来而已。
      不过当时的心情的确很好,很喜欢这样同在的感觉。

      Delete
  7. 每次看到你拍照就是感觉很甜蜜,难得的是大头落力配合,是全方位的好伴侣。
    感觉你真的是享受投入自己喜欢的氛围当中,时间长短真地不重要,最重要是投入,那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以前都嫌麻烦而没有认真拍照,现在要开始认真拍照了,开始在物色单眼,不过真的不好扛。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yana 他的配合我的确相当感激,他也会出点子,有时没什么pose就随便拍拍,挺有趣的两老。
      你真的了解我,我真的就是投入自己的喜欢的氛围,平时工作生活有些事无法自我,但是一到旅行,我就完全投入自己喜欢的。 就像你说,投入真的很重要。

      有时拍累了我也会嫌麻烦,干脆叫他拍景色就好。不过回来后好像又少了些什么。
      单眼素质很棒,就是重量有点碍事。目前我换去compact,挺方便的,个人要求没太高,到也觉得还不错。

      Delete
  8. 槟城的升旗山也有地方给人锁爱情锁了,呵呵~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对对对,那天好像看到有人分享,一时想不起哪里看来的。走吧!我们也去锁一个。

      Delete
  9. 看到你长发的照片,会怀念:p
    很妩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谢谢你的美丽赞好。我每次写釜山看釜山,内心都很纠结。。。
      嗯!!头发很快回来了,多一年半载吧!~*握拳*

      Delete
  10. 赞成最后一句,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去哪里都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我们都是有共鸣的人,我们到那里都要继续幸福快乐!!~cheers

      Delete
  11. 喜欢你们的照片!带了三脚架慢慢拍照好甜蜜!!!尤其两人在Love前抱在一起的,好sweet啊!!!
    而且猫美人你的打扮总是那么亮眼美丽!
    我喜欢这里,简简单单,我也要去锁个爱情锁哈哈!!!
    我觉得旅行中拍照也不是每分钟在拍,他们看到照片不代表我们的相机没有一刻休息,通常我都是先拍个够,过后慢慢享受那里的一切,很舒服=)

    最后的那段我很想跟你来个five!!!我们有着一样的观念!说实在的,我无法每次申请太长的假期,一年最多只可以一次申请足一个星期或多得长假期,其余的都是短假期,所以我的旅程一年只有一次一个星期的,其余的通常都是四天三夜或三天两夜的,就是有人爱问我去那几天够么够么??其实怎么会不够,我们自己会知道自己的行程安排,有些地方我们就专攻某部分,依据自己去的天数而计划,绝对够!况且一个快乐幸福的旅程不是以天数来定义!有些人玩了几个星期却不快乐,有些人玩了三天就很快乐,最重要的还是陪伴你的旅伴及你们在每一天旅程中的心情。
    继续以我们自己的方式旅行走天下!!!
    因为你,我爱上了釜山!以后putt出孩子后我会计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妈,谢谢你的喜欢。台前幕后。。没吵没闹时的确有点sweet而已。打架的没放上来而已。。哈哈
      爱美关系,所以就是要说服自己,过得了自己这一关。
      走吧,等你putt出小B再出发去,到时就perfect啦!(不过斜坡好多,要慢慢走哟)
      对对,哪里有每分每秒拍照那么痴狂,难不成参加摄影大奖不成?对不? 最重要享受其中,享受拍,也享受停下来的时候。

      yeah!FIVE!真的,有时就是时间方面。我理解你的情况,公司不是我们开的,也应当尊敬公司和自己。当然若是自己开的公司,更是屁股都走不开。就时间的平衡与拿捏。四天三天七天八天,最重要开心。我们也会选地点与时间可以搭的,不然赶到半条命也是累。但,又归功于开心就好,有人分秒必争,有人可以在旅途中睡觉,我想,个人的很个人。没有对错,自己过了自己那关就好。

      yes!!继续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行走天下吧!!以后你们一家四口就最棒了啦!

      Delete
  12. 你的眼睛好会笑,好会跟我沟通,让人家看了心花怒放~
    你们很可爱,好甜蜜!看了这几张照片,让我突然好想念你长发的时候,什么时候会留长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 你真好呢!每次都送我那么美丽的话语。
      跟你分享,小时候姐姐都很爱我的眼睛,姐姐的朋友也常说好电人,那时候不懂当中的含义。不过到觉得赞美肯定也是好事。当我长大后知道什么是电眼时,我阿姐姐就说:你小时候的眼睛很大很迷人,做莫现在越大越小去?!。哼!!你看你看。。。现实永远在来不及接受时长大了。鸣~~~

      哈哈 镜头前后的关系,随后也是有吵闹几句,说不是这样,要这样那样的。
      *嚎啕大哭中*我每次写釜山看釜山照片内心都很纠结。。对长发的思念连绵不绝。嗯!!!留着了,给我一年半载,应该可以追上来。

      Delete
  13. Hello, i read your blog occasionally and i own a similar one
    and i was just wondering if you get a lot of spam feedback?
    If so how do you reduce it, any plugin or anything you can suggest?

    I get so much lately it's driving me mad so any support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Feel free to visit my homepage: วิเคราะห์บอล

    ReplyDelete
  14. 个人喜好,有些人喜欢做足功课去旅行,不想错过任何东西,有些就很自由的只是想要有个轻松的旅程不会想太多。。。但最后都是要玩得开心才是最重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我理解那种不做足功课的潇洒(我这里的功课涵盖政治动向等当地文化,知道一些对旅途平安的帮助而已)。至于吃喝玩乐,见人见智,开心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