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3

馬六甲情緣


馬六甲-很喜歡這個地方。第一次去是念大學的時候,小假期到同學家過夜小旅行。念大學的好處就是集合了很多州屬的同學兒們,在假日時下鄉拜訪去,真的很難得。馬來西亞說大不小,能夠集合各州的才子才女(就是要這樣稱呼才對得起父母丫!)。剛進大學時,除了認識一些senior,自己一個人往檳城出發,沒什麽朋友。當中感情最深刻,就是大家都住在同一個Desa Cahaya Permai的同學們。幾個不同的block但是也是同一區,報名那天大家一起排隊,就這樣的感情排到現在。大家一起上課,下課,趕assignment,不算很勤勞的組合,但是我們都是認真滴。最“驚人”的事,我們的其中一個科目,該是三年裡頭最難的一科(類似關於很多媒體的言論),這個教授功力深厚,說-現在給你A,等於以前的C而已。當時,我們抱著必屎無生的做這個assignment,憑自己的理解和不理解的方式做了一份assignment。成績出爐時我都不敢去拿,這幾個死黨就拿了跟我說FAIL。唉!無奈。隨後他們回到宿舍,把assignment拿了過來。我的天啊!!我們拿到A叻!!!!!全级唯一一組A啊!!!(我們是只看到我們的拿A,其他的如果有隱藏的A人組可以糾正我滴)。雖然說這個A是教授那個年代的C(慚愧)。至少我們及格了。回想,真的是一個C,成熟度,穩重度真的不夠。無論如何,這樣一個美好回憶不是來決定前途,但決定了我們同在的喜悅與努力。由於報告只有一份,抽籤方式收藏正版,我就是收藏正版的版主了。哈哈哈哈哈 (ooops 離題)

朋友相約的話,一些地點,重點是方便大家的地點。我不哈上雲頂,但是因為好友之前在雲頂,所以我們才上山去。又一個朋友遠在他國工作,所以,我們又到了好友家鄉集合去。我們去好些地方,都是爲了團聚。好朋友就是要這樣滴,不是嗎?畢業那麼多年,一年見面次數一些只有一兩次,雖然大家都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理想,但是,感恩大家都越來越珍惜彼此,隨著時代的改變,友情隨之昇華。

聚會那天的那天,剛好跟Cinda聊起,由她代言肯定不錯。Cinda介紹了Limau-Limau Cafe,朋友聚一聚可以到這裡。當天驅車前往馬六甲,跟好友一起尋找這家cafe,沿途問了三個人。第一位就是卖coupon的老闆,熱心的将名片地圖也遞給我們,教我們如何走;第二位是租腳車的靚仔,對方原本不清楚這個cafe,竟然特地幫我們上谷歌研究;最後一個是轉角店面的一個老闆,原來再轉個彎就到了。老闆和路邊的印度籍婆婆都叮嚀我們包包要往裏面背,聽了很窩心。好幸福啊!我覺得自己真的在旅行的感覺,人情味濃郁啊!非常感恩。

在這裡的餐點實在大份,絕對物有所值。小小空間,但是佈置得相當有feel,愛拍照的博客,可以去喝杯飲料,吃個三文治再繼續漫遊馬六甲。詳情摘自Cinda的 小軒の那瞬間,我就不多介紹了。大家就去小軒家一起歎咖啡分享去哦!

再次謝謝分享,感激!

地方:馬六甲 Jalan Hang Lekiu - 狸貓咖啡館 Limau-limau cafe
地址:No. 9, Jalan Hang Lekiu, 75200 Melaka, Malaysia.‎
快速尋找:Limau-limau cafe 地圖

聯絡電話:Sharen: 012-6984917
電郵:limaulimaucafe@yahoo.com
營業時間: 每日9.00am - 6.30pm (每逢星期三休息 Closed on every wednesday)

要去哪裡逛?要吃什麽?還是你有什麽要買?你要去哪裡?大家的禮讓度一百。我們逛了兩家商場,我敗了件促銷圍巾(噗)。到沒什麼要買的,所以地主帶我們到Nadeje Patisserie Cafe,Mille Crepe @ Plaza Mahkota。在這裡吃Mille Crepe,叫了杯花茶,還有Mocha。分別叫了片巧克力和cheese Mille Crepe,就這樣“霸”著位子,大家聊了半天。(當中好多美眉,旅客都來這里歎糕點,喝茶,拍照哦)。坦白說,這個Mille Crepe口感細滑,甜而不膩,每一层都很精緻,值得推薦!

Nadeje Patisserie Cafe: Mille Crepe @ Plaza Mahkota
AddressG-23 & 25, Jln PM4,
Plaza Mahkota,
75000 Melaka.
Donald and Lily Restaurant

這裡可以品嘗道地的Nyonya foods。這次我們叫了Laksa(lemak laksa),Siam 炒米粉,Rojak和Cendol。這些都屬於重口味的美食。個人最愛Cendol。馬六甲Cendol永遠是不敗的選擇,濃郁的椰漿香,還有gula Melaka,簡直就是最美味的組合。


Donald and Lily Restaurant
No 16 (Ground Floor), Jalan KSB 1, Taman Kota Shahbandar, 75200 Melaka
012-292 3157
https://www.facebook.com/donaldandlily
不忘!Satay Celup.大概已经有很多年没吃了。这家是店面的,我到没注意名字。选择挺多的,每一串RM0.70,有带子,猪肚,羊角豆,鲍鱼菇等等选择。新鲜的食材在花生酱料的汤底滚烫,味道的确入味好吃。只是天气太热,吃了真的要多喝水。

聚会的重点感觉对美食的重视变成其二(环境舒服,少吵闹就很重要),大家同在的感觉比较强烈。晚上到地主家过夜闲聊,这样的感觉好像回到以前宿舍的生活,周末畅谈或假期前回家的畅谈,十分的有意思。这次多了一个步骤,大家回到房间,就坐在一起卸妆。朋友说:你有化妆咩?!。。对,大家都没化妆,但是记得搽了防晒霜也要卸妆,加上外面风尘仆仆,卸妆可以在清洗前让脸部更清爽。再聊养生,大家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忘为自己健康做主,吃一些保健品,分享一些照顾好身体的心得,再如何去让自己生活过得健康有意义。这就是长大后的话题,不牵是非,多了几分稳重和智慧。~馬六甲情緣 ~

50 comments:

  1. 这次去没吃到千层蛋糕..哈哈哈..也没吃到SATAY CELUP
    对我来说和朋友聚会地点不重要。。反而是最重要大家都有出来聊天三八。。这感觉良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没关系 下次再出发,可以再品尝不一样的美食呢
      嗯嗯 同在的感觉特别的好,非常理解那种感觉

      Delete
  2. 欢迎来到我家(虽然我现在在槟城婆家。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 你真好呢!不就在槟就是在马,我真的很爱这两个地方呢

      Delete
  3. 我稀饭马六甲的cendol (Gula Melaka啊啊啊啊!)& Satay celup, 这两样简直是必点之餐!
    看完了这篇,妳让我想念我家乡的美食了~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我以为你是猫城人哦?~~快快跟我讲故事~~please
      cendol我也真的很爱呢
      抽空飞回来,再去回味哦!

      Delete
  4. 哎哟,还没吃午餐看到你这一篇我可要饿死了啊!!还要等到两点多才可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也边写边吞口水的
      结果你午餐吃了什么好料?

      Delete
    2. 我没吃好料,我近三点才有得吃午餐,我老公打包鸡饭给我吃,饿死我了T_T

      Delete
    3. 还好老公及时赶到
      不然可饿坏我的美人呢!!
      下次吃点饼干或喝点麦片

      Delete
  5. 美女,我喜欢看你的文章,每次都很多字,很多照片,很用心思在写!
    每一个州都有朋友的确很幸福,至少又有旅行的借口,不是吗? =P
    此趟马六甲行吃了不少美食哦,看到我口水直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哇~~这样赞我咩--不过真的很开心,你的鼓励与赞好让我继续加油去,非常感激 (也要你是有心看,不会闷到你才对)
      嗯哼----要不要这样踢爆我??!!嘿嘿嘿。。真的,这是缘分和福气,顺变去玩去
      嗯嗯 就两天一夜都在吃,忘了什么叫肚子饿。。实在美好

      Delete
  6. 我也很久没有去马六甲了。。。
    好想念那边的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 嗯嗯 这里的美食真的好多
      我还很喜欢吃鸡粒饭呢

      Delete
  7. 到现在还很想念马六甲的Satay Celup XPP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嗯嗯 satay celup味道够浓,的确是好吃

      Delete
  8. 可以与好友聚在一起,即使到哪个地方都很开心,也愿意travel远一点点!=)
    我很喜欢马六甲,总觉得那里很多美食!吃不完啦,所以我还要再去^^
    Nadeja我还没有去过叻!!!我很爱吃千层糕!!
    还有satay celup!!

    没化妆!!!!怎么还是那么神采飞扬!!!美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真的!你理解的,我们都愿意为朋友赶千里(百里路)的人,因为值得。
      马六甲特色很强,美食很棒,所以让人流连忘返。
      Nadeje真的很棒,相信很多人都有推荐这个,个人觉得真的很棒,加上你爱千层糕,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看,因为我觉得比起其他的真的很正!~

      你真好,那么赞好哦。或许天气热,血压飙高--所以”神采“。。还是那句,可以素颜,不可以高清。。哈哈哈

      Delete
  9. 给你很多个 LIKE!!!
    这些地方我很熟悉,熟悉到吃了还会想念。*自打*
    你很美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 你真的很给面子呢 谢谢你无私赞好
      再次谢谢你的分享,下次要去马六甲再跟你拿资料 嘻嘻

      Delete
  10. 朋友相聚是最开心的了~~
    我也很想念satay celup,不过像我现在如果要去马六甲,没有自己的交通挺不方便的
    不知道几时还有机会再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美人 等你下次再来就有办法了呢 !
      不怕 博友满天下,去哪里都不怕。租车自己跑+导航仪也很自由。
      计划一下,一定有机会。学校年年有假期呢,期待你的到来

      Delete
  11. 朋友们真的一年也聚不了几次
    尤其那些在邻国生活的,更加几年才见面一次···
    可以相聚的话,真的要珍惜呢···

    这两三年因为住在芙蓉,多了很多机会去马六甲走走
    可是,那里的美食却还没有机会尝试到完
    千层蛋糕还是弟弟打包回家,才有口服尝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佩
      真的,聚少离多。有些呢,就脱了节。但,想深一层,其实距离不是问题,有些比邻的都失去联系了,所以我选择遥远的,至少情缘还没完没了。 相当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芙蓉也是很棒哦!!!芙蓉烧包,螃蟹,想到就口水流呢
      慢慢尝,就多了个出走到马六甲的理由哦

      Delete
  12. 你们都是优秀生^^
    我两年没有去了,很想念
    但我去这么多次,都没吃过satay celup,带着孩子,会考量卫生问题,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优秀的友谊比较敢当。哈哈哈~谢谢你
      对对 吃satay celup的顾虑就是这样,小孩子要照顾好

      Delete
  13. LIMAU LIMAU CAFE
    总是我想要去马六甲的动力
    记得第一次去该餐馆的时候,托权雄堂姐介绍
    他的环境给人一个很休闲,适合三五知己聊天~~

    弄到我很想要去马六甲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嘿嘿嘿 把你钓过来了哦!!
      等你时间ok,安排了再去马六甲走走看看,这次跟你权雄一起去,两夫妻拍拖去,回来再慢慢分享美食。

      Delete
  14. 走在马六甲的小巷,有家的感觉咯,慢慢的,淡淡的。。。老刘爱Donald and Lily 的laksa!
    与大学死党相聚不管在哪里都很开心的,就算随便坐在路边都可以很自在大聊特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美人 真的真的 就是有那种家乡感觉
      我和朋友说,马六甲的街道跟槟有像,所以我们也特别回味
      如果天气不热,我们真的坐在那里聊都不错呢
      难得见面,就天南地北

      Delete
  15. 为什么没有让我在马六甲巧遇你的meow~伤心 伤心。

    不过马六甲这个地方真的让人流连忘返阿。
    以前我的同学都是KL人居多,所以都没有什么机会出游。
    不过那时候经济也是有限,所以也没什么地方走走看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如果没错的话,我先去然后回来了
      你是在我回来后去的
      我也希望遇见你呢

      朋友在那里都好,最重要知心。
      嗯嗯 念书没收入,都是去朋友家“痴餐”。。嘿嘿嘿

      Delete
  16. Replies
    1. 亲爱的BB 你也是呢!~继续幸福,大家珍惜,惜福

      Delete
  17. 好想念马六甲美食啊!!!~边看边吞口水。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早安!
      嗯嗯 把老师弄到流口水了耶 (成就感,哈哈)
      我喜欢当地的美食,还有槟城。

      Delete
    2. 早安,猫夫人。
      会越来越胖是有原因的。一直看到猫夫人和其他博客的分享,忍不住也很想去尝试。呵呵!!~
      对啊!!我也是,偏爱马六甲美食。鸡粒饭,satar celup都很特别的吃法。:p

      Delete
    3. 哈哈哈哈 久久一次 沒關係
      吃了再去運動好了 老師的能量消耗很快也很強呢
      我也是愛雞粒飯(好吃的檔口)

      Delete
  18. 马六甲很多美食,每次去都会吃很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真的,的確是個讓人回味的地方,我還喜歡他們的黃梨酥

      Delete
  19. 欢迎来到我最可爱的家乡 ^_^
    坦白讲我还没去过 limau-limau 呢 (paiseh~) 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格拉蒂斯 謝謝~~嘻嘻
      其實不paiseh 因為大家都到了外波,或許回到家鄉都宅在家跟父母一起,也難免會沒去,加上馬六甲有好多類似的cafe。
      這家是小規模,不過麻雀雖小,五臟齊全。
      有些朋友剛好分享其他的,你要的時候再跟我說

      Delete
  20. 想念年少时光,大家闹在一起,玩在一起,笑成一团。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就是這樣的感覺,回憶里也會笑

      Delete
  21. 十二月我将到甲米去,你好象到过那,可否分享一下旅途经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The Small hotel Krabi ❤
      http://feliciachai.blogspot.com/2012/10/the-small-hotel-krabi.html

      Krabi Town ❤ Night Market
      http://feliciachai.blogspot.com/2012/11/krabi-town-night-market.html

      Krabi- 4 islands 樂遊游
      http://feliciachai216.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html

      我住在aonang beach,然後去四個島嶼。可以看詳情分享
      其實那邊還有溫泉瀑布之類的配套,看個人喜好

      Delete
  22. 老友就像陈年老酒,越来越香醇。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ndy 形容得相當貼切 真的越釀越香

      Delete
  23. 原来亲爱的有到我的家乡享受美食喔,我很怀念千层蛋糕和 Satay Celup,我很久没有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 你这美人的家乡,有着我很多的美好回忆(跟家人,跟朋友都有)
      下次回去的时候,记得去吃哦~久久吃一次,过过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