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3

走進Tanjung Sepat的小鎮。 吃

TanjungSepat 小鎮,有種回家的感覺。走在這裡,我幻想以前小孩長大了,都往城市跑。剩下重新栽培的小孩,努力工作的爸爸媽媽。。這樣的一個畫面,在我走進小街道時,在我腦海里一幕幕上映。感覺在體會著在這裡成長的故事一樣,感覺挺好的。拿著地圖,走到這裡~蝦餅一字實在吸引人,我很久很久很久沒吃這樣的煎炸食物了,畢竟外頭的都少吃為妙。不過。。。。這次例外。。

走進來這里前,路邊有一檔一家人賣椰水的,我問黃椰和青椰子那個甜。她既然說兩個都帶點酸。其實本地椰都帶點酸,清甜的,很難答我那個甜。嘻嘻~所以,我覺得這叫誠實。大熱天喝椰水,好清涼丫!
我親自Order兩片蝦餅,看起來就垂涎三尺,再不吃的話,我怕對不起自己。嘿嘿嘿~
友善的老闆娘笑容滿面,在旁邊的阿姨看見我拍照就直接說-拍廣告了,出名了!哈哈哈。大家對海友興的肉包該不陌生,這家蝦餅就在轉進這條大街的第一家店,方便極了。
這個豆腐青瓜,感覺很正。但是我們少吃,所以沒點。
再來炸香蕉糕,道地魚丸。
真的後悔----------不吃才後悔!實在是太好吃啦!!不油膩,很香脆,口感好好。讚!
我叫干撈面,味道適中,肉碎青菜很香,面也QQ滴。
這個是大頭叫的湯面(大熱天吃湯麵,這個大頭肯定熱壞了。。呵呵呵)。個人不愛吃湯麵類,個人所好。大頭說不錯,麵條也是QQ滴,最重要湯不會太鹹。這兩碗面才RM7.50哦,好便宜。就小鎮的價錢吧,吃了也開心。
往裏面走,就會看到這古早味的咖啡店。店面不大,但是我就買了咖啡和Tomyam醬料。
大熱天,看到水果的確很誘人。所以買了黃梨,真的真的是甜的呢!
再來就是這家海友興包店。之前每次看同事一來這裡,就大包小包的回去,我也只是聽聞而已,也沒吃過。這次我們來湊熱鬧。無論人家如何說,自己試試了才知道。剛來到時,既然包還沒好哦!所以,我們去吃剛才樓上分享的那些東西。大概一個小時,包好了。人也在排隊了。店面不大,你可以看到他們都在做包,近距離的看,完全沒有玻璃隔開人客的距離。也好,給我們一睹做包的過程。(個人覺得如果隔開會更好)
大頭排隊買了五粒肉包,五粒豆沙包(分別分給我的其中一位好友)。當中的梅菜包應該不錯,可惜輪到我們既然賣完了。(大概就只有三個四個人在我們前面而已,這樣也輪不到我們。。鳴。。。)那就下次 吧~~~。買了一定要拍張照片,難得難得。呵呵呵呵~
你說這包好吃嗎?!隔天早餐弄熱,肉包餡料還真的跟其他叉燒包不一樣哦,肉餡夠多,不會像一般叉燒包餡料那麼甜,而且還有加蛋,味道好好呢!豆沙也 沒外頭賣的黑,也沒那麼甜到入肺,很滑的餡料,豆沙香,好棒!我和大頭都點頭說不錯,朋友那邊也說好吃。好吧,果然名不虛傳。

12 comments:

  1. 哦!我好想好想吃那个虾饼!!!

    ReplyDelete
  2. 肚子好饿!!!!!
    我也好想吃虾饼和鱼丸!!!!

    ReplyDelete
  3. 看了垂涎欲滴!
    我也不喜欢吃干面,呵呵

    ReplyDelete
  4. 我上次去也是买了很多包子还吃了炸雪糕呵呵呵

    ReplyDelete
  5. 虾饼,鱼丸,和宅妈一样,好想吃哦!!
    我也爱吃包的,尤其是叉烧包蒸的话的,如果是烘的我爱吃烧包咯,呵呵~~

    ReplyDelete
  6. 珊珊 最好吃就是那個大蝦餅丫 想起還想吃

    宅美人 我也好想念它們呢 新鮮的確讓人回味

    Vachel 有機會去試試看哦 我不喜歡吃湯面哦,反而愛干面。但是,兩種都好吃,個人口味不一樣

    kiko 炸雪糕噢?!下次我去看看。。嘿嘿嘿

    ReplyDelete
  7. 好想念马来西亚的椰子啊。。。新加坡买一粒椰子大概4 、5块钱新币以上,兑换成马币十几块钱一粒了。。。贵, 好昂贵,不是买不起而是不甘愿买,唉。。。家乡还是免费的呢!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jiehua姐 我超理解這種心情,我也捨不得,不甘願。。不懂做麼就是不甘願這樣花。。。
      算了。。經濟效應~

      Delete
  8. 手工包好吃哟! 去过一次,老板说,KL好象有分行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eCHEN 那我check-check一下 謝謝分享

      Delete
  9. 我。。我。。我饿了>.<

    ReplyDelete